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凤凰男的巨大风险

(一)

有的女人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后座笑。

而有的女人却宁愿坐在自行车后座笑,也不愿意坐在宝马车里哭。

可是,若你做在自行车后座笑着笑着,突然自行车变成了宝马,你当如何?

女友小何嫁给了一个凤凰男,最近吵得厉害,凤凰男还蛰伏在地上的时候,对小何千依百顺,万般呵护,小何这个城市里的孔雀女被拨动了心弦,头脑一热就嫁了。

可是婚后一开始,凤凰男对她还一如既往,两个人工资收入持平,各方面都很平均,除了男友的家里仍需要贴补一点之外,小何觉得,虽然她原本也并不想大富大贵,但是还是应该鼓励老公上进一些。

老公显然也并不想一辈子做一个普通的小公务员,尽管这个公务员已经在男人的家乡谣传成了省城的大官。

他想继续仕途挺进,没有背景、只能靠小何家,恰好小何家有一个亲戚在市委,小何老公单位有了个副局长的位置,亲戚打了招呼,小何老公各方面也都挺适合的,最后,终于,成功晋升了。

  这本是皆大欢喜的事情,可是现在的状况,是小何是始料未及的。“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小何很快就发现老公开始经常不呆家,应酬开始多了起来,好像老公的手机短信总是“叽歪叽歪”的响个不停,或者一会儿一个电话,都没有时间陪她了。这让小何很反感。

不过老公的确待遇提高了,小何跟着老公出去,别人碰到了都是,“王局、王局”地叫着,小何也挺开心,不过有一次,碰到几个打扮入时的年轻女郎,老公盯着人家看了一会儿,让小何警觉起来,她心里想,果然是,男人一升职,雄性荷尔蒙分泌都旺盛了啊。

得灭灭火,小何就故意得意洋洋地说,你看,还是我家亲戚够意思,要不然,你也不会升得那么快。

这话虽是拐到了一个小巷子以后,没人的时候说的,但是老公却立刻拉长了脸。他说,原本我的条件也是够的,不靠你家亲戚,也未必就不行。小何心里开始闹腾,上帝啊,这什么人啊?不知道感恩不说,还把功劳都归自己。

老公单位那么多和他资历差不多的人,为啥不提别人专门提他呢?还真是因为他才超众人,冠盖群雄啊。

最关键的是,老公在老家的亲戚来的时候,也只字不提她的亲戚帮忙,在他家亲戚啧啧称赞的时候大言不惭,让小何觉得心里很不舒服。

我说,你是不是觉得不杀杀他的锐气,他的尾巴都会翘到天上去。

小何说,你说的太对了,可是怎样杀呢?又担心他的敏感自尊,唉!

(二)

我突然想到女友梦曦的事情,好像还真是嫁给穷男人风险极大,婚后男人依然穷,那么就是贫贱夫妻百事哀,男人发达了,还是得遭遇始乱终弃的风险。

女友梦曦下嫁了,据梦曦的妈妈说,男友家条件实在是太差。

男友家地处某某市最偏远落后的地方,父母往上推三代都务农,家无长物,买房子一分钱都拿不出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梦曦的妈妈和我抱怨,她一直富养女儿的,不知道为何锻造出女儿这样低的品位。

梦曦的父母都是城市里的公务员,小康之家,梦曦生得很模样也周正,家教良好,本科毕业,是不愁嫁的好女行列,但是介绍的人踏破门槛,梦曦一个也看不中,姑娘一旦有了心上人,那真是看谁都觉得糟心的慌。

我安慰梦曦妈妈,说,这小伙子虽然家境不好,但是人也是仪表堂堂,关键是对梦曦特别好,还挺上进的,对照城里的小伙子,很多不思进取,毫无责任,这支潜力股,梦曦眼光不错呢。

梦曦妈妈也不是一个嫌贫爱富的势力的主儿,她叹了一口气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孩子幸福就好。

就这样主要是在梦曦的家人操办下,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婚礼上,梦曦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男友很给力,或者说梦曦很有帮夫运。

