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的预产期,宝宝想提前见面

最开始从同事嘴里知道医院的产假是3天,当时还逗笑,万一难产,万一剖腹产,是不是3天产假一到就从病床上爬起来上班!

怀孕后,从很多以往生过小孩的同事(产科医助,妇科医助,B超室医生,检验科医生)嘴里知道咱们医院没有产假,一般都是产前被要求离职。

记起刚来这个医院时听说一个同事争取自己的利益多次无果后把医院告上了劳动局,最终她得到了当时应有的权益,不过产假后来上班一月就被开除了。

之后在了解产假这个事时,我发现有些同事还是可以享受到部分权益的,但不知道他们的具体程序,问后无果。

怀孕期间老公问了他圈里人,咱们可以有98天产假。

怀孕32周去做B超检查,从B超室医生及当时在B超室带病人的一个同事嘴里得知男方也可以有产假,只是咱们医院没有。而当时在做检查的病人说去年开始广东这边产假是178天,她说他们小厂都有。做完B超后我让老公去详细了解一下。

5月31,去人事科要产假单,想提前批好产假,人事科不给,说你直接办离职就行了,我说不,他说你去找院长。我没找,想确定了日期后再去找。

6月10号打算去批产假,上午,没找到人事科的人没找到院长。中午同样。下午,找到了院长,他让我找人事科,我说人事科让我来找你,他说咱们公司规定产假20天以内能来上班的,就批产假。20天内不能来上班的,直接自动办理离职。我只笑笑,他说你去找人事科吧,按程序来。人事科还是没人,我去通讯录上找到了人事科的电话打过去,他说他休息,明天上班,我说行,第二天去他那儿批产假。

6月11,我忙完,在正常的上班时间我去人事科,还是没有看到人事科的人,我打电话过去,他说让我先让我科室主任批再去找他。我说我没有领到假单(假单是在人事科领),院长让我找你。他问院长怎么说的,我说院长让按程序走,他问按什么程序走,我说不知道,他说好让我等他几分钟。我挺着肚子在大厅等他,他上来后去找了院长,然后把我带去办公室,给了我假单,他说,给我三个月假,三个月内的社保医院和员工各承担部分,三个月以后的全部由员工自己支付,其他待遇都没有。我只是笑着望着他,然后填假单,我填了178天,让他签字,他让我去找科室主任先签。我下楼找了科室主任签了。上楼,他让我先找总监签,找到了总监,他看都没看,让我先找人事科签,我说人事科让我先找你,他拿着假单看了一眼,说假期不对,太多了,我说我是按劳动法和社保局咨询的情况写的假单,是按程序来的。他不签字,让我找人事科。我找了人事科,他让我先找总监,我没走,我说总监让我找你,你们到底让我怎么找,他说你去门口等一下。然后他拿着我的假单去找了院长,我在大厅等着,没多久他从院长办公室出来进了总监办公室把门关上了,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继续大厅等着,一直到饭点,好像大家忘了我,我只好下楼去拿饭盒吃饭。吃了饭出来刚好看到总监从办公室出来,我小声的问他我的假单的事,他说我该站到企业的角度考虑一下,然后我产假具体怎么休没有下文。我比较笨,听不懂,就去群里找人事科的微信,加他想问他具体怎么操作,他当时没加我。后来微信里问了总监,他没答话。无奈之下只好打12345和12333了解情况,只接通了一个,了解到预产期前15天可以批产假,再多一点就要和公司协商,我想那么到预产期前15天再去批。下午主任来上班,我和她说我打算休产假,然后把我批产假的过程说了一遍,主任说了好多,我只听懂了一点点,她说,既然你懂法,你又和他们说了劳动法和社保局,一点两点的和他们说了,他们会给你一个决策的,不要老上去催,就是去催他们也会把你当气球一般踢来踢去。我想是的,就消停了。

6月14晚上腰酸。

6月15在带病人的时候看到了总监,我没有主动去问产假的事,没一会儿总监来我们办公室了,他说让我站在医院角度考虑,医院可以给我三个月假,问我怎样。我不知道回答,说我听我老公的。下班后请刘芳帮忙做胎心监护她说宫缩很密,可能就这几天生,一般病人出现这种情况咱们医院会要求住院。晚上腰酸。

6月16下班后找宋婵帮忙做胎心监护她也说宫缩强,可能就这两天会发动,让我好快请产假。有点紧张,赶紧联系老公让他明天来医院帮我请产假,找院长批产假,院长老婆多次让我坐,院长很没人情味,看见我拉出来的凳子一脚踹到桌子底下,还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话,我选择了录音给我老公听,可能我的深度不够反正我听不懂。临出门他和我说产假不归他管让我找总监。晚上腰酸。

6月17早上提前一小时去医院找产科姚主任,让开单做检查,后来姚主任让我找B超室先做B超,B超室老戴帮我免费做了B超,小孩双顶径9.1可以生了,他说应该是快6斤了。接下来姚主任让我做了免费的胎心监护,她看了一下说没事,让准备生。小腹稍微有点胀痛。老公还没来,我去自己工作岗位去上班了,没多久姚主任在我们办公室路过,她笑这说“你怎么还在上班,打算生在岗位上?”10点多等到老公,去领导层批假,总监不在,找院长,院长让找总监、财务科、人事科,总监和人事科都不在,找了财务科,最终还是要找总监。中午开始又除了腰酸没有其他不舒服了。下午2点多一点,主任上班后就让我去找总监,找到了总监,老公和总监谈产假的事,我当空气,我只听懂了部分,国家法律往往高于企业实际情况,让员工站在企业角度想一下,为今后想一下,今后就在医院的发展空间很大,但我找劳动局解决,今后整个东莞,及全国很难再从事医疗行业,你懂的,莆田系企业在全国分布。我不懂。总监说咱们医院没有接到新产假通知,我和老公明明在当地劳动局社保局及服务热线里都了解到了这个东西,为何咱们医院没有收到文件呢?何况和我们有合作关系的厂都有收到这个政策性的东西,他们都批产假了,为何我们医院没有呢?原谅我智商情商都不高,听不懂。我们是头胎,检查又说宫缩宫缩太强,都建议住院代产了,老公担心我上着上着班就生了,就妥协了,从广东的178天产假降到了98天产假,其他待遇啥的让我们自己找人事科谈,人事科不在,我们只有签了不完整的产假单回家待产。

6月18早上一点点血丝,腰酸好像也减少了一点,之后没反应了。去虎门第五人民医院做了胎心监护,医生让我6月20再去医院检查,期间有异常,随时收拾东西去医院待产。

6月19,4点多去卫生间又有一点点血,像大热天出的鼻血。腰酸,我把老公叫醒来,他问我肚子痛不,我说只有隐隐的一点点痛,他继续睡了,我也继续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