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盼生姿 - (简书对话创作征文)

文|佐郁


除了喜欢,懂与陪伴更重要

“小柔,这里”罗柔寻着声音,在接机人群中看到了喊话的人,笑着走了过去。

辛凯:“我的小柔,你终于回来了,两年没见,有没有想我啊”

罗柔看着辛凯一脸欠揍样转身就朝着机场大厅的门走去,边走边说:“你这种专注研究不要脸的锲而不舍的精神还真是值得我学习”

辛凯一脸委屈:“诶,罗柔,我为了给你调查可是失去了两年和你朝夕相处的机会,你不但不感谢我,还这样说我”

罗柔白了他一眼:“得了吧,谁不知道你辛少在A市过的堪比神仙,还缺这两年,哎,哪个是你的车啊”

辛凯指了指,不远处的兰博基尼车灯闪了两下,“呦,辛少又换车了,啧啧,现在足以证明你的日子过得不错”

“得了,别埋汰我了”说着辛凯将行李放在车后。

发动了车,辛凯小心翼翼的看着罗柔:“小柔,顾灏…知道你回来吗?”

听到顾灏这个名字,罗柔微微皱起了眉头摇摇头没有说话。

四年前的记忆在罗柔的脑海里游离,“顾小柔,你怎么回事,告诉你多少遍了放学等我一起回家,你还是不等我”随后就一巴掌拍在了她的头上。“哥,你老是打我,你放学就不会快点出来吗?”

“嘿,你还敢说我”边说边追着顾小柔在校园里跑。

回到家里,顾小柔推开门,顾灏紧跟在后面,妈妈赫美英主动迎上去:“回来了,小柔”,顾小柔放下书包:“妈,哥今天又欺负我”,说完躲到了赫美英身后,还没等顾灏张口,赫美英就朝着顾灏的脖子上拍了一巴掌说:“顾灏,你这么大了,还欺负妹妹,怎么回事啊”顾小柔冲着顾灏吐了吐舌头,顾灏:“妈,你别老打我,就宠她呀,搞得我像后娘生的一样”,赫美英眼里闪过一丝慌张结巴的说:“妹妹…妹妹还小啊。快吃饭吧,你爸今天不回来吃了,不用等他”,顾灏低声呢喃一句:“都20岁的人了,还小”。

“小柔,小柔,顾小柔”

罗柔从回忆中回过神来:“和你讲了多少遍了,我叫罗柔,顾小柔已经死了”

“我忘了嘛!喊你好几声也不答应,想什么呢”

“没什么”

车停在一栋有些年头的欧洲建筑风格的别墅前。

辛凯下车看着眼前:“哇,小柔,这是你家的房子?没想法你也是个隐形富豪啊”

“这是我爸妈留给我的唯一遗产,言外之意,除了这个房子,我一无所有”罗柔看看辛凯笑着说:“进去吧”。

推开门,一眼望见的是极尽奢华的大厅,繁复的灯饰却发出冷冽的亮光,四面高高的墙壁在柔软的地毯上投下暗沉的阴影,辛凯在大厅里游览了一遍,拿出一个档案袋“小柔,这是A市近两年珠宝行业走向,顾氏集团的基本情况,还有我以辛氏子公司珍典的总裁的名义向你发出设计部总监的职位聘请,你可以随时办理入职”罗柔拿着档案袋嘴角挂着一丝笑意,辛凯坐在罗柔旁边伸手揽着罗柔的肩膀:“小柔,帮你这么大的忙,你怎么报答我啊”,

罗柔拿开辛凯的手“明天请你吃饭,地方随便挑”

辛凯笑着说:“那就这么说定了,到时候可别玩失踪啊”

“一言为定,天也不早了,你先回去吧”

“行,那我明天来接你”

罗柔点点头,辛凯开着他的兰博基尼,一阵轰鸣,消失的无影无踪。

罗柔看着这栋别墅,偌大的房子只有她一个人,孤独瞬间袭来,她也没有在大厅逗留,拿着辛凯给她的档案袋回了自己的房间,洗了澡就躺在床上翻看辛凯给她的文件,“顾灏接任顾氏集团总裁,继续连创业内奇迹”罗柔看到这几个字,不禁皱了下眉头,她回想起……

顾小柔从卧室出来听到妈妈赫美英在和爸爸顾正擎争吵,她走近正要抬起手敲门进行劝阻时,听到妈妈疾言厉色的说:“顾正擎,你别忘了,当初行业内金融风暴,小柔爸爸念在和你是世交,给你注入资金,如果不是小柔的爸爸,你会有你现在的地位吗?你早就宣布破产了,这是你欠罗家的”,

多次提到的小柔,让顾小柔迷惑,紧接着顾正擎说:“当年我也是逼不得已,如果不是我,你能过上现在这样的生活,再说他罗少群的死是意外”,

“意外,顾正擎,你说那是意外,世间你这种狼心狗肺的人还真是少见,小柔爸爸真是瞎了眼,会帮助你,我想他怎么也不会料到他认为的好兄弟会为了一块地皮在他生死存亡的时刻倒打一耙,顾正擎你知道你现在的这副嘴脸有多恶心吗?”

“商场如战场,你不出手,别人就会对你下手,你一个妇道人家,你懂什么,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其他不该说的别说”

顾小柔看到爸爸顾正擎向房门走来,快速的回了自己的房间,直到顾正擎夺门而出,顾小柔才从房间里出来,她走到父母的房间,听到赫美英在低声哭泣,于是敲门“妈,我可以进来吗?”,

顾小柔听到妈妈啜泣的声音“小柔啊,这么晚还不睡啊”,

“我睡不着,想和你聊聊天”,

“那进来吧”,小柔推门进去,看到妈妈眼眶红红的就问:“妈,你怎么了,刚听到你和爸爸又在吵架,吵什么啊”

赫美英显得有些紧张“没事,老夫老妻吵吵不是很正常吗,”

“哦。那我爸呢”

“估计去公司住了吧,你不用担心我,明天还要上学,早点去睡吧”

“妈,你真没事吧”

“没事,听话,早点回去睡”

“知道了,那我回去了”顾小柔走到门口,回头看了看妈妈,赫美英好像如释负重的表情,让顾小柔自己多了一丝疑惑。

“顾小柔,你还去不去学校了,女生就是麻烦”顾灏在门口跺着步子,

“马上,在等我一下”顾小柔出来看到顾灏在着她,笑着说:“好了,走吧”,

顾灏骑着车,载着顾小柔,一路上引来路人羡慕的眼光,“顾小柔,你不会抓着我啊,像你这种染色体多一根的人,小心掉下去啊”,

“你这样嘲笑我,良心不会痛吗?”,顾灏只是笑笑没有说话,

“哥,我们班要开一个关于童年回忆的班会,可是我对小时候的事情都没什么印象,你能不能给我讲讲啊”,

“小时候,爸妈工作忙,有一年你就寄养在姑妈家,回来的时候还不认识我和爸妈了,不过现在想想,也不为过,毕竟你染色体多一条”

顾小柔朝着顾灏的背打了一巴掌。就听到顾灏惊悚的声音“顾小柔,我骑着车呢,你要是不想摔个狗吃屎就别乱动”,

“谁让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在学校,顾小柔利用课间的时候,在网上搜索了罗少群这个名字,出来了一些无关紧要的社会名人,顾小柔继续下翻网页,一段文字,吸引了她“著名青年企业家罗少群因车祸去世,同年妻子班萌也因病去世”,顾小柔看到这两个名字,心里说不出的感觉,

“小柔,看什么呢,这么入神,叫你几声都不答应”

顾小柔抬头看原来是同学孙千雅“千雅,你看这个,你知道这个事件吗?”说着指了指电脑屏幕,

“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啊,按时间算起来,那时候咱们才1岁,怎么会知道,不过我爸是顾氏的老人了,问他应该知道,毕竟都是一个圈里的,你怎么突然对这件事感兴趣啊”

“没事,随便看看,看到了就好奇呗”

“好吧,对了,学校这次的保送意大利的名额里好像有你诶”

“什么意思”

“你还不知道?学校今年保送的是意大利佛罗伦萨珠宝设计学院,那是多少人削尖了脑袋想往里挤的学校啊”

“这么好的机会啊”

“那是,我上次听我爸说,你爸好像也有意送你出国,这次是个不错的机会,你要不要去”

“那当然啦,你都说了多少人想削尖脑袋往里挤的学校,我也眼红啊”

“我的消息你还不知道?学校里最灵通的,你就安安心心等通知吧”说完孙千雅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了。

顾小柔暂时忘记了罗少群和班萌的事情,满心都是能去意大利学设计的欣喜。

“妈”顾小柔拿着佛罗伦萨珠宝设计学院的offer“我要去意大利学设计,学校只有8个名额,我拿到一个”

赫美英看着这个录取通知书“妈妈是支持你的,但是还是要等你爸爸回来问问他”,

“哦,那我先回房间了”

顾小柔正在为这件事雀跃着,顾灏在门口来回走,脸上满是紧张伴着羞涩,终于决定伸手敲门,噔噔噔,传来了一阵敲门声“谁啊”,

“我,方便进去吗”,

顾小柔起身开门“什么事啊”,

顾灏走进房间,从背后拿出一个工艺相册“听妈说你要去意大利学设计,这个给你”,

顾小柔小心翼翼的眼神看了一眼顾灏,“爸还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同意,顾灏,你不会又藏着什么坏水吧”,

顾灏没有说话,顾小柔打开那本相册,每一页都是纯手工制作的,“顾小柔,这个呢是一个手工相册,别人送我的,我又不喜欢,所以就给你玩喽”,

“就知道你没这么好心”

“行了,我回去睡了”

顾灏离开后,刚好顾正擎回来了,顾小柔去客厅“爸,你回来了”

“嗯”

“爸,我拿到了佛罗伦萨珠宝设计学院的offer,我想去”

顾正擎看着顾小柔“你还太小,一个人去我也不放心”

“爸,这个offer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我拿到了,你就不为我高兴?”

