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34】闹剧

分级:G

配对:Timdami





不想等定时发布就提前发了,虽然时间还没到但是……

另外LOF不停和谐我,所以搬到这里试试





总之这篇是送给塔塔@0yongyong0的生贺,祝11.15生日快乐!





警告:死不正经,傻白甜向。





OOC和BUG都属于我,梗属于塔塔,角色属于DC。





#1

“所以……这该怎么处理?”迪克小心翼翼地开了口,尽管已经压低了声音,但这还是在寂静的蝙蝠洞内显得格外突兀。

在达米安的18岁生日上,身为现任蝙蝠侠的达米安此时此刻成了一个咿咿呀呀不会说话的小宝宝。

嘶,这个窒息的操作,到底是谁搞的鬼?

几乎所有人都屏息凝神陷入沉思,围成一圈的几人此时的神态都有种说不出的复杂——除了提姆那张想笑又不敢笑出声,憋笑非常辛苦的扭曲脸,迪克发誓他看见这货打算掏手机拍照,但八成是碍于布鲁斯在场就又收回了手。不过杰森显然没那么乖巧,脸上不动声色但早就按耐不住地冲着困在蝙蝠侠制服内光溜溜的小宝宝来了个三连拍。

迪克朝那个频频冒出闪光灯的方向投去不满的视线,然而杰森只是耸耸肩,回了一句,“干嘛?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肯定不止我一个人想拍照留念吧。”

他话音刚落提姆就扯了扯他的衣袖,小声道,“晚点发一份给我。”

“杰森,提姆,你们俩知不知道现在状况有多严重?”迪克无奈地摇了摇头,身为策划这场生日惊喜的人,他从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2

十分钟之前,当所有人都躲在暗处等待达米安夜巡归来,期待着他看到桌上的一堆礼物然后他们就能一起跳出来祝他生日快乐,但谁都没想到就在达米安皱着眉头拿起第一份礼物的时候——砰,毫无征兆的发生了爆炸。

“达米安?!”布鲁斯第一个冲了出去,但说是爆炸,现场却没有留下那种痕迹,在一阵粉色甚至带着闪粉的烟雾散去后,他看见了地上躺着的蝙蝠侠制服,立领,达米安的那件。

“他人呢?被掳走了?为什么衣服留下了?难道他现在光着吗?!”

迪克一连串的提问搞得布鲁斯头疼,他抬手示意他别说话,然后小心翼翼地蹲下去检查那件空空的制服。在那制服下有个小鼓包,布鲁斯慢慢地朝它伸手,慢得几乎让人觉得他是为了制造戏剧效果。

“布鲁斯,当心点,那个好像会动!”

“打赌吗,里面肯定是变小的达米安。”提姆笑得深不可测,杰森和乔同时看了他一眼。

杰森眯起眼若有所思,但也不答话。

“这种事经常发生吗……我是说,在哥谭?”乔一头雾水的发问,虽说他已经不再对这座神奇的城市感到陌生,但却也绝对说不上熟悉,就像现在,这里又一次发生了超出他认知范围的奇怪事件。

当布鲁斯小心地揭开制服,里面藏着的小家伙立刻探出了脑袋,大大的绿色眼睛灵活地转了一圈,似乎在查看四周的情况。

“变成小宝宝还挺可爱。”杰森小声嘟囔了一句,立刻引来周围人的奇怪视线,“干嘛,我说错什么了吗?”

众人互相看看但不作评论,很快他们就重新把注意力放回达米安身上。



#3

乔蹲下去伸手逗了逗宝宝达米安,看着小家伙用力握住他的一根手指不肯松手的模样,乔觉得自己大男孩的内心有什么东西暖融融的要化了,甚至可能激起了他隐藏的少女心。

“达米安现在该不是不认得我们了吧?”乔也不急着收回手指,他还是第一次瞧见达米安这个模样,虽然十八岁的成熟青年和七十岁的小老头都很有意思,但小宝宝啊,他们真是有种奇特的魔力,而此时此刻,乔已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只想对达米安亲亲抱抱举高高。

