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 Android 自动打包

Jenkins Android 自动打包


软件环境

·Windows10  64位;

·jdk1.8

·android sdk

·Gradle3.3

配置环境变量

·

·Android开发环境:JDK,Android SDK,Gradle

·tomcat7+,同时配置Tomcat的环境,找到path加上;%CATALINA_HOME%\lib启动tomcat

 ---变量名:CATALINA_HOME

 ---变量值:解压后的路径


1.首先安装配置tomcat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870c6fc33e62bcb03fe4be90.html

2.安装jenkins

需要注意的是安装的时候不要设置安装路径,使用默认的,如果设置,其实他还是会用默认的,默认路径是(C:\Program Files (x86)\Jenkins)

将下载的jenkins.war包直接放到tomcat下的webapps目录下,然后启动tomcat即可安装完成,接下来登录:http://localhost:8080/jenkins

就能进入jenkins系统页面。

3.进入jenkins

一系列的安装和设置系统用户帐号密码,之后就下面这个界面,然后配置一下用户权限这些,按图片所示进行配置


4.检查插件是否安装好


以下是插件的目录:


5.接下来,开始配置jenkins


首先是JDK的配置,也就是本地JDK路径


然后再是Git ,本地git路径


最后是gradle,注意gradle的路径是需要c盘下当前用户的.gradle文件里的gradle路径,当然,gradle版本可以配置多个


然后,注意保存



6.建立新的gradle自动打包任务

6.1请按照图示进行


6.2然后进入设置页面,首先设置刚刚设置过了的git


6.3如下图,添加你的git帐号和密码


6.4然后就是最最最重要的gradle配置

请按照1,2,3的顺序添加,并选择刚刚配置好的gradle版本

以下是配置打包的语句:

clean assemble --stacktrace --info --debug


6.5高级

然后点击高级


6.6请注意

下图的1是指该项目的根地址,2是指build.gradle文件的地址

着重解释一下

C:\Program Files (x86)\Jenkins\workspace\ext-parent\ext-parent

上面这个是项目的绝对路径

下面这个是相对路径

${WORKSPACE}\ext-parent

也就是C:\Program Files (x86)\Jenkins\workspace\ext-parent和${WORKSPACE}是一个地址

下面附上相对路径的列子:

Root Build script:${WORKSPACE}\ext-parent

Build File:${WORKSPACE}\ext-parent\build.gradle


6.7配置错误通知邮箱


然后点击保存即可

7.开始构建


8.错误查看

这样便开始构建了,当然不会那么顺利,如果构建失败,请查看错误信息如下


9.配置通知邮箱

邮箱需要注意的是,两个地方的邮箱地址需要一致,不然会无法发送


10.常见问题

10.1阿里热修复无法获取文件


FAILURE: Build failed with an exception.* What went wrong:A problem occurred configuring project ':ext-parent'.> 

Could not resolve all dependencies for configuration ':ext-parent:_xiaomiDebugApkCopy'.  > 

Could not resolve com.aliyun.ams:alicloud-android-hotfix:3.0.0.    Required by:        project :ext-parent      > 

Could not resolve com.aliyun.ams:alicloud-android-hotfix:3.0.0.        > 

Could not get resource '

http://maven.aliyun.com/nexus/content/repositories/releases/com/aliyun/ams/alicloud-android-hotfix/3.0.0/alicloud-android-hotfix-3.0.0.pom

Could not GET '

http://maven.aliyun.com/nexus/content/repositories/releases/com/aliyun/ams/alicloud-android-hotfix/3.0.0/alicloud-android-hotfix-3.0.0.pom

hx.gy



解决方案:全部替换成jar的形式,即可

10.2发送邮件失败


解决方案:原因是未设置"系统管理员邮件地址",设置即可.

10.3无法打开android sdk的自带图片


FAILURE: Build failed with an exception.

* What went wrong:

Execution failed for task ':sxt-parent:mergeHuaweiDebugResources'.

> Error: Some file crunching failed, see logs for details

解决方案:

1.运行”命令框”services.msc (Enter)

2.选择Jenkins service.右键属性

3.点击登录

4.选择此账户

5.重启服务

如下图


十分感谢以下博客的分享:


Android Jenkins+Git+Gradle持续集成-实在太详细

利用Jenkins玩转Android自动打包发包

Android-解放双手告别测试-使用Jenkins自动化打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