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2000多元就可好好玩上一趟的国度,越南越美

说起越南,自然少不了充满故事和法国风情的繁华之地西贡(胡志明市)、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50个必到之处之一的岘港、海上桂林下龙湾、海滩度假胜地芽庄、风情万种的奥黛......

还有曾发生在这里的战争、东方的神秘色彩和法国浪漫风情的碰撞交融、以及杜拉斯的《情人》,这一切的一切都让越南这个国度充满着浪漫迷幻的色彩。

一、越南主要旅游城市及旅行信息概况

越南全称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北部接壤中国,西部与老挝、柬埔寨交界,东南面有3000多公里的海岸线,也给越南带来了独特的海滨风情,让它拥有多个世界知名的沿海旅游胜地。

越南有5处风景名胜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其中河内下龙湾会安芽庄岘港大叻美奈胡志明市是旅客们喜欢的好去处;在越南旅行,也通常会选择从南向北或者从北向南的方式,一路沿海岸线游历过去。

首都河内宁静闲适,充满了社会主义特色;胡志明市遗留着大量法式建筑,法式风情浓郁;下龙湾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芽庄是一座极美的海滨都市;大叻有着法国小镇般的清新;美奈是风帆冲浪者的旅游天堂......

越南有着七八十年代中国的模样,这里的人们依旧淳朴闲适,渔村未被城市化侵蚀,市场没有高价货,大海未被污染。这里的物价指数也很低,各种水果和海鲜非常便宜,来越南旅游,人均2000多就可以搞定。

越南也是东西文化交融之地。受法国文化的影响,越南是闲适生活的典范。从早上的越南米粉和法棍开启一天的休闲时光,在午后的滴漏咖啡里消磨时光,于夜晚的湖边漫步、广场跳舞,在路边摊的冰啤里尽享自在。

在所有的东南亚国家中,越南受中国文化的影响最为深厚,也是其中唯一一个接受儒家思想的国家。越南的节日和中国也有很多相似之处,越南有春节和端午节,春节是越南民间最重要的节日,从越历正月初一开始,端午节是越历五月初五。

国际航班交通:越南3个国际机场分别为河内内拜机场(也有成内排机场)、岘港机场胡志明市新山一机场。中国很多城市都有直飞航班前往河内和胡志明市,广州和神舟等城市还有直飞航班前往岘港。

国际陆路交通:国际列车---中国广西南宁-越南河内每天均有一趟列车发出,全程10个小时。国际大巴---越南与中国、老挝、柬埔寨接壤,可以乘坐国际大巴来往。而中国广西、云南与越南北部6省市相连,从广西南宁、北海、凭祥、云南河口等城市都有国际大巴可以直达越南境内,可以到达河内、下龙湾、芒街等城市。

越南最适合旅行的时间是11-4月,这期间属于越南的旱季,降水较少,阳光明媚,山野间青山秀水、百花怒放,也是越南最美的季节。

到越南,办理签证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因为越南的拒签率几乎为零。一般5-7天出签,最快2-3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好。


二、越南主要旅游地区及景点

越南,越南越美。我们从南往北,来看看这个奇妙的国度吧。

胡志明市:越南最大的城市,其曾经的名字“西贡”更被人熟知和喜爱。它被誉为“东方小巴黎”,整个城市的建筑和生活情调都充满了浓郁的法式情调,至今这里也没有大都市的喧嚣,依旧保持着独有的休闲和浪漫。

在西贡繁华热闹的市中心,拜访圣母大教堂,看100多年前的彩绘图案;从建于19世纪末充满古典气息的中央邮局寄出明信片;逛越南性价比最高的手信必买地边青市场;坐上摩托车穿梭于街头巷尾,遇见各种法式建筑;在遍布大街小巷的咖啡馆中挑一家喜欢的,要上一杯醇香的咖啡,看街上人来人往。

有时间的话,再去范五老街、统一宫、胡志明市政厅、西贡歌剧院、胡志明美术馆西贡河转转。


美奈:位于芽庄和胡志明市之间,是越南最有名的海边度假胜地,幸运的是,这里至今仍保留着缓缓的生活的节奏和迷人的风情。

和其他海滨城市所不同的是,这里既有一望无际的大海、长达10公里的半月形海滩宁静原始的小渔村;又有壮美的红沙丘白沙丘……“一半海水,一半沙漠”正是美奈的写照。

在游客稀少、草屋棕榈的沙滩躺椅上,吹海风听海浪,仿佛身处世外桃源;可以看震撼的沙漠日出与日落;去犹如亚马逊丛林的仙女溪赤脚趟水;傍晚渔归的时刻,在古朴的渔村看船上满满的渔获,感受小渔村本真的繁忙景象,再在渔村吃上新鲜便宜的海鲜大餐;美奈也是世界著名的风帆冲浪运动场地,是宁静古朴和自由刺激的交融之地。


大叻:一座开在山谷中的童话之城。风光明媚、四季如春、湖泊密布、瀑布成群。在林间和湖畔,散落着色彩斑斓的法式建筑群,仿佛把一座法国小镇搬到了越南。大叻,也被称为“花园之城”,这里的一年四季都有争奇斗艳的各种花卉,到了大叻,去逛逛花市也是格外有趣。

爱丽丝仙境般的狂热之家酒店也值得一去;再去具有复古法式风情的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大叻旧火车站走走;去静观天堂湖边山上被彼岸花、木芙蓉等奇花异草环抱的竹林禅寺;在天主教堂玛利亚修道院中,窥见友善的大叻人对信仰的虔诚;闲逛春香湖大叻花园坦拉瀑布等地,这座美丽的城市定让你倾心不已。


