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较劲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01

曾经有段时间,我非常地想挣很多钱。

但是对于一个因迟到扣奖金一个月只能领到两三百元工资,整天自由散漫,唯一的梦想是能睡觉睡到自然醒,醒来就有麻将摸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白日做梦,天方夜谭。

然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我不得不逼自己行动起来。

于是,自己和朋友在外面办了个舞蹈培训班,自己又在任教学校办了个舞蹈兴趣班,还把一个艺术学校的舞蹈培训这块全部接了过来,同时也在外面放出消息,有活就介绍过来。

接下来,我的生活节奏是这样的:

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上班,下班后就跑各单位排节目。

周六早上六点起床,坐一个小时的车,在和朋友一起办的舞蹈班上四个小时的舞蹈(8至12点),然后随便吃碗面条抄手,又坐一个小时的车到任教学校上下午2至6点的舞蹈课。下课后买个面包牛奶,赶到其他单位排节目。

周日从八点到十二点,下午两点到六点在朋友的艺术培训中心上舞蹈课,六点下班,带上电脑买个面包牛奶赶到其他单位排节目。

遇到六一前那一个月,周一至周五的中午吃个方便面就在其他学校给班级排节目,两点冲冲赶回单位上班。中午和下午这两个时间段,会接连跑几个地方。

到暑假,就每两天重复一次平时周六周日的节奏。

02

大家都知道上舞蹈课,基本上是没有坐的机会的,要示范,要数节奏,要声情并茂的感染学生要灵动有表情。

特别是暑假,上完课后,盘在脑后的头发用手一捏,汗水像从雨水一样滴滴答答的往下掉。

冬天的早上六点外面都是黑漆漆的,对于怕黑的我,再囧也要麻起胆子往外出发。

每天晚上回家都是九点多,脚底板都是汗湿的,随便吃点剩饭,赶紧给不到一岁的宝贝洗漱,然后陪他睡觉,待他睡着后再起来洗衣服洗澡备课,忙完十二点多睡下,半夜宝贝哭闹,要抱起来在客厅走动一个多小时哄他入睡,第二天早上六点多继续战斗。

那段时间,如果有人问我想吃什么,我会说只要有油水的都想吃。

一个人可以消灭掉一大盘肉丝一盘青菜一盒饭,并且盘底非常地干净,肉食成了我的最爱。

因为每天都在跟饥饿和极度疲惫对抗,有时上到第三个小时的时候,感觉耳鸣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但仍在用意志力硬挺。特别是下课后有些家长要来跟我交流学生的情况,我一边扶着墙一边耐心地跟他们讲解。

03

只要你认真开始了,很多东西都在默默地发生着变化,你也必须顺势而行。

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想接更多的活,就必须充电,于是我又在两年时间利用五一国庆假期拿到了1至10级全国注册舞蹈教师资格证书。

完全熟练地掌握了3--16岁的舞蹈教学,能有效地把握住3--50岁年龄段的性格特征并进行辅导,可以让一个从来没接触过舞蹈的人上台完整的演绎一段舞蹈。

除了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报酬,以上这些我第一次跟自己较劲收获到的额外的成果。

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当时是怎样一种力量在推我前行,彻底地改变了我的过去?

04

现在,我又在跟自己较劲。

我想在有生之年,把自己所见所闻所想用文字来记录,但这又是一个非常陌生的领域,为了把自己逼上绝路,我开了公众号。

开了公众号,就有一些好朋友来关注,也算给自己找了个监督打卡器,每天不得不强迫自己去完成。

开始,一篇文章要想一天,晚上才动笔,写了删删了写,一篇文章要写几个小时,有时不知道写什么,会坐在电脑前发呆很久很久,直到写出来为止,虽然质量不高,但我还是鼓足勇气开始慢慢的发出去。

有了第一篇就必须有第二篇,有了朋友看,就必须不能间断。

说好的要多看书多输入才能提高写作水平,但是每天能完成这一篇大家看似草率的文章,其实已经动用了我全部的精力,根本无法进行其他的项目。

05

没有写过文章的人应该了解这是一个多么艰难的旅程,一个人跟自己死磕,一个人跟自己较劲。

到今天,总共才进行到十八天,其实已经有了小小的变化:

一篇文章不再需要一天的时间来思考写什么,怎么写?

一篇文章也不再需要三四个小时写了删删了写,起码可以一开始动笔就一直写下去。

也不用坐在电脑面前发呆几个小时,只要想到一个题目就可以进行。

虽然,文章的质量还是不怎么样?有时发出去了又后悔哪里哪里需要再改进,但这比起开始,毕竟进步了太多。

06

跟自己较劲,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恶战,需要坚强的意志力去坚持。

也许你会说这并没有什么意义,但事实却丰盈强大了人的内心,让你远离挫败徘徊的曾经,勇敢挑战未知的明天,拥有一个无悔来到人世走一遭的人生。

我曾经努力过,我骄傲,我没留下遗憾!

想,就去做;做,就要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习来源:CNTV《为中国而设计》➕网资 学习时段:大三上学期 一个简单的“蛋壳”,里面孕育着生命,大剧院代表了一...
    信香阅读 458评论 0 0
  • 昨天下午不知怎的突然胃有点疼(现在想起来应该是中午吃少了)。晚上吃晚饭的时候,胃依然有点不适,我和婆婆说我的胃...
    周清越阅读 98评论 0 0
  • 1、再亲自帮助40户家庭,换用环保健康的美乐家产品,让家人更健康,地球更环保;累积帮助500户家庭减少化学制剂的排...
    52玲玲99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