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天结构思考力

day 1/21 结构思考力训练营

一、如何抓住本质高效养成习惯?(2017-09-26)

  1. 让大脑形成触发、奖励、固化的良性循环机制。可以通过首胜体验——渴求——成瘾模式,来刺激大脑,让一件事情成为生活中的一个方面,形成习惯性思维模式。
    2.人的大脑有类似大象一样,具有三个特点:趋利避害;只顾当下;易被激发。因此需要有针对性的进行触发。
    3.触发器使用的原则。多用积极、激励性触发器;内外搭配;清晰设置;因人而异。

结构思考力:思考更清晰,表达更有力!

day 2/21 结构思考力训练营(2017-09-27)

二、结构表达很重要,坚持反思日日进:

1.结构思考是重点,每天坚持做提升。
结构思考力,坚持每天一小步,生活中遇到的事情都用它来进行思考和表达,让自己表达更清晰,别人也能迅速了解信息和表达的重点。
2.语言表达为辅助,输出需要坚持练。
坚持按照日常生活的场景,对常用的语句进行针对性的练习,并进行日常复习,温故而知新,可以做到在这些场景下运用自如,自在表达。
3.每晚坚持一反思,生活思考日日进。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思考,知道自己缺失什么。坚持按照固定问题方式进行反思,把握一天不足,并进行日常联系,对每天的事情记录时也按照三分法进行。

结构思考力、思考更清晰,表达更有力!!!

day 3/21 结构思考力训练营(2017-09-28)

三、档案很重要,三思而后动
1.【先申请】持劳动合同、三方协议或者社保证明网上向南方人才申请材料接收函。南方人才开出后,接收。
2.【再取消暂缓,开报到证】持接收函,到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取消暂缓,开出报到证。
3.【迁户口、完成档案挂靠】交报到证到南方人才,档案有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寄出,任务完成。户口需单独回原籍办理。

day4/21 结构思考力训练营(2017-09-29)

四、困难前退缩、生活中躲避的原因:宏伟的目标,弱小的心灵。
1.能力与理想的差距:不想让父母过多压力,不想让家人担心,自己默默承受。
2.责任感的脱节:自我意识较强,自我事情为最重要的,自己事情没解决之前,其他事情退居其次。
3.生活压力的麻木:忙碌的生活和无所成就的现状,导致人的心里出现萎缩,不敢向前,不再相信生活。

day5/21 结构思考力训练营(2017-09-30)

(今日结构思考力基于电影《羞羞的铁拳》而做)

实力派.png

day6/21 结构思考力训练营(2017-10-01)

如何成为一个领域的高手?
1.通过模仿海量知识在总结规律的基础上进行重复练习,再进行思考,进行模仿升级。
2.找准自己的定位,复制自己的标签,持续的努力,不断的在学习区挑战练习。
3.保持自信,拓宽人际交际,建立自己的品牌,延伸发展边际。

网址出处: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IxNzgwMQ==&mid=2650031152&idx=1&sn=d475078f8dc2116f88d248e13f279ceb&chksm=becef51689b97c008dc59390dcbcad402160b90d396f8f233079916af0c218aec13ea55eab5d&scene=0#rd

day7/21 结构思考力训练营(2017-10-02)

《兵临城下》,冷静自信,敏锐的观察力,和合适的时机,能够让你战胜一切困难和敌人。
1.冷静自信。多年的牧羊人身份,让他对射猎有所了解,熟悉狙击,冷静分析战场情况,克敌制胜。同时,自信心的动摇,同伴的鼓舞,让他获得了胜利。
2.敏锐的观察,独到的眼光。让他能够根据环境判断安全。观察情况,做出权衡,之后获取战争的胜利。
3.恰当的机会。成为战争英雄的宣传,长官的接待,朋友创造的机会,都让他能够一战成名,获得成功,名垂千古。

day8/21 结构思考力训练营(2017-10-02)

行程安排分主次,前后事情要弄清
1.青蛙是重点,每日三件事。做好三件事,其他都轻松。
2.蝌蚪有很多,细分进行很重要。蝌蚪慢慢完成,没法完成,第二天继续,抓重点就好。
3.日常事项要坚持,节奏进行成习惯。养成习惯,进行日常化的工作,不用耗费过多精力。

day 9/21结构思考力训练营(2017-10-10)

