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黛丽:永远闪耀的安妮公主

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1929年5月4日—1993年1月20日),出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电影、舞台剧女演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看到奥黛丽赫本这本书的名字的时候,有一点点兴趣,翻到书中50多页的时候这个坠入人间的天使彻底吸引了我。

奥黛丽小时候生活在一个衣食无忧的家庭里,但是因为纳粹父亲没有一直陪伴她,离开了那个温馨的家庭!所以她没有了父爱给她的安全感。

在中国在那样的时代,很多父母可能会有重男轻女的行为。奥黛丽却不一样,虽然她有两个哥哥,但母亲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她的培养与教育。她喜欢跳舞,无论是生活富裕时还是战乱贫困时,母亲宁愿不吃饭也会把她送到最好的学校,让她接受最好的舞蹈老师指导!

奥黛丽自己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对舞蹈的热爱,她身材瘦弱,面容清秀,是一种脱俗的高雅是从内到外的美。她的芭蕾梦一直伴随着她的成长,为了实现梦想她愿意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她的梦想是芭蕾舞独舞,是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芭蕾舞演员。老师教的每一个动作她都会反复练习,这是梦想支撑的力量,源源不断永不抱怨!可惜天公不作美,她的身高是1.70,这注定她不可能成为最优秀的舞蹈演员,在这样不可改变的现实面前她并没有颓废不前,而是再次起航

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奥黛丽开始接触话剧表演以及演员这个职业。无论是导演还是制片人在和奥黛丽见面时都会被她的高贵优雅所折服,其中一位导演对她的赞誉是:一个会走路的梦。这句话只属于奥黛丽赫本,优雅纯净,精致动人。这样的迷人离不开从小对芭蕾舞的热爱也离不开母亲对其修养的悉心教导!

很多人都知道,奥黛丽的成名作品是《罗马假日》这也是她出演的第一部电影。她是当时最适合的女演员,因为只有她不需要刻意装扮就可以完美的演绎安妮公主,她的气质她的修养简直天衣无缝,这个角色就像是为奥黛丽量身定做的一样!《罗马假日》让奥黛丽结识了一生的挚友派克,他们之间可以倾诉彼此的痛苦,可以安慰对方的心灵!奥黛丽每次到罗马都会去派克家,派克一家人也都很喜欢奥黛丽,他们的友情纯洁无暇,点滴不断的联系让他们成为了各自一生的挚友!

奥黛丽很注重服装,在电影的服装设计上,她和当时时尚界具有影响力的纪梵希相识。奥黛丽将纪梵希设计的服装看成美丽的花瓶,能够让田野上普通的花朵变得更加美丽;但是纪梵希却把自己设计的服装看作普通的花瓶,只有在花朵的天然美丽衬托下才显得引人注目。她总是能给纪梵希更多的创造灵感,奥黛丽的衣服大部分是纪梵希设计的,包括她的婚纱。他们之间的合作是完美的结合,也因此结下了一生的情义。

纪梵希曾开玩笑说:“奥黛丽即使只披着一个装土豆的口袋,也能够显露出高雅的气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罗马假日》之后,奥黛丽的影响力马上飙升,很多人都在模仿她的穿着与发型。白色衬衫配长裙,再加上短发。当时奥黛丽把自己的名字加上了赫本。就是这样的简单,让奥黛丽美出了自己的风格,一股赫本风在欧洲甚至在中国开始盛行。

奥黛丽赫本的作品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好,每一部她都是那么认真,每个角色涉及到的特点技能她都会亲自去学习去请教老师。奥黛丽赫本对工作的态度很认真也荣获了很多赞美与支持。

但她却没有野心,她只是想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在与梅尔恋爱并且结婚后,他们之间的爱情让人看来很完美。但是因为她的工作太出色让大男子主义的梅尔失去了存在感,他讨厌别人称他为奥黛丽赫本的丈夫。之后他开始出轨,开始对奥黛丽不满,越发过分。奥黛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拥有和自己一样的童年,所以善良的她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尽量不再接影片,就算是这样她还是没有挽回这个已经破碎的家庭。

在第二次短暂的婚姻里她没有了第一次的犹豫和不舍,奥黛丽决绝的退出了这场爱情。在感情路上她摔了两次!步入中年的时候终于找到了那个能给她安全感的人,他们或许爱的没有那么热恋,但平凡生活里的爱却是如此的安心。奥黛丽这样说:“我已经找到精神上的双胞胎,愿意与此人共度一生”




奥黛丽的每一份感情都像一条细细的丝线,从心底引出,系着美好人间。

有一次,一位记者在采访奥黛丽的时候这样问道:“你认为你身上的什么特质为你带来了成功和荣誉

奥黛丽的回答是:学会放弃

她敢于寻找属于自己的生活,无论在爱情上,还是在事业上,都能够拿得起、放得下

奥黛丽赫本晚年主要是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工作,她把精力全部投入到了这里,她去了很多和非洲的埃塞俄比亚一样贫困的地方,她帮助了很多贫困儿童,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她付出了很多,为帮助贫困儿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奥黛丽赫本说:“如果你在任何时候需要一只手来帮助你,你可以在自己每条手臂的末端找到它。随着你的成长,你会发现你有两只手,一只用来帮助自己,另一只用来帮助别人。”

