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火锅解决不了的问题,那就再来顿“呷哺呷哺”吧!

韩式火锅

韩国的冬日似乎总是格外的寒冷,屋外飘着鹅毛大雪,屋里的人或三两一组席地而坐,或拖家带口来一个小小的家庭聚会,孩子还在牙牙学语,手里拿着自己的小勺对着桌面指指点点,似乎是对食物不能及时入口做出的抗议。大人们高谈阔论着,隔着桌子上的氤氲不知在谈论着什么。

席地而坐看窗外飞雪

严严寒冬,没有什么比围着桌子吃顿火锅更让人觉得惬意的了。韩国人也不例外,他们也吃火锅,音译过来就是“呷哺呷哺”。不过韩国的火锅应该是集中国、韩国、越南三国的特色,反而别有一番滋味。

中国的火锅分南派与北派,北派是羊肉蘸芝麻酱,能品出北方人的豪迈与奔放;南方则是内脏蘸油碟,不要用你吃辣的能力去挑战大厨放辣椒的大勺。韩国的“呷哺呷哺”更接近于北方的火锅,主要是肉类与蔬菜,韩国人多不喜羊肉,所以他们的“呷哺呷哺”中更多的是牛肉或是鸭肉。鸭肉我没吃过,我觉得除了烤鸭以外,鸭子的其他做法都是对鸭子的不尊重。

越南特色:米皮

所以吃火锅时,我挚爱的一直是牛肉锅。韩国点餐,一般按人头计算,比较省时,却未免有些单调。服务的阿姨会帮你上好菜肉,即使是吃火锅,韩国也会给你泡菜沙拉等小菜。阿姨可能是个急性子,还未等我拍照,阿姨已将蔬菜放入锅中,然后潇洒离去,未曾留下一丝眷恋。

首先需将米皮烫软

肉菜入锅,酱料备好,下一步是直接蘸酱大块朵颐吗?非也非也。桌上有一石碗(或是其他材料做成的碗),内有热水,这并不是喝的,而是烫米皮所需的工具。米皮是免费提供的,可续加。此时我们要把米皮放入热水中烫软,切记不可烫得太软,然后放于盘中,这时再放入肉菜以及生菜、黄瓜、胡萝卜等配菜,最后一定要放上一小块菠萝。菠萝香甜可口,既可以激发肉的香气又可以解除油腻。最后迅速包好、蘸酱、放入口中细细咀嚼,一定要一气呵成,否则一失足就会成千古恨。我就是在包菜时接了一个电话,当我重新要包时,不是米皮黏在碟子上,就是正准备放入口中时米皮突然破裂,汁水撒了一桌子,狼狈不堪。

包上肉菜及配菜

肉菜吃毕,似乎还是未饱,此时只需将面条放入剩下的汤汁中便可熬一锅肉汁面,我严重怀疑这是将国内最后的方便面换成了这种米面。不过这并没有结束,将面捞出后,应将最后的米饭放入锅中。米饭是熟的,还配有南瓜,放入锅中后米饭可以充分吸收汤中肉菜之精华,最后将要出锅时分再放入蛋液,切记掌握住火候,汤多一分则嫌多,蛋多煮一分则嫌老。只有让汤、米、蛋完美的融合才能品尝到“呷哺呷哺”的至美之味。

吃毕火锅放入面条与米粥

中国的火锅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所以我不认为韩国的“呷哺呷哺”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反而是最后米粥是画龙点睛之笔。虽已吃不下,我还是多吃了两口,就是贪图米间那若有若无的肉香。

扶着肚子靠坐在椅子上,动了动微麻的双腿,看着窗外纷飞着的大雪,我想就算一会儿冲入雪中应该也不会冷了吧?!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顿“呷哺呷哺”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