“咳咳,乔,你先放开他,谁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不认得我们了。”提姆走上前抱起达米安,掰开他用力握住乔手指的两只小胖手,“别因为他现在这么乖巧可爱就忘记他很可恶——”

“那你现在是在做什么呢?”迪克凉凉的声音打断了提姆逗弄小宝宝的动作。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当所有人都对提姆投去微妙的视线,他才清清嗓子把怀中的达米安交给了拿着毛毯前来的阿尔弗雷德,末了他抓抓头发,小声道,“我只是,咳……没什么。”

“那张卡片!”乔眼尖的发现达米安的制服里卡着一张粉色的心形小卡片,他捡起来看了看上面的字,“唔,我想这是告白用的,有人问达米安能不能当他的男朋友,但是没有署名。”

“是个男的。”杰森瞄了一眼就下了结论。

布鲁斯接过去看了看,眉头立刻皱了起来,“迪克,你来看一下这个。”

“哇哦,有人对咱们达米安一往情深啊。”迪克半开玩笑地说完,看见布鲁斯还黑着的脸就赶紧改口,“这人真是个变态。”

“在找到变回来的方法前先想点对策吧,比如谁来负责照顾达米安,还有谁替他当蝙蝠侠。”杰森话刚说完就觉得自己的衣服被什么拽着,回头一看,阿尔弗雷德就站在他边上,而老管家怀里抱着的达米安正一脸执着的对他的皮夹克咿咿呀呀很想要的样子。

“他想要你的夹克,杰森。”

“谢谢你说出这么显而易见的事实,提姆。”

“你不打算给他吗?”

“……”

三秒后杰森脱下了夹克往达米安头上一盖。

又是三秒后,达米安把杰森的夹克嫌弃地扔在了地上。

“他妈的你小子什么意思!?”

迪克头疼地上前架住杰森,“冷静,冷静啊,他现在不懂事!”

提姆跟边上的乔悄悄说了句,“做家长别学迪克,会把小孩宠坏的,就像这样。”说完还指了指达米安。

乔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4

当布鲁斯提出他要重新穿上蝙蝠侠的披风走上哥谭的街道,在其他人发表意见之前,达米安就先拽住了爸爸的衣服,一声“Pa”脱口而出,布鲁斯愣在原地。

迪克偷偷对其他人用口型比了一句:蠢爸爸预警。

“嘿,布鲁斯,你看你就别折腾了,退休照顾小宝宝吧,蝙蝠侠的披风我们替你接了。”

布鲁斯对迪克的提议并不完全反对,但他还有点不放心……

“Pa-pa?”

“……”布鲁斯叹了口气,“我知道了,但你们也要帮忙照顾达米安。”

的确,他是养过四个儿子,但他们从最开始就是八九岁,照顾小宝宝对布鲁斯来说还是个全新的体验,有很大的可能,他需要去弄本育儿书学学才不至于出乱子。

提姆和杰森互相看了眼,两人心照不宣地在对方眼中看到了无奈。

“呃,我不会照顾小孩,我能申请去当蝙蝠侠吗?”提姆半开玩笑的举手提问。

“如果你不介意,还可以带着咱们的新任小罗宾去打击罪犯,”迪克抱起达米安举高高,仿佛在重现狮子王的经典一幕,“你瞧,他不哭不闹,你们一定能处得很好。”

——如果忽略那双绿眼睛后不知在盘算什么的邪恶小脑袋。

提姆摇摇头表示拒绝,“听着,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这种事应该交给自律能力出色的红头罩,你知道,如果你朝他刚铺好的床上弹个钢镚,它能立刻弹回来。”

“你出卖我?”杰森压低声音在提姆耳边抱怨,“我还以为我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蚁!”

