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55

似是新人来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第五十五章:似是新人来》

前情提要:倒是住在居亭阁的蔡佳人,坐在那里啃着瓜子,对她而言,昨晚虽然心有不甘,但是来日方长,她就不信皇上只日日翻怜心的牌,终有一日,她若得了宠幸,有了皇子,那不就母凭子贵了么?一想到这里,之前选秀的那番豪爽气便烟消云散了,敢情这些都是装出来的,或许她之前对怜心是有过同情与帮助,但是此刻起,她和怜心自不会再成好姐妹了。

梧桐落满地,秋意浓三分,我心本怡然,奈何梦难寻,酒后歌一曲,只因恋红尘。蔷薇靠在客栈的门口,嘴里念叨着,秋风四起,一丝丝的凉意渐渐涌上心头,夏去秋来,恍如隔世。接龙栈外虽已入秋,但是有她在的地方,花儿不会少,远处传来的桂花香、竞相开放的菊花、娇艳欲滴的曼殊沙华、羞答答的含羞草、粉得透亮的蔷薇花……

青宸飞鸽传书来,说是一切安好,现在的长安很开心,雪域龙会每天带着长安四处游玩。

这是一个好消息,好在一切都安好。老猫端出一盘子菜放在门口桃树下的石桌上,“来,咱们两个好好喝一杯,这天气啊,说转凉就凉了呢,喝杯清酒暖暖身子,自从我们从上一世回来之后,我见你这身子骨大不如前了。”老猫说道。

“是妖也会有老去的那一天,我活了几百年了,这日子啊,也是快到头了呢。”

“瞎说,你命里能活上个千年万年的,别净瞎扯些有的没的,来,喝酒!”

蔷薇端起酒杯与老猫共饮,忽然耳边一阵风声,似是故人来。回头瞧见来人模样,心兀自暗了下去,不是故人,而是新人。少年风度翩翩,白净的衣衫加上腰间的佩剑,风华正茂的年纪忽然来了客栈,是有故事么?

老猫和蔷薇对视一眼,“得,清静了一阵子,总算是有客人来了,走吧。”

端走了菜肴,老猫回了厨房,蔷薇回了柜台,那少年行似一阵风,跨进了门槛,并未直接走到柜台,而是找了个临近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给我来一壶花间酒。”

蔷薇拿了一瓶花间酒,来到少年旁边,“公子可知来接龙栈的人都是因故事而来,不想公子为何而来?只为了觅一杯花间酒?”蔷薇干脆坐了下来。

少年抬起头,微微一笑不语,然后拿起花间酒往杯中倒去,觅了一口,顿觉心口凉凉的,“好似一口清凉的花间酒,栈主何在?”

原来他是来寻一鸣的,可惜一鸣不知去了哪里,“栈主未在,公子若是有事可以讲与我听,我是接龙客栈三当家蔷薇,大家都叫我三姐。”

少年忽然从袖子中拿出一个袖珍的盒子,递给蔷薇,“你看了便知。”

蔷薇瞥了一眼少年,随后便打开了盒子,盒子中只有一支做工精良的簪子,这簪子蔷薇好像在哪里看到过,她也不管少年此刻是什么表情,大声将老猫唤了出来,“老猫,这簪子我们是否在哪里看到过?”

老猫拿起簪子寻思着,“诶,这不是一鸣拿来送给心爱之人的簪子吗?怎么会在你手里?”老猫立马警惕了起来。

“因为我是他儿子。”

“你是他儿子?”老猫与蔷薇面面相觑,什么情况,据她们所知一鸣的孩子没有这么大,怎么就冒出这么一个少年来,还带着一鸣最喜欢的簪子。

少年点点头,示意老猫和蔷薇坐下,因为他要讲一个关于她母亲的故事。“那是发生在很久之前的事了,我的母亲邂逅了她的爱人,也就是你们的栈主,只是当时栈主已成婚,他们相遇甚晚,却一见钟情……”说到这里的时候蔷薇和老猫都无法相信一鸣居然还有如此一桩艳遇之事。

