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时别跟这种人打交道,再好也不!


Photo by Dylan Gillis on Unsplash

1.

我上初中时,班里面有个大高个,身高195,长相精干,眼光凌厉。

不过,外强中干。

他的性格太过优柔寡断,虽然为人处世很讲义气,很有礼貌,但是人缘极差。

不是因为别人没眼光,而是因为和他在一起超过2小时,你就会感觉到“急火攻心”。

举个例子。

每天午自习结束,去食堂打饭。他经常磨磨蹭蹭的去,在每个食堂窗口徘徊,打饭的人多,都挤在窗口。

他就会问,你说等我排到后,是不是想吃的菜就卖完了?你说我是不是应该不要在这里排队了,万一没买上,我岂不是白费功夫吗?

然后就会去别的窗口,犹豫的观望,接着再转到下一个窗口。

初中三年,我印象中他就没真正痛痛快快的打一次饭。

要么是自己喜欢的菜卖光了,要么就是买到的菜都凉了。

前一段时间同学聚会,听说了他的消息。

在一家小私企打工,对象还没着落呢。

他听说同学聚会,犹豫了半天,说当天要加班,就不来了。


2.

细节见人品,小事见人心。

你要想买到想吃的菜,早点来啊,就算来晚了,闭上嘴,好好排队就是。

已经来晚了,还要磨磨唧唧,犹犹豫豫,迟迟不行动,再多的时间和机会也都溜走了。

这种人,做事犹豫不决,畏首畏尾,本该当机立断,雷厉风行的事情却要一味的拖延,观望,生怕因为自己付出了却没有收获而吃亏。

其实他们缺乏的是承担责任的勇气,所以让他们去选择和下定决心很难。这种绝对不是小毛病而已。这样的人很难成事。因为他们根本抓不住机会,或者说他们不敢抓住机会,因为害怕吃亏,害怕自己的付出没有回报。

我经常在网上分享一些自己关于内容创业方面的经验和见解,所以总有朋友向我咨询。其中就经常有人会问我诸如此类的问题:

现在还能做公众号吗?

现在做公众号晚不晚呢?

现在做内容创业还有红利期吗?

现在做内容创业是不是不能赚钱了?

······

说真的,我是打心眼儿里不想回答这些问题。

内容创业中最大的谎言就是内容创业的红利期结束了。

内容创业的红利期不会结束,因为内容创业从始至终就一直都有,只不过是“换汤不换药”而已。

在古代,会唱戏的名伶在舞台上献艺,台下的粉丝扔金银珠宝来追星。

如今,普通的主播躲在屏幕后给你吼两嗓子,陪你吃吃饭,同样有大批闲的没事干的观众拿票票打赏。

两者有什么区别?

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参与的门槛降低了,内容创业更为普泛化,平民化,自主化,私人化。

未来也是如此。

利用网络,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做内容创业来赚钱。

但这不代表每个人都能够靠内容创业来赚钱。

你学会了然后坚持执行,就可以把握住机会,赚到钱。

你不学,你不执行,你就赚不了钱。

想做内容创业,但又不敢付出行动,生怕自己行动了却没有效果。

其实这是再找借口,这是自卑。

这种人骨子里面觉得自己成不了事,但是又害怕承认,所以将所有的责任都推脱到缺乏伯乐和机会上,他们内心的潜台词是:你看,不是我做不好,是我发现晚了,现在做已经迟了!

他们就是以这样自欺欺人的心态来寻找一个个机会,其实机会就在眼前,但是他们觉得这个不成,那个也不行,他们要做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他们要找到一个很少人知道的,门槛又低的,赚钱又多,操作又简单易学的好项目!

得嘞,您找吧,祝您在有生之年能够得偿所愿。


3.

内容创业,不是现在才有。

更不是只有借助自媒体,公众号等平台才叫做内容创业。

从广义上讲,以创造高质量的内容为手段的创业方式都是内容创业。

就拿写文章赚钱这件事来说。

过去的方式,只能是去通过出书,给杂志投稿来赚稿费。

自从有了网络,写文章赚钱的方式更多,门槛更低。

比如:

软文服务,流量变现,广告分成,导购提成,用户打赏,出书投稿,知识服务商,付费指导,平台签约等等。

之前的百度经验就可以赚钱啊,现在也可以。

你写好文章发表在百度经验上,按照每千次的浏览量给你稿费。

这在好几年前就已经有了。

在自媒体平台里上传短视频赚广告分成,多少年前的视频平台早就玩过了。

内容创业一直都在,本质都是通过创作高质量的内容来吸引粉丝从而引导变现来赚钱。

区别就是平台换来换去,但是玩法都一样。

不管日后内容创业如何发展,不管你是否做内容创业,你都需要集中提升以下两方面的技能:

提升生产原创的高质量内容的能力

提升自我推广和营销的能力

4.

蔡康永曾经说过:““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与其犹豫不决,畏首畏尾的不敢下决定,不如逼着自己赶快行动来提升自己,别害怕失败,你的付出从来不会白费,每一点一滴的行动和学习都是量变的积累,都是你未来实现质的飞跃的前提。

这个时代,从来都不缺机会和伯乐。

但永远记住,不管时代如何进步,机会只会留给已经准备好的人!

注意,是已经准备好的,而不是打算开始准备或是正在准备。

时间不等人,机会经不起你的等待和观望。

不要以为自己原地踏步就没有落后,时间在一点点流逝,别人都在跑,都在悄悄的努力,你自己站在那里,只会煞了自己生命的大好风景!

不管你是否创业,都别跟这种犹豫不决,做事拖延与自卑的人玩。

同样,不管你是否创业,也都希望你不是这样的人,即便是,也可以知耻而后勇,马上改掉。


我是time,专注分享内容创业与新媒体运营方面的原创干货,不求文章数量有优势,但求文章质量无愧于心。我为干货代言!

记得给time关注,点赞,如果有打赏,那就更好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