“我猜你是想说蚂蚱。”

“我偏要说蚂蚁,它们更可爱。”

“……”



#5

第一个晚上,迪克出门当蝙蝠侠,布鲁斯在自告奋勇要照顾达米安前就被董事会叫走,郁闷之余他决定交给提姆或者杰森,但两人争执不休半天,死活决定不了谁先来。

“其实我也可以——”

“乔,你回大都会去。”提姆闻言突然停止了和杰森推搡,他一把抱过达米安,“我来照顾。”

杰森不小心扑了个空差点摔倒,好不容易找回平衡,抬头看了眼正在逗宝宝笑的德雷克先生,感到不可思议之余他突然惊觉,万一这家伙是想趁机欺负没有反抗能力的达米安怎么办,比如报他日常吵架处于下风的仇——只有上帝知道为什么向来伶牙俐齿的德雷克先生在和他最小的弟弟吵架时会失去他的优势,但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提姆很记仇,这点是亘古不变的。

“提姆?提宝?你不会对他做什么吧?”杰森有些担心,不是说他关心达米安的人身安全什么的,只是刚才提姆那个态度转变实在突兀,前一秒还把达米安当成定时炸弹似的死命往他怀里塞,后一秒就对小家伙做起鬼脸陪他玩“抓到你的鼻子啦”,这几秒间发生了什么?

提姆回头看了眼杰森,又看看怀里的达米安,就好像刚想起什么似的,他突然摆出嫌弃的神色,把怀中的达米安丢给杰森,“还是你来带吧。”

德雷克先生说完就整了整自己的西装领带,一声不响地走开了。

什么鬼啊这个人?翻脸比翻书还快。

杰森低头看着怀里专注研究他夹克纽扣的达米安,冷哼了声。

“这次我不会上当了,你休想得到我的夹克。”



#6

乔自从达米安生日那天后就频繁地前去哥谭,在过去的几年内达米安一直用“我比你年长”打压他,而现在,嘿,他可比达米安大了十五岁呢,这可让他开心坏了。

他和往常一样来到韦恩庄园,熟门熟路地进门和阿尔弗雷德打了声招呼,“我给达米安带来了故事书!他在哪呢?”

“二楼书房,杰森少爷正在照看。”

所以这是杰森照顾达米安的第二天了?有点意外,看昨天他和提姆互相甩锅的样子,还以为他很快就会甩手不干了。

“红头罩的手办多好看!你为什么非要蝙蝠侠的!”书房的门半掩着,杰森的声音传到了走廊上,乔悄声摸过去往门缝里偷看,只见杰森手里拿着两个可动手办跟达米安讨价还价,“只要你说想要红头罩的,我就奖励你一块小甜饼好不好?”

“我想他还不能吃小甜饼,毕竟牙齿都没长齐。”乔忍不住出声提醒,但很快他意识到自己干了坏事,只见杰森一脸窘迫地藏起两个手办,而达米安显然对此非常不满,他拽着杰森的衬衫,咿咿呀呀地指着他藏蝙蝠侠手办的右手。

“你想要这个,嗯?”杰森的双手在后面交换了一下,接着他用右手拿出了红头罩的手办,“红头罩比较帅,你也这么觉得,对不对?”

“……”

乔都快看不下去了,“为什么不直接给他蝙蝠侠?”

“然后把这小子宠坏?我才不要。”杰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索性把蝙蝠侠藏了起来,也不顾达米安在后面不满的闹腾,他瞥了一眼手里正捧着几本儿童绘本的乔,“你是来给达米安讲故事的?”

“是啊!”乔点点头,笑得阳光灿烂。

“好吧,那就祝你好运。”杰森站起身,把藏着的蝙蝠侠放到了达米安面前,看着小家伙突然放晴的脸,一时之间感到有些微妙的受伤,但下一秒达米安把手中的红头罩举起来对他挥了挥,杰森有些惊讶,“是、是给我的吗?”

当杰森感动地眼眶湿润,伸出手去接的那一刻,达米安一把收了回来并往嘴里一放,威风地咬住了红头罩的脑袋。

“……”

乔要是现在笑出声会不会被红头罩拉黑。



#7

提姆已经着手调查那位神秘的暗恋者和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两天了,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进展,当杰森来找他的时候,提姆正毫不矜持地往嘴里灌黑咖啡。

“悠着点,提宝,”杰森看不下去的从他手里抢过几乎空掉的罐头,“说真的,你该戒咖啡。”

“达米安呢?”

