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年少的时候总觉得外面的世界要多精彩有多精彩,拼了命的想赶紧逃脱周围单一的世界,年龄渐长,你因为工作去了你一直想去的地方,白天喧闹的城市人山人海,自顾自匆忙的赶路,你会因为初来新的地方感到喜悦,周围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特别,但相对于这个城市而言,你却一点都不特别,你的到来丝毫影响不到任何人,因为每天都有人抱着自己出去闯一闯的决心来到这里,但每天又有人怀着一颗孤独的心离开这里。

晚上华灯初上,所有人都在往家里赶,只有你还一个人走在闭眼就能数过来还有几个人的路上,能看到有手牵手面带微笑的情侣,也有顶着寒风在电杆上贴小广告为了求生的,凌晨十二点还没有收工的装修工人,路过一家没有打烊的小店,还有寥寥无几的几个人在吃宵夜,路过酒吧,你看到有呕吐了一地的年轻人坐在路边,有醉醺醺的几个人相互搀扶着叫出租车,你在想这样是不是挺好的,醉了之后就可以安安稳稳地睡一觉,第二天醒来就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熬到晚上再接着重复一样的生活。

可你又清楚地知道这些和你想要的差的太远了,准确来说是这种纸迷金醉,逍遥自在的生活根本不适合你,这个时候你貌似想起来了点什么,想起了没来这个城市之前,想起了没有一个人独自生活之前,都说当你自己出去闯荡一番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之前是有多好,家人知道了你的情况会劝你说:回来吧,在自己家乡的城市也很好啊!但你又不甘心就这样离开,也不忍心就这样离开,只好接着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飘荡......

这时你的脑海里不停的回荡起这样一句话:前方即远方;何处是归乡。

.

《没有一成不变的人;只有越走越远的心》


刚毕业那一年,最终还是没能扭过家里人,只好在家人的安排下老老实实的去上班,第一年不知道和家人讨论了多少次我不要在这里上班这个问题,但最后还是无果而终。

开始工作的时候,我还是心怀不甘的,我在想着我不能就这样了,我要去做我想做的,我就在网上各种查资料,打听哪个城市哪部电影电视剧在找群众演员。北漂,横漂,这些词在我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出现,仿佛北漂,横漂就可以实现我们这些小人物的梦想一样,总是吸引着我们,近在眼前,又远在天边。

接着找电话联系方式,电话号码拨了无数个,更不可思议的是还怕被骗于是单独给一个人打电话就要打N遍。

在各种招聘网上填资料,后来的事,可想而知。学历有限,知识有限,能力有限,填的那些资料除了能在上面搜到之外,其他的一切全都沉入大海,没有音讯。

我的运气为什么这么差!

有些事没做好可能是运气不好,喜欢的人不喜欢你,是运气不好,但他再也找不到一个像你这样爱他的人;面试工作没有被老板选上,是运气不好,可能是他们低估了你真正的能力;高考意外落榜,是运气不好,或许只有走一条不一样的路,才会体现出你的价值。我们都会有落魄的时候,我们可以把这些不好全都抱怨在运气上,他能让你更有信心,也能让你更加膨胀,迷失自我,所以以后,千万不要把自己的未来交付在运气上。

在我印象里最深的一次是我选择辞职,然后回到家里,还没有进家门我就准备好了要接受一大波政治课和少不了的那一顿批评的准备。不出意外,刚进家门看见家人绷着脸,面无表情的问我为什么要辞职,又说了好些我根本听不进去的话。

工作做的好好的,为什么不做了,你再这样下去过几年你什么都得不到,到时候什么都耽误了,你年龄已经这么大了,还不该懂点事吗?你以后还要买房,你好好上班再过几年不就可以买房了吗?

我总是不甘示弱:你们总是拿房子压我,再过几年,再过几年也一样,房子我不买行了吧,你们不用管我了行吧!你们从来就没有让我自己做过选择,初中毕业,我说去上高中,你们不让,非让我去工作,明明是我不喜欢的,非要强迫我去做。

语无伦次的说了好多话,又语无伦次的重复了好多话。最后我一个人蹲在门口,那个时候我的念头就是我一定要走,念头刚起,就拿起准备好的背包向大门口走去,准备离家出走,这个时候被我妈看见了,立刻从屋子里出来在大门口拦住了我,而且用钥匙把门给上了锁,这下想走也走不了了。

当时根本管不了那么多,我一个人到了屋顶上,刚好隔壁邻居家旁边有一堵旧墙,看到这里心生一计,何不顺着旧墙从屋顶跳下去,这样不就可以了,我刚把背包从屋顶扔到房后,可能我妈感觉我在房顶一直没动静,感觉不对劲,就开门去房子后面看情况,看到我扔在地上的包,捡起包一句话没说就走了,包都没了,我自然走不了,又垂头丧气的下去问我妈要我的包。

