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的你毛病太多,比如一见钟情

当我丑巴巴的时候以为变美才可以找到真爱,当我变得不丑了,我发现变美的过程才是一盏照妖镜
后来阿兽很认真地说要把小水嫁出去,这次保证能让小水脱单。如果不能让她满意,就请小水吃一年炒酸奶,外加随时随地的四脚朝天。如果小水被对方pass,就得为阿兽洗半年臭袜子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个世界上有两个人最相信一见钟情,一个是小水,一个在赶来的路上……

小水的第18次相亲失败后,阿兽说是因为她毛病太多,比如鼻子大,胸小,还只信一见钟情……

可小水不以为然,她说荷尔蒙这种事完全属于突发状况,人生短暂,哪能一闭眼一关灯就能糊弄过去。

阿兽说小水这样根本就是作,连人品还弄不清楚就发情,纯属动物本能。

小水和阿兽就这样吵上了,输的一定是阿兽,他说他愿意看小水又急又跳的样子,幼稚极了,这样她就永远找不到男朋友,只能跟他做哥们。小水总会回一嘴:我才不要跟你做哥们儿。

不幸的是,小水的第11次相亲成功了,冷淡了阿兽几天,来找阿兽时眼睛像打过两拳一样瘆人,她说她两天两夜没有睡觉了,她想不明白那个撩得她意乱情迷的翻版金成武咋就突然不撩了。这感觉就像憋了一上午的屎,好不容易找到公厕,结果便秘了。

小水晃着手机问:金城武真的很帅吗。

阿兽挠挠头:妈呀,这是郭敬明好伐,你是不是瞎。

小水说自己发了好多这样的照片,还一直夸那个相亲男长得像金城武。

“哈哈,呵呵呵,你做的太对了”阿兽已经笑得站不起不来了。

最后站不起来的是小水,那天小水喝了很多酒,摇摇晃晃地被阿兽送到家楼下,小水问阿兽自己是不是很糟糕,阿兽说糟糕惯了也就不那么糟糕了。

阿兽打趣说要去整容,整个蛇精脸把小水看上的男人都收了,让她这辈子都找不到帅男人,说完还不忘娇滴滴地戳了她一下,小水哇得就吐了。

后来小水真把整容当一回事了,说阿兽给她指了条明路,真是患难见真知,那天她郑重其事地拍了张挖鼻屎的丑照发在朋友圈,附文:不变美,不删照。

图片来自网络

于是自来卷变成了黑长直,天蓝色衬衫变成了低胸深V连衣裙,关注的段子号全部换成了穿搭指南,阿兽不知道水光针、BB霜到底是什么东东,他只知道小水不再和他一起去吃鸭火锅了,因为怕油;也不再跟他一起去海鲜店血拼了,因为怕痘;小水人间蒸发似的从他生活里消失了。

阿兽依然玩着小水给他下载的消消乐;偶尔买一盆小水爱吃的皮皮虾拍照发在朋友圈,却把小水的朋友圈动态屏蔽了;听到搞笑的段子还会学小水的样子四脚朝天乐不可支。

偶尔从别人那里听说,小水越来越美了,已经不满足于打扮了,她打算玩大的,割个双眼皮,再削个腮骨,于是阿兽约了许久没见的小水去吃麻辣虾,他点了特辣味的,小水的最爱,通常一盆不够的小水只吃了两个,全程不再抖腿也没有咂嘴,她说:我以后跟你做不了哥们的。说完哈哈大笑,阿兽不语。

阿兽将小水送到楼下的时候,小水说她要去削骨,问阿兽可不可以陪着去。阿兽说害怕就不要去整了,反正这样挺好的,那是阿兽第一次夸小水。

不成想第二天小水一早去了整形医院,阿兽一觉睡到十点,打开手机,小水的短信令他五雷轰顶。

“兽哥,你能不能过来陪我”

“兽哥,我要死了,啊啊”

