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本质让你变成你想成为的人

每个人都应该积极主动去创造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外部环境,通过自律做出选择。

自身情况呢?初创造的意气风发到中途的奄奄一息,再到最后的自我放弃仿佛每一件事我都是最初设定的标准很高,中途因各种原因不断降低标准,最后达成的标准已然跟最初设定相差甚远。

自律要活成一个真正的人,而不是一摊肉一团混乱不堪的情绪

责任心=身份(要澄清)+标准(要设定)+行动               (要落实)

举例:什么样的场合需要什么样的身份?这个身份的标准是什么?应该做出哪些行动?

身份:每个人都有若干身份,问自己:还有其他身份吗?

标准:永澄老大写的:你设定的标准决定决定你的人生

行动:动词+主要内容+资源,让你立马动起来。

短期自律提升表的详细讲解,结合自身给出填写要点:

直面现实:我现在看书看一会就开始走神。一天下来,进度缓慢。看书不到心烦,找不到看书的乐趣,越觉得无聊越看不进去,就想躺床上看一天电视爽。(要点:问题+情绪分离)

承担责任:我有让自己找到好工作,增加可信度的责任。需要达到高初试分数(复试难掌控)的标准。就需要比别人对内容了解更透彻,对老师研究更了解,更有自己对于问题的见解。(要点:什么责任,什么标准,做什么事)

承诺改变:我要看到你的改变,在两天内,可以沉下心,联系生活去读书里的观点。(要点:“我要看到你的改变”)

采取行动:看书时候一个知识点想条可供分享,可用于自我价值的地方,开动脑筋之余掌握知识点。(要点:可落实)

结果分析:结果导向,沉下心,进度赶上。

再给出两个填表案例:

第二个案例:

直面现实:在家宅半年不社交我都不觉得有不妥,听到朋友对我建议后,我会决定:走出去。这个话虽在心里扎根,却没开花。是不是想起来,会因自己不善交际而自卑。(问题+情绪)

承担责任:我有让自己多见更多活法,多见识更多优秀的人的责任。需要达到开朗不自私有自我观点的标准。需要容纳别人与自己想法不一样的观点,不去消极揣测,同时锻炼自己“要是我是他,我会怎么做的能力”。(责任、标准、所做之事)

承诺改变:我看到你的改变,在别人对你质疑和探讨问题时,你能提出自己观点的同时,不去因观点不一致排斥对方,而是接纳对方的观点并一起探讨。

采取行动:听到对方惹自己不开心的话,不要立马沉下心,朝积极一面想。

结果分析:我成为一个遇事积极主动,接纳不同观点的人。

第三个案例:

直面现实:每次身边有一些机会需要有人举手去做,我第一反应就是:我不去。然后看着身边有人举起手来,上去后下来,就懊悔加责怪:我咋这么没用,小时候也很会说。(问题+情绪)

承担责任:我有让自己变得更好,积极地创造有利于自身发展外部环境的责任。需要达到就算前十次都没做好,在自己人生最重要的机会上能做到最好的标准。需要平时小机会小平台上锻炼自己没有的能力。(责任+标准+所做之事)

承诺改变:我要看到你的改变,有一个小机会在面前的时候,主动去做,锻炼没有的能力。

采取行动:锻炼讲一个完整故事的能力。

结果分析:我会打以前没有打过的怪,拥有之前所没有的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的一席话,点醒了睡梦中的我。一介凡人,只懂的卖命的工作,不懂得享受生活。月底拿工资的时候也是伤心上好几天,慢慢...
    细雨初歇阅读 326评论 0 0
  • 我就是那个爱梦想,爱追求,爱上进,爱一切进步的正能量的所谓上进的人。我爱一切有上进心的人和事,偏偏这个时候...
    蜗蜗牛1阅读 155评论 0 0
  • 网上有这么一句话:“没心没肺活着不累”。还有这么一句话“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可是做人呐…真的好难也好...
    无声的喜怒哀乐阅读 1,264评论 0 0
  • 耗尽最后一点力气,他撑着剑踉踉跄跄倒在那棵老树下,洛阳城已在眼前,但身体早已叫嚣,倦怠,疲惫,眼前黑暗一片……到底...
    米恩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