“你年级小,有些事你想得太简单,回房间去吧,我和你妈商量商量”顾小柔一赌气回了房间。

“正擎,小柔想去,你就让她去吧”赫美英语重心长的说“放在身边这么多年,也该让她自由了,小柔妈妈去世的时候,把小柔托付给我们,我们应该对她负责,她既然有这个理想,就应该去实现啊,养了她这么多年,我把她早已当成是自己的孩子,再说事情过去那么多年了,和那件事有关的人也都被你遣散,她不会威胁到你的,就让她去吧,也算你对小柔爸爸的一点补偿”

“我自己心里有数,让我想想吧”

第二天一早,赫美英告诉顾小柔,顾正擎同意了让她去意大利深造,连续几天,顾小柔洋溢在喜悦中,一周后,顾小柔启程去往意大利,她心心念念的地方。

机场

“小柔,你爸有会来不了了,一个人在外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记得给我们打电话,妈妈很舍不得你,但是你既然有了自己想做的事,妈妈全力支持你”

“妈,你也保重身体”,顾小柔看看了四周“哥,还没来吗?”

“来了来了”顾灏大声的喊着跑过来,气喘吁吁的。

“我以为你不来送我了呢”

“怎么会,虽说平时和你斗嘴,但那是给你枯燥乏味的生活填一些乐趣”,顾灏突然一本正经的说:“小柔,首先恭喜你获得去意大利的机会,其次希望你能在那边照顾好自己,家里有我呢,最后希望你时常给我,我们打电话”他停顿了一下“对了,我给你的那个手工相册你带了吗?”

“带了,怎么了”

“没什么,把你在那边遇到的新奇事物都可以记录在上面”

赫美英抓着顾小柔的手说:“孩子,在外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宽恕别人就是宽恕自己”说着赫美英流下了泪水,

顾小柔伸手帮赫美英擦去泪水:“妈,你放心吧,我会的”

“好了,时间不早了,该进去了”赫美英哽咽着说。

顾小柔点点头,和赫美英,顾灏一一拥抱,拿着行李更换了登机牌,她回头看看赫美英和顾灏,眼里的泪水湿润了眼眶,挥手再见后,转身走了进去。

意大利

顾小柔到达意大利后,开始了为期六个月的意大利语专攻课程,第一天报道就因为不会说意大利语而出丑,好再一个同是中国人的男生提她解围。

“你好,我叫顾小柔,刚才谢谢你替我解围”

“小意思,我叫辛凯,你是中国人吧”

顾小柔微微一笑点了点头“看样子你也是中国人喽”

“怎么,不像啊”辛凯白了她一眼

顾小柔:“听你刚说的意大利语那么流利,应该来这有些时间了吧,你读哪所学校”

“问这么多做什么,查户口啊,倒是你,一个女孩子来这这里,让我猜猜你是干什么的”辛凯戏谑的看着顾小柔“来这里还学这的语言,那肯定不是来旅游的,你是留学生?学什么专业的啊”

顾小柔则是一本正经的笑了笑“我是留学生,学的是珠宝设计,你猜的没错”

“哪个学校的啊”

“佛罗伦萨珠宝设计学院”

辛凯一脸痞子样“你家里人不怕你遇上坏人啊,让你一个人来这”

顾小柔低声说:“我看你就挺像坏人的”

辛凯瞪大眼睛,走到顾小柔身边揽着她的肩膀“我说,这位小姐”顾小柔听到小姐二字扭头瞥了辛凯一眼,辛凯连忙改口:“这位同学,请问你见过长这么帅的坏人吗?”

顾小柔看着辛凯义正言辞的说:“没见过,你长得这么有正义感,哪里像坏人了”

辛凯被顾小柔这么一句话怼得一时哑口无言,顾小柔看着辛凯哈哈大笑“好了,这位叫…辛凯同学,我要回去了”

辛凯听到小柔要回去,连忙说:“这就要回去了,在国外难得遇到老乡,留个联系方式有事好照应啊”

顾小柔笑着转身走去,“哎,我和你说话呢”,顾小柔招了招手“有缘再见吧,等我们下一次再遇见的时候,我会给你的”,辛凯留在原地傻笑了一会儿也离开了。

顾小柔利用休息的时间去意大利的各个地方游玩,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出国。

她一个人走在西西里岛的小镇上,走走停停,欣赏着这里的建筑,感受这里的风情。

玩累了,停在一间咖啡馆门前的露天水吧,服务生走过来说了一口流利的中文“您好,请问要喝点什么”

顾小柔惊讶的说:“嗯…给我来一杯你们这里的招牌”

“好的,您稍等”

“额,可以帮我找个位置吗?”顾小柔指着坐满了人的地方。

“你跟我来吧”说完,这服务生领着顾小柔来到一个桌子旁“迈克,让这位小姐和你拼一个桌。好吗?”

当这个迈克抬起头时,顾小柔惊讶道“辛凯”,

“你们认识?”

辛凯笑着说:“见过一面”

“哦,这个不会就是你上次和我说的那位同是中国来的留学生吧”

辛凯笑着没有说话,

“好吧,那你们先聊,我就不打扰了,先去忙了”,顾小柔点了点头。

“站着干嘛?女仆啊”

“你…”顾小柔撅着嘴,气呼呼的坐在那,

“哎,这是第二次见面了吧,你答应的事情,是不是该兑现了”

“你不会是故意安排,假装和我相遇,以此来促成第二次遇见吧”

“我说,你姑娘家家的,怎么心里这么阴暗”

就在顾小柔哑口无言的时候,辛凯接着说:“再说了,好像是我先来的”,

顾小柔二话没说,从包里掏出纸笔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

辛凯拿起那个纸条又补刀说:“不会是假的吧”

顾小柔翻着白眼“不想要就还给我”

辛凯拿起顾小柔的书包,转身准备走,顾小柔急忙起身:“唉,辛凯,你要去哪”

“跟着我走就对了”

两个人坐着巴士,一路上喜笑颜开,来意大利已经四个月了,顾小柔还没有像今天这样轻松过。顾小柔看着辛凯,辛凯笑的像个孩子,阳光透过巴士的玻璃照在辛凯的侧脸上,犹如一个逆光少年。

车停在了一个庄园门前,“到了,下去吧”

“这是什么地方啊”

辛凯走在前面“进去就知道了,很紧点,这里经常有蛇”

顾小柔听到蛇,就吓的不轻,赶快跟上辛凯。推开庄园的大门是一座城堡式建筑,院子里种满了各种花草,一个亭子在院子侧边,还有一个小型喷泉屹立在院子中央。迎面走来一个年龄大约50多岁的男人“小凯,来了”

“嗯,忠叔,最近身体怎么样”

“我都挺好的,你爸爸怎么样”

“我也好久没联系他了,不过估计他没有我的打扰,会清净些”

忠叔笑着说:“小凯,还是那么调皮,你爸呀对谁都不错,我还得谢谢你爸爸,名为让我来这管理这个园子,实际呀是让我来享福啊”忠叔停顿了一下看着顾小柔说:“诶,小凯找女朋友了?能入你眼的人可不多啊”

“忠叔,别误会,这是我朋友,顾小柔”然后又走到忠叔旁边低声的在他耳边说:“就是我想她是我女朋友,也得看她愿不愿意啊”,随后忠叔和辛凯相视一笑,

顾小柔疑惑的看着他们二人“忠叔,你好,我是顾小柔”,

忠叔笑着点点头“走吧,进去吧”,走进大厅,忠叔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

“玩了一上午,终于可以吃饭了”

辛凯看着顾小柔狼吞虎咽的样子,笑吟吟地说:“慢点吃,这些都是你的”

顾小柔抬起头尴尬的笑了笑:“对不起,太饿了,你也吃啊,别客气”

辛凯刚拿起勺子准备盛汤时,听到这句话又拿下“什么别客气,顾小柔,这是我家,我客气什么,倒是你一点也不客气”

“额…快吃吧”

“对了,辛凯,你家是哪里的”

“中国的啊”

顾小柔白了他一眼“我也知道你是中国的,中国那么大,哪个城市”

辛凯淡淡的说:“A市”

“啊。你也是A市的,我家也是A市的”

辛凯低声呢喃了一句“早就知道了”

“辛凯你说什么”

“没什么,赶快吃吧”

“辛凯,你家是干什么的”

“你怎么这么多问题”

顾小柔放下手里的事物,大声的说:“我就是要知道啊,咱们俩才见第二面,我怎么肯定你是一个好人”

“我真是被你打败”辛凯停顿了一下“我家是…,哎,辛氏你没听说过?”

“什么,没听说过”

辛凯真的是被顾小柔的天真打败,一本正经的说:“像你这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天真傲娇女,你没听说过也很正常”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顾小柔瞬间觉得自己被嘲笑了,擦了下嘴,起身追着辛凯:“辛凯,你给我说清楚,什么是天真傲娇女,你给我说清楚,我怎么成天真傲娇女了”

一路追着辛凯走了大概有5分钟的路程,顾小柔一直紧跟着辛凯追问,辛凯突然停下,顾小柔撞在了辛凯的后背“哎呦,辛凯,你怎么走路的,干嘛要突然停下”当顾小柔还在骂骂咧咧的时候,辛凯打开面前的一扇门,顾小柔惊呆了,因为眼前的景色仿佛是人间仙境,一望无际的薰衣草花海,偶尔点缀几片勿忘我,刚好是午后,在阳光的照射下,如水晶般闪闪发光。

辛凯回头看了看顾小柔,此时的顾小柔让辛凯忍不住发笑,两眼放光,嘴张得比脸都要大,“喂,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顾小柔回过神来说“辛凯,你家这么会有这种地方,也太美了吧”说着就走向眼前的那片花海,辛凯一把抓住她的胳膊,顾小柔扭过头“你抓我干嘛,这好景色,我看都看到了,你还不让我亲身体验一下身在花海的感觉啊”

“太阳这么大,你不怕晒伤啊”

顾小柔乖乖的退了两步,却依然对着景色垂涎,辛凯转过身用胳膊勒着顾小柔的脖子向前走去,顾小柔双手抓着辛凯的胳膊“辛凯,你干嘛,你快勒死我了”

“你这种白痴,勒死算了”

顾小柔突然停下,由于惯性,向后倒去,幸好辛凯眼疾手快,抱住了她,两人的眼神对上,因为距离突然变近,近到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声,辛凯紧张与尴尬瞬间袭来,将顾小柔扶起来说:“这么大人路都不会走”

顾小柔也略显尴尬,脸上出现两朵红晕,结巴的说道“你…你还说我,要不是你勒着我,我会摔倒吗?”