少年继续说道,“或许是因为某些原因,他最终还是离开了母亲,离开前,他把这个簪子赠予母亲,母亲日日拿着簪子以盼望他归来,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始终未曾再出现,母亲得知有了我,便几次想堕胎,最终还是于心不忍,寻了一地,直到生下我,母亲才无疾而终,临去前将簪子交于我,并不是想让我来此寻他,她说接龙栈并非凡夫俗子所能找到,让我定不要为此寻他,可我不甘心,我不相信他明明有妻,为何还要搭上母亲一条性命,我费劲千辛万苦,不断尝试,终于还是让我寻到了传说中的接龙栈,也许是我体内流有他一半的血吧!”

说到这里,少年眼眶含着泪。

这其中定有原因,一鸣的为人老猫和蔷薇都清楚,不可能成人之美。

“你叫什么?”老猫问道。

“季舒玄。”

“你且先住下,如今一鸣的去向我们也不得知,待我派桃夭去寻一鸣。”蔷薇说道。

少年一杯清酒下肚,为了恐生事端,蔷薇让桃夭去了雪族,或许青宸可以帮上忙,找到一鸣的去向。

老猫做了几样小菜招呼少年,若他所言极是,那么他就是接龙栈未来的老板了。

客栈的房间多数已经空下来了,蔷薇将少年安排在了三楼,老猫的隔壁,想来有什么事也好有个照应。

“多谢款待。”少年弯腰。

“何必多礼,客栈最近闲得慌,难得你来了此,也倒是为客栈添了分热闹。”

“你们……是妖?”少年直言道。

老猫和蔷薇不语,只让他好生休息,便下了楼,是妖也好,是人也罢,又有什么区别呢?她们总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一鸣凭空冒出这么一个儿子来,他自己要是见了会不会笑掉大牙?

可惜现在一鸣不知去了哪里,有些事情也只有当事人知道,“蔷薇,此次桃夭去雪族找青宸,你说能不能寻到一鸣?”

蔷薇摇摇头又点点头,“说不上来,一切还得看青宸有没有办法了。”

“你说怎么就突然冒出个一鸣的儿子来,而且实话说他和一鸣倒有几分相像……”

蔷薇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客栈突然来了新人,而且还是一鸣的儿子,如果一鸣一直没有出现,那么这个梗该如何解?少年说得句句在理,她们也找不出什么漏洞来,只能暂时让他住下。

接龙栈不远处有一片枫叶林,每年秋天来了,那片片枫叶都会随风飘荡,远远望去,遍地金黄。山下的村民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到那片枫叶林祈祷。

但是谁也不会逾越那片林子,过了林子其实便可看见接龙栈,只不过在民间有个传说,在枫叶林的后面住着一位神,他常年守着这片枫叶林,以至于听到百姓的祈祷才会年年平安,所以也就不会有人逾越那片林子。当然也会有不怕死的,穿过林子想去看看究竟,谁想踏过这片林子后便没有再回来了。

一来二去,也就没有人再往前走去……

“季舒玄,走,我和老猫带你去赏枫叶。”

蔷薇和老猫敲了敲季舒玄的房门,他开了门,睡眼惺忪,“枫叶林?”

“是的,反正你在这里暂时也没什么事可做,不如就随我们去瞧瞧。”

“坊间传说的枫叶林之神不会是你们吧?”季舒玄笑着问道,没想到他也这么在意那个坊间的传说,兴许是他对于他的父亲比较好奇吧,怎么创立了这个神秘的接龙客栈。

蔷薇和老猫笑笑不语,有些事,天机不可泄露。传说就传说吧,也好求个安生,若人人都知道接龙客栈在哪里了,岂不是没有神秘感了?

少年也不再问,对于他所看到的这两个妖,完全没有妖的秉性,或许这里真的适合修炼身心。

下一章

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