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

华灯初上,车站咖啡店。

灯光昏暗的雅座里,坐着一男一女。女孩大约二十几岁,干净秀气,表情忧伤。男人有三十岁,正关切的看着女孩,偶尔说几句话,似乎在安慰着什么。

女孩搅着手里的咖啡,低声说:“峰哥,你哪来这么多钱?给了我,你怎么生活?”

被称作峰哥的男人轻轻笑了一声:“小雅,这个你别管了,哥这笔钱,就是为了你回家后,生活能有着落,父亲有钱看病,这钱,是哥的。”

女孩狐疑的抬起头来,打量了一下男人:“峰哥,你别骗我。现在饭店倒闭了,你手里除了盘出去的饭店那点钱,哪有这么多钱啊?”

男人又笑了一下,笑容里说不出的苦涩:“小雅,这几年,你跟着我也不容易,我没本事让你过上好日子,你回家吧,至少离家这么多年,回到父亲身边总是好的。”

小雅的眼里噙上了泪水:“峰哥,我知道你现在处境艰难,我本不该离开你的,可是我阿爸又得了重病,我……”。

男人将手盖在女孩的手上握住:“小雅,哥知道你的难处,你回去吧,父亲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身边需要人照顾。这些钱,够你用一阵子,给父亲看病,你暂时也不用外出打工。哥的情况比你好,所以你不用挂牵。”

“那,我等家里的事情处理好,再回来找你。”

男人抬头留恋地看着女孩年轻秀气的脸庞,半晌点了下头:“好。”

然后端起一直都没喝的咖啡,犹豫了一下,送到了嘴边。

“峰哥,咖啡早就凉了,咱们换一杯吧。”

男人摇了摇头,将咖啡一饮而尽。

“一会儿车就开了,哥就不送你了,到了家跟哥说一声。”

男人与女孩在咖啡店门口道别,女孩一步三回头,最终慢慢消失在灯火明灭的街头。

男人自嘲的笑了笑,拿起手机看了一下时间,然后关掉手机,随手扔进了路边的泔水桶里,转身向着街口的电影院走去。

他买了票,坐在了影院的最后一排,胃里开始隐隐的疼起来。他一手捂住胃部,长吁了一口气,小雅走了,他放心了。想起小雅十八岁来他的饭店打工,两人日久生情,住在了一起,虽然因为小雅年龄小,没有扯上结婚证,但是两人一直以夫妻自居,认为到了年龄扯证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可是好日子过了没几年,饭店的生意因为周围几家饭店的竞争,一天不如一天,已经难以为继。这时候,在老家的母亲又出了车祸,连看病加办丧事,让他不得不狠狠心借了高利贷。这些钱除了给母亲治病发丧,余下的资金投入到自己的饭店里。有了小雅,他不再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单身汉,他要挣钱,要养家。

可是天不遂人愿,饭店继续亏损,而他借的高利贷却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当他每天都被催债的电话逼得快发疯的时候,小雅的父亲患了重病,让小雅往家里寄钱。

小雅的工资拖欠了几个月了,手中储蓄不多,男人看着小雅黯然神伤的样子,咬了咬牙,抢在放高利贷的人威胁收走他的饭店之前,以饭店做抵押,又贷了一笔款,接着将饭店转让,并将自己仅有的一套尚在按揭的两居室住房卖出,然后将这几笔钱存进了小雅的银行卡。

胃越来越疼,像有一把火在烧灼着他的身体,他想,小雅应该上车了。他的嘴角慢慢渗出粘稠的黑红色液体,他抬手擦了一下,可是越擦越多,他仰靠在座椅里,心里默念了一句:“小雅,后会无期。”

女孩上车后给男人发了一条微信:“峰哥,我上车了。”然而以前收到微信总会秒回的男人,这次没有回复。女孩在隐隐的不安中慢慢睡着了。

天亮,女孩到站了,她背着背包下了车,拿起手机,点开微信,男人依然没有回复,她皱了皱眉,拨打男人电话,手机显示已关机,她不知所措,男人从来没有在她不在的时候,不回微信,不接电话。

她心慌意乱地在路边匆匆走着,一家店铺里面的电视正播着新闻:“昨晚,在某市的车站电影院,发现一具男性尸体……”。

心字罗衣+一元第五期训练营+第三次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家备考了两年,林旭终于考上公务员了,本以为皆大欢喜的局面,没想到他和小雅的生活却不像过去那样平静了。 林旭和小雅...
    王满意阅读 665评论 2 4
  • 2010年的世博会在中国上海召开,它像一个大型的集市,各个国家的参展馆向全世界展示当代的文化、科技和产业。从经济到...
    娇花文字录阅读 367评论 0 6
  • 国庆观影韩寒导演的《后会无期》,上映很久了也只因爱听朴树的《平凡之路》和邓紫棋的《后会无期》耳闻,14年上映的电影...
    时而宁静阅读 335评论 0 0
  • 用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来讲解同分异构体的书写!哈,还是蛮有意思的一次尝试。 道德经中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
    自由行走的小花花阅读 288评论 0 0
  • 文/山雨林夕 星河间 携几点光 温暖你的牵挂 剥开阴霾的秋思 染湿每一片红叶 祭奠你的慈祥 让似幻的灰烬 飘向你 ...
    山雨林夕阅读 25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