“你怎么不说要不是我,你现在就躺地上了”说完,辛凯就走了,

顾小柔低声说“明明是自己的错,还反过来怨别人”

“忠叔,给她收拾一间客房,让她去休息吧”

忠叔微微点头说:“顾小姐,跟我来吧”

顾小柔看着辛凯伸出一个拳头,嘴里没出声的比划了一下,跟着忠叔离开了,辛凯独自一人无奈的笑了笑,别墅里左转右转,终于走到了一间房间门口,“顾小姐,你就在这休息吧,有什么事情打房间的电话就可以”,

“谢谢你,忠叔,那我就先进去了”,因为早晨起的太早,一进房间,顾小柔就躺在床上,环顾四周,嘴里念叨着“这辛凯肯定是个富二代,不过长得其实也挺帅的”,她回忆起从见到辛凯的第一面到现在的,嘴角不禁意见露出了一丝笑意,渐渐地进去了梦乡……

噔噔噔,“顾小柔,顾小柔”辛凯站在门口敲了几声,没有人应答,辛凯拨通了顾小柔留给他的手机号,几声嘟声后:“喂,谁啊”

“是我,你不在房间跑去哪了”辛凯几乎是厉声喝道,

“辛凯啊,我看太阳也不大了,我就来薰衣草花海看看”

辛凯的语气稍缓和了一下“快点回来吧,带你去看马术表演,我在大厅等你”

“哦,知道了”

赛马场上,有几对意大利情侣在看台雀跃着,顾小柔跟在辛凯身后坐下来。一段表演过后,顾小柔突然说:“我们要不要去骑马”

辛凯怀疑的眼神看着顾小柔用反问的语气说:“你会骑马?”

“高中的时候,学校有马术社团,学过一阵子,好久没骑了,也不知道还会不会骑”

只见辛凯起身,顾小柔也跟着站了起来“你站起来干嘛”

“你不是骑马吗?不用换马术服吗?”辛凯看了顾小柔一眼说:“走了”

“哎,辛凯,辛凯,你等等我”

来到更衣间,辛凯给顾小柔准备了一套马术服“去换上,我在门口等你”

辛凯说的话好像让顾小柔无法反抗,只能顺从。穿着马术服的顾小柔,英姿飒爽,柔中带刚,辛凯都看呆了,“辛凯,辛凯”

“啊,怎么了”,

顾小柔看着辛凯说:“走啊”

“哦”,这次完全是反转,顾小柔大步走在前面,辛凯像个害羞的女孩子跟在后面。

到了马术训练场,顾小柔和辛凯在训练师的帮助下各自选了一匹适合自己的马,

“辛凯,我们试着走一圈?”

“你还是先让训练师带着你走,等熟悉了之后,我再和你走”

“那样也可以”

顾小柔毫不畏惧地爬上马背。很快,一圈走完,

“辛凯走啊”,辛凯微微一笑,两个人在训练场驰骋过后, 又去给马洗澡,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日落西山一点红晕停留在山头。

“顾小柔”,

“嗯?”,

“走了,回去吧”,

“哦!”,

顾小柔回到房间洗了澡就去餐厅等着吃饭了。晚饭过后辛凯带着顾小柔来到地下酒窖。昏暗的灯光,泥土芬芳的气味,让整个酒窖暧昧且浪漫。辛凯走到酒架旁取出一瓶红酒给顾小柔。

“拿着”,

顾小柔接过红酒说:“辛凯,我们今天不回去了吗?”,

“这地方每天只有一班车儿,而这班车已经在你给马洗澡的时候走了”

“啊,那今晚…”,

“就住在这儿”,

顾小柔没有再说话,辛凯拿了两个高脚杯说:“走吧”,带着顾小柔走上楼梯,又是左转右转,来到阳台坐下来,一眼望去就是那一片薰衣草花海。尽管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但有灯带打着,景色甚至比白天还要美,辛凯打开酒倒了两杯,递给顾小柔一杯,

顾小柔说:“我不会喝酒啊!”

“这可是我珍藏多年的好酒,你不喝?再说多喝几次就会了,凡事都有第一次”,

顾小柔看了辛凯一眼,端起酒杯抿了一口,还没等咽下去,就吐了出来,

“这也太难喝了吧”,

顾小柔连喝几口白水,辛凯看着顾小柔的表情,噗呲一声笑出了声。顾小柔气急败坏的说:“你笑什么笑,还是不怪你”

辛凯说:“你这么不懂品味,这酒比你出生的时间还要早”,

“有时候我真想不通,这酒有什么好喝的”,

“你不喜欢喝,不代表别人不喜欢,在特定的时期,酒会是你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顾小柔指着那片薰衣草花海说:“哇,辛凯,你看”,

辛凯看向那片花海,点点银白的,灵动的光,在草丛中漂浮,在迷茫的夜色中,一切彩色都失去了,有的只是黑黝黝的一片,亮光飘忽的穿来穿去,

“这地方真美!”

辛凯只是静静的看着顾小柔,

“辛凯,你在意大利干什么”,

辛凯犹豫了一下,“我啊,读书呗,不过经常会回国”

“想想也出来几个月了,不知道我爸妈在干什么”

“怎么,想家了?”

“那肯定啊,你不想家吗”

“我从小就在国外,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已经习惯了”

“这样啊,你不想你爸妈吗”

辛凯低沉的说:“我妈在我6岁那年就去世了,我爸也一直在忙工作,所以没有那么多感情”

“对不起”

“没关系,别说我了,说说你吧,你家就你一个吗”

“我还有个哥哥,我哥啊,简直就是个混世魔王,以前啊……”一说起顾灏,顾小柔就滔滔不绝,这一晚和辛凯讲了很多她和顾灏的事情,辛凯一直都在认真的听着。

“走吧,回去睡觉吧,困了”顾小柔起身伸了个懒腰,

“嗯,早点休息,明天一早我们就回去”

辛凯送顾小柔到门口“晚安”

“晚安”

天边淡出第一缕朝霞时,顾小柔早早的起床,去庄园里锻炼身体,她看到忠叔在修剪花草,走过去说:“忠叔,起这么早”

忠叔回过头看到是顾小柔,笑着说:“顾小姐,你也起这么早啊”

“睡不着,就起来,说出来看看,昨天来了还没来得及好好转转呢,忠叔,你以后就叫我小柔就好”

“好,以后呀就叫你小柔,这院子里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今天你让小凯带着去转转”

“小凯没和您说吗?我们今天就要回去了”

“怎么不在多待几天”

“我该回去上课了,以后我一有时间就来看你”

“好好好,学业重要”

“忠叔,你一直就在国外啊”

“我以前也在国内,在辛氏集团任职,有好些年了,后来身体不好了,辛凯爸爸就让我来这边照顾这个庄园的生意,顺便调养身体”

“忠叔,那你知道二十年前,A市的那次金融风暴吗?”

“你怎么会对金融风暴感兴趣呢”

“就是好奇,随便问问”

“那次的金融风暴,让国内很多家产业都付之东流,能挺过去的,只有极为少数的几家,而辛氏也在那次的金融风暴受到重创,好再辛氏的几位元老齐心挺了过去”

“那你对当时的罗氏集团,罗少群了解吗?”

忠叔盯着顾小柔看了片刻“罗氏集团当时也是盛极一时的大公司,只是…”

“顾小柔,你怎么出门老不拿手机”

辛凯的到来打断了忠叔的话。

“我忘记拿了,再说我只是出来转转,又不是找不到”

辛凯看了顾小柔一眼,对忠叔说:“忠叔,我们稍后吃了早餐就要回去了”

“小柔和我说了,那你什么时候回国”

“现在还说不准,你是有什么事情吗”

“没什么事,前几天和你爸通电话的时候,他问了你的近况,应该是想你了,有时间回去看看他,他也不年轻了,人老了难免觉得孤单”

“嗯,好,我知道了,那忠叔我们先去收拾了”

忠叔点点头,又独自回过头继续修剪花草,顾小柔看了看忠叔,心想:忠叔一定知道些什么。

在回去的路上,顾小柔很少说话,直到巴士开到了顾小柔住的地方,顾小柔说了句再见转身就离开了,辛凯以为是顾小柔累了,也没有多说什么。

晚上,顾小柔一人待在家里,点了外卖吃过后,脑海里闪着和辛凯一起在庄园玩的画面,她想起顾灏在她走的前几天给她的那本手工相册,她翻开本子,在第一页写上了来意大利的第一篇日记。 

六个月的语言学习终于结束了,辛凯已经将近两个月没有联系顾小柔,

这天,顾小柔的电话响了,屏幕闪着辛凯的名字,她接起电话“顾小柔,语言学习结束了吧”

“你怎么知道”

“这世界有我不知道的事吗?”

“别吹,就会说空话”

“说正事,你在哪呢”

“我还在家,怎么啦”

“我在你家门口,下来吧。”

顾小柔急忙跑到窗前看向楼下,辛凯正在向她挥手,“快下来啊”

“你来我家干什么”

“带你去庆祝学习结束,我发现一家很好吃的餐厅。”

“好吧,那你在楼下等我一下。”

过了一会儿,顾小柔从楼上下来,“辛凯,这段时间你去哪儿了?”

