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离爱情就一步


“你们觉得我要不要向林墨学长告白?”晴子语气里藏着紧张与期待。作为最好的姐妹兼舍友自然是,义无反顾的支持。“要啊!晴子,赶紧去找林墨学长告白!”

晴子眨着大眼睛望着室友,“真的吗?会成功吗?”

舍友见晴子这样,立即进行战局分析,“晴子,你看,你和林墨学长是在一个部门并且是老乡所以你这就叫近水楼台。赶紧去吧。”

最后,怀揣着满满的希望与勇气去告白。

在室友的帮助下,晴子化了精致的妆,穿着美丽的大衣,踏着新买的靴子一步一步的来到部门。即使此时的哈尔滨的温度已经低至一两度了,可晴子仍觉得心里暖阳高照。而在来之前,晴子给林墨学长发了消息:学长,有空吗?我找你有点事。

林墨看到消息后立即回复:有空,我在部门,你直接过来吧。

晴子看到消息,高兴的笑着,仿佛得到一个好的预兆。晴子到了部门外,正准备敲门的时候,就听到里面有人正在谈话。扬起的手只得慢慢的放下,晴子并不是有意要偷听,只是,恰巧听到了一句,林墨学长我喜欢你。于是,晴子便放下手, 悄悄的透过门缝朝里看,可是映入眼帘却是十分震惊晴子的场景,一个短发女生,正在林墨学长的怀里。他们是在一起了?如果不是又怎么会在说完喜欢你后,就抱在一起呢。那,是不是也代表她就是林墨学长喜欢的人。他们是两情相悦,那自己是自作多情了。

晴子全身就像被冻住一样,僵冷并且冷意直到心底,自己还是迟了一步。

晴子没有再进去找林墨学长,而是一个人落寞的回到了宿舍。舍友一见晴子回来,立马问道,“怎么样了?”看着舍友们期待的目光晴子抑制的眼泪一瞬间便决堤了,所有的情绪都爆发了。

那个夜晚晴子是伴着眼泪睡着的,如果,晴子只是一时的好感,那还好,可偏偏,晴子对林墨学长的这份爱深深的埋藏了三年。

大一刚来学校的时候,林墨学长正好是晴子那个班的带班学长,也就在那个时候晴子就认识了林墨学长,或许是林墨学长外表太过耀眼,又或许是林墨学长在老乡会上和晴子合唱的那首歌太甜,也可能是林墨学长的毛笔字迹太有魅力。总之,渐渐中,晴子的心便一点一点的深陷。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一直以来,晴子都是默默的喜欢着林墨学长,本不应该打扰这份美好的暗恋,可,晴子已经大三了,而林墨学长已经是大四了,这转瞬就要毕业了。如果晴子还不表白,恐怕就再也没有机会。所以今天才有这么一出。只是没想到满心的期待,最后还没怎样就被浇灭了。

第二天,晴子醒来,一开机就收到十几个未接电话,而所有的未接来电都来自林墨学长。点开微信,又是林墨学长发来消息:你怎么没来?是突然有什么事吗?你找我是想说什么事吗?

如果换做以前,晴子看着这十几个未接电话肯定会想成,他是不是在紧张自己,可是,在经过昨天的事之后,晴子再也不敢多想。最后在微信上回复了一句:我没什么事,就是打听一下读研,想为自己以后做准备。

不到一秒,林墨就立即回复:还担心你出什么事了。读研的事,你现在还早,大可以大四在准备。

晴子望着林墨的回复,打了几个字:恩恩,那不打扰了。

晴子那个冬天,刻意的避开林墨学长,就算部门有活动,晴子也是能推就推。

可是,有时候,你越想避开,就越避不开。

学校毕业典礼,各部门都要出节目,而事先定好的,他们部门就由唱歌最好的林墨与晴子准备节目。这下,晴子再也躲避不了。前几天彩排晴子也是通过手机和林墨学长商量细节,可这上台就实在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晴子一身淡蓝色长裙,一头乌黑漂亮的长发,再加上晴子与生俱来的气质,整个人都格外耀眼。而站在一旁的林墨学长更是迷倒众多学妹。这两个人站在台上那一刻,那画面十分和谐美好。让人不舍得打扰。

一曲歌了。台下躁动的学妹,大声的喊着林墨学长的名字,更有大胆的人直接跑到后台,向林墨告白。正准备卸妆的晴子,听着学妹声音里的期待,竟然心里多了一份同情。晴子不敢看他们,怕看到自己的影子,慌忙的收拾了一下,拿着包就匆忙逃走。只是那一秒,晴子走得太过匆忙,没有看到林墨眼里的哀伤。

晴子走在学校的小路上,路面结了冰,树枝上都裹上了一层冰雾。晴子伸手轻轻的碰了碰树枝上的冰雾,“哈尔滨的冬天真冷。”晴子收回手,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外套,加快了回宿舍的脚步。

