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更快的升级办法

晴文开始使出一些宝玉看过的视频中显示出的经典武术动作,初看起来她使出的动作没有什么,但看了几分钟之后,宝玉就发现了其中的大不同。

晴文学到的,或者说经过她主脑处理过的东西,完全没有了原来功夫当中的劲力和神韵,她练的东西武术不象武术,舞蹈不象舞蹈,只是在做着模仿的动作而已,甚至模仿得也只是三分像罢了,看得宝玉直摇头。

“停,我再问你,你知道这些视频当中的动作它们的作用或者功能是什么吗?”

“我不知道”。

“他们这所以要这样做,就是要用力的击倒他们的对手,而你做的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可是如果我象他们一样做,就会伤到你们主人了,这是我们服务规则不允许的”。

这个原因宝玉却没想到:“如果要她们学会武术要把人打倒,还要先修改她记载着的机器人服务规则?这样一来,问题可就有些超出了练习的范畴,变成了挑战机器人规则的问题”。

“如果我允许你轻微的弄伤我,或者我命令你用一些我想要你使用的方法来让我达到目的,你又会怎样?”宝玉干脆来硬的了,这样还不行,就只有用入侵系统的办法了。

“请具体说明我要做什么!”机器人需要的还是明确的指令。

“我只要你用任何的方法将我放倒在地,这是唯一要求你做的事,你可以不对我造成伤害,只要把我放倒就行了,这样的命令够清楚了吧?”

“是,主人”。晴文接到命令,又象第一次那样伸着双手走过去要抱倒宝玉,只是这一次宝玉想试试让她放倒的结果,好让她明白这是一种可以执行的情况,然后再让她使用更多的方法来实行这个行为,最后希望可以得到很多种放倒人的可能。

机器人晴文抱着宝玉的腰部象放倒一件物品一样把他放倒在地后,象没事一样站在他的身边等待他的进一步指令。

“很好,就是这样”宝玉没想到她的力量还不小,虽然放倒的动作不是很大,但抱着他的时候还是感觉手劲挺重,看来以后如果真要和她对练,还需要把她的力道调小些。

他从地板上站起来后,对着她下令要继续这样的行为,但是这一次他要躲避她的放倒行为,但要求她一定要做完成对她的命令为止:“你要不论用什么方法,都要把我放倒在地,就象刚才那样,清楚了吗?”

“是,主人”。

“那好,开始吧”。

晴文听到命令,还是象刚才那样伸手要抱他,但宝玉这一次向后退了一步,让她一抱不着,她怔了不到一秒的时间后,也开始朝他退后的方向前进了一步,看到她又准备抱到自己,宝玉又往后退了一步,这回晴文没有犹豫,而是继续往前去抱他。

宝玉没想到她适应得这么快,眼看她就要抱到了,他一闪身往旁边躲去,让她的行动再次落空,这下晴文又怔了一秒不到的时间,也随着他闪避的方向转过去继续她的任务。

这下宝玉有得忙了,虽然房间里地方还算宽敞,又没有什么家具,但随着他每一次的躲避后,机器人晴文都能一如继往的继续他的命令,并且在他出现新的动作变化之后,先是停顿了不到一秒的时间才会做出相应的反应,但碰到下一次相同的情形之后,就没有了这一秒钟的反应时间,而直接地做出反应了。

她这样的进步让宝玉的躲避开始变得越来越困难,他能躲避的时间越来越短,随着他需要加快躲避速度,他移动的空间也越来越大,他开始感到可以让他跑动的地方越来越小了,他也开始气喘起来。

他知道只要他喊声停,晴文就会立即停下来,但他还是坚持到她能够抓住为止,他非常想看看她的接受度到底有多快,他实在想要把晴文这个机器变得更让他有感觉。

晴文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近,好几次都差不多要抱到他了,但还是让宝玉硬从她的手臂下钻了出来,这也是他能使出来的最后变化,他再也想不出来要怎样去躲开她的环抱了。其实她只要稍微改变一下她的姿势,已经早就可以将他抓住并放倒了,但也就是因为她还没有改变动作的程序变化产生,才让宝玉跑脱了这么久的时间。

但她就是一直用这一个动作,也快要把他逼得没有更多的地方好躲了,不论他再想往前后左右去躲避,都已经在她的判断之中,并且她已经抱住他就要把他放倒了。

再也无处可避的宝玉突然使了一招拌腿捌腰的巧劲,猛地把右腿缠在她的右腿外侧的旁边,然后用他的臀部捌住她的腰部位置,再用右手搂着她的脖子,顺势一弯腰一使劲,倒把她摔倒在地板上了。

这不是因为宝玉没路可跑了,才对她来个突然袭击,他为么做也是早就想好了的,他就是要给她不断的制造不同的情况,好让她更多的适应不同的变化,也能够产生更多演变的结果,她才会有更多功能产生的可能。

这也是宝玉在得到江临风笔记中的研究基础上,能够想到的可以让机器人晴文升级的更快的办法,这种办法就是要试试看她接受变化的适应性到底有多快?

被他摔倒在地上的晴文,躺在地上没了进一步的动作,或许她的程序系统还没有处理这种情况的有效办法,直到宝玉对她说到:“站起来吧”,她才从地板上爬起来一声不响地站在他面前。

虽然她对宝玉下达的命令执行得已经够适应了,但宝玉还是觉得她的反应还不够快,他继续对她进行改进:

“刚才我对你做的事情,是不是影响了你完成我给你下达的命令?”

“是的,主人,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的目的就是要让你知道,你做任何事的时候,都会遇到不同的情况发生,我就是要你能够在这些不同的情况发生之后,你要找到解决它们的办法,只有解决了出现的问题,你才能完成我交给你的任务,明白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