“你猜呀,怎么啦,想我啦。”

“别一天就知道往自己脸上贴金,想说就说,不想说就别说我懒得猜。”

“我回国去办了些事情”

“好吧,我也好想回国去看看我爸妈。”

“别想啦,等你完成学业回去你父母会更开心的。”

“也对,当初是我自己要求来这里的,我们去哪里呀?”

“上车吧,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顾小柔半信半疑的上了车。意外的是辛凯带她去了一家中国餐厅,这家餐厅的服务员也是中国人,也许是在异国遇到老乡,那位服务员很热情地将我们领进餐厅,我和辛凯选了靠窗的位置。

“您好,这是菜单,您看您需要点什么?”

“好久没吃到中国菜了”

辛凯:“上次在庄园的时候,你说你想家了。所以这次特地带你来吃中国菜”

顾小柔笑了笑说:“谢谢你,辛凯”

顾小柔翻看了一下菜单。

“辛凯,你要吃什么”

“你只要点你喜欢吃的就可以了,不用管我。”

顾小柔点了几道她自己喜欢吃的菜。

“您稍等,我们马上为您准备”

顾小柔微微低头说:“谢谢。”

没过一会儿,点的菜就已经上起了,顾小柔说:“等什么呢?开动吧”

还没等辛凯说什么,顾小柔就已经拿起筷子开始吃,辛凯看着顾小柔狼吞虎咽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可恰好被顾小柔发现,

“哎,你真的很烦,我只不过是吃的快了一些。”

“没事,反正我又不是第一次见。”

两人在嬉戏吵闹中结束了这顿晚饭。

辛凯问顾小柔:“吃完饭了,你想去哪里?”

“我其实想去看看忠叔,不过这么晚了,算了,送我回家吧。”

“那就等下次你有时间的话,我带你去。”

顾小柔回到家中,闲到无聊,于是打开电脑,却意外的发现一份邮件,她点了打开,原来是顾灏发给她的一封邮件,

“亲爱的顾小柔,你最近过的怎么样?你已经离开家6个月多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想我们,按日子来算,你在意大利的语言学习已经结束了吧,不知道你在那边还适应吗?你一直没有主动联系我,说明你还没有看到我给你的本子。我想了很久才决定给你发这封邮件。小柔,我们从小一起长大,虽然我总是欺负你,但我却真的是害怕你自己孤单,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对你的感情,不单单是兄妹的感情,照顾好自己”

顾小柔将整封信看完之后,满脸的不可思议,她不明白顾灏,为什么要给她发一封这样的邮件,她翻看了顾灏给她的那个本子,却什么也没有发现,她和顾灏一起生活了20年,她从来没有想过会这样,似迷茫,似激动。之后的几天,顾小柔一直神情恍惚,心不在焉,她曾想过给顾灏拨一通电话,又或者是回一封邮件,但每次拿起电话准备按下通话键时,她又放弃了,这样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她终于明白顾灏之前的那份邮件的意义。

两个月后

尽管心里的事让顾小柔烦恼,但还是开始了在佛罗伦萨珠宝设计学院的学习课程,辛凯也因为自己的事情回了国,但偶尔也会给她打电话问询近况,日子平淡到让她快要忘记那件事了,直到那一天……

这天是礼拜天,顾小柔在家研究自己的珠宝设计稿,

“噔噔噔”

“谁呀”顾小柔想自己在这里并没有什么认识的人,辛凯也不在这里,带着疑惑来了门,门口站着一位快递员。

“你好,是顾小柔家吗?”

“是啊,你是?”

“这里有一封你的邮件”

顾小柔带着将信将疑的接过那封邮件,

“谢谢啊”

“不客气”随后快递员就离开了,顾小柔坐在沙发上盯着那封邮件看了好久,发送地是国内的一家律师事务所,而收件的地方刚好也是她住的地方,姓名,电话一字不落。她拿起邮件打开,里面有一封信以及一封遗产公证书。

顾小柔打开那封信,信里写到:“小柔,你今年应该20岁了,相信你已经长大了,也有了该有的承受能力,所以决定将这封信留给你,很抱歉,爸爸妈妈不能看到你长大了,你的爸爸罗少群在一次事故中去世,你爸爸一手创立的公司也因为金融风暴负债累累,我出售了当时所有的股份,准备带你去国外生活,我当时很恨他,为什么要抛下我们两个,我看着还只有几个月的你,心里很难过,整日以泪洗面,当你渐渐长大,我又会觉得你是你爸爸留给我的唯一牵挂,我带着你努力的活着,但总是事与愿违,当我被查出患有渐冻症时,我再一次受到了沉重的打击,所有的想法,在这一刻化成灰烬,我很舍不得你,但是我已经照顾不了你,所以将你托付给了你爸爸的好朋友顾正擎和赫美英,用卖掉股份的钱给你购置了一栋房子,妈妈给不了你爱,但希望给你个家,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就去找一个叫陈敬忠的人。不要埋怨任何人,希望下辈子还能做你的妈妈”

当顾小柔看到署名班萌的时候,彻底的崩溃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自己一直朝夕相处的父母尽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而自己的亲生父母也已经不在人世,这无疑是受到了双重的打击。赫美英和顾正擎的对话也在脑海里浮现,还有顾灏的那封邮件…顾小柔一时间承受不住压力晕了过去,她在再度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她脑海里唯一出现的求助人就是辛凯,于是她拨通了辛凯的电话。

“喂,怎么了,顾小柔”

顾小柔听到辛凯的声音就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把内心最柔弱的地方释放了出来,哭着说“辛凯,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辛凯听到顾小柔的声音,慌张地说“小柔,你怎么了,有什么事你说,你别哭。”

“辛凯,我真的快承受不住了,为什么这样的事会发生在我身上。”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说出来好不好?”

顾小柔停止了哭泣,微弱的语气说“你回来吧,你能不能现在就回来”

“好,小柔,我马上就回去。你就呆在家,哪也别去”

顾小柔有气无力的说“嗯,我等你”,关掉电话后,顾小柔走到卧室,一个人蜷缩在床边,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一边是亲生父母已经逝世,一边是自己叫爸妈叫了20年的却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知道这件事情,却不告诉自己。无助与痛苦充斥着内心,渐渐睡去…

而辛凯挂掉电话后,找到管家:“厚叔,马上给我订一张最快去意大利的机票,然后赶快让司机来送我去机场”

“好的,少爷,我这就去安排”

辛凯慌慌张张的收拾了些衣物,坐着车飞奔去机场。

经过十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辛凯出现在顾晓柔的家门口。

顾小柔听见敲门声,立刻跑过去开门,当她看到是辛凯的时候,一把抱住辛凯大声的痛哭。

“小柔,别怕,我回来了,有什么事和我说,我们一起面对”

顾小柔哭着说:“辛凯,我没有爸妈了,他们一直在骗我”

辛凯迷茫的看着顾小柔“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听不懂,你的爸妈不是在A市嘛”

“那不是我的亲生父母,我的亲生父母在我一岁的时候就离开了我”

“好了,好了,别哭了”,辛凯拍拍顾小柔的背,走到沙发坐下

“你要理解你的亲身父母,他们也在为不能陪着你长大而遗憾,而你的养父母,也是怕你伤心难过,所以一直没有告诉你,你要换位思考,其实大家这么做只是不想让你难过,我们从实际情况来说,你怎么认定这封信是真的”

听到辛凯这么说,她抬头看着辛凯,情绪似乎稳定了许多,她淡淡的开口“我也多么希望是我错了。之前我在家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他们在争吵,多次提到小柔这个名字,小柔的爸爸,小柔的妈妈,这些字眼,听到我养母说我亲生父亲的死和我养父有关,并且之后,我在网上查了关于当年金融风暴发生的事情,我亲生父亲罗少群死于车祸,亲生母亲班萌同年因病去世,还有我亲生母亲留给我的这封信,我妈妈是患了渐冻症才将我托付给他们,并说自从我父亲去世后,他一手创办的罗氏集团因为那次金融风暴负债累累,无奈卖掉所有的股份,这些种种都说明,我就是那个小柔,还有前不久,顾灏也给我发了一封邮件,虽然没有明说,但结果是一样的”。

当再一次听到顾灏这个名字时,辛凯皱着眉头,顾灏的这个名字会让辛凯嫉妒,沉默间,顾小柔又说“帮我找一个人吧”

“什么人”

“他叫陈敬忠,我妈妈信中说道,就去找一个叫陈敬忠的人,他那里有我想知道的一切。”

辛凯一听,这陈敬忠不就是庄园里的忠叔吗?于是他决定自己先去找忠叔聊一聊。安抚好顾小柔后,他连夜去了庄园找忠叔。

“忠叔,二十年前的罗氏集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忠叔听到这句话,眼神突然精锐了起来,这是辛凯从记事起,都没有见过的眼神,忠叔沉默了一会儿说“该来找我的人不是你,你带她一起来吧”

“忠叔,我是怕她一时接受不了,才先来找你的”

“身为罗少群的女儿,她如果只有这点承受能力的话,那她也不必再了解事情的真相”

辛凯冥冥中感觉到,事情不仅仅像顾小柔妈妈留给她的那封信那样简单。

顾小柔在辛凯走后,鼓起勇气拨通了顾灏的电话,

“喂”听到电话那边没有说话,顾灏接着说:“小柔是你吗?”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不是爸妈的亲生女儿”

“是”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如果不是我意外得知,你们还准备瞒我多久”

顾灏沉默着,

“说话啊,你不是一直很能说吗?为什么要瞒着我”

“小柔,我没想过要瞒着你,只是我在想要怎么告诉你,你走后,当我无意间听到爸妈说你不是我的亲妹妹时,我心里有害怕,又激动,我害怕从此远离我,但我又欣喜的想,原来我对你的感情是正常的,所以我才决定给你写那封邮件,向你表达我的心意”,

