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有你---白月光(3)

是日,周末,吹着微微寒风,泡沫君背着那个米黄色书包,在约定的西门等着,看了看表,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多分钟,于是,就四处打量一下。开学这么久,首次等女孩,心想女孩会以怎样的方式出现,又想着宿舍哥们华涛的嘱咐,一定要勇敢,不能临阵怂了。正想着,肩膀被人轻轻的拍了一下,泡沫君一回头,正是昨天的那个女孩,不同的是,女孩多了一个格子围巾,带了一双小熊绒黄色手套,开着有点卡哇伊。

“昨天你怎么没来啊 ”

“实在抱歉,昨天遇上点事,耽搁了”

“你不怕我不还你啊!”

“看你像个好人”泡沫君愣了一下,不禁打了个寒颤。

“好人?你还会相面”

“我叫柳诗,敢问你如何称呼?”

“我,我叫孙易,孙子的孙,容易的易”

“你说的孙子是孙武?”

“那当然,不然难道是啥?”

“你们宿舍昨天半宿没睡吧,都在谈论我?”

“哪有?”泡沫君实在没想到对面的姑娘如此的直接。

“周二晚上有个演讲比赛,你要不要一起去听听?”姑娘首先开了口。

“周二啊,应该有空的,可以啊,你那里知道的消息?”

“我们宿舍三姐听她们社团的社长说的”女孩显得混得很开的样子。

“要不咱---们------留个联系方式吧?”泡沫君结结巴巴头说了一句。

“可以啊,你知道我的电话了吧,就是包里的那个”

“你有没有QQ号?我没有手机,打电话只能用宿舍电话.....”

“QQ,我有一个,271XXXXXX”“271XXXXXX,好的记下了,回头加你啊”

“你是不是中午该请我一起吃个饭?”女孩调皮的问到。

“这个......你怎么抢了我的台词”泡沫君发现华涛嘱咐的话,根本和面前的这个姑娘对不上。

“哈哈,谁说都一样啊”

“去哪里吃,你有什么好推荐的?”泡沫君问。

“餐厅二楼那家鱼肉火锅不错,为了谢谢你,我请你吧”

“那怎么行呢?这个......那咱们现在就赶过去吧”

二人一起来到了二楼餐厅,虽然是中午,不过因为是周末,所以用餐的人并不多,加上二楼饭菜普遍比一楼要贵些,所以,很多桌子都空着。两人选了一个靠边的桌子,把书包放下,女孩就一路小跑向那个卖饭的窗口走去。

“要一份酥肉锅,两碗米饭”柳诗对着窗口打饭的阿姨说。

“大份儿,小份?”大妈似乎一脸疲倦的样子。

“嗯.....小份儿,不,大份儿吧”柳诗问完话,把目光投向了泡沫君。

“我什么都行,你随意”泡沫君爽快的说道。

“那就大份儿吧”柳诗对窗口回答道。点完饭菜之后,俩人又去饮料窗口,要了两瓶可乐 ,然后回到桌子那边坐下。

“和我一起吃饭还习惯吧?”柳诗先看了一眼泡沫君。

“还好,又不是没见过美女”泡沫君说道。

“小嘴还挺倔强,对了,你们班多少女生?听说你们系女孩严重稀缺,天天和我们系的班级搞联谊会,你去过吗?”

“我们班还是有女生的,好不,只是....”

“只是什么?”“只是他们都不是我的菜?”

“你的口味还挺特别啊,用不用我给你介绍一个?我们宿舍三姐还待嫁闺中,要不帮你撮合一下?”

“三姐?昨天那位?”

“对啊,你听到她说话了?”

“这个,我觉得还是看缘分吧,爱情这个事情吧,可与而不可求”

泡沫君把头低下,这时她想起了那个在自己脑海里的那个暑假遇到的那个女孩。不知道她现在咋样了,是否过的还好不?

“你发什么愣呢?”女孩对着泡沫君瞪了一眼。

“哦.....没什么,只是想起了一点往事。”泡沫君低着头继续吃饭。

“晚上一起去上网吧?咋样”女孩突然给这个相识开启了续集模式。

“晚上啊,不知道社团有没有事情,如果没有的话....”

“社团有什么事情啊,陪我去吧,好不!”女孩眼巴巴看着泡沫君,有点撒娇的意思。

“我得想想......”“我一个大美女,都这样邀请你了,你还不给面子啊” 女孩假装生气的样子,嘟了一下小嘴。

“好吧”泡沫君答应下来,继续在碗里扒菜。

“那说好了,不许放鸽子,去我宿舍楼下等我。”女孩说。

“那里好多人啊,要不大门口吧,那里离网吧近”

“不,不嘛,就要你在楼下等我!” 女孩说柔柔的说道。

“噢”

泡沫君回了一句下午回到宿舍,被宿舍的哥们,一顿的拷打,以及分析,想必这次泡沫君要成为宿舍第一个脱单的了,大家于是准备张罗着在哪里吃饭,当然是泡沫君做东。本来要商定晚上的,考虑到泡沫君晚上有约,于是改到第二周的周六中午,学校门口那家“巫山烤鱼”。晚上,泡沫君在室友的各种栽排下,给女孩买了一杯奶茶。谁知道还没等泡沫君开口,奶茶就被柳诗一把抢了去。

