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天使,身在天外

《卡罗尔》


《卡罗尔》是美国著名独立导演托德·海恩斯的新作,电影根据派翠西亚·海史密斯在1952年匿名发表的中篇女同小说《盐的代价》改编。

由于题材敏感,最初出版社还拒绝发行。

之所以叫“盐的代价”,因为在17世纪“盐”还有另一个意思表示女性的情欲。而在本书中它隐喻了女主们的处境:没有爱情就像没有盐的肉。



特芮丝

昨晚和同住的小伙伴吃完火锅,回来洗漱完,心情突然低落下来。

和朋友聊了会天之后强颜欢笑也没让自己再开心起来。

在阳台铺了块毯子,决定看部电影,看到静静躺在已下载列表里很久的《卡罗尔》,打开了它。

故事的背景是在50年代的美国,电影的画面、配乐、色调、拍摄手法,充满着复古的气息。

年轻的特芮丝在纽约百货公司担任售货员,但心中向往的却是摄影师工作。某日,一位美丽优雅的金发贵妇卡罗尔来百货公司给女儿礼物,结果和特芮丝一见钟情。


卡罗尔

卡罗尔此时正陷入离婚的泥淖,和丈夫争夺女儿的抚养权。

卡罗尔和特芮丝相识后,约她到自己家里来度过一个美妙的圣诞,本来在此之前的特芮丝是个没有态度的女孩,谈着不知道喜不喜欢的男朋友,喜欢摄影却做着售货员的工作,连吃饭都不知道点什么菜。

但是当卡罗尔邀请特芮丝来家里时,特芮丝笑着说了“yes”,卡罗尔想:you are such a strange girl.只是美好的气氛被突然到访的哈吉(卡罗尔的丈夫)所破坏了。

这里是第一处打动我的地方,特芮丝的眼泪从眼眶里滑落,然后倔强的擦去。这是多么失望与难过呀!你处处对我示好,撩拨我,我也喜欢你,只是因为你丈夫的责问,就让我匆匆离去,刚才弹奏的暧昧的钢琴曲被你无视。

经过信件的交流和一场说走就走的公路旅行,特芮丝和卡罗尔的爱情开了花,她们之间感情的张力,让我的心开始轻颤,赤裸的坦诚,好像她们的爱情一样。


My angel, flung out of space

不知道为何,这一段床戏,却看得很难过,好像已经有预感之后便是离别。

特芮丝的小心翼翼,痴汉般的迷恋;卡罗尔的霸道的,久久的相拥。这样的时光对于特芮丝是快乐的,她可以碰触到她的女神,可以将这段时光典藏。


I release you, but also open there.

如果你也喜欢过一个女孩,你会明白这部电影的动人之处,并潸然泪下。

你暗恋般看着她,想要去触碰她,好似得了肌肤饥渴症一般迫切的想要接触到她的一切。只是你需要小心隐藏着你的小心思,不想被她发现,只想这样和她在一起。

你不是不会拒绝,你拒绝了别人的追求,拒绝去别的城市,只为了和她在同一个城市,呼吸同一片城市的空气,感受着她的存在。

我等你或许是我听过最动人的告白了。

卡罗尔离开特芮丝后,给特芮丝留了一封信,决绝的话语让特芮丝的心碎成一块一块。在回去的路上,特芮丝蜷缩在毛毯里,无助的神情让人疼惜。卡罗尔哑着嗓子对Abbey说”I should tell Therese ,wait“

当那天到来时,我希望你能想象我会在那里,迎接你,我们的生命将在那里交汇,如同永恒的日出。



世界的丑陋终究无法掩盖美好,我等你,你会来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最亲爱的,这一切都不是偶然。他总会找到我们的。一切终将回到原点。感谢上天的安排,长痛不如短痛。你会觉得我这样说太...
    袁小球阅读 7,750评论 14 159
  • 第N次阅读《卡罗尔》 很难去承认卡罗尔是脆弱的,但的确是。因为如此,她和特芮丝在一起时的笑容是那么让人珍视,让人心...
    鹿君阅读 1,842评论 4 18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8评论 2 0
  • 前两日,因为手里有张超市购物券,所以想去附近的商场超市里把她花掉,家里也没什么常用的东西缺少,那就买个炒锅吧,上次...
    SOHO还是CBD阅读 429评论 0 1
  • 网上已经有很多相关 Instruments 的介绍,今天从另外的角度再罩一个轮子。主要内容来自 WWDC&Usin...
    CoderHG阅读 9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