顾小柔回想起以前的事情,每次自己犯了错,总是顾灏顶着,上学回家的路上遇到别的学校的学生拦堵,顾灏总会及时赶到,尽管知道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但依然会用尽全力冲上去,后来因为这次打架,在医院住了半个多月,回到家还是被妈妈臭骂一顿,后来情窦初开,很多女生都会让顾小柔将情书给顾灏,而回到家中,顾小柔把情书给顾灏时,顾灏总是当着她的面丢进垃圾桶,而这些对她的好,却一直被她忽略,始终以为顾灏做的这些都是因为他是哥哥。此时的顾小柔早已在回忆中落下了泪。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默默守候。

“小柔,爸妈毕竟养了你这么多年,视如己出。不管我们之后是什么关系,请你不要拒绝我对你的好。”

顾小柔还没等顾灏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隔了一天,辛凯带着顾小柔去了庄园,

“是不是我让你找的人找到了。”

“其实你让我找的那个人就是忠叔”

顾小柔瞪着眼睛看着辛凯扭头就要往里走,辛凯一把抓住了顾小柔的手说:“小柔,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在你身边。”

顾小柔看着辛凯说:“谢谢,有你这个朋友我很幸运”辛凯听到朋友二字,眉头微微的皱了一下,之后跟着顾小柔走了进去。

“小柔,来了”忠叔笑着说

“忠叔,你知道二十年前的罗氏集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

忠叔看着顾小柔“来,坐下”,他给辛凯和顾小柔倒了杯水,坐下沉思了一会儿

“二十多年前,我那时还是你外公手下的一个股东,顾正擎和罗少群是大学四年的好兄弟,但你父亲却在大学毕业后得到班萌父亲,也就是你外公的帮助,进入公司任职,而顾正擎却没有那么好的机会,四处碰壁,后来,你父母结婚后成了公司的副总,顾正擎来找你父亲,希望得到他的帮助,你父亲帮顾正擎安排了工作,好在顾正擎的才华在公司得到发展,慢慢的顾正擎到了可以独当一面的时候,他就去找你父亲说他自己想去创业,你父亲听了很是支持,二话没说给了他资金,顾正擎也发展的很好,成立了顾氏,也娶了赫美英,两家人的感情一直很好还约着要给两家的孩子定娃娃亲,你外公去世后,公司正式更名为罗氏。”

说到这,忠叔看看顾小柔,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顾小柔:“后来呢”

“可就在后来的那场金融风暴中,好多小公司都没能挺过去,其中就有顾正擎的公司,因为罗氏是世代产业,所以不至于致命,但也没有好到哪儿去,顾正擎又来找你父亲说,希望得到他的帮助,你说父亲不顾众人的反对,执意拨了一笔款给顾正擎,但却在两个月后的香港投标,两家公司成了对手,争了好久,罗氏最终以高出顾氏四个点的价格拿到了这次投标,可就在你父亲去往机场的路上,却遇上意外,车上司机,秘书,以及你父亲三人无一幸免,之后,香港那边派人来找到顾正擎,主动提出要将香港的地皮按原价卖给顾正擎”

顾小柔哽咽着说:“那我母亲?”

“当你母亲得知你父亲的死讯后,悲伤至极,准备将你父亲连带她自己的股份一起卖出带你去国外生活,这时,罗氏的股票开始下跌,面临生死抉择时,顾正擎刚好提出收购,你母亲就将股票一同出售给顾正擎,你母亲离开后,我与几位董事心灰意冷,将自己手里的股份抛售,我离开顾氏偶然得到辛凯父亲的赏识,才来到辛氏,但一直与你母亲尚有联系,后来你母亲被查出患有渐冻症,她无法照顾你,才交你托付给顾正擎赫美英夫妇,又用卖掉股份的钱,为你买了一栋房子”

“我父亲的死真的意外?”

你母亲去世后,公司有人摇传是顾正擎当年找人在你父亲去机场乘坐的那辆车上做了手脚。”

辛凯看到顾小柔哭了,上前拥住她的肩膀。

“小柔,顾家确实有嫌疑,但真相还是要靠你自己去调查,我也老了,能帮你的就这么多了”

顾小柔点点头,之后辛凯就带着她离开了。

回到家里,顾小柔欲言又止。辛凯看出了她有话想说,

“小柔”

顾小柔看向辛凯,

辛凯:“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永远都会支持你,并且帮助你”

“谢谢你,辛凯,我有时候仔细想想,好像活这么多年,只有你一个朋友”

辛凯凑到顾小柔脸前,笑着说“只是朋友?”

顾小柔的眼神有些闪躲,往旁边挪了挪“你能不能帮我查到当年顾氏集团参与投标的相关人员”

“我会尽全力的”

“谢谢”

“和我不用这么客气,对了,我这边还有事情,等办完事情过些天回国开始着手调查。你呢,就在这边安心完成学业”

后来,辛凯在上飞机前给她拨过一通电话,之后,顾小柔尽管内心藏着很多事,对学业却是极其认真,连续几次参加学校举办的设计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直到她以学生的身份在国际上崭露头角时,辛凯给她带来的希望。

“喂,小柔,你设计的作品真是不错,你的名号在国内也引起一阵热潮,真的为你高兴”

顾小柔笑着说“我也很意外呢,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的关注度”

“离你回国就剩几个月了吧”

“嗯,你查的怎么样了”

“你让我查的事有眉目了,但是当事人不愿意出来作证,只能以录音的形式叙述当年那件事的经过”

“好,我会尽快完成结业回去”

“嗯,好的回来通知我,我去接你”

挂掉电话之后,顾小柔内心露出了欣喜,一直执着的事情终于有了结果。她拿出辛凯送他的红酒,倒了一杯,这杯酒得味道不再像她第一次喝那样涩,反而这次是甘甜浓郁。顾小柔笑了笑,这大概就是辛凯说的不同情绪,不同味道吧。

经过几天的努力,顾小柔终于提前拿到了结业证书。在国外的两年让顾小柔蜕变成一个成熟睿智的人,从前的天真不复存在。

“辛凯,我坐凌晨的飞机回去,到了A市刚好是下午。”

“好,我准时去接你”

挂掉电话之后,顾小柔收拾行李,打车去往机场。她带着荣誉与决断,登上回国的飞机。

罗柔猛的醒来,手里还拿着关于顾灏的杂志,过去的一切,好像如梦境一般,有欣喜若狂,也有痛到极致,罗柔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是凌晨4点,深深的叹了口气,起床喝了口水,在回到床上睡觉,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这时手机震了一下,她打开一看,是娱乐新闻推送,显眼的那么几个字“顾氏集团总裁顾灏夜会嫩模”,罗柔冷笑了一声,心想:顾灏,两年没见,我早已不是当初的我,你呢?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出来了,罗柔刚做好早餐。辛凯就来了电话,

“罗大小姐,起来了吗?我15分钟以后到你家”

“这么早,来我家干嘛”

“带你去个地方,记得穿的庄重一些”

“好吧,对了给我安排吧,我要进公司”

“你不用在休息一下?”

“不需要,来了再说吧”

“好,那待会儿见喽”

顾小柔快速的吃掉早餐,昨晚回来就很累了,也没有收拾衣物,直接从行李箱里取出一件没有任何装饰的黑色连衣裙熨烫了一下,直接穿了上去,带了一件她自己设计的黑水晶项链。辛凯在这时拨来电话,

“小柔,收拾好了,就出来吧,我在门口等你”

“好,我马上下去”

这次,辛凯脱下他那些彩色的休闲服,换上了一身黑色的西服,也没有开他的兰博基尼,而是开了一辆同是黑色且庄重的宾利,

“到底要去哪啊”

“到了你就知道了”

车子开向郊区。驶进一处墓地,

“我特地像忠叔要了伯母墓地的地址”,辛凯从后座上拿出一束白玫瑰递给罗柔,

罗柔激动的看着辛凯:“谢谢你”

辛凯陪同罗柔一起走到班萌的墓地。罗柔深呼吸走到前面,将花放在墓碑前。

“妈,我还没来得及叫你一声妈,原谅我现在才来看你,我拿了你最爱的白玫瑰,二十年前发生的事,我已经清楚了,我一定会弄清真相的,把所有失去的东西都拿回来,请你保佑我,我会坚强的活着,还有现在我已经是一名珠宝设计师了,我会努力的”

“辛凯,你先去车上坐着吧,我想单独和我妈带一会儿”

“好,那你有什么事叫我,我就在车上”

辛凯回到车上,拨通了公司人事部经理聂长风的电话,

“我一会儿发给你一份简历,你给她办理入职”

电话那边聂经理说:“什么职位?”

“设计部总监”

“总裁,设计部总监不是叶筝嘛?”

“以后设计部由两个总监分别带队,另外一位总监,明天报道”

“好的,我这就去办”

刚挂掉电话,罗柔上了车:“走吧”

“我刚安排人给你办理了入职”

“谢谢!你为我做了太多了”

“诶,先别谢我,公司设计部的总监有两个。一个是你,一个是叶筝。将设计部员工分成两队,你和叶筝各带一队,叶筝的实力可不容小觑,在这方面她的经验可比你丰富。”

“我会和同事搞好关系,争取不让你失望”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接下来去哪?”

“你昨天可是答应要请我吃饭,这话还算数吧?”

“那还不发车等什么?”

