槲寄生第十二章(三)

第十二章(三)

老实说,在umbrella和FLLFFL浑身是血的扛着个大袋子回到总部时,追猎者所有的成员都是非常好奇那个袋子里装着什么的——这两个人从一早上就神神秘秘的跑了出去,到了现在太阳都已经落了山才回来,而且两个人都是搞得自己血迹斑斑,用脚后跟想想,那袋子里的东西也不会是什么简单的玩意。

六个好奇的脑袋围着两个扛麻袋的人,然后在袋子打开后齐刷刷的呆在原地。

首先发出声音的是女科学家,女皇大人在看到袋子冒出来的人之后就歇斯底里的尖叫着跳了起来,早就见识过这位科学疯子魅力的刺客见怪不怪的挪走了口袋,然后看着眼冒金光的科学狂人在剑士的阻拦下慢慢熄火。

FOX和Benjamin在看到袋子里的人后同步愣了几秒,然后又相当默契的同时撤开视线——这是总部的内务,他们还是不要参与的好。

Oxob对着袋子看了好一会,然后想了想之前FLLFFL传达给自己的电人指令,稍微犹豫了一下,然后便把义肢搭在了少年的肩上,通电把人电晕。

YOYO大致扫了一眼倒在口袋里被五花大绑的少年,然后又看了看站在一旁的刺客。

这两人的五官非常相似,虽然气质不同但很明显的能看出存在血缘关系——这大概就是之前让刺客非常苦恼的亲人了——但是这个孩子,看上去也太嫩了点,看样子似乎比自己还小?

无视了碳纤维发表的对他们绑架他人的吐槽,开启了跃迁点系统的umbrella在看了一眼FLLFFL后便将少年踢进了系统的许可范围,然后自己也跨进那一片刺眼的白光中。

系统激活率达到百分之百,光脑显示屏上浮现出两个人影。

与此同时,现实中的刺客就像是断了线的木偶一般僵硬的向下栽倒——幸亏YOYO眼疾手快的扶了他一把才避免了让他脸着地的惨剧。

“他这是在干什么?绑架个小男孩回来就是为了让那孩子和他在VR里过招?”碳纤维给自己点了根烟,瞅瞅屏幕,有几分困惑。

“没准是家暴。”老年人不冷不热的接了句话,然后搬了个凳子坐在屏幕前,聚精会神的看着那里面的尘土飞扬。

相比起伞部门的纯粹追求鲜血和死亡的军方跃迁点“HELL”,追猎者的跃迁系统“Intellektuelle”简直是人性化的不能再人性化了,这种几乎是为了康复训练而存在的系统虽然拥有和“HELL”基本相同的高端配置,却是将进入虚拟现实的意识体视为主要服务对象,所有数据的调节全部是根据系统对使用者的感知而量身定制,系统的开启与关闭全部取决于意识体本人的意愿。

VR里的刺客并没有选择使用他招牌武器的X-768,而且将虚拟现实中所有的普通武器全部调动了出来选择了随机使用——也对,像X-768这种武器,只要被正面击中基本上就是必死无疑,放在这种想打人又不想打死的场合,风险实在是有点太大。

现在,等待着扫描结束的二人正充满敌意的对视,以FLLFFL的感觉,那个看起来柔柔弱弱的苍白少年瞪着刺客的表情,几乎是要跳起来骂人了。

第一回合开始。

首先冲上前的是在路上憋了一肚子气的少年,愤怒的少年凭借过人的速度在开场的一瞬间就出现在刺客的面前的,挥起拳头就向着刺客的脸就打了过去,身经百战的刺客毫不犹豫的格挡,肘击对方的同时借着寸劲揪住了对手的衣领,把那纤细的人形狠狠甩出去了几米远,落地的少年迅速调整姿势,学会了刺客招术的少年这一次成功的揪住了刺客的衣服,他后退一步稳了稳重心,然后在一个过肩摔后又补了一脚,直接把刺客踢到了VR的墙壁上。

ROUND2

肉搏模式。

奋起反击的刺客在一轮突进后准确的给他的对手送上一腿,在将对方击飞出去后,又追上去,买一赠一似的给那柔软的腹部来了一拳。

下手真狠。

FLLFFL开始怀疑umbrella到底是不是亲哥。

ROUND3

从地上爬起来的少年增生出两条章鱼的腕足,被吸盘扣住脚踝的刺客在挣脱无效后便被扔向了高空,不紧不慢的把手臂变成钩爪的少年扬着手瞄准正在下落的刺客,然后一爪子挠了过去。

