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教授先婚后爱(6)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何美珠的生日快到了,孝顺的苏晓荟和陆铭轩特意带着大包小包的礼物回来T市替她庆祝。

回到家里,她和爸妈闲聊了一会,就留陆铭轩在家里休息,一个人出去见顾明月。

最后一次见顾明月还是在自己的婚礼上,之后,就听到程凯出轨,而她远离T市外出旅游散心。

“小荟美女小荟美女,这里。”

苏晓荟一从出租车上下来,就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呼喊着自己的名字。她顺着声音望过去,看到顾明月站在一家饭店门口对自己挥舞着手臂。

顾明月穿着一件黄色雪纺衬衫,下身搭配黑色的包裙,脸上化着淡妆,整个人看起来知性又优雅。

看到她脸上挂着的笑容,苏晓荟一直为她的状况担心着的那颗心终于放了下来,“嗨,小月美女,你看的气色不错呢。”

那可不是吗?自从她找了莫轻寒这个假老公后,一日三餐都有他盯着。

她妈妈是再也不用担心她的吃饭问题了。害得她胖了五斤,脸都变圆了。要是再喝那么多补汤,估计她都会上火流鼻血了。

顾明月笑着挽起苏晓荟的手臂,一起往饭店里走去,“嘻嘻,因为我最近吃好喝好睡好啊。”

她们进了饭店,要了一个小包厢,方便姐妹俩的谈心。

“最近你斗在家里?”

“对啊。”顾明月端起茶杯,浅尝了两口,这茶味道还不错。

她见苏晓荟脸上欲言又止的神情,忍不住笑了一下,坦然地开口:“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们这么熟,我也不必在你前面掩饰什么。刚开始发生那件事的时候,我真的差点奔溃了。

自己爱了那么多年的男人,即将结婚的未婚夫居然和别的女人发生了关系,还让她怀孕了。

真的是太讽刺太可笑了。

以前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幸福温馨的家庭,有份自己喜欢的自由自在的职业,而且还能遇到一个相爱的人。

可一切就发生得那么突然,和我写的小说剧情一样狗血。有时我甚至会想,是不是我过得太好了,才惹来上天的惩罚。

我知道你们都担心我,只是我那时候一点也不想跟你们说话更不想见到你们。就想走得远远的,远远的,去到没有人认识的地方,一个人呆着,安静地呆着。

刚开始三个月,我严重失眠,也吃不下饭,瘦了十几斤,每次就躺在床上睁眼看着天花板。

忍不住地一直在想,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相爱的人却没有一个好的结果?

直到我去到拉萨,坐在街头,看那些朝圣者,听着他们嘴里念着我听不懂的佛语。还去了各大寺院,甚至看了天葬……慢慢地,我看开了很多,不再执念也不再用别人的错来惩罚自己。

而现在,我已经从那段感情里走了出来。

虽然只要想起他或者是那些曾经的美好,心里还是会难受。

不过,我可以控制自己尽量不去想了。

还有,我又开始写小说,你就期待我的大作面世吧。”

从顾明月微微有些湿润还泛红的眼睛里,不难看出,她心里还是带着伤痛的。

毕竟相爱那么多年,在婚前遭遇背叛的伤,没那么容易愈合。

不过她能说出那些话,也代表她真的看开了,相信只要再给她一些时间,她就能完全放下过去,重新开始了。

苏晓荟单手托腮,眨巴着大眼睛盯着顾明月看,一副迷妹的模样,就差眼里放光了,“嗯,我很期待你的大作,到时候可要给我签名哦。”

“好,这还不容易。”顾明月一口喝完了杯里的茶,右手手指磨蹭着杯壁,“你在B市有知道程凯最近的情况吗?”

她离开B市的时候就拉黑了程凯的电话号码,删除了他的微信,还把他所有的朋友都删除了。

之后,她回了B市,换了新的电话号码,除了告诉亲近的几个家人好友外,别人都没告诉。

她已经有几个月都没有关于他的任何消息了。

苏晓荟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斟酌着该怎么说,但见她眼睛里隐隐写着期待。

最后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你离开B市后,他来找了我两次,想要探听你的消息。在确定我也和你失去联系后就死心了。后来听说,他很消沉,天天以酒消愁。不过早两天啊轩收到了程家的请帖,是程凯和那个女人结婚喜宴,时间在下个月中。”

她说完之后,就一脸担心地盯着顾明月。她一方面希望顾明月听了后能彻底死心,忘了程凯重新开始。另一方面又怕她会大受打击,而做出傻事。

不过还好,顾明月只是怔愣了一会,紧握着的双手就松开了,脸上也是一副我就猜到会是这样的表情,淡淡地说了声:“哦。”

看来,从她知道那女人怀孕后,就猜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她已经完全能接受这个残酷的结果了。

苏晓荟也不敢再提这事,急忙转换别的话题。

瞎聊了一会后,顾明月说:“嘿,你给我说说你结婚后过得怎样吧。”

“我啊?我过得挺好的,啊轩每天送我去上班,晚上也会抽空接我下班。他很少出去应酬,就算去也都尽量早地回来陪我,从不让我一个睡。

放假的时候,会一起回去老宅吃饭。公公婆婆爷爷对我挺好的,每次回去都会准备我喜欢吃的饭菜,还会关心地询问我们的情况。

和啊轩一起到现在,我没有一点的后悔,只感到开心幸福。”

“那就好。”顾明月知道苏晓荟以前的家庭经历有多坎坷,现在看到她幸福,她由衷地为她感到高兴,“你快点生个宝宝就更圆满幸福了。”

“啊轩说想要多和我享受二人世界的生活,可能下半年才会准备怀宝宝。”

“到时候有好消息了,可要记得告诉我。”

“放心吧,肯定早早的通知你。”

两人点的菜送了上来,就边吃边聊着。

“偷偷告诉你,我领证结婚了。”

“啊?”