岘港:越南第二大的港口城市,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全世界最值得去的五十个目的地之一”,号称“东方夏威夷”。

岘港有长达约40公里的海岸线,有被《福布斯》杂事评为世界上最美的六大白海滩之一的美溪沙滩,美溪沙滩人少而且酒店价格也非常便宜;可以租上一辆摩托车沿海边开去,站在海云岭的沿海公路旁,看绝美的碧海蓝天,海云关和下面的灵姑沙滩也正是打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之处。

岘港的海鲜原料新鲜、物美价廉;这儿也有着全世界最长的索道缆车,有粉红色的天主教堂,见证占婆王国历史变迁的占婆雕刻博物馆,山茶半岛山腰也有着一尊全越南最高的观音像,岘港是包容而性感的。


芽庄:拥有全越南最好的海滩,曾被《LonelyPlanet》选为全球最浪漫的10个景点之一,常年28℃的温度和清澈湛蓝的海水,也是越南最适合潜水的旅游目的地。除此之外,还有全东南亚最便宜的新鲜龙虾等海鲜,实属吃货的福地

芽庄的蓝天碧海与老街小巷形成了特殊的度假感受,你可以参加出海的四岛一日游,感受大海与岛屿带来的乐趣;也可以走街串巷,参观沧桑的哥特式教堂和洁白的佛像,走进仿佛小吴哥窟的婆那加占婆塔;或者去体验具有美容效果的泥浆SPA,在路上吃一份法棍,喝一杯咖啡,体验芽庄慢生活;芽庄的钟屿石岬角便也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而规模超大的珍珠岛游乐园则有着芽庄迪士尼之称,门票价格只有迪士尼的1/3。


会安:原为古占婆国的对外贸易港口,早年有很多商人移居会安,规模最大的要数华人和日本人群体,当局允许在这里分别建立华人和日本居住的单独街道,他们几百年来繁衍生息,也形成了一个具有各自民族特色的社区。特别是华人社区,有很多华人会馆、关帝庙、佛寺以及宗祠等,原汁原味的保留了传统中华文明。

会安古城是韵味十足的中国风古城,人文文化传统仍然保存良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会安给人感觉是宁静的、安逸的。每到夜晚,秋盆河两岸的灯笼在夜幕中极具风情;而在会安,街头小巷的有很多裁缝店,可以去店里定做一身越南“国服”奥黛或定制一对手工凉鞋;小小的古镇美食却不少,咖啡、啤酒、米粉、白玫瑰是这里的标配。


下龙湾:坐落在越南海防市吉婆岛以东,由于地势陡峭,大部分岛屿杳无人迹,因此得以保持其自然风光。人们常用“海上石林”“海上的桂林”来形容下龙湾,在下龙湾有几百平方公里的喀斯特岩石长在了这片平静美丽的大海中,游船行驶其中,两舷的景色总在不停地变幻。

石岛千姿百态,很多巨大石岛里蕴藏着迷人的岩洞,周围还有许多原始的小岛,可在岛上住宿,深度感受下龙湾的万种风情。

下龙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中,下龙湾也榜上有名。


河内:越南首都和第二大城市,融合了1000多年的历史和现代化的发展。河内有着丰富的历史文物和名胜古迹,获得了“千年文物之地”的美称。

河内也是最能代表越南社会主义风格的地方,大街小巷的革命口号涂鸦,满街穿着奥黛的美丽姑娘,摩托车从身边呼啸而过,窄窄的独栋小屋上画着五彩缤纷的图案,都能明确地告诉你,你在越南。

宁静致远的胡志明故居,庄严肃穆的胡志明纪念堂,越南“天安门”巴亭广场,见证国家古往今来的国家历史博物馆,构造奇特的独柱寺,中式风格的文庙,华丽壮观的河内大教堂,错综复杂的三十六行街,休闲生活聚集地还剑湖,河内的文化内涵需要你一点一滴细细品味。


沙巴:在越南老街省的群山之间有这样一个县城沙巴,苍翠的森林,耸立的山石,构成了它奇特的自然景观,欧式的建筑,满街人流利的外语,形成了它独特的人文气息。小城很有异国风情,特别到了9、10月,整个小镇笼罩在迷雾中

沙巴也是越南不很为外人所知的一个避暑胜地。行走在大街上,聆听远处古老教堂传来的钟声,随处可见的外国人都会对你露出笑脸,当地的少数民族用流利的英语和法语沿街兜售自制的手工艺品,遥远的西方文化和古老的东方文化相互碰撞,在这里可以寻找到新的气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南印象 越南,一个融合了东方神秘色彩和法国浪漫风情的国家,如果你看过杜拉斯的《情人》,一个法国作家写的发生在越南...
    柚小姐mum阅读 699评论 0 7
  • 越南,一个融合了东方神秘色彩和法国浪漫风情的国家,如果你看过杜拉斯的《情人》,一个法国作家写的发生在越南的爱情故事...
    孟娟游天下阅读 525评论 0 1
  • 群体的观念、推理与想象力 群体的观念给群体的无论是什么观念,又有当它们具有决对的,毫不妥协的和简单明了的形式时,才...
    见鹿在田阅读 850评论 0 1
  • 当我开始在公众平台写文字时,我就在想这个问题了,我是个每天都会有无数想法的人,想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用考虑别人是否...
    娣娣大婶阅读 419评论 0 1
  • 萨尔曼可汗是可汗学院的创立者。她表妹小时候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其他课都能A,但是数学却很不理想。 可汗没有经过专...
    kafkaliu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