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人的坐月子

每个女人生完孩子,都一段对人生深感无望的日子,那就是坐月子。在这期间,有人抑郁了,有人夫妻感情不和了,有人离婚了。熬过来的,日后必定大富大贵。

姥姥说,在中国俗称的坐月子,其实不是一个月,而是一百天,在这一百天里,不能碰冷水,不能吃冷饭,拒绝一切冰冰凉的东西。可是宝贝啊,你偏偏选择在三伏天出生,妈妈看着病房里,你爸和叔叔吃西瓜吃的嗨翻天的,默默的说了一句,善良,就是别人不能吃西瓜的时候,你吃西瓜不砸吧嘴。

在这一百天里,我看着姑姑姑父、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舅舅舅妈一个个的在我面前吃着西瓜,吹着空调,而我,只能守着随时会扯着嗓子哭的你,羡慕嫉妒恨,外加流口水舔嘴唇。

现在回想起来,那真是一段让人终生难忘的日子,你老妈我,从来没有那么的狼狈和窝囊过。

带着你浩浩荡荡出院之后,妈妈就在你二姑姑租的屋子里住了下来,三伏天,妈妈整整二十天没有洗头发,没有洗澡, 没有冰棍吃,没有火锅涮,只有换不完的尿布,喂不完的奶。以至于妈妈无数次在夜深人静你突然啼哭时问自己,我为什么要生孩子,我一定是脑子进水了才想要生孩子的。

每每如此之时,你老爸总会上前安慰我,宝贝,别烦躁了,你都是因为爱我才愿意为我生孩子的。然后转过头逗逗你,并言辞警告,乖乖吃饭睡觉,不许折腾妈妈哦。

你出生没几天,你老爸假期便到了,为了不让电视剧里的婆媳大战上演,你英明神武的老爸做了这辈子最重要的一个决定,那就是送你和妈妈回姥姥家。理由便是,奶奶做的饭,实在是不敢恭维,而他媳妇儿你老妈我,又实在是娇生惯养嘴巴刁。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真真是太明智了,要知道,妈妈以前简直是天气预报。食堂的米饭稍微硬点儿,妈妈门都还没走出去,胃就开始疼了,这大福清的天上午变冷了,下午妈妈绝对感冒,看看现在,一年到头感冒都不带有的,稍微有点感冒,随便翻翻你的药吃一顿,睡一觉便好了。

同事们,特别是女同事们尤其羡慕妈妈可以全程被姥姥照顾,以至于现在妈妈想小小的感冒一下,让爸爸心疼一下,顺便不用照看你,却连机会都没有,用白话说,就是壮的跟头牛似的。

可即便是这样,每每别人问起妈妈啥时候生二胎,妈妈都坚决摇头,因为,我再也不想经历那种昏天暗地的日子了,到现在你都两岁了,我一想起坐月子都恐惧,可能是留下心理阴影了吧。

你出生后第五天便开始出黄疸,一般新生儿黄疸一个礼拜就会自然退下去,可是到了二十四天的时候,妈妈发现,你依然小脸蜡黄,显然,不能任其自由发展了。

妈妈便带着你和姥姥风风火火的去了医院,医生看了一眼,一声令下,住院。一米二的床,我,你,姥姥三个人挤在一起,妈妈深深的觉得,县城最好的医院,也不过如此,连个陪床的椅子都没有,基础服务设施,有待改善。

第一天,医生就让给你照蓝光,小小的保温箱,严严实实的,仅两头有两个通风的洞口,你只穿了个尿不湿,光溜溜躺在里面。一开始你并不喜欢那个小房子,密闭不通气,里面温度又高,每次姥姥刚把你往进一放,你就开始嚎啕大哭,撕心裂肺的表达着你的不满,后来大概是觉得无望了,再放进去的时候,也不怎么闹了。

看着你安静的躺在里面,还被眼罩蒙着眼睛,妈妈的心都碎了。这个时候,妈妈才能体会到,小时候妈妈生病的时候,姥姥总是会偷偷的抹眼泪,嘴里念叨着,恨不得生病的是自己。

然而这一切才刚刚只是个开始,第二天,医生要抽血化验,你才刚满二十五天啊,血管细的根本找不着,护士抽了脖子抽大腿,抽了胳膊抽脚丫,还是没有抽出来。你哭的嗓子都哑了,这一刻,妈妈彻底愤怒了,以往从未与人红脸的妈妈,第一次发了脾气。

其实妈妈知道,每个人生活都不容易,即便是平常出去吃饭,服务员阿姨不小心把饭菜撒了,有一次甚至汤汁掉在妈妈衣服上,妈妈也都未发火,还安慰小姑娘不要紧张。可是看着护士拿着针头一针扎不进去,拔出来再来一针,还没扎进去,妈妈终于看不下去了。

我指着正在给你抽血的小护士吼了一句,不要扎了,去把你们护士长找来。

小护士可能也被妈妈当时的模样吓到了,战战兢兢的收拾了东西去找护士长,没想到护士长也是个水货,又扎了几针还是没抽到血,此时,哭到没有力气的你已经发不出来声音了,妈妈彻底爆发了,当你的主治医生过来查房时,妈妈告诉医生,我们家不验血了。

主治医生当然不同意啊,她说,不验血要在医嘱单上签字确认,家属拒绝抽血,我说签字就签字。后来妈妈真的去签字了,还好二姥姥找来了县医院儿科的主任,给你开了一种药,针挂上第二天,你的黄疸就退了下去。

妈妈之前看过一篇文章,叫做穷山恶水出我妈,其实啊,并不是穷山恶水才会有彪悍的妈妈,天底下所有的母亲都是一样的,为了孩子,不惜一切。

女子羸弱,为母则强!

《宝贝,你好!》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12评论 0 2
  • 原因 在现实项目中,由于开发的经常调试,接口的不稳定,和接口文档的不及时更新,我们选择做接口测试,更多的需要自己抓...
    我为峰2014阅读 3,011评论 1 5
  • 使用ubuntu有段时间了,有些问题解决了没记录,有时间找回来 在这里将使用过程中遇到值得记录的Mark下来 卸载...
    HelloMyUniverse阅读 4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