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传》:请你,驯养我

上午跑到电影院看了《悟空传》。

倪妮扮演的阿紫是神界天尊的独女,自小对万物生灵满怀悲悯,当年因为不忍看母亲滥杀无辜,小小年纪就被送去修行。

她天真烂漫而又潇洒恣意,倔强地坚持着自己。直到遇到了彭于晏扮演的孙悟空,第一次,她听到了心跳的声音。

阿紫装作不经意地说: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手下了,和小白一样。孙悟空看了看旁边胖到穿不下盔甲的哮天犬,转身就走,头也不回。

后来,他们一起捉妖,一同经历生死。

当阿紫头戴他的金箍毅然决然与生母为敌,最终力竭濒死的时候,孙悟空回来了。

他像一个惊慌失措的孩子,紧紧抱着她的身体,好像下一秒,阿紫就会消失一样。有泪从脸上轻轻滑落,悟空不顾。只是盯着怀里愈加虚弱的小姑娘。

我做你的手下好不好?带你回我的花果山,看晚霞。

阿紫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那个只想毁天灭地、重建家园的孙悟空变了,他什么都不要了,他只要她。

我爱你,哪怕是变成自己曾经最不屑一顾的样子,也心甘,情愿。

想起了郑爽。

当年一部《一起来看流星雨》让她和张翰相爱于微时,两个人一走就是五年。

那时候的郑爽人前总是笑容甜美,站在高大的男友旁边小鸟依人的模样。

因为恋爱,她在自己最鼎盛的时期,萌生退意。20出头的年纪,她说,想结婚。

《花儿与少年》李菲儿和张翰闹绯闻,记者把话筒推到她面前问她有没有看过的时候,她轻轻说:没有,听说很暧昧,我不敢看。

和张翰在一起的时候,她总是小心翼翼。明明男方在人气和资源上并不比自己强,她却活得像一只惊弓之鸟,时时刻刻害怕对方离开自己。

直到最后分手,她也一再声明是自己太自卑的原因,张翰太帅让她没有安全感。

离开了那个人的郑爽经历暴瘦之后,慢慢展现出自己最本真的样子。

在前男友参加过的真人秀里自责痛哭,在《旋风孝子》的屏幕上跟爸爸对吼“变成个胖子谁还会喜欢我”,利用小号骂人开黑放飞自己,调皮和同剧组的男演员互换头像……

她并非是一板一眼、毫无生趣的姑娘,相反的,她真实跳脱的一个明星。

如今的郑爽并非脱胎换骨,只是为了那个人,从一头执拗的小怪兽变成了温顺的猫咪。她求的,不过是一份始终不变的真爱罢了。

前段时间各大媒体竞相报道了双宋结婚的消息,一时间举国同庆。

CP粉们梦想成真,史上最高颜值夫妇终成眷属,所有人都得到了自己期待的那个 Happy Ending 。没多久,两人日常互动的粉红细节也被人挖了一个底朝天。

曾经被韩国国民妹妹朴宝拉抱怨“拍完了电影就再也不联系”的人,记者发布会跟对方使了半天眼色终于抓住机会,拼了一条命夸女朋友漂亮。

结果说得太多、太激动,一时间尴尬到忘记自己有洁癖,抓住手边的玻璃杯猛灌几口。然后擦擦嘴,继续看着对方,笑得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

明明是高冷男神的人设,从前面对什么样的美女只是淡淡的,不愿多说一句题外话。就连发布会和当时同部剧的女主角文彩媛也保持着相当的距离,记者采访也往往是女方主动表示亲密,而宋仲基始终在一旁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虽然配合却从不用心。

而就在所有人一边拼命寻找他和宋慧乔的恋爱证据的时候,宋仲基在万人瞩目的颁奖典礼上露了马脚。

当主持人宣布视后并非女友的那一刻,镜头转过去,宋慧乔笑容得体地为对方鼓掌,而一旁的宋仲基却情不自禁地拉住她的手握了又握,心知道有多少眼睛在注视着自己,却只是不愿放开,眼里满满的疼惜。

即便眼前这个女人年少成名,多少年前就是无数男人魂牵梦萦的女神。那一刻,他只想把她护在怀里。

就连宋仲基最好的朋友都说:遇上宋慧乔,宋仲基改变太多。

为了那个心爱的姑娘,他收起了自己的棱角,放下了自己的骄傲,把美好的一切捧到她眼前,只为,博她一笑。爱是沧海遗珠,这一世遇见你,便是山崩地裂、永不回头。

我爱你,拔掉这一身的羽毛也在所不惜。请你驯养我,好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942评论 0 18
  • 1.我感恩我的宝贝女儿,早早的起床,洗脸刷牙,并自觉地阅读英语。很独立的服务了自己。也让我们很省心。 谢谢!谢谢!...
    厚得载物阅读 348评论 0 2
  • 许下些什么承诺 让孤寂的爱情不再沉默 让热情如火去燃烧 让海枯石烂去追逐 一句好听的话语 便给了春天的幸福 都说愿...
    寂寞空间阅读 115评论 0 1
  • 国庆回家,外婆生病住院,家里一团糟,就连那只略带忧郁的猫也变得郁郁寡欢。 我不适应,没有外婆在家的...
    长在云上的草阅读 338评论 0 4
  • �这里开始讲需求定律,需求定律是关于人性的定律。 经济学最深刻地教训,表面上看是关于人性的规律,但实际上是关于生物...
    思悟记录仪阅读 1,88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