鲜红的血液喷溅在光脑屏幕的内侧。

…下手狠这种话还是说早了。

果然,不是亲哥,更不是亲弟弟。

第四回合,战斗开始转向力量与速度的对决。

第五回合,在屏幕前围观战事的众人开始对VR里两人的招式做出种种预判。

第六回合,在Benjamin的提议下,无聊到一定程度的FOX开始在纸上计算对战双方的胜率。

第七回合,碳纤维去叫了外卖。

第八回合,VR里场景中的一面墙倒塌,Frau额角青筋暴起,也不管里面的人能不能听见,指着屏幕就开始破口大骂。

第九回合,围观群众开始一人抱着一盒披萨吃了起来。

第十回合,在VR中将少年拦腰斩断的刺客在对方开始再生前按下了结束按钮,一阵白光从跃迁点中爆发出来,躺在地上的刺客诈尸一样的从地上坐起来,与他同步,一旁被捆的结实的少年凶神恶煞的眼刀冲着他就飞了过来,Oxob放下左手的披萨,以一种相当诡异的,右手拿着汽水左手前伸的姿势又一次将少年电晕。

跃迁点二次开启。

第二轮战争拉开序幕。

此刻距离umbrella第一次进入跃迁点已有54分钟。

吃完晚饭的科学家有点困,于是退开椅子打了声招呼就转身回房去睡了美容觉。

FOX和Benjamin趴在地上下国际象棋,中途偶尔抬头看看屏幕里的画面,扔下几句并不好笑的吐槽。

61分钟后,umbrella第二次将少年砍成两截。

跃迁点二次关闭。

仍然没有任何记忆复苏倾向的少年第三次被Oxob电晕。

跃迁点第三次开启。

第三轮战争拉开序幕。

“这是力量与速度的斗争。”吐槽者碳纤维。

“屁,那是物理课代表和生物课代表的斗争。”抬头反驳的FOX。

“我倒是觉得更像是国服第一和VIP12的斗争。”一语道破天机的YOYO。

43分钟后,跃迁点第三次关闭。

22秒后,跃迁点第四次开启。

由于长时间不间断的战斗,现实中umbrella的眼角开裂,鲜血再次从眼中流出。

被电话铃声吵醒的Frau睡眼惺忪的拎着医药箱拉开大门,看着那一地的殷红,敷上药后直接给了地上那个躯体一记耳光。

81分钟后,跃迁点第四次关闭。

在少年第五次被电晕后,FLLFFL拦住立着眉毛的Frau,先一步抓住刺客的手腕:“你休息下,我替你去。”

呼吸有些急促的刺客摇头,他直视着剑士的眼睛后退一步,拉下开启程序的开关。黑色的躯体滑落在老年人的臂弯,顺着脸颊流淌而下的血液瞬间将老年人的衣袖染红大片。

“真是执着。”看了一眼屏幕里的人影,Frau拎了拎手里的医药箱,“不达到目他是不会停下来的吧?还真是他的性格。”看了一眼一脸紧张的剑士,Frau转身走向门口:“我今天不会安排任何实验,我的手机24小时接通,除了他的眼睛,出了任何问题都可以打电话找我。”

“哦对了,他的身体状况到现在应该已经是极限了,要抢救的话,我在B03等着,还有…”已经走到门口的科学家回过头,“我希望这一切结束后你能给我们解释一下最近发生的所有事,我要全部的内容,全部,OK?”

看着老年人点头,用鞋尖踢开大门的科学家撩了撩头发,把手里的医药箱扔给一旁的YOYO:“你,看着他的眼睛。溢血就换棉花,箱子里有药,你看着上。”

大门“砰”的一声关上。

VR中快节奏的斗争仍在继续,FOX停下了手里的棋局,看着屏幕上刺客遍体鳞伤却仍然一次又一次顽强的站起来,突然莫名的感到了一丝敬畏。

老人家果然还是很会选人的,老滑头的眼睛看人从来不会走眼,这话说的还真是像那么回事。

但是话说回来了,就这么看着他们打…老人家您不心疼吗?您不心疼,他可是觉得心都在突突啊。

重新把视线移向棋盘的FOX从这时候开始到战斗真正结束,都没再抬起头一次。

时间在流逝。

碳纤维坐在地上陪着Oxob喝干了整整一箱的易拉罐装可乐。

FOX的棋局27胜5平22败。

YOYO将umbrella的头放在自己膝盖上枕着,不停的擦药换棉花,一个装满浸透鲜血的卫生棉的纸篓倒在地上,由于纸篓边框压迫而从棉花上溢出的血渍在洁白的大理石上留下深红色的印记。

