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效率办公,推荐这十个APP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关于效率办公的APP或者软件越来越多。

其中,我用的比较多主要有以下五类,分别是番茄工作法、待办事项提醒、逻辑结构梳理、文档记录、素材收集。自从用了这些工具,我的办公效率明显提升。

接下来我就从这五大类推荐一些软件给大家!

番茄工作法

番茄工作法是一个让人一段时间内保持专注的方法。

具体的操作思想就是先设定一个番茄(指的是一段专注的时间),至少是25分钟,到时间后,代表你已经吃掉了一个番茄,这时候你可以休息一下(大概5分钟),然后继续吃下一个番茄。

通过我们反复的操作和训练,可以提升我们工作的专注度。

1、Forest

forest就是基于这一原理而开发的软件,但是它将过程游戏化,显得更有趣。

每次开启一个25分钟的专注时间,就等于种下了一颗树苗,在接下里的时间内,这颗小树会逐渐长成一棵大树。

计时开始后,你分心碰手机,不管是切换应用还是手动暂停,都会算作失败,小树就会枯萎。

不断种树之后,会得到相应的积分奖励,并能利用积分购买真实的树苗,为水土流失严重的地区进行捐助。

2、潮汐

潮汐这款App也是就是基于番茄工作法的软件,界面设计简单优雅。

但是它在番茄钟的基础上,增加了雨天、森林、钢琴、咖啡馆等多种白噪音,以此来帮助大家更好地保持专注。

写作、记录工具

很多人提起记录和写作,想到的可能是Word,但是Word在协同办公上不是很方便,尤其是手机和电脑的协同办公上。

3、幕布

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写作工具,用来写文章非常方便。先搭建好文章框架,然后再逐步填充内容即可。

幕布通过树形结构组织内容,使得笔记更有条理,内容更清晰,还可以一键查看思维导图。

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在不同的端口登录查看。

4、石墨文档

石墨文档是一款实时、多人协作的企业办公服务软件,可以实现多人同时在同一文档及表格上进行编辑和实时讨论。

这是一款在线云端记录软件,不用下载,直接在线登录就可以使用,功能类似于Google Docs。

个人事务管理

大脑短期记忆是很弱的,最新研究表明,多数人的大脑在短时间内只能同时记住2-4个单位的信息量,而不是以前所说的7±2。

我们每天都有很多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需要处理,小到收快递、订外卖、交水电费、洗衣服、打扫卫生、参加聚会等,大到出行计划、工作目标、学习规划、健康管理等各种事情。

为了避免遗忘,我们需要一款软件来管理我们的个人事务。

5、奇妙清单

这是一个云端的任务管理软件,我们可以将每天要做的事情记录在上面,做成一个清单。

到时间后,它就会提醒你,你该做某件事情了。

奇妙清单的界面十分小清新,在使用上也没什么难度,30秒就能学会。而且,它是免费的,跨平台什么的当然就更不用说啦。

6、滴答清单

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个人任务的管理软件,功能和奇妙清单类似。

交互非常简单,点进去就是一张完整的清单,而且有日历和番茄钟的功能。

不足之处是,有些功能只有高级会员才有。

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是表达发散性思维的有效的图形思维工具。

主要有两点作用

1、可以有力地激发你的联想,通过一个关键词激发出更多的关键词,然后再衍生出更多的……同时丰富的色彩、形象的图示等,也能起到激发思维的作用。

2、它就是将文字信息图像化,这样更容易被人记住。

7、Xmind

一个思维导图的工具,手机端和PC端都可以使用,功能特别多,非常强大。里面有很多模板可以使用,通过它制作出的思维导图非常漂亮。

Xmind目前官方需要付费购买,而且价格不菲,费用是599元。

除了Xmind之外,思维导图的软件还有很多,比如Freemind、Mindmanage等,大部分功能都需要付费使用。

8、百度脑图

这款百度出品的一款思维导图工具,非常简单,通过百度账号就可以在线使用,而且是免费的。

唯一的不足,就是功能比较少,如果你对思维导图的要求不高,这款软件足够了,毕竟是免费的。

素材收集

无论是制作PPT,还是写作,我们都需要用到很多素材,这些素材怎么来的,如果临时去找会不会就很麻烦,非常浪费时间。

这就需要我们平常养成素材收集和整理的习惯。提起素材的收集和整理,就不得不提以下这两款软件。

9、方片收集

方片收集,就是这样一款资料整理的神器,收集一条信息只需0.1秒。

可以收集的信息类型多种多样,有图片 、文字 、网址,连视频也可以搜集,除此之外,还能在电脑、手机各端同步和分享。

安装之后,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往左拖拽一下就可以了。安卓手机端只需要复制就可以收集。

苹果手机相对麻烦,不过只需要两步,复制你需要的信息,从屏幕顶端下拉通知栏,在“今天”面板中,您就能看到收集完成的字样。

10、印象笔记

很多人觉得印象笔记是一款笔记类的应用,功能就和“记事本”一样,其实这种理解把印象笔记看简单了。

其实印象笔记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资料收集和整理的软件,它的剪藏功能,可以一键收藏各类网页和图文,并将其永久保存进印象笔记。

看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存在印象笔记里,然后定期花时间做一个整理和分类

以上就是今天推荐给大家的10款效率工具,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最后说一句:工具只是术,能力才是道,要想提高办公效率,还得从自身的能力出发。


BY 利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