小水这种短信阿兽之前倒是经常收到,今天他却异常躁动,贪吃又好养的小水可是从小到大连液都没输过,汉子一样的小水最怕针和血,阿兽想着从床上弹起来,直奔医院。

小水看着满头大汗异常紧张的阿兽,哈哈大笑,然后蹲在地上站不起来。

阿兽喘着粗气:你…你…他妈的来例假了还满世界跑,这次老子绝不帮你买姨妈巾了,你都不知道超市的阿姨们议论我是变性人。

后来的后来小水就没在整容了。

但又相过6次亲,朋友和亲戚习惯了她的标准,要高,要帅,要一见钟情。小水细致地收拾自己,黑长直、棉麻裙……标配齐全,倒是一直处于优势地位,对方会盯着小水的胸脯说自己没谈过恋爱,会轻佻佻地问小水这样的淑女一晚的价码,当然也有过那么几个小水钟意的人。

他们不吃臭豆腐,不吃炸蝎子,不会讲鬼故事,不会讲段子,早就不玩消消乐了,甚至不知道A城的传说

她试着不再因为两块钱和奸商锱铢必较,试着约会的时候不再踢易拉罐,也不再关注路面的井盖是不是坏掉了,甚至看到秒懂的荤段子都会将头摇成拨浪鼓,反正不能哈哈大笑,不能将自行车一口气扛到四楼,甚至试着不再提起有阿兽这么个哥们。

可是呀,不跟奸商撕逼,她会难受,不看路面井盖,她会担心,不提起阿兽,好像才会好一点。

后来阿兽很认真地说要把小水嫁出去,这次保证能让小水脱单。如果不能让她满意,就请小水吃一年炒酸奶,外加随时随地的四脚朝天。如果小水被对方pass,就得为阿兽洗半年臭袜子

那天,细雨拂面,小水有些寒颤,大肠饭和炸蝎子的香气连绵不断,老张的臭豆腐摊又按时按点地撑起来了,而她隐隐约约记起了那个夏天,她像个泼妇一样跟奸商老张大动干戈,阿兽撸着串子,看得津津有味。

步入拐角的小店,小水像往常一样选择角落的座位,客人异常稀少,平时吆三喝四的服务员并没有出现。

旧曲子令小水心笙摇曳,外面的雨喷薄滂沱,过客形色匆匆,撑着伞的少年干净温暖,小水怦然心动,她错愕发觉阿兽也没那么差,而自己还是那么糟糕。

“你好,可以拼桌吗?店里只有这边一个位置了,我带了炸蝎子和串子,臭豆腐只有一份。”阿兽礼貌又绅士。

“哈哈”小水忍不住笑出声来,“你介绍的人再不来,就该请我吃炒酸奶,还要做个四脚朝天的鬼样”。

“话说,你今天没有化妆,没有穿裙子,没有穿高跟鞋,很有把握成功吗?”阿兽不露一丝狡黠。

“我要是输了,你不开心吗”小水迎上阿兽的目光。

“小水,你看我怎么样?”阿兽坏笑。

“你毛病挺多的,比如爱啃指甲,玩游戏没我厉害,还讲鬼故事”小水翻了翻白眼。

阿兽眼神却粘着小水。

“我没见过一个为两块钱斤斤计较,转脸又会为街头的陌生人一掷千金的姑娘,我没见过一口气吞完一盘团子连嗝都不打的姑娘,我甚至没见过满口爆粗又各种收留流浪猫的姑娘……

所以我第一次见就喜欢上了不仅挖鼻屎,不仅拍照,还会把丑照发到朋友圈的姑娘”阿兽说话的时候,头顶闪闪发光。

“喂,我是来相亲的”小水一脸不正经。

“那我收回洗袜子的决定”阿兽异常果断

“凭什么”小水有些起伏

“凭你是个胆小鬼”

空气突然凝结,阿兽的眼神咄咄逼人,小水耸拉着脑袋不敢抬起来。

“阿兽,你知道的,当我丑巴巴的时候以为变美才可以找到真爱,当我变得不丑了,我才发现变美的过程才是一盏照妖镜,那些不喜欢我的人就一下子都喜欢我了

阿兽狠狠地捏了小水的脸,小水像个炸裂的小钢炮又蹦又跳。

“你这样可爱极了”阿兽拉住小水的手贱贱地说着。

我不嫌弃你长了张只能日久生情的脸,你不要嫌弃我也有一见钟情的毛病。

当然,如果你不再一见钟情的时候,还是大方地承认自己对身边那个死党也能日久生情吧,毕竟他最喜欢你糗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