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是原地打转,也要不停的跳

慌忙。

比这次感觉更强烈的是两年前。

第一次认真的看待感情,并全身心的投入,但被冷落之后。那种被掏空,但又自尊心极其高的感觉,不愿意放弃,又自以为是 能永远的感觉,真的很变态。变态到那段时间,我好像被注入兴奋剂,一打还是好几天的量。

我永远记得那段时间。报了很多选修的课程,报了几个社团,还坚持做1小时路程到市区健身,一三五的晚上还有两小时的跆拳道,甚至周末也找了兼职。然后却一直失眠,两三点能睡,已经算比较顺利的。

用室友说的话是,像打了鸡血,怎么都不会累。

初识目的就是想把空闲时间填的满满的,一丝一刻不让自己闲着,累了,自然就会睡了,忙了,也就不会没骨气的找他了。

很虐的时间,却真的让我成长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那段不停歇的时间,相比于在宿舍看剧的小朋友来说,我接触了很多不同的事件,并从中获得了自信。

真的成长飞快,是得知了大一整一年的成绩是班级第四,以及奖学金的金钱诱惑时。我开始想着法子的不让单科成绩低于85分,甚至会厚着脸皮的让老师打得高一点,也会因为少了几分哭鼻子。

但最终我还是没得到奖学金,因为不是贫困生。往后的两年,开始随意,开心就认真做,不开心就逃课。在那一年里,毛遂自荐当了志愿者协会,宣传部的副部长,主要负责宣传的工作。后来成了组织部的部长,负责活动策划的工作,手下还有十几个组员。

任期一年后,光荣的退了。

这可能是第一次当起了领导。开会,执行活动,都强压着紧张,尽量大声的说话,这样尝试几次会议发言后,发现后来在讲台说话,都能准确表达,思路也变得清晰。

大四一年算是荒废的,因为学分已经修满,开始着手于毕业设计的制作。工作量很大,大到连续熬了三个月的夜。始终支撑自己的一句话是,不管如何辛苦,不管有多想放弃,到了的的时间,我一定能完成。

确实,虽然我是一个人,别人是三个人一组。但我的进展丝毫不比别人慢,不管是论文成绩,还是设计成绩,都算是中上等。这压了半年的毕业设计,最终有惊无险的完成了,靠自己的力量,丝毫没作假。

忘记说,对于这个专业从大二正式开始学,我已经放弃了。作业是随心情打发的,自己分配的课程,也丝毫与这个课程没有关系。销售心理学,担任小组长,把一个组的工作都揽了下来。后上了电影赏析,写作获得了高分,之后在同个老师的旅游摄影课程,担任了班长,领了一班人,在阆中玩了两天。书法课程中,结业展览了作品。家具速写,宋人小品,水彩画,品牌研究,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唯独油画头像写生有点差。

三年时间里,也从未停下不淡定。2012年的清明,去了九寨沟旅游。第一次尝试在路程中停下旅游,是2012年暑假后的西安。2013年的五一,去了重庆呆了5天。2013年的暑假,第一次单人旅行,襄阳,简短的两天一夜的小旅行。同年的十一,去了四川周边的城市,汉中,安康,广元,达州,呆了一个多星期。11月中的一个周末去了南充的阆中。旅游摄影课程跑去德阳拍了一天照。2014年的4月,在云南大理建筑写生课程呆了2个星期。2014年的5月,跑去了南昌,两天。2014年暑假,在义乌呆了3天。暑假后在嘉兴呆了3天。2015年5月去了巴中,6月去了成都。12月去了杭州,上海。

这样回忆的时间都用了一小时,才算把时间完整的整理出来。

我所有的自信就是在尝试做了这些事情之后。毕业后,当初支撑我的那句话再也找不到了。那么讨厌本专业的我,在当地的装饰城上了两个月的班,工资拖欠到现在,好像把我所有的光环都磨光了,有一小部分的时间会帮忙照顾自家的生意,目前为止,成绩还算是不错。

目前待业。

不管文章写跑偏了多少,或多或少对我也是有意义的。被磨光,只能不让自己闲着,哪怕是做看似没多大营养的事情,也只能不停的做,最好永远不停歇,直到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