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练习中前行,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这个周末,原本有两天女性成长课程。教广大女性朋友学习如何做一个优雅的女性,好女儿,好爱人,好母亲,好的女性合作伙伴。

正常情况下,我是不会错过。

可是先生说公司有紧急业务,需要加班,孩子要么跟他去公司,要么一个人在家。

听课,去还是不去?是个问题。

上课的老师,一年也就一两次机会来这里给大家上课,错过了,可能要等上一年。

临近期末考试,孩子和爸爸去公司复习或一个人在家复习,都不会特别的安心,想必学习效果也不会好。

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我如此执着于各种听课学习,把自己搞得好像很努力、很好学,可却总是看不到明显的效果和进步?是不是陷入了低质量的勤奋里?

实践能力是学习能力最终转化为真正价值的根本。

于是,在这个周末,我决定在家练习做一个优雅的女性,一个温暖的母亲,一个贤良的太太。

早上5:30起床,运动半小时,看书一小时,七点开始为家人准备早餐。

因为气温凉爽,决定把早餐搬到了院子里,原本周末要赖床的孩子,听说要在院子里吃早饭,一个鲤鱼打挺就爬了起来。

听着鸟语闻着花香,一顿简单的早饭也让家人吃得有滋有味。生活,慢一点,真好!

吃完早餐,先生上班去,孩子写作业,我则在一旁看书。

为保持专注,我们用番茄钟管理时间。25分钟内,我们专注于书本;休息的5分钟,我们尽情吃瓜、喝水,甚至来10个深蹲练习。

不一会,外面下起来了瓢泼大雨,水流顺着雨篷,像瀑布一样冲刷着泥土。树被吹得左右乱晃,窗边的那株西红柿,因为叶面上的水珠太多,枝条都被压弯了腰。看雨、听雨,外面狂风暴雨,内心却平静如水,真好!

中午,一份番茄炒蛋、一碟清炒红薯藤,一碗小米粥,吃得母女俩心花怒放。

下午,孩子继续复习写作业,我依旧在看《把时间做朋友》。

傍晚,孩子提议包饺子,我脱口而出:“我没时间呢”。

话一出口,被自己惊到了,大周末的,说自己没时间,难不成平时更空?回想当时说出这句话,只是不想把时间花在包饺子上,而是想把书给看完(又把自己绕回学习上)。

判断一件事情重要与否的标准是,做这件事是否对达成目标有益。

0秒思考,得出结论:包饺子比看书更有益于做一个温暖的母亲。

于是立马奔赴菜场,称上2斤饺子皮,挑选上好的夹心肉,再来两个胡萝卜、几个香菇、几根香葱。

回到厨房,胡萝卜、香菇焯水后放入搅拌好的夹心肉,加入香葱、料酒、蛋清,搅拌均匀,然后在餐桌铺上保鲜膜,放一碗清水,开始包饺子啦。

因为开心,孩子拿着饺子皮各种玩,一会弄个宝元状,一会捏个满是褶皱边,甚至还突发奇想把三张饺子皮合并扯出一张大饼来,说要在饺子汤里烫着吃......

先生加班晚归,在他到家前10分钟开始准备下饺子,当他踏进家门,饺子也刚刚端上桌。

听着孩子爽朗的笑声,看着先生满足的脸庞,此刻,我体会到了一个贤妻良母的幸福,一切都刚刚好。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在各种忙碌中忘却了初心。

就像我自己,一直在想着法子去外面听老师讲如何做母亲,做妻子,却忘了最好的道场就在身边,就在此刻。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亲爱的朋友们,当你们一次次报各种学习班,努力学习各种技法的时候,可别忘了我们学习的初心。

在生活中不断练习实践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End.

我是幸容,感谢您的阅读!


往期人气文章:

1、五月,看了十本书,我推荐这三本

2、改用方格笔记本,助你告别暗淡人生

3、送你十节基础课,助你在写作路上越走越稳当

4、用主动阅读法,让你的阅读事半功倍

5、想要写出好文章,做好笔记是关键(附笔记方法)

6、《摔跤吧,爸爸》:扒开幕布看结构,高潮原来是这么被引爆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