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碗清凉的绿豆沙-《恋恋笔记本》

写在前面

六月的天气让人捉摸不透,昨天还下雨降温,忍不住把收起来的外套又重新拿出来,第二天终于记得穿上了长袖,出门时就被太阳无情的嘲笑,今天天气真的是特别的好~就当做防晒把。

这是一部:意外相识-相爱-别离-再相遇-死亡的爱情电影,也许有的人会说,还是老套路。可是我们还是需要留一片区域,让自己不那么理性,去痛快的流泪。

黄昏很长,但是日落最美的只是短短的几分钟。


电影里还出现了一首诗:

“…远古的苹果、卵石”

'Beautiful dripping fragments.

“美丽滴落的片段”

The negligent list

“令人疏忽遗忘的事”

of one after another,as I happen to call them to me.

“而我刚好想起它们”

Or drink to them.

“真正的诗”

The real poems,what we call poems,

“这些诗就像图画”

being merely pictures.

The poems of the privacy of the night.

“描述隐密的夜晚”

就像这首低语般的诗一样,他们的爱情即将在层层阻碍中无力的垂下。但是自由,欢笑,真正的自我也在这场爱情里得到了激发。两位主角的表演富有感染力而又酣畅淋漓,放佛这不是电影,而是我们身边的一对恋人,作为旁观者,我们得以见证了他们之间的故事。


E小调进行曲


艾丽最喜欢的一首曲子就是音乐家肖邦的《E 小调前奏曲》。肖邦的《E 小调前奏曲》无论从和声的精致、曲式的完美、音色的复杂都渗透着 19 世纪浪漫主义的浓郁气息和肖邦特有的忧郁气质。影片将这首最富有悲剧性的曲子在两次最关键的时刻由女主角亲自弹奏出来,使得两条故事线索因女主人公艾丽弹奏的那首《E 小调前奏曲》而达到了完美的融合与统一。 

这部电影个人觉得如果追究他的台词以及剧情的合理性,都不算一部完美的片子。但是忍不住让人打五颗星的地方就是,他在讲一个完美的爱情故事,距离、时间、金钱都没有拦住他们在一起,最后连疾病也没有,两个人最后躺在病床上的镜头,男默女泪。

                                                                                            ------FROM 网友

对于艾丽来说,自从他出现,世界就从一栋规矩,一成不变的房子,变成了花园里繁花盛开的庄园。

她看着窗外说好久没看见这么好看的风景了,他看着她说,我也是。

“我刚刚怎么了?”

“亲爱的你只是走神了一小会。”

虽然记忆恢复的时间不过几分钟,在大部分的时间里,艾丽还是那个失忆的老太太,在窗边,听着那些故事,与故事中的男女主人公一起,体会初恋的心动与无奈。但这并不影响诺亚对艾丽的爱。她仍然还是他心里的小女孩。

最棒的地方在于,诺亚对于艾丽的爱好全身心鼓励,去画画吧,去做自己。

“一生至少应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我,不求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电影就是电影,给你最好的剧情,让你去体验最美好的桥段,但是别忘记,还是要回到现实中。

最后,中二小清新一下。

一望可相见,一步如重城。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吴山青 越山青  两岸青山相送迎  谁知离别情 君泪盈   妾泪盈

  罗带同心结未成   江头潮已平-------------《长相思》作者:林逋

点击发送文章,竟已是七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夜。 一个人,走在清冷的街 。 等,晚归的学子。 苍茫夜空,几粒淡淡寒星伴着一轮孤月远远地洒落清辉。 近处,夜色...
    幻小凡阅读 982评论 9 17
  • 前世情人 5月30日,凌晨,周杰伦就先发布了一首新歌MV《前世情人》,写给自己的女儿,MV结尾更有小小公举首次出镜...
    龟壳的翅膀阅读 3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