她是一个散播爱的天使,她热爱动物把它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呵护,她觉得和动物的关系是最单纯的,“没有人,也很少有小孩可以这样无所要求地陪着你。他们只想活着罢了。他们只想吃饱。他们完全地依赖你,如此之脆弱。他们的脆弱让你完全敞开心胸接纳他们,或许你很少这样对待过任何一个人。”


在生命的末尾,她回到了伯根斯托克。有25000人来为奥黛丽送行,来表达她的留恋与不舍,她曾被奥斯卡提名5次,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将1993年度奥斯卡人道主义奖授予了她,她就像是坠入人间的天使,让我们惊喜,让我们爱戴。

看完那本书,我真的喜欢上这位安妮公主,她关爱贫困儿童的那份善良,她认真工作的那份态度,她美丽的容貌,她对梦想的持之以恒,她讨厌狗仔时的可爱,她与身俱来的那份高贵,她喜欢伯根斯托克的那片安静。

奥黛丽 赫本,以前这个名字在我心中是优雅是高贵,但是读完这本书,她更像是一颗钻石,永恒的闪耀着爱的光芒,她从单纯的美好到成熟的魅力都让我们迷恋,但是她的大爱大善更让我们敬仰!

奥黛丽赫本,活出了最高级的人生,她是永远的安妮公主,她是电影界膜拜的女王,她更是一段永恒的传奇!很遗憾她没有出现在当代世界上,仅仅是看到黑白世界里的她就让足以让我们动容,这是谁也无法拥有的魅力,也是谁也无法比拟的高贵!

            关于奥黛丽的评价及自述

珍惜生活,不管发生了什么,不管遇见谁都要享受这次经历。我认为,过去的经历让我懂得珍惜现在。我不愿在对将来的忧虑中蹉跎眼前的时光

有时候,忙碌本身也是一种价值,它让你的生活色彩艳丽,每一时每一刻,都能找到一种存在感,一种价值感。

“莱茵石的闪光,使人相信,派拉蒙的这颗新星确实是熠熠生辉,像一粒精雕细琢的钻石般千姿百态,在她年轻的脸上瞬息万变,逐一变换。”

她美丽而智慧,就像一面平静的湖,任凭世界繁华与荒芜,她始终波澜不惊。

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能像伯根斯托克那样给予我如此满足的平安

在她柔弱的外表下,有着钢铁般的意志。

全世界最高雅、最有品位的女人

穿衣服看重的是简单、舒适、优雅、得体。她的穿衣哲学是:“穿着休闲夹克衫出席一些要求正装的场合,要比穿着正装出席一些非正式场合好得多

我演戏是感觉多于理解。演戏对我来说,真是不容易的事。一招一式我都要全力以赴,今后我得努力把我所缺乏的知识补上。

在你遇到那个正确的人之前,总会邂逅很多错误的人。漫漫人生路,只有当千帆过尽时,你才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个人。

眼角,有一滴晶莹的泪珠闪着光,仿佛是一颗美丽的钻石。

奥黛丽绚丽的一生如同一场繁花的盛开,即便生命陨落,花香依然追着岁月的蝴蝶飞舞着。

    ——永葆美丽的秘诀。

    魅力的双唇,在于亲切友善的言。

    可爱的双眼,在于看到别人的优点。

    苗条的身材,要肯将食物与饥饿的人分享。

    美丽的秀发,因为每天有孩子的手指穿过它。

    优雅的姿态,来源于与知识同行。

    人之所以为人,是必须充满精力、自我反省、自我更新、自我成长。

    而并非向他人抱怨。

    请记得,如果你需要帮助,请从现在善用你的双手。

    随着岁月增长,你会发现,你有两只手,一只帮助自己,一只帮助他人。

    你的“美好的流金岁月”还在你的前方,希望你能拥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莱坞这么多女明星,但只有她一直让人念念不忘,是什么一直让这位明星,如此让人难以忘怀,常年占据人们心目中的,女神排...
    颜小夕的梦想城堡阅读 7,461评论 4 14
  • 黄昏时刻 焦灼的大地披上金黄的落寞 我踢踏夕阳 孤身而自由 凌晨时分 流浪的海风染上蔚蓝的深沉 你顾盼晨曦 清冽却...
    山羊卷人阅读 230评论 0 0
  • 雾起时 我就在你的怀里 林间充满了湿润的芳香 充满了 那不断重现的 少年时光 雾散后却已是一生 山空 湖静 只剩下...
    差点成绅士阅读 130评论 0 1
  • 很多朋友,只因为自己身材稍胖,便终日饱受精神的折磨,心里异常的自卑,在人群中不是尽量保持沉默,便是经常自我嘲弄一番...
    袁天罡是我祖师爷阅读 1,169评论 0 3
  • 你太优秀 也想优秀 喜欢一个人独处多于两个人 和人没关系 只是喜欢把自己放在一个假想封闭的环境内 就觉得特别的安静
    Khun_HWJ阅读 2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