不出三年,男友和梦曦表哥合伙开的物流公司业绩蒸蒸日上,把梦曦妈妈当年借给他们付房子首付的钱都还清了,他们还准备再买套大的。

说起这个物流公司,还是梦曦提议的,梦曦表哥在物流这个行当做了好几年了,有一定的经验,也有一定的资金基础,男友恰好也是物流专业的,算是技术入股,男友的技术加上表哥的基础,这公司已经包揽了城市中很多商家的快递业务了,每天数钱都要数到手抽筋。

然而,男人不穷了,也是喜忧参半。喜的是,梦曦终于可以在娘家扬眉吐气了,老公的事业成功就是梦曦好眼光的最好证明;忧的是,老公从此业务繁忙,对梦曦再也不那么关怀备至了。

我说,其实,男人举起砖头就不能抱你,这个理你总该理解的吧。

梦曦说,不是的,女人都是敏感的,很多感觉都是很微妙的,感情好,女人有感觉,感情起了变化,女人更敏感。

梦曦说,她发现了他的一条暧昧短信,这是一个不好的兆头,她还没有挑明,怕撕破脸皮不好收拾。

(三)

两件事情,如出一辙。

两个姑娘的眼光不错,运气也不错,嫁的穷男人都发达了,可是她们却都遭遇着更大的风险。

因为如果男人没有发达,姑娘在小伙子的面前仍然可以继续保持优越的地位,仍然享受着男人把她们呵护在手心里的美好感觉,可是男人发达了,膨胀了,往往看着这糟糠之妻也会起变化了。

并且他们随着实力的增大,拥有更多的资源和人脉,真要一飞冲天,始乱终弃,你什么办法也没有,那不是很惨?陪他们吃苦患难的人最终却不能一起享受他们胜利的果实,这也太不公平了吧。

那么该怎么办?

在他膨胀的时候,提醒他是没有用的,因为男人普遍是唯我独尊,刚愎自用的,你条件那么好,嫁给他这个事实就会让他们高估发达前的自己。

现在他发达了,对自己的评价将会是登峰造极,你微弱的争辩根本撼动不了他们什么。

而你要是想一味地对他好也是不行的,因为那样会让他们更是觉得自己珍宝一块,无与伦比。

那怎么办?

梦曦妈妈不愧是将门虎女,她很聪明。

梦曦妈妈告诉她,表哥在和她老公签订股份合约的时候,故意留了一个漏洞,而梦曦老公不了解合同法,一切都是不知道的。

那天,梦曦妈妈和梦曦老公说,我们发现了合同上的一个漏洞,关系如果搞不好,可能你会净身出户,梦曦表哥也不是故意的,第一次和亲人合伙做生意,他也没有发现,所以,明年你们重新签合同的时候,得注意重新调整一下。

梦曦的老公仿佛大梦一场,他猛然觉得自己其实也没有那么牛,他想了很多,觉得事情蹊跷,又觉得千头万绪,错综复杂,一时间剪不断理还乱。

梦曦妈妈,说,你不要想太多,只要知道,在你贫穷的时候,还愿意嫁给你的女人,一定是真爱,真爱不比这股份重要的多么?

股份可以让你更容易找到漂亮姑娘,可是却很难找到真爱。

我对梦曦说,姜还是老的辣!

女人,你要聪明,要比他想得深远,比他想得周到,让他的每一步成功都离不开你。

这才是规避风险的最大保障。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男人,再好的男人,发达了一样会膨胀,会目空一切,会轻视身边的你,而你只要明确一个真理,你对他的不可或缺的协助与引领,你对他的无可取代的能力与价值,都是你获得属于爱情的最根本的实力。

很早的时候,我们以为有倾国倾城之貌可以俘获心爱的男人,过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是拥有倾国倾城之才才能永远拥有属于自己想爱的男人。

这听起来真让人觉得忧伤,可是现实就是如此。

情人节快乐,宝宝们!

小何心领神会,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