“我领了结婚证。”

正喝着汤的苏晓荟被顾明月突然扔出来的炸弹给吓得呛住了,“咳咳咳……咳咳咳……你说你领了结婚证?和谁?骗我的吧?”

“你别这么激动啊,要是你呛死了,我到哪里找个人赔给陆铭轩做老婆。”

顾明月从包包里掏出一个红色的本本,坏笑着推到苏晓荟的前面,示意她打开。

苏晓荟微皱着眉头,带着不可置信的神情打开了结婚证。

里面真的是顾明月和一个帅气男人的合照,照片上她的表情有点不是很自然。一旁的男人则嘴带笑意,眼含柔情,透过照片都能感受到他的幸福。

“这个真的不是你买来骗我的?”

顾明月笑着摇摇头。

“那这男人是谁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诶,小月,你快说啊,急死我了。”

在苏晓荟的不断追问下,顾明月才不急不慢地讲述了她和莫轻寒领证的事。

“果然是大作者,行事作风霹雳快速,这算是闪婚啊。”

顾明月翻了一个白眼,略带无语地说:“我们这是各求所需,假结婚。我都还没告诉家人,你是第一个知道的。”

“你……你……还真大胆。”不过她怎么觉得不是顾明月拐了一个男人当老公,而是那个叫莫轻寒在设了个局让她钻了进去。

第六感告诉她,这事肯定没那么简单。

现在只有希望那个男人是个好人,并且能带给顾明月幸福吧。

顾明月耸耸肩,不以为然地说:“嘿,反正我没想着再嫁人了,又有协议书,我怕啥。”

“我真的好想见见他,你必须要让我见到他啊。明天我妈生日,要招待亲戚好友……后天,后天你叫上他一起吃个午饭。吃饭后,我们再回B市,不然我只会天天惦念着你们这事。”

顾明月原本并不想把莫轻寒介绍给苏晓荟认识,只是奈何不了她又是哀求又是威胁的,最后唯有答应了。

两人饱食一顿后,苏晓荟打电话给陆铭轩来接她,顺便把顾明月送回家。

当顾明月刚从电梯出来,就看到莫轻寒正倚在她家门边的墙壁低头玩手机。

“你怎么又过来啦?”

莫轻寒听到声音,快速地抬起头,看到是顾明月,立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只是随即又耸拉着脸带着委屈控诉的语气说:“我不是想你了嘛,担心你饿,特意带了好吃的过来。谁知道来到你家里敲门没人应,打电话又没人接,我都已经站了半小时。”

这段时间他可以说是一有空就往她家里跑,给她煮饭陪她说话,甚至是拉着她去外面逛街散步。

总之是开启了追妻模式,下定了决心要攻占她的心,把她拐回家里。现在要做的就是每天缠着她,增加自己的存在感。

其实她是看到他给自己打的电话,只是故意不接。因为她觉得自己每天都见到他,并且还有点习惯了他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潜意识告诉自己,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所以她才那样做,想要让他知难而退。

可没想到他会傻傻地在门口等了半小时,看到他那可怜兮兮的表情,心一软,又说不出赶他走的话。只能轻叹了一口气,边开门边说:“进来吧。”

“我应该偷偷配条你家的钥匙才行。”

顾明月听到他的说话声的,又听不清在说什么,便转过头挑眉问道:“你说什么?”

“没,我说买了你爱吃的盐焗鸡。”

“不用了,我已经吃过饭了,你自己吃吧。”

莫轻寒很想问她跟谁去吃饭,又怕问了之后会惹她不高兴,只能闷闷地哦了一声。

她弯腰脱掉高跟鞋,然后换上舒适的拖鞋,再拎着包包进房间,拿上居家服去洗澡。

也不知道是说她的安全意识太差了,还是她无比的信任他不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事。

总之,莫轻寒在她这里的时候,她照样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丝毫的在意。

这种自然放松的状态是她当初和程凯刚开始相处都没有的。

等她洗完澡出来,看到莫轻寒悠然地坐在沙发上一边吃葡萄一边看电视,而且看的还是喜羊羊与灰太狼。

幼稚。她忍不住在自己的心里吐槽了他一下,然后也坐到了沙发上,把装着葡萄的盘子从他前面给挪了过来。

连摘了几颗扔进嘴里,嗯,不错,还挺甜的。

“甜吧?我特意买了两斤,还有一些放你冰箱里,想吃的时候再洗了吃。”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伸手拿葡萄的时靠她靠得很近,说话时发出的气息都喷到她的耳朵上了。

让她的耳朵痒痒的,忍不住往右边的挪了挪,微皱着眉说:“后天中午你有空吗?我有个女同学想和你吃顿饭。”

“你同学?”莫轻寒的眼珠转了一圈,刷的一下瞪大了眼睛,惊喜万分的说:“你把我们结婚的事跟你同学说了?”

“你那么高兴干嘛?你要记得我们只是假结婚。而她对你有些好奇而已,我告诉你,到时候你可不要乱说话。”

“哈哈,在我心里可没什么真结婚,假结婚,我只知道我们领证了,在法律上是合法的夫妻。”

顾明月斜眼瞪了他一下,却发现他沉浸在自己的快乐中无法自拔。

他觉得顾明月肯把他们的事告诉她的同学,还带自己去见面,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转变。

到时候他可一定要好好表现自己,获得她同学的好感,借此通过她而更加的了解顾明月。

最好她的同学是神助攻,帮助自己快点获得顾明月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