辛凯一脚油门离开了墓地,来到了A市一家比较出名的餐厅。

“还是国内的饭好吃啊”

辛凯看着罗柔吃饭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哎,你吃饭的样子,一直没有变过”

“是吗?我好像一直就这样吃饭”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其实那次我在背后注意了你好久了,看着你孤立无援的样子真的好搞笑,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我们已经认识两年多了,小柔,其实你知道…”

罗柔及时打断辛凯的话“辛凯,我现在只想查清事情的真相,其他的事情不想考虑,能认识你是我这辈子最珍贵的感情,我很开心,但是以前的事不要在提了”

辛凯尴尬的笑了笑“明天上班要不要我给你配辆车啊,我怕我有时候有事不能接送你”

“你的车都太豪气,不敢开啊”

“那这样,明天我送你去公司,顺便开辆普通的给你”

罗柔微笑着点了点头,吃完饭后,辛凯将罗柔送回家,

“早点回去休息,明早我来接你”

“嗯,你路上注意安全,明天见”

辛凯看着罗柔进门,开车离开,一路上,辛凯心不在焉,他觉得罗柔从意大利回来后,和以前不太一样,缺少了天真烂漫,反而多了一丝沉淀,不过在辛凯心里,罗柔的位置始终没有变过。

第二天一早,辛凯带着罗柔走进办公大楼,所有人底下窃窃私语的说道:“总裁,好帅啊”,

“总裁来公司了,好久不见了”,

“哇,那就是总裁?真帅”,

其中一女职员:“像这样长得帅,又多金的男人真的是少见,他要是能看上我就好了”,

旁边的女职员推了她一下:“一天尽做白日梦,总裁能看上你?不过,他旁边跟着的女人是谁啊?女朋友吗?不会吧”,

“啊,不会吧,那我们不是没机会了”

伴随着花痴女职员们的呼声,辛凯和罗柔进了电梯。在门关上的那一瞬间,辛凯又回到以前的嬉皮笑脸的样子“小柔,怎么样,我可是很抢手的”

“哦,没准是你老爹怕你缺乏自信心,特意花钱顾来捧你场的”

“你一天不拿走打趣,不舒服啊”

走进设计部,公司的各层高管都在这里等着辛凯,齐刷刷的鞠躬“总裁好”

“大家注意一下,我旁边的这位是罗柔,以后就是设计部的一员,她会任职设计部的总监”

辛凯看了看叶筝,叶筝的表情里略有一丝危机感,辛凯继续说:“当然,以后公司设计部会有两个团队,分别由罗柔和叶筝带队。”

辛凯给罗柔使了个眼色

“大家好,我是罗柔,很开心能成为设计部的一员,和大家一起共事,团结合作为公司创造利益。以后还望各位多多关照。”

“聂经理,给罗柔收拾一间办公室”

“好的,总裁,我这就去办”

随后,辛凯带着罗柔离开了设计部,回到总裁办公室,

设计部员工开始议论“什么情况啊,这女的什么来头,竟然由总裁亲自安排”,

职员A:“莫非女朋友?”

职员B:“我看不像,女朋友的话还用来上班,直接和总裁花天酒地就可以了”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叶筝说话了

“大家别议论了,以后哪怕设计部分两队,但也是一家人,大家清楚了吗”

“清楚,清楚……”

这时,一个职员大声说:“你们快来看,我刚上网页查了罗柔,两年前去意大利留学,毕业于佛罗伦萨珠宝设计学院,在校期间就连获佳绩,在国际珠宝届崭露头角”

职员小丽:“哇,佛罗伦萨珠宝设计学院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

职员小丁:“真羡慕,人家”

叶筝的脸色非常不好看,嫉妒的气息肆意爆发:“都不用上班啊,设计稿不用画,是不是”

叶筝身边的跟班安娜:“大家都散了,别长他人士气,灭自己威风,都回去工作吧”叶筝转身回到办公室,安娜跟了进去

“叶总监,消消气,来日方长,还愁对付不了她吗”

叶筝看着安娜说:“知道了,你先出去吧”

“好,那你有事叫我”

这边总裁办公室内

“诶,没想到你在员工面前还挺像那么回事的”

辛凯笑着说“怎么,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帅”

罗柔瞥了辛凯一眼,辛凯拿出一把捷豹的车钥匙递给罗柔,

“拿着,以后我不能接送你的时候,你自己开着来公司”

“辛凯,你以后别接送我了,今天你带着我在公司转了一圈,就已经够特殊待遇了,如果你再接送我,会让人说闲话”

辛凯沉思了一下“好,那以后你就自己开着车来,但记得,有事一定要和我说”

“嗯,谢谢你,辛凯”

“你怎么又和我这么客气”

罗柔笑而不语,

“那中午我去找你吃饭”

“好。那就中午见,刚聂经理让我和叶筝去讨论分组的事情”

“嗯。去吧”

人事部办公室

“叶筝来了,坐吧,罗柔等下就到”

“聂经理,那罗柔和总裁是什么关系啊,我听说今天上午和总裁一起来的,还带着在公司转了一遍”

“这我也不清楚,我也是昨天接到通知,才办理的入职手续,以后你们设计部有两个总监了,可要好好协作啊”

叶筝应着笑了笑

“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没关系,快坐吧”

“罗总监,以后还要请你多多关注啊”

“叶总监,客气了,我初来乍到,才要请教你呢”

聂长风笑着说“你们对设计部员工分组有什么想法吗”

叶筝抢先说:“让员工自行选择”

聂长风:“叶总监,你这是想让员工站队啊,罗总监,说说你的想法”

“我对这方面着实不太了解,相信聂经理心里早有决断”

“我是这样想的。按入职及后期表现进行评估,平均分配,你们觉得怎么样”

叶筝看了罗柔一眼“我没意见啊”

“好,那我分好,会把名单发给你们”

罗柔:“那聂经理,我就先出去了”

罗柔先出来了,叶筝随后也跟了出来,

“罗总监,听说你是佛罗伦萨设计学院毕业的,想来本事也不差,以后还要请你多多关照”

“叶总监客气了,在这方面,你是前辈,我才要请你关照。不过,咱们各凭本事”

罗柔转身就走,叶筝气的直跺脚。

第二天一早,罗柔开着辛凯给他的那辆车来公司。电梯里刚好遇到设计部的员工。

“早上好,雪莉”

雪莉感到震惊,“罗…罗总监早上好!”

雪莉心想:只是昨天短短的几分钟见面就记住了自己,这也太……。

大约上午十点的时候,聂长风拿着分组名单亲自来到设计部,当场宣布了名单,大家都不清楚罗柔的能力,分到叶筝组的人暗自欣喜,而分到罗柔组的却面容枯燥,只有雪莉一人例外。

“分到我这组的来会议室开个小会。”

人们懒懒散散的到会议室坐下,罗柔看了看所有人:“之前我已经做过自我介绍了,相信大家呢对我的印象也不陌生。而各位也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我看好你们,也请大家相信我,只要大家跟着我好好干我会给大家承诺年底奖金翻倍,我们用业绩来说话。”

底下小声说道:“奖金翻倍,真的假的叶筝带队时,公司一个月都接不到几个大单。你能行?别是说空话。”

“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每人都发挥自己的作用,目标很快就会达到,虽然我职场经验没叶筝足,但我有信心。我只记住了各位个别的名字,还有一些我不知道。现在请各位自我介绍一下。”

坐在下面的人交头接耳,你看看我,我看看她。这时雪梨站起来:“罗总监你好,我叫雪莉。我在设计部主攻创作。”接下来他们一次开始自我介绍,后来的几天办公室里平平无奇,辛凯也只是中午来找罗柔吃饭。

“你们怎么回事?这就是你们出的设计。叫你们总监来”

罗柔刚进大厅就看到接待室的一个中年女人在吵闹,刚要上前,接着就看到安娜走进去。

“周太太。您来了呀”

“安娜吧,你来看看你们设计出来的东西,不是说只此一件吗?”

“是呀!周太太,咱们每一件饰品都是设计时呕心沥血,日夜兼程设计出来的,当然只有一件。”

“那我去参加酒会,几位太太的说见过,是去年的款,你知不知道这次让我丢了多大的人。来你还是把你的总监叫出来我问问。”

这时,罗柔走进来“周太太,您好!”

周太太看向罗柔:“你是谁?”

“我是罗柔,是新来的总监。”

罗柔的突然出现,让安娜感到诧异,然后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罗柔处理这件事。

“你也是总监是吧?来,你来看看这条项链让我丢了好大的脸,知道吧。”

“周太太,这件饰品呢外行看起来确实和去年那款相似,但是您细看这条项链用的宝石质地,和去年的不同,还采用了今年流行的主旨——简单,但这款项链外观虽然简单,但细节呢不简单”,

罗柔指了指项链“您看,打结处采用了中国结的形式,还有这里契合口点了许些蓝宝石,这些细节,外行是看不出来的,这样咱们最近还出了许多新款,我让我们的工作人员带你去看看?”

周太太听到这个解释显然舒心了许多“好,那就再去看看别的。”

周太太走后,罗柔拍了拍安娜的肩膀笑了一下,正要离开。

“罗总监,谢谢你!”

罗柔回头看了眼她就离开了。

“通知设计部和市场部来会议室开会”

罗柔和叶筝一起来到会议室。

辛凯翘着二郎腿坐在中间“这次根据市场统计,我们决定一改往日只供高档的人群的惯例,把目标转向中低端人群,然后市场部和设计部协商定制宣传册,设计部的总监,你们有什么看法?”

叶筝:“我认为利用消费者的普遍消费心里,用最低的价格去做他们认为最奢华的东西,这就是我的想法。”

“罗柔,你怎么看?”

“我认为以中低端消费能力为基础去做,掌握两个点“简单”,“多次使用”,让消费者每次佩戴都能戴出不同的视觉效果。”

“我觉得这两个方案都不错。你们可以下去做一个具体详细的企划书来给我。”

辛凯看了一下在坐的所有人:“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

“好,既然没有,那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

会议结束后,罗柔回到办公室

“大家都停一下手上的工作,刚刚接到通知,公司下一步要开拓市场,做中低端的产品,所以我们要务必拿下这次的设计权,今天大家都回去想一想主题,明天我们来了开会定主题,雪莉,你安排下具体事宜”

“好的,罗总监”

这是罗柔的手机响了,是辛凯打来的,

“喂”

“小柔,你在哪里”

“我在设计部安排工作”

“那我在楼下等你,我们一起去吃午饭”

“好的,那等下见”

罗柔挂掉电话,回办公室拿着包就下楼了。

“你车呢”

“这离餐厅不远,我们走路过去!”

