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系统学习肚皮舞(八)

动次打次动次打次

这节我们学习:3/4西米,hagalla(哈嘎拉),omi(欧米)

一、内容回顾:

首先还是要回顾一下上几节的内容。

⑴复习:

①提/落胸、提/落胯。(参见如何系统学习肚皮舞(三) - 简书

②推胯、水平圆胯、角胯。(参见如何系统学习肚皮舞(四) - 简书

③上下胯、摆胯、骆驼。(参见如何系统学习肚皮舞(五) - 简书

④上下胯8字胯、镜面8字胯、水平8字胯。(参见如何系统学习肚皮舞(六) - 简书)

⑤西米介绍、埃及西米、胯西米、丘丘西米。(参见如何系统学习肚皮舞(七) - 简书

⑵所有动作需要注意的事项(参见如何系统学习肚皮舞(一) - 简书

⑶肚皮舞常用节奏学习(参见如何系统学习肚皮舞(二) - 简书

二、3/4西米分解练习

⑴准备体态:

一位站姿,双脚自然打开,膝盖微曲,上半身保持稳定。

⑵动作分解:

①向上用力:左胯上-下-上,转右胯上-下-上,逐渐加速形成西米。

②向下用力:左胯下-上-下,转右胯下-上-下,逐渐加速形成西米。

⑶分析:

四分之三指的是以十六分音符为一拍,四拍中制作前三拍的动作,第四拍为空拍不作动作。

上面说的就是左跨做三拍转到右胯,然后右胯再做三拍转到左胯。依次叠加加快形成西米。

向上还是向下用力看自己怎么做的舒服怎么来。

⑷练习方式:

①原地做3/4西米。

②复合动作:配合其他动作练习。

三、hagala分解练习

⑴准备体态:

一位站姿,身体自然放松,保持上半身稳定。

⑵动作分解:

左边胯:提胯-迈胯-落胯,换右胯:提胯-迈胯-落胯,速度逐渐加快。

胯的轨迹:做左胯时,是左胯平行于左墙面画一个圈,做右胯时,是右胯平行于右墙面画一个圈。左右胯交替进行。

⑶分析:

这个动作开始会做的很丑,把注意点放到胯上,是胯带动腿走,可以在原地走,向前向后走都一样,这个动作不好做。

迈胯就像胯迈了一个小山一样,为了方便理解所以这样写,你也可以理解为胯点以墙面为平行面,向上向前画了一个圆,然后落地。

hagala(hagalla哈嘎拉)不管是向前走还是向后走,都是胯平行墙面向上向前画圈,只是最后落得时候,脚步是落在前还是落在后,就是哪个方向走。

⑷练习方式:

①原地(提-迈-落)

②速度(加快一拍等)

③向前向后走。

④复合练习:加其他动作等。

四、omi分解练习

⑴准备体态:

一位站姿,两脚自然打开,上半身不要跟着胯部扭动。

⑵动作分解:

①向左边:收角胯--左侧胯起--放角胯--右侧跨起。

②向右边:收角胯--右胯起--放角胯--左胯起。

⑶分析:

呼吸分析,吸气收角胯,吸气同时左胯提起,呼气凸角胯,然后吸气将右胯提起。

方向向左是左胯先起,方向向右的是右胯先起,角胯都一样。

属于身体内部的一个圆,有人也称为跷跷板圆胯。可能不太好理解,多区分与水平圆胯的区别。

⑷练习方式:

①原地(快慢)

②高低(一位脚,二位脚)

③复合练习:配合其他动作等。

五、总结

之前写的没保存上,这两天网络出现问题了,所以没及时更新。今天抽空又重新写了一下。

前一段接触的都是点性动作,之后到了8字成了线性动作,现在讲的西米在加花时候可以使用。加花音乐节奏越快跳的越high。

基本动作讲的也差不多了,有些动作不理解,也可以搜索下视频,或者其他老师怎样讲的,同一个动作,不同人讲,你理解的可能不同,多发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最后就是努力练习,因为不行动任何事情都不会解决。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成为行动派,收获最满意的自己。

加油

这节就讲到这里了,下节舞蹈栏目见。

♥♥感谢你们来看我的文章。么么哒!♥♥

抖着胸西米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节我们学习胯部8字:上下8字胯、镜面8字胯、水平8字胯。 一、回顾上几节的内容。 首先还是要回顾一下,上几节的内...
    独孤派阅读 946评论 0 8
  • 这节我们学习:平推胯、水平圆胯、前后角胯。 一、首先,我们先回想前边的内容。 前面我们已经讲了: 如何系统学习肚皮...
    独孤派阅读 928评论 2 4
  • 这节我们学习上下胯、摆胯、骆驼。 一、回顾上几节的内容。 首先还是要回顾一下,上几节的内容。 ⑴复习: ①提/落胸...
    独孤派阅读 1,505评论 4 8
  • 他曾说 多说了不该说的话 会受到刑罚 话语语不开 我曾想 毫无保留的表达 对己对人 是一场纯真的爱 结果刑罚来了 ...
    苍穹一君阅读 106评论 1 5
  • 你们从小的教育是什么?我想应该会比我的要好吧!我的妈妈是一个人照顾四个孩子,一个人种六亩地,回家还需要做饭,洗衣服...
    阿老妞阅读 7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