中国社会正面临着:社会结构定型、精英群体联盟、寡头统治以及赢者通吃四个可能的大变局, 将会对中国政治产生重大影响。
1.社会结构定型。阶层边界形成、内部认同形成、流动减少、社会阶层的“不变”性。
2.精英联盟。经济精英与政治精英的联盟,知识分子的加入。上层阶层化、下层民粹化。
3.寡头政治。俄罗斯和南美为例。中小企业和个体户受到严重挤压和挑战。
4.赢者通吃。总体性资源的新富资本者迅速崛起,中小企业、中产、个体受到严重挑战。

day 10/21结构思考力训练营(2017-10-11)

组织能力是企业管理学中的的根本
1.资源能力学派对能力的定义。彭罗斯于1959年认为资源和能力是构成企业竞争活动与结果的关键。认为:企业是一个生产性资源的集合体,企业内部存在着通过特定资源的能力,促进企业成长。
2.组织能力是企业内部拥有的各种管理资源,知识和组织程序是可以有效调度和约束员工行为的,这些东西形成有效的合力,支撑那个叫做深层竞争力的东西。
3识别组织能力的标准:a:从最可能盈利、忠诚度最高的用户思考,靠什么可以把他们抓的更紧。b从独有的战略意义产品想起,究竟是什么东西可以让你的产品如此不可替代。c. 你的组织有一些别人没有办法获得的战略性资源。

day 11/21结构思考力训练营(2017-10-13)

ppt功夫在ppt之外,根基扎牢是关键。
1.提升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要求提升ppt能力
2.增强设计和创意能力;
3.演讲表达能力内在提升,保持内心自信,获得对方接受。

day12/21结构思考力训练营(2017-10-14)

G:乔布斯教会库克的“有意义、有顾客、有信心、有快乐”的四有里面
A:有意义:声明的意义在于创造更广泛的方式服务人类。库克在苹果之前也是按照这种方式辞去了之前的工作。
B:有顾客。苹果要打造人们想要使用的,想追求的产品。库克也是基于这种理念,聆听消费者声音开设苹果零售店。
C: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失败就坦然接受。
D:有快乐。快乐在意的是过程,而非结果。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就好。

总结:在介绍了库克从自己的人生经验、如何面对失败的基础上从有意义、有顾客、有信心、有快乐四个方面分享了乔布斯交给他的四有理念。

G:掌握合作的最佳组合和创造出空间有利于最佳合作的实现。
A:why?分工专业化、精细化导致合作越来越重要。
B:what?大部分传统内容加上部分出人意料的创新,是合作出现的最佳组合方式。如:这样的论文最容易让人们接受,手机拍照的声音也是传统模式的影响。

day13/21结构思考力训练营(2017-10-30)

有效沟通的逻辑:

a:什么是有效沟通能力?培养起“沟通”的意识而进行的交流,在多加练习的基础上进行的才是有效的沟通能力。
b.有效沟通的逻辑(what?),有效沟通是在特定的情境中,通过对沟通的场合和方式一定要进行有效的设计,使沟通的内容朝着有利于预期目标实现的方向而进行,并进行随机应变的一种交流方式。
c。组织里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倡议性沟通时,要勾勒美好愿景,引发大家参与支持。理解性沟通(请求对方投入资源、合作)中要说明对方能获得的好处。执行性沟通里让对方知道行动效果何时何地实现何目标。总结性沟通表达感谢并表示完成沟通。

C:how?创造人们经常遇到彼此的空间,有利于鼓励合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21 安红 成都【每日一结构】结构思考力21天思维改善训练营 G:【沟通技巧】处理沟通障碍,尤其是专业人员的沟...
    phoenix晨阅读 484评论 0 0
  • 为什么做21天挑战赛 一直跟橙子成长的伙伴应该比较熟悉:从最初的7-2-1法则,到押金激励制度,再到后来慢慢...
    I_am_橙子阅读 328评论 0 1
  • 写在离开家的第三年,写在这一天,未陪在你们身边的第三个中秋。 无可置疑,将来还会有第四个第五个··· 今天休息,走...
    冯小花阅读 303评论 0 1
  • 这只北极熊,已经在这片森林里住了很多年。 它自己也不记得自己是哪一年迷路走进的森林了。在这片森林里生活太久,记忆中...
    GaGa酱阅读 474评论 0 0
  • 上午六点二十分,坐卧在床头边听着学校发出的起床号声响,急促而响亮!紧接着一首不知名的流行音乐奏起。 一辆车从窗户边...
    李诗民阅读 1,769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