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211研究生的奥斯卡之路

因为一些私人的原因,公众号停更半月有余。

很多粉丝在后台热泪盈眶地问我,是不是生病,为什么失踪,需不需要打钱。我哭着看完上千条的留言,激动地不能自己。

我告诉自己,你还有责任,这么多人在等你,你不能倒下。

在所有人的欢呼声中,我推更了。两个小时阅读量和评论数就上了十万加。

我决定以后一定好好写字,痛改前非,绝不拖稿。

然后,梦醒了。

我挣扎了108次之后,最终因为舍不得公司100块的巨额全勤奖,从床上爬了起来。

揉揉眼睛,窗外又是一片艳阳。

如果有人问我这26年人生中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是什么,大概就是孜孜不倦地修炼演技,从不奢求任何奖项。

比如每次外人问我:你们211学校出来的研究生是不是都特别厉害,我立马油然而生一种需要保护母校尊严的大义凛然,把历史上最牛逼的校友全部拿出来认真数上一遍,看着对方羡慕又嫉妒的表情感叹自己好歹回报了学校的教养之恩.

比如临近毕业应聘屡屡碰壁,崩溃到暴饮暴食,肿的像一头猪想要放弃人生的时候还对着电话和父母谈梦想,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

比如上班路上遇到大雨,脚下的细跟凉鞋沾了水像鞭子一样抽在脚上,每走一步都痛得骂娘,进到办公室的瞬间就把口红涂好,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比如过年坐着听许久不见的亲戚拼了命的吹牛逼,心里翻了一百次白眼,脸上还挂着得体的甜笑,时不时装作少女的样子叹上几声“哇,是吗?好厉害哦~~~”。

比如在地铁上挤得浑身黏腻,回到出租房在忽冷忽热的淋浴下面大声唱歌,假装自己正坐在洒满了玫瑰精油的浴池里......

入行之初我懵懵懂懂,看着周围人眉来眼去,一个人半睡半醒地站在原地不知道一天到头到底发生了些什么,遂安慰自己这世界大抵是需要我这样真实的人的。于是怀着一腔热血东奔西突,常常被撞得头破血流还梗着脖子死不认错。

一次,一个同龄的小姑娘来家做客,见了七大姑八大姨立马扑上前去,一双巧嘴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成功吸引了所有长辈的注意并收获了一卡车的好评。有人甚至当场表示这样人美心美的孩子跟自己儿子简直就是天作之合。

我妈实在看不过眼,提醒我“该上场了”。

我鼓起十二万分的勇气一狠心也扑了上去,拼了一条老命得了个“性格有些木讷”的美名。

大三那年,从小把我养大的姥姥在受尽病痛折磨之后离开了。

第一次,我不想演了。

浑浑噩噩回到寝室,大家发现我不对劲都上来表示关心,之后很深情地安慰了我一番,便看韩剧的看韩剧,吃泡面的吃泡面去了。

那段时间卸下伪装的我变得脆弱不堪,肠胃炎加高烧吃多少吐多少,晚上几乎睡不着觉,常常睁着眼睛到天明。

刚开始室友们轮班陪着我出去打吊瓶,给我买饭吃,有一瞬间我觉得是我内心太黑暗了吧,原来大家都是本色出演的哇,所谓的真爱就是这样了吧。

到了第五天早起的时候桌子上空荡荡的,一个小姑娘笑着对我说:要不你请假回家?我们看你总是不好,怕耽误了你病情啊。

走的那天,我自认为最好的朋友看着下床都有难度的我问:我是把你送到门口你自己走呢还是把你送到车站啊?

我看着她的脸,很想大笑自己这么多年的傻逼,奈何演了这么多年的姐妹情深,一时间入戏太深,柔柔地回了一句:那麻烦你给我送到车站吧。

记得《火星情报局》大火的时候,薛之谦说很羡慕沈梦辰随时都可以感动到哭,因为很久之前,他就哭不出来了。

那时候觉得这个梗好有趣啊,笑得我满脸僵硬。

后来的后来我终于百炼成精,我学会了撑着一身的疲惫对别人说“今天天气真好”,懂得了这世界除了雪中送炭更多的是事不关己,看破了所谓成长不过是看着周围的人渐行渐远,明白了很多时候即便你拼尽全力也未必能在奋斗了数十年的地方为自己争得一席之地。

我可以完美地掩藏自己最真实的情绪,可以在自己最讨厌的人面前笑靥如花。

所有的人都说我性格随和,活泼可爱。月薪像火箭一样嗖嗖往上涨,追我的男孩子多到记不起名字。

好吧,我编不下去了。

26岁,我仍然是生活最劣质的演员。

盯着只有三位数的后台粉丝自怨自艾,每个月都在纠结要不要再少吃一次番茄火锅,参加创作大赛成功落选和50万的大奖擦身而过,不愿意委屈自己去迎合任何面目可憎的人和事。

王尔德说:我不想谋生,我想生活。

谁不是呢。

总有一天我会变成别人都想娶回家的小甜心,所有人的知心大姐姐,一心只想奉献社会从不梦想骄奢淫逸的好青年吧。

到了那天,我想,这世界欠我一个小金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