【短篇】火车上的悲喜剧

《火车上的悲喜剧》

“宋宇,我怀孕了。”

宋宇心里一颤,手一抖,手机差点滑落。

“小……小雪,你确定?” 宋宇的嘴贴着手机,另一只手捂着话筒小声地问着。

“当然确定,医院的检查报告就在我手边呢,你说吧,该怎么办?”

宋宇的头上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自己也说不清楚是车厢里的空调打得太热还是被小雪的话吓出的冷汗。

他抬眼看了下走廊,只见卧铺的门还关着,心里稍稍安定了些。

“小雪……你知道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宋宇背过身贴着手机说。

“宋部长,你明知道不可能和我在一起为什么当初还要来追求我?现在我怀孕了,你知道怕了?”

宋宇被呛得噎住了,当初那是精虫上脑,色欲熏心,有几个男人会在出轨前还考虑以后的?

“宋部长?你不会想不负责任吧?你可别当我是纯情小姑娘被你耍着玩,你既然玩得起就得付得起责任,不然闹开了对你的影响可不怎么好,宋部长,你说是吧?”

宋宇的后背湿透了,他色心是有,却没胆负责,因为他老婆是个厉害角色。严格来说,应该是他老婆的老爸是个厉害角色,只要他脸一板,宋宇的腿肚子就打哆嗦。

不怪宋宇窝囊,要怪宋宇太窝囊,他现在这个部长的职位都是他那位当董事长的老丈人给他的,不然靠他的本事哪轮得到他?他除了脸长得好看,其他一无是处。

“那……那你说怎么办?”宋宇边问着话边提起了心。

“孩子我可以去打掉,不过你得给我一笔青春损失费。”

“多……多少?”宋宇全身的血液似乎刹那停住,太阳穴处突突得跳,等着对方给出数字。

“不多,一百万。”

“一百万?这么多?”宋宇的心觉得生疼,平时老婆看得紧,自己手里的这点钱都是冒着风险存下来的,不多不少,还真的差不多一百万。

“能不能少点?”宋宇隔着手机柔声地说,“怎么说这两年我们也是有感情的,我发誓,至少我对你是真心的,这么做是不是太伤我们之间的感情了?”

“感情?宋宇,假如你对我有真感情那现在就把婚给离了和我结婚,要是做不到那就别提什么感情。你自己好好考虑吧。”

对方挂上了电话,宋宇却开始了煎熬,五脏六腑如同一锅煮熟的粥,噗噜噜地乱翻着。

离,他没勇气,一旦离了,现在的权利和地位都将离他而去。

尽管宋宇现在的职位不高,权利也不大,但好歹是皇亲国戚,这公司内公司外看见他的人都得腆着笑脸听他说话,这种凌驾他人之上的感觉实在太好,好地让他飘飘然,甚至产生了错觉,忘了别人巴结的其实是他背后的老丈人。

另外由于别人的刻意逢迎,他这岗位油水虽说不多,但这才两年的光景,也攒下了一百多万。如果离,这一切就成了泡影,他,就得被打回原形,想起这个后果,宋宇的心里是有些后悔的,后悔怎么就没看清小雪她就不是个简单的女人,要找就得找个单纯的。

要说不离吧,那就得把这好不容易攒下的一百万给再掏出来,那就像生生地从他身上挖下几块肉来疼得钻心啊!

怎么想都觉得怎么不舒坦,火车一路疾驰,宋宇倒希望这火车就这么一路开下去不要到站,因为一到站就得处理这桩烦心事。

宋宇叹了口气,回转身想回卧铺车厢,却见身后站了一个人,无声无息地杵着,吓了他一大跳,定睛一看居然是自己的妻子,霎时脑袋一空,头一晕,三魂丢了七魄,再一想刚才通电话时自己是看了下的,应该刚出来,没有听见什么。再看她的样子,正一脸惺忪,用手揉着眼睛,这下心着了底,脸上闪过的惊吓立刻转为了笑脸。

“你怎么一声不响地站我身后,吓了我一跳。”宋宇故作平静,略还带着些嗔怪。

“我上洗手间,看你站在这里所以过来看看,你不睡觉在这里干吗?”宋宇的妻子一脸不高兴。

“车厢里太热了,我觉得有点闷,出来透透气。走,回车厢睡觉去吧。”宋宇一步上前,微微弓着背想扶自己的妻子回卧铺去。

这时,电话又震动了起来,宋宇拿起来一看,是自己的老丈人,心里又是一慌,他做贼心虚,也不知道这大晚上的老丈人打电话来是为了什么,但面上还得强作镇定,对他妻子说:“瞧,咱爸的电话,我先接,你先回去睡吧,我接完电话就回去。”

妻子嗯了声自己回去了,宋宇不自觉地站直了身体,点了接听键,心里边打鼓边毕恭毕敬地问道:“爸,这么晚了怎么还没休息那?”

“没什么,我问下你们什么时候回来?”

原来是这事,宋宇的心里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哦,明天一早就到家了,瞧我,竟然都没有和您说一声,让您为我们操心了,我这个晚辈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宋宇带着讨好的口气回道。

“好,明天回来了就先来公司一趟吧,今天董事会开会通过了,打算把你升做副总经理,你以后就跟着王总好好学学业务。”

宋宇一听,心里的烦恼顿时烟消云散,这叫什么来着?上天给你关上一扇窗户就会再帮你打开一扇门,宋宇开心地差点要蹦起来,他重重地哎了一声,“谢谢爸的器重,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时间不早了,爸您早点休息。”

挂上电话,宋宇想明白了,钱没了可以再赚,只要有老丈人这棵大树,以后多少个一百万他不能拥有啊?但小雪这事要捅到他老丈人那,那才是鸡飞蛋打一场空,他打定了主意,发了一条短信过去:“一百万我给,你去把孩子打了吧”。

发完消息,宋宇把短信和通话记录给删了,轻松地推开卧铺的门躺到了铺位上。

宋宇睡不着,不光是因为这一晚又惊又喜,剧情跌拓起伏,最主要的还是这两年他高床暖枕地习惯了。如果不是妻子心血来潮地说要回忆大学里恋爱的时光,坐火车来一次远行,他才不愿意睡卧铺,床又小,翻个身都觉得憋屈,但转念一想,算了,只要把老婆哄开心了以后好日子在后头呢,这不,副总的位置已经在向他招手了!

宋宇最后还是带着笑甜甜地睡着了,只是他忘了这世界上还有个词叫“得意忘形”,在欣喜间,他匆忙地把那条本应发给小雪的短信发给了自己的老丈人。

一元小说训练营 晓月轻霜 ID:129


我的其他故事

我的短篇——情节紧凑不拖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