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晚,也要因为爱情而结婚

前段时间,收到大学室友四儿的结婚请柬,他在2018年来临之际步入婚姻的殿堂。有些意外,也有些惊讶,但还是要祝福他。毕竟,等了对方那么久,总算是修成正果了。婚纱照是在大连的海边拍摄的,蔚蓝的天空,碧绿的海水,一对幸福的爱人。

昨天,和欢哥聊天,聊着聊着提到了结婚。我说:“同龄的伙伴,基本上都结婚的结婚,生孩子的生孩子了,而我,依然孑身一人。可怜啊!”欢哥说我老毛病又犯了。的确如此,不知是不是年龄增长的问题,很怕收到朋友的结婚请柬,不喜欢参加婚宴,朋友的婚礼只是将红包和祝福送到,听到婚礼进行曲,看着一对新人在大家的祝福下,相拥亲吻,这画面太美,太迷人,但这一切不属于我。可这次的婚礼跟以往的婚礼不同,自从毕业后,大学的几个死党就各奔东西,各忙各的,好多年没有聚在一起,正好借着这次机会,大家好好聚聚。看一看那几个货变成什么样子了,是不是跟读大学时候一个样。

一直以来,都觉得婚姻和家庭离我很远很远,远到需要我用很长很长的时间追赶。现在,它却离我越来越近,不是我在追赶它,而是它在主动地追着我,让我尽快地做出选择。以前,给老妈打电话,她总是会问“工作累不累,休息好不好,吃的好不好,如今首要问的是有没有对象,打算什么时候结婚,还没有对象,怎么还不着急,你看看谁家的谁谁谁,跟你一般大,孩子都快上幼儿园了.........”我却总说缘分未到,我知道,能骗得了所有人,却骗不了自己;再晚,也要因为爱情而结婚。

我有一个表哥,比我大5岁,正正经经的80后帅小伙,185cm身高,是我家的颜值担当。从校园时期就是校篮球队的主力队员,爱运动,爱唱歌,也会讨女孩子欢心。在大学的时候有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前前后后在一起5年,可是最终还是没有抵得过现实,大学毕业后,两人和平分了手。工作以后,表哥再也没有谈过恋爱,每到逢年过节家里七大姑八大姨各种催婚,很无奈。在一起的高中同学聚会上,表哥遇到了学生时代的同桌,一番交谈下来发现,两个人都单身,而且都急于寻找结婚的对象,那次的聚会后,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了解,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又过了三个月,双方家长见面,商讨结婚的事宜。从重逢到结婚,不到半年的时间,又过了半年多,可爱的小侄子就降生在这个世界上了。一次家庭聚会,我们年轻人一桌,我偷偷地问表哥“这一切是不是有些过快,还没有好好享受爱情,没有过两人世界,这么快就成立了三口之家。”表哥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说:“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称心如意的事情,以前,我也想和最爱的人在一起,组建家庭,一辈子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但现实有太多未知的因素,左右着我们的思想。爱情,最终还是要落实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上,要考虑双方的家庭,背景等等。这一切,都是命,我们最后都要认命。”

我喜欢从前,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邮件都很慢,一生只爱一个人。从前的衣服坏了缝缝补补,现在的款式只要不对味,就直接扔了。从前的爱情缠缠绵绵海枯石烂,如今蒙上物质的爱情的来得容易却不长久。我只想一辈子爱一个人,这一生,最宝贵的就是时间,爱一个人的时间都不够,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那些无关紧要的人身上。想着和你一起从恋爱走到结婚,从年轻走到白头,从纸婚走到锡婚从锡婚走到搪瓷婚、从搪瓷婚走到珍珠婚、从珍珠婚走到红宝石婚、从红宝石婚走到金婚、从金婚走到钻石婚,直到生命的尽头,都不分离。

欢哥也说:“婚姻不止要有物质为基础,还要有爱情的砖瓦。”欢哥也是刚刚脱离单身的队伍,家里给介绍的一个小伙子,虽然没有见过本人,但能让欢哥接受的,应该不会差,欢哥,名副其实,性格像男孩子,外向、开朗、大方、又不失美丽,却也是个狠角色,智商、情商都极高,从不与平凡人为伍,她的另一半一定是那种能跟她势均力敌、三观相合,说白了,就是能驾驭的了她老人家。只是,欢哥现在还没有想过结婚,因为接触的时间还是太短,还不是太了解对方。其实,按照我对她的了解,欢哥现在沉浸在爱情里,婚姻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是急不来的。所以,无论家里人怎么催她,她还是那个样子。最好的婚姻,就是这样,不能急,爱情来了,婚姻也会跟着来的。

2017年即将过去,我们也将迎来2018年,作为老90后的我们,青春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也步入了成年大叔的行列。不要急,不要慌,爱情终究会来,而我们,终究会因为爱情而结婚,虽然会晚一些,但不要怕,她只是迟到了而已,最后还是会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何让你知晓 你 是我的恋人 如同飞蛾迷恋着烛光 我迷恋着你 无论去往何方 我总会寻找你的身影 当你出现在我的视...
    冰点晚安阅读 328评论 1 2
  • 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行走 一间间灯红酒绿的店面在眼前穿过 街道上有叫卖声不断的传来 好不热闹的场景 不知不觉我行走的...
    冬收阅读 318评论 0 0
  • 最近几天,最受全世界男男女女瞩目的,大概非“2017维多利亚的秘密大秀”莫属了吧~ 作为史上规模最大的维密Fash...
    松川文晶阅读 307评论 0 0
  • 早起,写了些文字。咬咬牙还是去学车了。晴空万里,即便有些冷风,视野还是很开阔的。后来,心里跳出一句话,我出来学车就...
    邓至阅读 150评论 0 0
  •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之间,我们毕业到现在已20多年。尽管这样,那段初中时代生活的一幕幕、一桩桩仍然历...
    河北邢台阅读 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