路上辛凯问罗柔:“我做这次的案子,一是希望你能在公司立足,虽说你在意大利风头盛过,可那只是一时的,我知道大家都不信服你,希望你通过这次让大家看到你的能力,你找到突破点了吗?”

“还在想”

“叶筝虽说没有给公司带来多少利益,但能力是有的”

“下班时间不谈工作,你什么时候带我见那个人”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我以为你忘了”

“这是我唯一知道真相的渠道,我怎么会忘”

“等你忙完公司这次设计稿,我安排你和他见面”

餐厅内

罗柔和辛凯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服务员端上两杯白水,

“你好,请问需要点什么?”

辛凯将菜单拿给罗柔“你看吧,想吃点什么”

“我也不是很饿,那就来个蔬菜沙拉吧,你呢?”

“给我来份牛排,九分熟。谢谢”

“好的,您稍等”

点完了菜,辛凯看着手机,罗柔无聊的看着窗外,目光转着转着,一个熟悉的背影走了进来,身旁还跟着一个女人,当罗柔看到那个身影是顾灏时,眼里闪过一丝冷漠,而顾灏也习惯性的环顾,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发现了罗柔,扭头对身边的女人说:“王小姐,请你等我一下”,不等王小姐回答,顾灏向罗柔走来,

“小柔,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都不通知我?爸妈知道吗?你回来多长时间了?”

罗柔冷冷的说了一句:“我回来为什么要告诉你”

“我……那你现在住哪?”

“我住自己家里”

顾灏扭头看到辛凯,很意外地指着辛凯说:“你回来一直和他在一起?”

罗柔没有说话,辛凯笑着说:“顾总裁好久不见”起身伸手要和顾灏握手,而顾灏却不予以理睬,辛凯笑着的收回手。

顾灏冷静下来:“辛先生,我想和小柔单独谈谈”

“好,那…我先去趟洗手间”

罗柔点头示意,辛凯走后,顾灏坐下来说:“小柔,你是找到你的亲身父母了吗?”

“对啊,我就是找到了,难道我还等你来告诉我吗?”

顾灏疾言厉色道:“不是这样的,顾小柔,我当时不告诉你,是你接受不了,并没有想要瞒着你”

罗柔冷笑一声“顾小柔已经死了,我叫罗柔”

顾灏冷静下来继续说:“那你…现在是跟你父母住在一起吗?”

罗柔毫无感情的说“我父母已经死了”

“怎么会这样?”

“你问我?你应该去问顾正擎和赫美英,你该问问他们,我的亲生父母为什么会死”

“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意思啊”

“小柔,你别这样”

“我哪样,我告诉你顾灏,我这样都是拜你们所赐”

“可他们养了你这么多年,给了你优越的生活,你就不念一点旧情?”

“他们养我是因为这是他们欠我的,这优越的生活本来就是我的”

“那我呢”

罗柔红了眼眶,看着顾灏“你…你有什么资格?”

罗柔起身要走,却被顾灏一把抓住。

“我对你的感情,难道你一直没有感受到吗?”

“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小柔,我跟你说的话一直都算数。”

“算数?”罗柔冷笑一声,继续说道“夜会嫩模,左拥右抱,你的花边新闻都铺天盖地了”

“那些都是记者胡编乱造。”

罗柔指着远处等着顾灏的那个女人:“这呢?难道就是我胡编乱造吗?”

“小柔,你误会了”

“误会,我没有误会,顾灏,因为你姓顾,我和你永远都不可能在一起。”

说完起身就拉着坐在隔壁偷听的辛凯离开。

有路上,罗柔,没有说话,辛凯也不敢多说。回公司后,直接去了辛凯的办公室。沉默许久,辛凯开口:“其实…在你回国的前半年,业界就传出了顾氏要联姻的消息,顾灏试图反抗过,可是你也知道顾正擎的手段。”

“他还是为了自己不择手段,这样也好,你尽快安排我和那个人见面吧。”

“好,到时候订了时间通知你。”

“那我先回去了”

“我送你吧!”

“不用了,我想一个人静静。”

罗柔独自一人开着车回到家里,他想起了顾灏在她去意大利之前送给她的本子,找了好久,终于在书架的角落里找到那个本子。上面满是灰尘,除了第一页有她去意大利的一篇日记,没有任何东西,她看那日记的内容,嘴角情不自禁上扬,回忆起那时的自己活的自在,过的快乐。一阵铃声响起,是一个陌生号码,罗柔小心翼翼的按下接听键,

“喂”

“小柔啊,我是妈妈,听你哥说你回来了,是真的吗?”

“嗯”

“那你怎么不回家啊?你现在住在哪儿啊?”

“家,我已经没有家了,请你以后也不要在给我打电话了,再见。”

当罗柔正要挂掉电话的时候,赫美英说话了

“等等,小柔,妈妈有话和你说,二十年了,整整过去二十年了,我一直以为这件事会石沉大海,不会有人知道,没想到,还是让你知道了,是顾家对不起你,你爸爸也是迷了心窍,才会……”

这边罗柔,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你别再说了,我不想在这听你忏悔,该忏悔的人也不是你”说完,罗柔就挂掉了电话,

那个本子静静地躺在桌子上,她发现本子的外皮夹层里有东西,于是拿起来打开掉出一个U盘,罗柔盯着那个U盘,看了好久,将它插在电脑上,打开一看,里面只有一个文件夹,是一个幻灯片,她点了播放,先是出来了一些照片,当她正要快进的时候,意外的发现每一张照片里都有自己和顾灏,有的是背影,有的是侧影,有的只是远远的一个镜头,

这时幻灯片里有了声音,“小柔,还记得以前上学回家的路上你遇到别的学校的学生拦堵,我知道自己的力量微不足道,可还是冲上去,最后被打的鼻青脸肿,后来在医院住了半个多月都是你放学了就来陪着我,回到家还是被妈妈臭骂一顿,后来到了情窦初开的年龄,很多女生都会让你将情书给我时,而我会当着你的面把那些信丢进垃圾桶,因为我眼里都是你,再后来,听说你要去意大利,我即为你开心,又难过,因为要离开我了。我们一起生活了20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 我发现我对你有了除兄妹之外的感情,为此我一直苦恼,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直到有一天,我听到了爸妈的谈话,当他们说你不是爸妈的亲生女儿时,我一晚上开心的睡不着觉,但我还是没有勇气和你表明心意”,

照片依旧播放着,罗柔泪眼婆娑,心的心痛的无法呼吸,“为什么,为什么你姓顾,为什么伤害我家人的人是你”。

第二天,罗柔去公司的茶水间拿水,刚走到门口意外的听到

“哎,你说这罗总监到底行不行啊”

“我怎么知道,再怎么说还不是一个走后门进来的”

“分到她组,真是担惊受怕,这次的活动过不了,咱们就没有年终奖了”

“我说,你还真相信她会带你奖金翻倍?”

“谁知道呢,一会儿就开会了,到时候看她怎么说”

“回去了,一会儿来人了”

两人出来刚好碰到罗柔,是罗柔组的关欣和白雨晨,诧异的眼神看着罗柔“额,罗总监好”

罗柔笑了一下走进去,顿时心里明白了辛凯的苦心。

会议室

“这次的案子,如果大家对我没信心,可以去人事提出换组”罗柔看着刚刚在茶水间碰到的那两个员工,停顿了一下,继续说

“如果没有,大家就给我付出全力,一个公司有两个设计部总监意味着什么,大家心里都清楚吧,不管你们之前关系有多好,从分组那一刻开始,你们都成了对手,所以认清自己的位置,下面开始挨个阐述这次活动的观点”

罗柔一阵严肃的宣言过后,组里的人显然都被镇住了。依次开始说自己的想法……罗柔嘴角挂起一丝笑意,因为她的目的达到了,

“大家讨论一下,今天就把题目定出来”

“罗总监,你觉得怀旧怎么样”每次雪莉都能让罗柔感到惊喜。

“大家怎么看”

关欣:“有年代感的东西,永远不会让人忘记,我同意这个”

“其他人呢?”

“同意…同意……”

“好。既然大家全票通过,那就开始着手,这次设计图大家都要提意见,时间紧张,大家都放下手里的事,务必在明天下班之前发到我邮箱,好了,今天就到这里”

所有人离开后,罗柔一个人坐在会议室,打开自己带来的设计稿看了看,和雪莉说的主题一模一样,罗柔苦笑了一下,起身准备离开,这时,刚好迎面碰上叶筝。

“罗总监,看来你对这次的活动势在必得啊”

罗柔笑着说“叶总监说笑了,大家使出全力,各凭本事,为公司创造利益才是共同目标”

“罗总监说的是,不过,光靠自信心成不了什么大事,要有真本事才是关键”

“真不真,最后才知道,我还有事,回见”

叶筝看着罗柔离开的背影,嘴里说着:“看你还能得意几天”

一周后,罗柔组的成员合力设计出的珠宝图纸,经过几次修改之后,终于定稿,开始成批赶制,而罗柔以个人名义为这次活动设计了一套珠宝。

一个月的新品发布会

辛凯西装革履,丝毫看不出是那个在意大利爱贫嘴,爱开玩笑的男人,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珍典的总裁辛凯,感谢大家来参加辛氏子公司珍典的新品发布会,我们针对中低端消费者来打造这次的新品,这次的两款珠宝都将成批进入市场下面由我们公司的两位设计总监依次来阐述自己的主题”

“大家好,我是珍典的设计总监叶筝,这次我的设计主题是华而不贵,众所周知,我们珍典一直是高端市场里的佼佼者,但这次我们转战中低端消费群,就是希望可以让人们不用多花钱就可以戴上我们珍典的饰品,想告诉大家珍典不仅仅是高端人群的宠儿,同样也是中低端人群的热爱”

场下一片掌声,

主持人说:“感谢叶总监的一番阐述,下面有请珍典的另一位总监,罗柔,罗总监呢,曾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珠宝设计学院学习,她在校设计的珠宝首饰一一被学校收藏,去年又以学生的身份在国际上荣获大奖,她的作品可一直是国际上的宠儿,有请罗总监”

“各位媒体朋友们,以及在坐的各界朋友。大家好,我是罗柔。非常感谢大家能来参加珍典的新品发布会,刚刚这位主持人说的没错,我是珍典新来的另一位总监,在这次活动的设计上是由我的团队共同努力,从而得到的结果,我们这次的主题是怀念每一个新的自己,主旨理念是人一生中会扮演多个角色,而不同的角色会带来不同的感受,我们会在合理的价格上让顾客购买一款展现新我、适合自己的装饰品,以上这就是我们团队的总体阐述,谢谢大家。”

主持人:“下面请欣赏作品展示”

辛凯走到罗柔身边“发布会一结束,我就带你去和那个人见面”

罗柔专心的看着台上,每一件作品的展示。

主持人:“本次发布会所展出的作品都将在线上出售,大家可以从专柜,门店以及各大购物网站去购买,本次珍典新品发布会到这里就正式结束了,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光临,谢谢,谢谢大家”

发布会结束后,辛凯开车带罗柔来到郊区的一处居民住宅区,

“就是这里了”

罗柔指着面前的这个大门“就这儿?”