“乔在照顾他。”

提姆突然皱起眉,他抢回罐头喝完了最后一口,“如果你需要帮忙,给我打个电话就行,何必要特地让乔从大都会赶来。”

杰森微妙的发觉提姆不喜欢让乔照顾达米安这个主意。

“第一,他是主动来的,第二,你这个咖啡因中毒的家伙,谁放心让你照看小孩。”杰森见他翻了个白眼,也不想继续说下去,于是他换了个话题,“那个暗恋者的事查得怎么样了?”

“我觉得是内部犯案。”提姆把整理好的档案夹递给杰森,“迪克,你,我,还有乔,都无法排除嫌疑。”

“我们都不会魔法,谁能让达米安变成这幅鬼样子?”杰森看了两眼就皱起了眉头,呃,提姆给他选的照片太丑了吧,一定是故意的。

“不知道,也许暗恋者和搞出这一事件的根本是两个人,又或者暗恋者找了会魔法的人帮忙,比如扎塔娜和渡鸦,甚至康斯坦丁。”

说不出怎么回事,但杰森总觉得提姆根本没在认真查,不然一天时间他怎么现在还没查出是谁干的,就连一丁点线索也没有找到,伟大的侦探先生失手了?不可能的。倒不是说他对提姆的能力有过分的期待什么的,只是……

“决定了,我要一个个审问。”提姆突然站起身,从杰森手中夺过档案夹,“先从迪克开始。”

“啊?审问?”



#8

“告诉我你的名字。”

“提姆,这太荒唐了。”迪克无奈地拖长了句尾音,“我怎么可能会对达米安做那种事!”

他朝身穿蝙蝠侠制服站在提姆后面的布鲁斯瞧了一眼,“呃,布鲁斯,你这是打算扮坏警察还是好警察?”

“别岔开话题!”提姆一拍桌子还提高了声音,他刚想继续扮凶,然而一对上迪克懵逼的脸他就忍不住笑了场,“等、等等,让我缓一下。”

“……”

“好,重新来。”提姆拿着台灯对迪克的脸晃了一下,“不如你现在赶紧坦白罪行,然后我请你去吃猪排饭,你说怎么样?”

“你从哪学的审问,上个世纪的日本警匪片?”

虽然学得完全不对。



#9

“杰森·陶德。”提姆一边装模作样地翻看杰森的资料一边咂舌,“啧啧,你的前科可不少呢。”

“能别闹了吗?”杰森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他看看后面雕像一样站着的布鲁斯,又看看不远处围观的迪克,“还有凭什么迪克有猪排饭吃?”

“专心点,我正在审问你。”提姆把档案往桌子上一拍,“快承认吧,你对达米安有什么奇怪的念头,所以你把他变成了小宝宝,找机会亲近他!”

“第一,我没疯,第二,你今天戏太多,提宝,咖啡因上头?”杰森眯起眼,又瞄了一眼自己的档案,然后他发现了一个小问题——“还有为什么带达米安去吃汉堡不知会你也是罪状之一?”

“问得好。”提姆啪的一声,用力拍了下桌子,杰森看得出他手拍疼了,不过德雷克先生什么都没抱怨,咬咬牙继续道,“你们去吃的汉堡是什么,记得吗?”

“起司汉堡吧,大概。”

“我问的是餐厅的名字。”

“哦,红罗宾美食汉堡。”杰森依然一脸不解,“有什么问题吗?”

“你们两个人去吃,然后不叫上我。”提姆危险地眯起眼,“还是吃的红罗宾汉堡!”

“那又不是你的牌子,只是正好同名而已。”

提姆关上台灯,“猪排饭没你的份,快走,我要审下一个。”



#10

“我没说审问的时候可以带小孩。”提姆皱着眉看乔用玩具逗弄怀中的达米安,居然还能逗得他直笑,不可思议,这是什么魔法?“够了,把达米安交给我。”

“但你在审问呢,不好吧。”乔摇了摇头,显然不愿意。

“你在被审问呢,快给我。”提姆说着就要爬过桌子去抢,但三秒后布鲁斯替他接过了达米安,并对提姆使了个眼色,示意他继续,“那么,乔,我们都知道,你和达米安的关系不一般。”

“我们只是好朋友,如果你很介意。”乔耸耸肩,笑得意味深长,“其实杰森哥哥跟我说过一些事之后我就想通了一些疑点,也许对破案有帮助,提姆哥哥,你想知道吗?”

