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37

不过,几天后白小凤带来了一个让白光宗激动万分的消息。

“大哥,我一个朋友搞保险理赔的,说他最近理赔了一个案子。”

“你要给我推销保险哪?我现在做生意都缺钱。”白光宗不等妹妹说完,就打断了说话,“那些保险公司都是骗人的。”

“一个客户是做苗木花卉的,一年买了八千元的苗木花卉险。因为今年雨水多,苗木花卉生了病虫害。他们保险公司给那个客户赔了十一万。”

“啊?”白光宗一听立即来了兴趣,“你有那位朋友的联系号码吗?我也要去保险公司买个园林苗木险。”

“呵呵,你不是说保险公司都是骗钱的吗?”白小凤开始嘲笑。

“未雨绸缪,事情都是发展变化的嘛。”

喜事接二连三,白光宗又得到了一宗大生意。

R城一家园林景观公司的老总主动找上门来。

两人在红河会所见了面。

原来,那家园林公司的老总就是几年前做龙子镇老街改造工程的老板蔡品。多年未见,在此巧遇,两人甚是激动。

“蔡总,你发展得好哟!”

“哪里哪里!我们有八九年未见了吧?”

“嗯。今天能与蔡总合作,不胜荣幸。”

“我在R城搞工程项目,大本营在N市。听说你的苗圃基地整得好!我来取经学习学习。”

白光宗陪同蔡总去苗圃基地参观。

悠悠的宝带河静静地向西流淌,清澈的河水倒映着青翠的九龙山。

“我们的基地有六十多个品种,树,花,草,一应俱全。”

“好!办得好。我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以后我再也不用全国各地跑,你就是我的供货商。”

“蔡总爽快!实在感谢你看得起我。”

“应该的。当年我被包肥砣子坑骗,全仰仗你帮忙,我铭记在心的。”蔡品意气风发,“我这个工程一个亿。招标已经投进去了四十多万。”

白光宗十分震撼,这貌不惊人的蔡品,数年不见,生意竟发展得如此宠大,简直是富可敌国呀!一个亿的大手笔,我等凡夫俗子想也不敢想。

他在N市最豪华的威尼斯大酒店,宴请了蔡品,又订了魔指天堂一个最顶级的房间给蔡总做了spa。两人终于签下了苗木供货合同。

“唉,累死我了!”白光宗回到家,一扔皮包,躺在了沙发上,“过来,小文。我这腰酸背痛的。”

“你又在我面前装起受苦受难的样子!”文雅涵抱怨道,“一身酒气。在外面好酒好菜吃着,回家来还想我给你按摩。你请个人踩踩背噻,他们说那些按摩女郎在背上蹦来跳去,舒筋活骨,巴适得很!”

“呸哦,又不是旧社会,我还被那些肮脏女人踩在脚底下!过来,老婆大人,给我按揉一下。”

“我在学校里都累得腰酸背痛了。”

“唉呀,老婆,回头我给你买个按摩椅,从头顶按到脚的,提拉按揉捏,那个舒坦,简直不摆了。”

“天天说买这买那的!又给我开空头支票!家里电脑坏了,也该买一台新的了。”

“唉,做生意的人哪有现钱嘛,都砸在生意上了。”

“那你一天瞎折腾,干的都是赔本生意呀?”

“苗圃一年租金四万多,工人工资一年二三十万,还有诸多开销。”

“唉,你这倒是为很多人解决了就业问题。你还是把你二姑安排到你苗圃里干活吧。我看到她在街头捡垃圾卖。”

“唉,她年纪大了。苗圃的活儿她干不动了。”

“你二姑真是苦了一辈子。她脖子上总是挂着一个旧布袋子,听妈说,那是她的钱袋子。”

“唉,古板倔强的人哪!谁劝都没有用。二姑说她不把袋子挂在脖子上,心里就空落落的。哎,现在我这人也和她一样,没接到生意,心里就空落落的。”他猛地翻起来,“老婆,我要发大财了!等我赚了大钱给你们捐修一所学校,还要给那些贫困的儿童捐资助学,还有那些生活贫困的老人……”

“又说梦话了。你们两兄弟掉在钱眼里了吧。一个炒股买彩票,一个开公司办基地,哪一回不遭哄?”

“这白纸黑字的合同摆在这儿的。蔡总的人品,我相信。蔡品,你知道吧,就是原来在我们龙子镇改造老街的那个人。”

“我哪还记得呀?”

“唉,这么大的项目,我只怕园小货不够供啊。”他叹了口气,但是叹得很舒心。


白光宗时不时就去他的苗圃基地转悠。他望着苗圃里高高低低的苗木花草,在阳光的沐浴下疯长。

紫荆都长到一米多高了,海棠都吐花蕾了。

“蔡总,我都等到花儿谢了,啥时要货?我们要起苗子腾地了哟!”

那蔡老板总说快了快了。不久传来了消息,白光宗却如同浇了一盆冷水,从头凉到脚底了。

“白兄,我招标招落了。”蔡总是个实在人,来见了他,一番长吁短叹,“他妈的混蛋,作弊乱搞,弄出几个皮包公司,来蒙混招投标。”

原来,蔡总的竞争对手注册了几个空壳公司,手续搞得很齐全,把他挤落了!

“唉,我投标都扔进去三四十万,这回着了奸诈小人的道!”蔡总长吁短叹,“白折腾了几个月。”

“唉,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看来,得多读读孙子兵法。”白光宗大发感慨。

“白总,这违约金我赔!一个子儿不少!”

“这……违约金就算了。就算交了个朋友。”白光宗说道。

“哦?这叫我情何以堪?”蔡总十分愕然,“耿直爽快人!白总,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两人举杯豪饮,一番知心话儿落,就差滴血为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