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发自拍不会让人反感?

最近关于自拍问题有点闹腾,遇到了两件事,一件发生在朋友圈,一件发生在简书。

01.

朋友圈那些爱发自拍的人

胡美丽长得不美丽,但是最近半年多,她变得特别爱拍照,爱发朋友圈。

不知道她哪来那么多时间,平时常常浪迹公园,节假日则浪迹天涯。两天发一次朋友圈,背景通常是蓝天白云,她穿着不同的衣服,在蓝天下摇曳生姿。

谢天谢地,微信只能一次发九张图。

都是老朋友,不点赞似乎不够意思;再说,又不费事不花钱,不是说点赞别人,快乐自己吗?

赞、赞、赞……

可是,不是所有点赞的人都获得快乐,有人受不了了。

“哎,你觉得胡美丽是不是太自恋了,天天发自拍。”冷冰冰跟我聊天。

“人家发自己的朋友圈,关你什么事?嫉妒呀?”我开玩笑。

“我嫉妒她什么?不过是佩服她的勇气!朋友圈都是熟人,整天搔首弄姿,真漂亮也就罢了……”冰冰是有名的毒舌。

“还是嫉妒吧,我也是,看咱们累成狗,她却整天玩!”我说。

“哎,很有可能!不过,我还是觉得,虽说发朋友圈是一个人的自由,但是既然发出来给大家看,应该考虑别人的感受。”冷冰冰说。

不知道她说得对不对,但是我赞同她的观点。

一个圈里有很多共同的朋友,也许大家都有同感吧,胡美丽的点赞数越来越少。

是啊,自从有了修图软件,每个人都发现了美丽的自己。但是,除了父母和那个正在爱你的人以外,还有谁,会不厌其烦地看你的自拍?!

后来听说,胡美丽老公有外遇,两人一直感情不合。

再看她的自拍就多了几分理解和心疼,她是想让老公看到,自己同样很美吧!

朋友圈是一个舞台,且让人尽情表演。

只是——

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

但愿,那个人能看见,希望他能改变。

图片自拍

去年暑假,我参加了一个旅游团,和三十岁的小丽住一个房间。

小丽挺好看,也会打扮,在整个旅游过程中,她就一件事:拍照。

看到好风光,和风景合拍;吃饭前和食物合拍;吃完了和杯盘狼藉合拍;坐车上拍、躺床上拍……手机永远插着充电宝。

游玩结束,回到旅馆,她就开始处理照片,天天弄到半夜。

“你拍这么多,都发朋友圈吗?”我问。

“不是呀,一百张能选出四五张满意的就很好了,大部分要P。”她一边忙碌一边说。

她给我看新修好的图片,哇,像天仙。因为她,山川河流失去了颜色。

“真好看!”我不好意思抬头看她憔悴的脸,重重的眼袋……

“发出去点赞肯定多。”我说。

“不多,大部分是男的,女的小心眼、嫉妒,很少赞。”她说。

旅游的最后一夜,她告诉我发图的原因:她有两个闺蜜,一个嫁了个有钱人,成天在朋友圈炫耀奢侈品;另一个是文艺女,喜欢发喝茶看书之类。

她觉得自己什么都比不过她们,除了美……

原来,朋友圈还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02.

写作平台如何发自拍

朋友圈是这样,其他平台也是如此。

在简书,有些作者,总喜欢在文章里放上自拍。偶尔如此,是有助于吸引人气的。但是如果总这样,却会让人反感,影响文章的点击量。

有人会反驳,“怎么会呢?我有很多粉丝呀!”

怎么发自拍

可千万不要把写作平台的粉丝,等同于普通的追星族,更不要把自己当成明星。

大部分粉丝是冲你的文字而来,如果文字不吸引人,照片再美也白搭。

“可是,明明有人说我漂亮呀。”她说。

这个嘛,咳咳,你放个猪在文章里试试。

我的意思是发自拍要注意场合,适可而止,并不是说写作平台不能发你的美照。

想让别人看到漂亮的自己,最省事的方法是选一张喜欢的照片做成头像。

头像太小又只有一张,太不过瘾,就想让别人看看自己的千姿百态、千娇百媚怎么办?

不如这样,干脆来篇文章,贴满自拍,然后投稿到“交友”或“美人说”之类的专题。

此外,写这几类文章也可以发很多图片。

参加某些活动的文章。

如聚会、跑马、比赛、公益等等,这些活动会增加你的魅力。但是,不要总是发个人的臭美特写,应该把自己放在集体中、活动里。

游记类文章。

同样,个人照片最好和美景融合,有意境、有特色的最好。需要注意的是,人的比例不要太大,不要挡住风景。

当然,你本身也是风景,但是,读者喜欢看点不一样的风景哈。

减肥、美容类文章。

之前如何、之后如何形成对比,效果看得见,这样的图文会非常受欢迎。

此类文章,不带糊弄人的。一个美白祛斑的宣传广告,放了同一个人两张照片,说明是祛斑前后的对比。地球人都能看出来,明显就是一张图片,不过用了修图软件而已,以为别人都是傻子,给人的感觉瞬间不好了。

直播课、交友宣传类文章。

这类文章你可以尽情发自拍,怎么P都行。不过,一定要先想好,万一交友成功或粉丝团线下活动要见面,可别让对方认不出来呀。

那么,什么风格的自拍照会受大家的欢迎呢?

这个问题经常和先生讨论,难得的看法一致:

温暖欢乐的图片。

亲子瞬间、亲友聚会,工作、运动、劳动中的图片分享,通常会受到欢迎,因为美好。

打针、吃药、哭泣的图片不必发出来,每个人都有过悲伤,让别人通过你的文字来感受吧。

风趣幽默的图片。

像忽遇暴风雨、淋成落汤鸡啦;匆忙上班,到单位发现衣服纽扣错位啦;和猪或宠物的合影啦……

这样的照片可遇而不可求,看了让人会心一笑、心情愉快。

展示特殊才能的图片。

练瑜伽、书法绘画、打球、美食制作等等,这可以显示你和平时不同的另一面。

侧面、背影等具有艺术气息的图片。

艺术的表现很多时候不需要太直白,适当的留白增加想象空间。

自拍

总之,发自拍是件技术含量很高的事,需要谨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早上起来就去公司上班,公司又招了一个工队长,把以前的工人都慢慢的找了回来,现在公司开始走入正轨,所以我要出去...
    李代唐阅读 167评论 0 0
  • 今天开始上班了,做了一天的清洁,而我特别喜欢用那个魔力擦污垢,十几天都没有进的屋子,好脏啊,到处都有老鼠屎,收拾起...
    一粒麦田阅读 178评论 2 3
  • “我出生前就有着无穷的时间,我死后仍然是无穷无尽的时间!一直以来,在两团永恒的黑暗之间,我生活在明亮的世界里”——...
    阅读 6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