提姆有不好的预感,他朝四周一瞧,惊异地发现另外三人正齐刷刷地盯着他看,呃,不妙。

“我带着达米安在书房玩的时候不小心打开了你的电脑,”乔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虽然我也不知道达米安怎么随便按几下就破解了你的密码,不过,我们确实发现了很有趣的东西。”

那是一张名单,从上到下,按顺序是迪克,布鲁斯,杰森,乔,以及一些出于某种未知的原因被打上叉的其他名字,而在他们四个人的名字边上都写着一些详细的“罪状”。

“罪状一:当过达米安的蝙蝠侠。”迪克念出这一条的时候不住地摇头,“提宝啊提宝,我都不知道原来你对这件事这么在意。”

布鲁斯沉默地看着那几个单词,黑着脸紧皱眉头,于是迪克替他念了出来,“‘达米安的恋父情结。’唔,有些事不说出来比较好吧。”

“事实上我觉得布鲁斯的排名应该再高一些。”杰森冷不丁地插了句嘴。

“所以真相只有一个!凶手就是你——提摩西·德雷克。”乔戴上不知哪里掏出来的眼镜,指着提姆中气十足地说道。

很显然其他人也早就串通好了,不过在那之前提姆很想吐槽乔的柯南姿势和抄来的台词。

半晌,提姆认命地叹了口气,“我承认那个告白卡片是我送的。”

“而你还说我永远不会上打击名单,你这样很伤我心啊。”迪克愤愤不平地对着名单摇头。

“这又不是打击名单,”提姆小声嘟囔道,“这是潜在情敌名单。”

“放心吧,没人和你争那小子。”杰森从布鲁斯怀里抱过达米安,话音刚落他就把小家伙往提姆怀里一塞,奶香味扑了他一个满怀,小宝宝的达米安扑闪着他绿色的大眼睛望向提姆,让他一时愣在原地浑身僵硬。

“现在可以把达米安变回来了吗?”

提姆神色古怪的摇摇头,“可……这不是我弄的啊。”

“你说什么?!”





-------------------

番外

“嘿,达米安,还记得你被变成小宝宝的时候发生的事吗?”提姆有些犹豫地再度提起这个话题,他等了很久也没见达米安对他的告白——姑且称作告白——作出回应,所以他只好再问一次。

“你指什么?”达米安眯起眼,耸耸肩,“很不幸,我没有那时候的记忆。”

“哦……”提姆声音中的失望都掩饰不住了,“那没什么,当我没说。”

在提姆决定转身离开前达米安拽住了他,面对提姆疑惑不解的视线,达米安非常无奈地给他提示,“你想问的事和你把我的名字设做电脑密码有关吗?”

他、他果然是知道的?

“我确实听说有人跟我告白了。”达米安意有所指的补充了一句,“如果那个人承认的话,也许我还能好好考虑一下。”

提姆张了张嘴,似乎完全没想到这一出,但片刻之后他就释然地笑了笑,声音透着无奈和宠溺,“老天啊,你个小混蛋。”

“所以你的告白呢,德雷克?”

“是,是。”提姆牵起他的手,弯下身在他手背上轻轻印下一个吻,然后他抬头问道,“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达米安?”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杰森在腐烂。 作为一个死过一次的人,作为一个从坟墓里爬出来的人,杰森想:‘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很明显,拉萨路泉...
    蝙蝠之夜阅读 746评论 0 4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1评论 1 6
  • 岁月偶尔静好, 烦恼也不是时常来到 喝一杯茗茶 读一份早报 如何不好? 心安便了 心乱亦了 了了何以不了
    素白林阅读 322评论 4 6
  • 又到一年高考时。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像我一样,偶尔会梦到参加高考,不是作文没写完,就是数学不会做,或者答题卡没来得...
    大脸and小脸阅读 155评论 1 4
  • 2016年的春节极其寒冷,林涵的心情也极为低落。才给一段恋情划上句号,又是这样传奇般的一段情缘,心中纵然充满了不舍...
    清音涧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