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企业版打包

使用 iOS 企业版的证书发布应用可以跳过 Appstore,直接发布到自己的网站,让其他人在自己的网站上下载安装,但前提是要用苹果自带的Safari 浏览器才能下载安装,其他浏览器可能不识别itms-services协议。
apple文档地址:http://developer.apple.com/library/ios/#featuredarticles/FA_Wireless_Enterprise_App_Distribution/Introduction/Introduction.html

iOS的APP安装不像安卓的包只要下载的链接是以.apk结尾,然后下载下来后就会自动提示安装,iOS是先下载下来一个plist文件,然后根据plist里边配置的链接进行下载的.
我先大概说一下下载安装的流程.首先检查到需要更新,然后点击更新后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openURL:[NSURL URLWithString:@"itms-services://?action=download-manifest&url=你的plist文件的下载链接"]];
itms-services://?action=download-manifest&url= 这句系统的一个协议命令。
然后系统会去下载这个plist,下载完成后会提示*****要安装**app,然后点击安装就会去下载并安装。流程大概就是这样。

  1. 打开钥匙串, 点击钥匙串访问—证书助理—从证书颁发机构请求证书。


    image
  2. 保存证书,稍后会用到。
    3.进入苹果开发者中心 https://developer.apple.com,登录你的企业级账号。选中 Certificates—Production,如果没有证书就重新创建证书。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3. 点击 Generate生成证书,点击 Download后再点击 Done,完成证书申请。双击下载下来的证书文件就完成证书(.cer)的安装了。


    image
  4. 选中 Identifies—App IDs,如果没有 APP ID就点击加号创建新的 APP ID。


    image
  5. 给你的 APP 填写App ID Description,Bundle ID填写你的工程里面的 Bundle ID ,其余的默认。


    image

    image
  6. 点击 Continue,进入 APP ID 确认界面,点击 Submit提交应用后在点击 Done,完成 APP ID的创建。
  7. 选中Provisioning Profiles—Distribution,如果没有Provisioning Profiles就点击加号创建新的Provisioning Profiles。


    image

    image
  8. 选中 Distribution—In House,点击 Continue,为创建的Provisioning Profiles选择刚刚创建的 APP ID。


    image

    image
  9. 点击 Continue,给点前的Provisioning Profiles命名。


    image
  10. 点击 Generate生成Provisioning Profiles,点击 Download 下载完成后点击 Done。


    image
  11. 双击下载下来的Provisioning Profiles文件完成安装。
  12. 在 Xcode中为 Target 和 Project 选择匹配的证书和Provisioning Profiles。


    image
  13. 开始打包,选中 target和 iOS 设备,不能使用模拟器,如果没有 iOS 设备就选中Generic iOS Device。点击Product—Archive。


    image

    image

    image
  14. 点击 Next,直到出现为当前 ipa 设置 plist 文件。注意:存放资源的地址必须遵守 https协议。


    image
  15. 点击 Export,会生成一个ipa包和一个plist 文件,确保plsit文件中三个网址后面所接的资源名称和你要给服务端的资源的名称相同。如下图所示,你需要给服务端提供的4个文件分别 是:baidu.ipa,image.57x57.png, image.512x512.jpg 和生成的 plist文件。

注:打完包后可以自己通过 iTunes 将 ipa 包安装到自己的 iOS 设备,如果能安装成功说明没有问题,如果不能安装说明之前的证书有问题,请按照上面的步骤重新申请证书等文件。

  1. 将这些资源传到用户可以访问的区域,当用户用 Safari 浏览器点击web链接时plist文件将会被下载下来,并且触发它所描述的应用被下载安装。以下是一个示例链接:
      <a href="itms-services://?action=download-manifest&url=[https://xxx.com/manifest.plist](https://xxx.com/manifest.plist)">Install APP </a>
        请不要添加ipa 的 web 链接,当下载完 plist 文件后会自动下载该 ipa 包。虽然 URL 的协议部分是 itms-services, 但 iTunes 并不会参与此过程。
    将这些资源传到用户可以访问的区域,当用户用 Safari 浏览器点击web链接时plist文件将会被下载下来,并且触发它所描述的应用被下载安装。以下是一个示例链接:
       <a href="itms-services://?action=download-manifest&url=[https://xxx.com/manifest.plist](https://xxx.com/manifest.plist)">Install APP </a>
        请不要添加ipa 的 web 链接,当下载完 plist 文件后会自动下载该 ipa 包。虽然 URL 的协议部分是 itms-services, 但 iTunes 并不会参与此过程。

  2. 服务端的要求:
        OS X Server 设置 MIME 类型:
        application/octet-stream ipa
        text/xml plist
        IIS 使用 IIS Manager在服务器的属性页面中添加 MIME 类型:
        .ipa application/octet-stream
        .plist text/x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