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谋已久”的贵阳之旅,果然没有让我后悔!

大长沙的夏天实在太“热情”,这让我早早就想着要去一个避暑胜地旅游,在某app上查来查去发现去贵阳最合适(因为还想去云南,所以比较顺)。原本是制定好了计划的,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只好一个人订了8月16日去贵阳的高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贵阳,这里要特别吐槽一点——也不知道什么缘故,自从高铁进入第一个隧道开始,我的手机信息就好像进入了2g时代,那速度简直了(后来在贵阳得几天一直如此,这或许是最不理解的地方了,幸好影响不是很大)。因为出发前我已经做足了攻略,所以一出高铁站,我就坐车直接到了花果园湿地公园,在这边住了一个青年旅舍。

花果园金融街


这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舍,一个人实在太无聊,看网上说住青旅可以认识很多人,事实证明还真如此!青旅没有我想象那么糟糕,甚至可以说非常棒,不管是环境还是体验感,反正经过了这次,我觉得以后都可以住青旅了,好玩又省钱!

青旅的早晨

花果园湿地公园这里属于比较繁华的地带了,特别是晚上灯火通明、人山人海。在这唱歌人特别多,这里有个标志性建筑——白宫,是个特别美的建筑,也是我去看的第一站!虽然到现在还没有弄清楚这个白宫到底是干啥的,神秘感十足!

花果园街边
白宫

在青旅认识了一个导游姐姐,可以说运气爆棚,她给我推荐了如何游玩贵阳,还有几个已经在这边玩过的伙伴也给了建议。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按线路出发一个个景点(顺便插一句,贵阳这的天气真的太舒服了,晚上不需要空调也要盖被子睡觉,早上清风徐来舒服极了,真心是避暑胜地)。我先去了甲秀楼——这是个有历史故事的地方,当地人说可以不知道贵阳,但不可以不知道甲秀楼,从花果园过去挺近的。

甲秀楼

接着我是准备直接去黔灵公园的,但途径了河滨公园,也就进去看了看,河滨公园主要是一个游乐场所,大都是一些游乐设施,而且项目也不是很多,所以不是很吸引我,没看多久我就撤了。

河滨公园

黔灵山公园可以说是五星推荐值得去的一个景点。且不说它风景宜人,还有很多历史故事发生在这,并且这里还有一个很大的动物园,特别是猴子,满山遍野都是,一路可以看见好多,这里的人说是野猴子,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可以一路走上去,也可以选择坐索道,个人觉得走会更有意义。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门票,竟然只要5元一个人,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对外是个省份半价优惠,嗯,记忆犹新!

黔灵山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能说我速度有点快,游玩黔灵公园才12点多了,我决定下午直接去天河潭——这是导游姐姐强烈推荐我去的。不过天河潭有点远,离花果园有20多公里,我还是去了。天公不作美,刚刚到天河潭就下了一场几分钟的大暴雨,导致售票处提前下班了。不能坐船和去溶洞了,但我还是走进去音乐喷泉的地方玩了。会经过一个小吃街,很多特色小吃,但并没有符合我的。运气好的是,一进去刚好赶上音乐喷泉,驻足观看的人真的超级多,旁边还有一个“花海”,一个字“美”!而且我超级喜欢这路边的房子,很令人向往。不说多了,直接上图。

天河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河潭回去已经是晚上了,说实话走一天真的累了,晚上就准备好好休息,明天出发黄果树大瀑布!这也巧了,正好一个室友明天也准备去,这不我们俩就约好一起去玩。

来了贵阳要是都不去黄果树大瀑布,那真的白来了。黄果树在安顺,离贵阳有1-2小时的车程,建议可以坐火车比较方便。黄果树瀑布群门票180+50观光车费(这个基本都是必买的,因为距离很远)。去了你会发现很值得,有三个瀑布点,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只去了两个,但一点也不觉得可惜,可能这两个是太美了吧,让我们没有感觉可惜的余地。下了一点雨,但一点也不影响游玩,反而更应景了。上图上图。
黄果树大瀑布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黄果树瀑布,需要足足一天的时间,但一天都会认为你沉浸在美景之中。也是到了晚上11点多我们才回到花果园的青旅。

第四天我接着去了青岩古镇。古镇貌似都是一个样子了,纵横交错的小巷,两边是挨着挨着的商铺,这有一个新颖的是——有一座大城墙围绕着古镇,类似于长城,我爬了一段,一个字“累”!累完我就去吃东西了,发现还是不怎么符合我的口味,猪脚有点腻、辣鸡角也不辣、那个什么酸梅汤吧还有点甜,可能是我太挑剔了吧。去还是值得一去。

青岩古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本还想第五天去西江或者遵义会议的,但有其它原因只好结束这段旅程了。不过这天晚上,祝同一个青旅的伙伴们喊着我一起去了清吧玩,玩的很嗨,互相聊各自老家的风俗民情,认识这几个伙伴真的很开心。还有这的美女老板,人简直太热情了,跟我们也非常聊得来,下次有机会一定再来这个青旅住!

五天四晚的贵阳之旅很愉悦、很刺激,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贵阳给我的感觉真的跟我课堂上学的不一样,贵阳,咱们下次再见啰!

多彩贵州城


下一站——云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欢迎来到良知驿站,今天给大家讲讲贵阳的七大AAAA级景区。 黔灵山公园 明山、秀水、幽林、古寺、圣泉、灵猴...
    良知驿站阅读 354评论 0 0
  • 东京,号称“亚洲第一大城市”,“世界第二大城市”。是日本的首都,也是日本的经济,政治,文化的中心。风间真次老师的店...
    面包鱼阅读 247评论 0 0
  • 序言 这一年,走过北京,呆过上海,经过生离,也没逃过死别。 这一年,我二十一岁,从大三到大四,从大学到社会。 这一...
    游泳圈先生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