“对,当年你养父收购了罗氏后,就给了他一笔钱,他拿了钱就去国外了,但是后来钱财挥霍尽就又回来了”

“走吧,进去吧”

辛凯敲了敲门,来开门的是一个两鬓斑白,大约50多岁的人,

“来了”

“这位是罗少群的女儿罗柔”

那个人看了看罗柔:“进来吧”

罗柔环顾四周,家里几乎一贫如洗“你一个人住吗?”

“做了坏事,遭到了报应,家人都死的死,走的走”

“辛凯说你不愿意亲自作证,为什么”

“我是知情人,但我不是导致你父亲出车祸的人,我即拿了顾正擎的钱,自然不能违背”

“那你现在又为什么愿意见我”

那人看向辛凯“你问他”

辛凯无奈的笑了笑,

罗柔继续说:“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希望知道二十年前我父亲去机场的路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年你父亲去机场坐的车,没有问题,但司机却是顾正擎的人,那天,你父亲的司机故意将车开出了与去机场的路截然不同的方向,因为你父亲和他的秘书正在车里修改协议,根本没有注意到那不是去机场的路,在一个路口处,顾正擎早已安排一个一直为他办事的社会人开着卡车与你父亲乘坐的那辆车故意相撞,做出意外的车祸现场,你父亲乘坐的那辆车车上无一生还,但卡车上的那个人却只是轻伤,最后逃逸,但还是被警察抓了起来,顾正擎花了不少钱去安抚卡车司机的家人”

“你说给我父亲开车的司机也是顾正擎的人,那为什么也会死”

“那是因为顾正擎只告诉他把车开到那条路上,在以抛锚的借口,让你父亲错过飞机起飞的时间,并未想过顾正擎会有后招”

“你确定这一切是顾正擎做的?”

“因为我是顾灏的舅舅”

罗柔用不可质疑的眼神看着那个人,那人继续说:“我还知道你这二十年一直住在顾家”

此时,罗柔的手和嘴唇都在颤抖,她咽了口口水“那这么说,我叫了二十年的妈赫美英也是当初的参与者?”

“不,她不知道,她也是事后,无意间听到我和顾正擎的谈话才知道的”

罗柔一下瘫软的险些从凳子上掉下,幸好辛凯一把扶住了她,从那个人家里出来后,辛凯问罗柔“去哪里”

罗柔眼里充满了恨意“去顾家”

罗柔又回到这个住了二十年的家,这次确实怀着恨意来的,家里的李阿姨看到罗柔从门外进来,喊到:“太太,小灏快出来,小柔回来了”

赫美英和顾灏急忙跑出来:“在哪呢”

赫美英看到罗柔,上前一把抓住罗柔的手

“小柔。你回来了,你终于肯回来了”

罗柔甩开赫美英的手“顾正擎呢,他怎么还不来向我忏悔”

顾灏:“顾小柔,他可是你爸,虽说不是亲生。但也养了你二十年”

“我再说一遍,我叫罗柔,看来你还不知道你的爸就是一条披着羊皮的狼”

罗柔拿出录音笔,“来,听听他顾正擎到底做了什么肮脏事”

顾灏接过录音笔,看了看赫美英,按下了开关键,此时的赫美英已泪流满面,录音笔里的内容一直在播放着,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

顾灏说:“不可能,这不是真的,小柔,你哪里来的这东西”

“我不想和你们废话,把顾正擎叫出来”说着,罗柔就往家里走,

“别找了,你爸他在你去意大利的第二年春天就心梗去世了”

罗柔回头眼里含着泪看向赫美英“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呵呵,顾正擎死了?呵呵,报应,他终于得报应了”

罗柔又哭又笑的大喊道:“老天啊,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吗,啊”

赫美英:“小柔,他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报应,你就放下吧,别再让自己活在痛苦中了”

“放下?你让我放下,我一直坚持的事,你告诉没有结果。就差那么一步”

顾灏:“小柔,我愿意让出顾氏所有的股份,只希望你放过自己”

“顾灏,你到现在都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还想和我在一起,我要股份有什么用,有了股份,我爸妈就能回来吗?你太天真了”

罗柔突然晕倒,辛凯和顾灏一起将她送去医院。

辛凯回公司处理事情,顾灏一直在医院陪着罗柔。

“小柔,你醒了”

“你怎么在这,滚”

“你听我说啊,昨天你突然晕倒了,我们送你来医院,你躺了一天一夜。辛凯一直在照顾你,但是中午的时候,公司来了电话要他回去处理事情,他才叫我来的,我知道你不想看到我,但是你不能因为一件事迁怒于所有人”

“你滚,我不想再看到你”

“小柔…”

罗柔起身拔掉针头“你不走,我走”,说着就向门外走去,一头撞在了辛凯的身上,

“你去哪里,医生说你低血糖,现在还不能随意走动”

“你让他走”

顾灏走到门口对辛凯说“那你好好照顾她,我走了”看了罗柔一眼就离开了。

辛凯将罗柔扶在床上“这次活动的销量统计出来了,你和叶筝的统计结果也出来了”

“怎么样,谁输谁赢,我答应了他们要奖金翻倍的”

“网购数据表明,叶筝的销量比你高出一个点,但专柜和门店你比她高出两个点”

“这样啊”

“对了,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

“什么”

“因为你为珍典设计的那款首饰,引起被国外的innovate杂志的关注,他们想给你做个独家专访,并且和珍典签订了长期合作”

罗柔微微一笑。

几天后,罗柔回到办公室上班,刚进设计部的门,就被眼前的鲜花,蛋糕,香槟惊住。

叶筝捧着鲜花“罗总监,恭喜你,被innovate看中”

罗柔接过鲜花“谢谢”

罗柔组的员工齐声说:“罗总监,恭喜你”

“谢谢”

辛凯:“小柔,恭喜你”,

设计部的员工起哄“求婚,求婚,求婚”

罗柔害羞的笑了笑,

辛凯:“别瞎起哄,赶快切蛋糕,开香槟”

一阵嬉笑声过去

罗柔和辛凯来到楼下的咖啡厅,安安静静的呆着,

“小柔,如果我今天和你求婚,你会答应吗?”

罗柔笑了笑:“不会”

“为什么,那你不怕我难堪啊”

“你脸皮这么厚,怎么会难堪”

一个月后,辛凯收到一个短信:辛凯,我走了,和你认识以后,我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谢谢你帮助我,谢谢你为我做的每一件事,我要做的事情,已经做完了。希望你能在每年的清明节去我父母的墓碑前献上一束白玫瑰,不要找我,勿念。

辛凯冲出家门,一路飞驰来到罗柔的别墅,可大门紧锁,这时,旁边出来一个邻居,辛凯跑过去问“大爷,问你一下,这家的人呢?”

“小姑娘拉了一个行李箱刚刚离开,”

辛凯又跑回车上,驱车赶往罗柔母亲的墓地。

这边罗柔从家里出来后,就来到墓地,在墓碑前放了一束白玫瑰,

“爸,妈,顾正擎死了,是心梗死的,他终于得到了报应,可我却一点也不开心,也许这就是你为什么要我快乐的活着的原因,顾灏给我了二十年的快乐,但辛凯也为我付出了很多,我很迷茫,但最好的、不伤任何一个人的心的办法就是离开,我要走了,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再回来看你们,我愿下辈子再做你们的女儿”

罗柔擦点眼泪,转身离开,就在罗柔刚走的时候,辛凯来了,他看到墓碑前放的那束白玫瑰就知道罗柔来过了,他又转去机场,心里默念:一定要找到她。

而这边正在开会的顾灏也收到了一条短信:哥,我是小柔,从小到大我都被你护着,也都是你在给我快乐,其实我对你的感情,可能也不单单是兄妹之情,只是因为身上流着顾正擎的血,我就三番五次的伤害你,对不起,我要走了,不要找我,你也值得找到对你好的人,把顾氏发扬光大,勿念。

他从会议室跑出来,一路飞驰来到机场在机场的大厅里,喊了半天,也没有找到罗柔。却看到了辛凯,

顾灏:“你也是来找小柔的?”

辛凯:“我收到了她的短信”

顾灏:“我也是”

辛凯:“看来她是执意要告别过去了”

大片的薰衣草花海中

“忠叔,这庄园里还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啊”

“呵呵,你不是要和我浇菜嘛”

“哎呀,和你浇完菜,去玩啊”

                                                  (完)


扫描简书二维码,参与简书对话创作大赛,赢大奖!

简书对话创作大赛——你写对话,我出100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