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先生分享的抗衰秘籍,都在这本书里

60岁时,你可能会是这样的状态:步履蹒跚、行动迟缓,耳朵听不见、眼睛看不见,牙齿发黄、口气也不太好闻,受到越来越多病痛的折磨,甚至躺了下来,在医院的病床上……

这时你发现,和你同龄的一个朋友,状态和你完全不同,他看起来和十年前一样,依旧保持着良好的体态、旺盛的精力,还能无障碍参与任何户外运动……

你很震惊、也很疑惑,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他笑着问你,你相信明年会更年轻吗?如果你看过这本书《明年更年轻:欧美精英人士逆转生理时钟的关键法则》,并且十年如一日践行书中方法,你也会这样。

《明年更年轻:欧美精英人士逆转生理时钟的关键法则》的作者是两个美国人,克里斯•克劳利和亨利•洛奇。克里斯是一位热爱运动的退休律师,亨利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内科医生。克里斯践行了亨利医生的理念,年逾80岁,依旧保持着中年人的体魄,能无障碍参与各种户外运动。除了作者本人,国内金融圈、房地产圈高管普遍践行本书理论: SOHO中国董事长张欣公开喊话潘石屹学习本书; 王石在2017年亚布力论坛上为企业界的领袖介绍本书……

本书从进化生物学的角度阐述了现代人身体状况普遍失衡的原因,同时给出改善身体状况的关键因素:促使大脑发出生长信号,并从运动、饮食、人际关系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理论及方法的阐述。

一、运动促使大脑发出生长信号

如你所见,相比常年不运动的人,坚持运动的人似乎都更快乐、更年轻,状态更好。为什么呢?

本书的作者告诉我们,在我们的体内,细胞因子-6(简称C-6)是控制炎症(衰老)的主要化学物质,细胞因子-10是控制修复和生长的主要化学物质。C-6主要在肌肉细胞和血液在运动的刺激下分泌,而C-6会刺激C-10的分泌。有氧运动会促进C-6的分泌,C-6在跑完马拉松后达到峰值,并触发控制修复的细胞因子以C-10,C-10后在大约一小时后达到峰值,并在运动后的几小时保持较高的水平,同时修复你的身体,让你变得更年轻。那么,如果你也渴望保持年轻, 那就运动起来吧!每周保持运动6天,4天的有氧运动+2天的力量训练,每次运动45分钟,效果最佳。

二、远离垃圾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和全谷类食品

重视身材的人都知道,饮食需要合理均衡,同时远离垃圾食品,少吃甚至不吃淀粉。远离垃圾食品大家应该都清楚原因:垃圾食品不但没有营养,有些还含有对健康不利的油脂和色素,那淀粉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淀粉,即糖会刺激胃酸和胰岛素的分泌,胃酸和胰岛素大量分解掉身体中的脂肪和蛋白质,吃的淀粉越多,胃酸和胰岛素分泌就越多,导致明明刚吃完东西,很快又会产生肌饿感,于是又大量进食,身体整个系统在过度吸收和衰退的起伏中陷入瘫痪。成人糖尿病、肥胖、关节炎、心脏病、癌症和中风就是这种瘫痪的一些结果。

健康的饮食习惯应该这样:多吃水果、蔬菜和全谷类,这三类食品里包含了纤维和微量营养素,微量营养素是身体不可缺少的,纤维则能消化粗糙的食物,降低脂肪的吸收速度,它使结肠维持运转、保持清洁、远离癌症,同时使我们获得饱腹感。

三、与他人建立感情联系

人类是群体动物,需要社交,需要和他人建立情感联系。究其原因,人类除了控制身体的物理大脑,还进化出了情感大脑,学名边缘大脑。边缘大脑带出了一系列积极的情感需求:友谊、亲密、共存、付出,当这些需求被满足,我们就会感觉良好,变得更健康、更年轻,也更幸福。

最后,分享一个知乎上看到的故事,知乎网友“cxxnxxn”刚入清华大学时,在开学典礼看到了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场景。


一个老教授缓缓上台……

回忆着自己在园子里的学生时代,

说他成绩一般、翘课贪玩,

班上同学如何天赋异禀,努力认真。

然后他说到现在国内外一些重要的会议都会邀请他发言致辞,

中央部委讨论规划和政策也要叫上他……

最后他就问现场的新生:

“为什么一个学术能力不算突出的人,

却仍然能登上学科的顶端,获得所谓的‘成功’,

这‘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是你,你会怎么猜?你或者会猜,这老教授后来痛改前非,废寝忘食,才取得如今的成绩。但老教授的回答明显出了所有人的意外:“因为,我比同龄的学者都活得长!”

那些懂得在生活中犒劳自己的人,才能不辜负自己事业上的努力。

犒劳自己,不妨从阅读《明年更年轻:欧美精英人士逆转生理时钟的关键法则》,践行一个微小习惯开始:早起跑一小段;用餐时先喝汤、吃蔬菜,把主食放到最后;给想念已久的朋友发一条信息,哪怕只是简单的两个字:早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谷物大脑 读书笔记 (美)戴维·珀尔马特(David Perlmutter);(美)克里斯廷·洛伯格(Kristi...
    小龙脱口秀阅读 2,708评论 0 2
  • 老领导,老同事,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讲三句话。 一、心情特别高兴。今日相聚,聚回了师生情,同窗谊。时空跨越几...
    镇南方良金阅读 652评论 1 3
  • 最近特别流行一首歌叫《成都》,我没有去过成都,更没去过玉林路,吸引我的是这首歌描述的画面和这首歌的旋律。不知道这首...
    知点了凡阅读 180评论 0 0
  • 原文 子曰:攻乎异端,斯害也已。 译文 孔子说:批判那些不正确的议论,祸害就可以消灭了。 心得 极端,偏执都会害人。
    甜_sweet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