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7乐讯| 第59届格莱美奖提名公布,里拉•约瑟夫维茨、特兹拉夫、沙汉姆、马友友榜上有名


9 4 7 乐 讯

奖 项


59格莱美奖

将于明年212在洛杉矶揭晓,

日前其官网公布了

获得提名的

古典音乐家人选以及他们录制的唱片。

本届格莱美奖

共设84个类别的奖项,

每一类各有5-6张唱片获得提名,

部分类别及获得提名的唱片如下:



最佳古典器乐独奏

约翰·亚当斯《舍赫拉查德2(Scheherazade.2),里拉·约瑟夫维茨(Leila Josefowicz,小提琴家);圣路易斯交响乐团,David Robertson指挥(Nonesuch)

里拉·约瑟夫维茨

德沃夏克小提琴协奏曲和《浪漫曲》、苏克《浪漫曲》,克里斯蒂安·特兹拉夫(Christian Tetzlaff,小提琴家),赫尔辛基爱乐乐团,John Storgårds指挥(Ondine)

1930年代小提琴协奏曲:第二集》,吉尔·沙汉姆(小提琴家),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德内夫指挥(Canary Classics)

莫扎特键盘作品第89集,克里斯蒂安·贝祖依登(Kristian Bezuidenhout)(Harmonia Mundi)

迈克尔·多尔蒂(Michael Daugherty):《海明威传说》,Zuill Bailey(大提琴家),纳什维尔交响乐团,Giancarlo Guerrero指挥(Naxos)


最佳室内乐/合奏

菲德伯格(Grzegorz Fitelberg,波兰作曲家)室内乐作品,ARC合奏团(Chandos)

《思索》,Øyvind GimseGeir Inge Lotsberg与挪威特隆德海姆独奏家乐团(Lindberg Llyd)

《正经事务》(Serious Business)Spektral四重奏组(Sono Luminus)

史蒂夫·莱希作品,第三海岸打击乐团(Third Coast Percussion)(Cedille Records)

《美国三重奏集锦》(Trios From Our Homelands),林肯三重奏组(Cedille Records)


最佳管弦乐

普罗科菲耶夫第五交响曲,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马里斯·杨松斯指挥(RCO)

▼指挥家杨松斯

肖斯塔科维奇第五、第八、第九交响曲,波士顿交响乐团,安德里斯·尼尔森斯指挥(DG)

肖斯塔科维奇唱片



最佳录音技术,古典

安德里斯·尼尔森斯与波士顿交响乐团:肖斯塔科维奇第五、第八、第九交响曲(DG)

亨利·迪蒂耶:《关于同一协议》(Sur le même accord),《引文》(Lescitations),《当下之谜》(Mystère del’instant)和《音色、空间与运动》(Timbres,espace, mouvement),西雅图交响乐团,卢多维奇·莫尔洛特指挥

亨利·迪蒂耶唱片

最佳合唱

☀ 亚纳切克《格里高利弥撒》,卑尔根爱乐乐团与合唱团,爱德华·加德纳(Edward Gardner)指挥(Chandos)

潘德列茨基作品第一集,华沙爱乐乐团与合唱团,潘德列茨基指挥(Warner Classics)


最佳歌剧

科里尼亚诺(Corigliano,1938-):《凡尔赛的鬼魂》,洛杉矶歌剧院,詹姆斯·康伦指挥(Pentatone Music)

莫扎特:《费加罗的婚姻》,欧洲室内乐团,雅尼克·涅杰-瑟贡指挥(DG)

亨德尔:《凯撒大帝》,和谐花园乐团(Il Giardino Armonico),乔瓦尼·安东尼尼(Giovanni Antonini)指挥(Il Giardino Armonico)

齐曼诺夫斯基:《罗杰王》,英国皇家歌剧院,安东尼·帕帕诺指挥(Opus Arte)


最佳独唱

女中音玛德莲娜·科泽娜:蒙特威尔第作品,赛特拉巴洛克乐团(La Cetra Baroque Orchestra)Andrea Marcon指挥(DG副牌Archiv Produktion)

女高音安娜·特莱布科:真实主义(DG)

安娜·涅特莱布科


最佳世界音乐

《歌声一路相随》(Sing Me Home),大提琴家马友友与丝绸之路合奏团(Masterworks)


最佳音乐电影

☀ 纪录片《陌生人的音乐》(The Music of Strangers),记录马友友与丝绸之路合奏团艺术历程,摩根·内维尔(Morgan Neville)导演

精彩回放:关于唱片那些事

947乐讯| 英国黑胶唱片销售额超过下载消费额

《留声机》杂志公布9月最佳古典唱片

947乐讯|格莱美大奖中的当代小众音乐

安娜•涅特布莱科新唱片VERISMO即将发行

慕尼黑爱乐乐团将推出自身唱片品牌

947乐讯| 一部人性纪实——安德里斯•尼尔森斯谈肖斯塔科维奇第十交响曲


我们接受一切形式的吐槽和赞美☺

✬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经典947节目收听方式   好新闻天天看!

关注经典947微信,底部菜单收听节目

上海地区听众使用收音机调至FM94.7

阿基米德”app搜索节目,如与你共享

使用网络收音机或app找到经典947”

登陆官网www.fm947.cn 


阅读原文:http://jingdian947.lofter.com/post/1e53138c_d4aafa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