你到底让不让我走,你把包给我,我要走。说着说着我向大门的方向靠近着,这个时候我妈手里拿了一根长长的木棍,又挡在了我前面。

你要是敢走试试。

当我妈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颤了一下,我还是很害怕的当时,瞬间就杵在那了,大概过了几分钟,我又义无反顾的挣扎着把手伸到她身后去开门,就在这时我妈果真动用了那根木棍,幸好当时反应快,本来是要打在我的腿上的,我迅速用手挡在了木棍打在的地方,手掌一阵酸,记得当时很疼,掌心泛起一片的红印。

如果离家出走可以解决一切不可能的可能,是不是就可以明白你年少所有的疑惑

如果一开始就选择了自己最初想选择的事,是不是就不会有现在的这些碌碌无为

之前有个朋友问我:你从毕业就一直在这个城市从来没有去过其他的城市看看吗?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非常清楚知道他想表达什么,就接上他的话说之前想过出去,到后来也想过,就连现在也想。

那你就出去多见见世面呗,每天都呆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单一的城市中,你的生活有意思吗,紧接着又说了一大串他在其他城市的所见所闻,另一个城市有多好。

赶紧走出河南吧!

赶紧走出河南,听起来像是天大的事情一样,要用赶紧这个词来形容,

如果你整理好一切去了另一个城市,会不会考虑下面的这些问题。

你的能力能够在另一个城市容身吗?

你的能力能够让所有人对你刮目相看吗?

你的能力能够配得上未来你想要的吗?

再或者是说

你的能力是否能让你选择自己想选择的?

我很多次想过这几个问题,答案总是出奇的一致只有两个字:

不能

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不能,或许是能力有限,学识有限,到另一个城市不知道靠什么维持生活,是依旧和以前一样选择打工上班,拿着微薄的工资,还是去勇敢追梦,跌跌撞撞哪怕满身伤痕。

肯定会有人说你总是瞻前顾后的,能得到什么,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什么都得不到,所以何不放手一搏,得到什么要什么。

我们总是这样,得到什么要什么,却忘了何不努力去选择自己想要的。

不论在哪个城市,只要不是这个城市掌握着你一举一动,你就是胜利者,因为最早是你选择了这个城市,而不是这个城市选择了你,要想做个胜利者,还有什么是比自由更重要的呢。

心有多大,梦就有多大,没有一成不变的人,只有越走越远的心。

有多少人不是为了头顶光环而带着在小城市的不甘选择离开。

又有多少人不是带着不安选择再从头顶光环的城市回到原来。

一个人的眼界能有多远?

只不过是可以看清他人却看不清自己

一些事情想多了,想得到的也就越多,总是嘴上说着自己不会变,心里却又想着如何摆脱现状,哪怕付出的再多,后来你才发现自己脱离了人群,迷失了方向,再找不回最初的路。

最近一段时间总是托朋友帮忙找有没有认识懂作曲的人,每次都会提前给朋友发一份歌词,歌词是固定的,可能是觉得这是唯一一首没有重复歌词的。

比较幸运的是与一个朋友谈起这件事,她帮我介绍了一位每天在各个酒吧跑的吉他手,听朋友说他会作曲,便让朋友帮忙介绍认识了一下,加了微信,聊了一些,因为他最近一直在酒吧来回跑,没有太多精力放在这件事情上,但还是答应过几天试试,我听到这里心里产生了一件特别可笑的想法,于是乎便给他发了消息。

如果可以的话您作曲我可以给您费用的。

随后他便发来消息。

您别这么见外,不是钱的问题。希望你理解,因为下面我还有一场,最近已经没什么灵感了。

说到这里我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只好互道晚安。

印象里最深的是有个朋友看完歌词后说了一句:

可是你还没过完你的一生啊!

老灵魂了呗!

你经历了太多吗?

不不,可能是思想上的吧!

其实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会想起来老灵魂这个词。

在我的想法看来老灵魂的大致意思应该就是内心的另一个自己,被现实一次一次的打脸,却不服输,经历的太多,慢慢的开始安于现状,表面上我们表现的云淡风轻,但却把另一个真实的自己隐藏了起来,隐藏在心底,不会轻易让人发现。

隐藏起来的样子才是最珍贵的,因为那才是你至始至终最想成为的样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种子银行里头的早市们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今晚的主持人芊芊今天是我们种子银行,第六期的毕业礼,更具有意义的事,今天也...
    趙婉合阅读 309评论 0 0
  • 缺月疏桐影尽,浓墨频笺音信。 症候晓窗寒,泪阑干。 何事年经堪倚,漏断如初浮水。 曾记现芳华,幕还遮。
    当庭枇杷已如盖阅读 333评论 0 0
  • 6月15日看杨亮老师做家排演练的感悟 夫妻关系是亲子关系的基础。 如果夫妻感情不好,吵架,或者有一方缺位,孩子是最...
    Yasmine她是恩典阅读 968评论 1 3
  • 原来年中还得总结一下,这个事情以前真的没有做过,正能量群里大家都风风火火地在发总结,作为其中一员,应该响应号召把年...
    三米GZ阅读 415评论 1 1
  • 以诗为名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