“味道还可以,就是有点凉,下次注意要杯热的”女孩吸着奶茶道。

“嗯嗯”泡沫君附和道。

去的这家网吧,名字叫“东坡网城”,是这一片里面最好的网吧,不过也是价格最贵的网吧,2块五一个小时,晚上包夜15。泡沫君俩人开了三个小时,找个了靠窗户的小“包厢”坐下了。其实泡沫君来上网,没有其他的事情,就是看看空间,看看电视,看看谁在线了聊几句。

大概玩了一个小时,泡沫君,从厕所回来,看到企鹅头像在闪烁,原来点开一看,是一个叫深夜小雨的人发来消息:

“我是李夏,你最近好吧?”

泡沫君心里一愣,是她?赶紧点了同意,因为刚刚学会打字,还没等问候的话发出去,对方发来一条信息:

“我从强子那里要了你的企鹅,你最近在Z城上学?”

“是啊,你也在吗,你最近还好吗?”

“我跟着我姑卖衣服呢,一点都不好,天天起床那么早。[困]”

“那你好好照顾自己啊,别太辛苦了”

“嗯嗯,记着了,什么时候我去找你玩吧?”

“找我玩?”“对啊,怎么,不方便吗?你女朋友不愿意啊!”

“怎么会呢?我没有女朋友”

“那就定了吧,下周我休息一天,到时候我去找你啊”

“哦,好吧,你知道我学校吗?”

“知道,强子都告诉我了,我电话你记一下吧,到时候给我联系,138XXXXX”

“嗯嗯,记下了”泡沫君赶忙从兜里拿出U盘,新建了一个文档,确认了几遍,才放心。

“我快要下机了,过几天聊啊,回去晚了,我姑姑又要说我了”

“噢噢,那你早些回去吧,路上当心些”

“放心吧,[再见]”

“再见!”

关掉窗口之后,一扭头,柳诗正在侧头看着泡沫君,泡沫君赶忙解释道:

“我一个朋友,小时就认识的,后来她去了外地”

“是个美女吧?”“不知道,算是吧”泡沫君想起了暑假在老家见到的那个指甲油的女孩。

“青梅竹马?”女孩接着问道。

“算不上,好多年没见了”

“她也在Z城?”

“嗯,不过她在西边,离这里很远的”

“那改天,叫出来一起见见呗,看看你这个深夜小雨”

“你要见?”

“咋,我还不能见啊?不见就不见,我还懒得去见呢!”女孩嘟囔着。

“你今天干嘛了?我看你刚开始一直忙,后来怎么不忙了?”

“我在准备一篇演讲稿,关于吸烟有害的,我整理了好久,终于有点头绪了。”

“哦,好吧”

从网吧出来,一阵寒风袭来,泡沫君不觉得把衣服裹得更紧,下楼梯的时候,柳诗,脚一滑用手拉住了泡沫君的胳膊,泡沫君,扭头一紧张:

“咋样?没事吧”

“没事,没看好路”

“那你看啥呢?你是故意的”

“对,我就是故意的,咋的”女孩狡黠的笑了一下。

“.......”泡沫君不说话,脸却红了。

然后俩人一路上,沉默了许久,到了校门口。

“你自己赶紧回去吧?”女孩对泡沫君说

“不用送你到楼下啊?”

“不用了,宿舍人都不在,她们去图书馆还没回来呢”

“要不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有空再见”女孩一路小跑离开了。

泡沫君,一个人走在操场回宿舍的路上,路上有很多人,很多情侣,大家各自都有自己的生活,有的骑着自行车,有的拿着书,有的牵着女朋友的手,大学总是这样的,每个人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每个人都在做自己觉得有价值的事情,有人选择了逃课,有人谈起了恋爱,有人打起了游戏,有人开始了创业,而有的人却好似总在十字路口迷茫的看这个天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要回城里上学?” “因为姥姥身体不好,要回去照顾她” “那我们还回来吗?”“看情况吧”晚饭后,女孩这样问着...
    老衲当时慌了阅读 356评论 0 1
  • 大学的课程和高中相比,起码是减少了大半的学习和升学压力,泡沫君整日课闲的时候,不是在宿舍和同学下棋就是自己去图书馆...
    老衲当时慌了阅读 364评论 0 1
  • 清风渐冷珠晶凝,小叶微垂挂露莹。 黄花石径香犹在,寒雀跃枝浅唱鸣。
    弦月陈月华阅读 186评论 0 1
  • 7年前的我,对于投资理财基本不懂。那时的我只是一心扑在工作上,把工作做好就是我最大的满足,每个月有固定工资,旱涝保...
    茗禾君悦阅读 254评论 1 2
  • 林高泉致世间稀 笔精墨微古今无 郭公绝唱惟此曲 世代相传临摹苦 吾今班门学弄斧 一点一线强为势 浓淡干枯焦做图 左...
    桂之华阅读 523评论 19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