毕业典礼之后,晴子就再也没见到林墨学长了。后来,听同学说,林墨学长留校读研,读刘教授的研。

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林墨这个名字渐渐的随风而逝。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晴子就已经大四了,当别人在犹豫是毕业还是读研时,晴子早就已经申报了读研。不过,原本是准备读刘教授的研,如今,只能另觅他人。

读研的第一个国庆,同宿舍的其他人都选择了回家,或则和男友约会,孤零零的晴子,只得一个人度过。晴子坐着公交车来到中央大街,买了票游玩圣索菲亚。晴子一个广东人,之所以来到哈尔滨读书,就是因为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看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于是,毫不犹豫的填了哈尔滨的大学。

虽然来到哈尔滨早已经游玩了很多次圣索菲亚,但是,晴子依然很喜欢这。随手拍了两张照,发了朋友圈。

就在自己准备回去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因为哈尔滨大多是下雪很少下雨,所以,晴子压根就没带雨伞,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晴子的手机突然响了。

晴子一看,居然是林墨学长。只犹豫了一秒,晴子便接通了电话,还不待晴子开口,林墨学长便立即问道,“你带伞了吗?”

晴子愣了一下,“没有。”

林墨紧张的说,“你先找个地方躲起来,我马上就到圣索菲亚,你稍等一会。”

晴子还来不及问,他怎么知道自己在圣索菲亚,就已经挂断了电话。晴子大脑还没理清思绪,林墨学长就已经撑着伞出现在自己面前。晴子望着林墨学长,“你怎么来了?”林墨微微扬了扬嘴角,“车子不好掉头,我们先过去吧。”

等上了车,告诉出租车司机地址后,林墨这才开口,“刚巧在附近,然后看到了你发的朋友圈。”

晴子点了点头,愿来是这样。

到了学校,两人撑着一把伞走在学校里。因为放假了,路上的人少,所以很安静。晴子不想气氛太尴尬,于是开口找话题,“你国庆怎么没回家?”

林墨看着她,握着伞柄的手微微一紧,“原本是准备回去的,后来又不想回了。”

很快就到了女生宿舍楼下。晴子开口说,“谢谢林墨学长,那我先进去了。”林墨看着晴子的眼睛,缓缓开口。“我一直有个喜欢的人,不知道该不该向她告白。”晴子愣了一下,怎么突然和自己说这个,不对,他不是有女朋友了吗?“学长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吗?”晴子尽量扯出一抹微笑,希望这个笑容不太难看。

林墨立即反问道,“我至今都未交过女朋友,你听谁说我有女朋友?”

晴子懵了,自己可是亲眼听到女生告白,然后还看到他们拥抱在一起的,“学长,去年我本来去部门找你,可是我恰巧在外面看到你和一个女生...”后面的话晴子实在说不出口。

林墨看着晴子的表情,突然明白去年为什么突然躲着自己了,原来她是误会自己了。想到这,林墨的心情越发的好。“那天,那个女生是向我告白,不过,不是你看到的那样,那个女生穿的鞋子跟太高了,没站稳一时着急就跌到了。她朝我扑来,我不可能让开眼睁睁看着她摔倒吧。最后,我也拒绝了她。”

解释完后,看着晴子的脸色渐渐的淡去一丝愁雾,然后又继续开口说“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我认识她是在四年前,当时,我回母校给正在高考的学弟学妹开导开导,我去到一个优秀的班级,我给她们讲了很多关于大学的生活,并且把自己拍摄的圣索菲亚做成PPT给大家观赏的时候,我看见下面有个女生很特别,她的眼睛特别清澈,当时她痴迷的看着圣索菲亚,而我痴迷的看着她。”

说到这里的时候,晴子的思绪渐渐的清晰,原来他就是当时的那个学长,当时,自己因为被圣索菲亚给吸引,完全忽略了其他人,包括他。林墨继续说道,“原以为,我和她只有一面之缘,不料,三个月之后,她居然来到我的学校报到。于是,我就特意和同学换了带的班级,只为引起她的注意。再之后,她又和我同一个部门,有次,我发现她居然在模仿我的字,我当时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于是,我故意的在她的宣纸上写下一句暗恋的诗,原本准备告白的,可谁知,教授找我有事,我被叫走了。再后来,我就一直在等待,和寻找机会,可是,不料,她后来一直躲着我,我不知道她是为什么,只是我没了勇气再向她告白。”

说到这,晴子忍不住问道。“你暗恋的人不会是我吧?”

林墨笑着说,“可能是今天去了圣索菲亚突然有了勇气,所以决定试一试。”然后望着晴子,郑重的说,“晴子,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晴子望着林墨,整颗心里都洋溢着感动与幸福,激动的回答,“愿意。”

还好我们没有错过,还好最后是你。

哈尔滨的这个冬天注定不会冷了。

生活中我们都如晴子一般,面对喜欢的人迟迟不敢开口,总是在爱情面前没有勇气,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如晴子和林墨一般拥有美好的结局,但是,我们可以像他们一样,大胆迈出一步,对我们喜欢的人说出我们的心里话,也许,你的那个他(她)也在喜欢着你。就算没有在一起,那多年以后回想才不会有遗憾,才不会错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