刺客的脸逐渐变得苍白,鲜血从嘴角流下。

YOYO颤抖着手指拨通Frau的电话,脸色惨白堪比他膝盖上躺着的人。

“十六个小时零57分钟?!”破门而入的科学家看了看手表,然后托着刺客苍白的脸看了看,撬开他的嘴塞了几片白色的药片进去,“将近十七个小时不眠不休?!给我强行停止系统!!已经他的身体已经严重超出负荷了,再这样下去会出人命的。”

听到这话的YOYO迅速扑向控制面板,正准备发出终止指令,却被拦了下来。

FLLFFL。

少年惊讶的看向老年人严肃的脸。

“先别动,他自己会出来的。”拦住少年的剑士眼眶泛红,尽管已经尽力控制,身体却仍然在微微颤抖,“拜托你了。”

师徒连心。

说到底,最心疼umbrella的,还是他这个当师傅的。

松开把手的YOYO后退了一步,他用双手捂住脸,然后把头抵在墙上,狠狠地砸了一下墙。

劝umbrella去救人的是他,但是谁又会想到事情会变成像现在这样。

屏幕里被劈中肩膀的刺客跪在地上看着他的对手在不远处的空地上痛苦的捂着头发出不成声音的悲鸣。

扶着手中长刀踉踉跄跄的站立起来,刺客在向着对手走去的每一步后都留下长长的血痕。

VR时钟计时器上的数字跳动了一下。

十七小时整。

长刀横空劈裂而下。

整个屏幕被迸溅的鲜血染的赤红。

跃迁点爆发出强烈的光芒。

挣扎着从大理石地面上站起来的刺客握住控制板上的把手,眼睛里流淌出的血液沿着脸颊滑下脖颈,直灌进微微敞开的衣领。

Oxob从凳子上站起来,做好通电的准备,警觉的看着口袋里的少年。

然而这一次,面对他的不再是少年那张愤怒而冷漠的脸。

Oxob后退了一步,把umbrella向前推了推。

出现在刺客面前的是一张泪流满面的脸。

那双眼睛注视着他,然后泪水似乎是完全止不住的喷涌而出。

“我是谁。”握着把手的手心渗出一层薄汗,umbrella从未感受过像现在这样的焦虑。

他想听到答案,但同时又畏惧着那个答案。

口袋里的少年似乎是想对他笑一下,但是那勉强翘起的嘴角最后还是屈服在了奔腾的泪水中,他偏过头,隔绝开自己的视线。

“你还…活着啊…Resh…我等你等的…真的…好辛苦…”

听到答案的刺客把手从扶手上松开,那只在控制板上留下长长的几条血迹的手就这样贴着板面滑了下去,然后他整个人就像是突然失去了动力来源一样无力的向前栽倒了下去。

“休克了?!快点给我送抢救室去!快快你们这群废物!!!用跑的!长了腿是给你们增加身高用的吗?!FOX,托着他的头,都他妈的快点给我跑!!”

女性焦急的声音传进耳朵,然后是杂乱的脚步声和大门锁死的声响。

刚刚人满为患的大厅瞬间人去楼空,只留下泪流满面的少年在冰冷的地面上无声地呜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一章(三)umbrella失踪了。最开始发现这件事的是YOYO,今天早上他去叫umbrella起床的时候敲了半...
    汀雨S26阅读 345评论 0 2
  • 第十章(四)追猎者总部一楼的某间卧室已经连续三天没有人回去了。FLLFFL连续三天泡在调研室当了几天尽职尽责的猫头...
    汀雨S26阅读 324评论 2 2
  • 第十二章(四) Frau从手术室里出来的时候是凌晨一点,而她进手术室的时间是中午十二点。 疲惫的科学家在浑身是血的...
    汀雨S26阅读 386评论 0 1
  • 第十一章(一)umbrella什么都不知道。他只记得FOX和FLLFFL争吵了起来,然后就没了下文——当时他就是觉...
    汀雨S26阅读 425评论 0 2
  • 第十章(二)umbrella从没想过晚宴会进行的如此顺利,除了在他出场时FLLFFL像是吃了屎一样的表情和Frau...
    汀雨S26阅读 2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