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财富书每20个日本人有1人读过,或许适合你

——一幅图读懂一本书之六《本田健的快乐致富圣经》

今天,我读完一本书,并为你绘制了它的思维导图。只要你看完本文并结合思维导图,每次10分钟,间隔重复看6次,就可以永久记住这本书。把它作为灯塔,点亮你前行的路,从而实现你的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这是怎样一本书?

这本书的前身,不过是2万字的试阅初稿,但传阅人数超过130万。读者盛赞:

“感谢你教了我这么重要的事情。”
“这本书彻底改变了我的价值观。”
“推荐给所有跟我一样怀抱梦想、自认有志难伸,不得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
“作者以更宏观的视角,呈现出一个经济自由、富足成功的人是怎么思考,又是怎么享受成功的。不论读几次,都让我觉得有深自反省的必要。”

作者本田健,年仅30多岁,就过上半退休的财富自由生活,这本书,是他在采访了数百位富豪并且读了上千本书后的结果,他力图向我们展示那些年轻的财富自由的人(作者用“幸福的小富豪”来指代这些人)全图景式的生活,如果我们也想过上他们那样的生活,我们可以像他们那样思考和行动。书很薄内容不多,但确实值得一读,或许适合你。


02

有钱人,都是从0开始积累财富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让我们从第一章开始,看看如何致富,让自己也挤身“幸福的小富豪”行列。

有钱人,都是从0开始积累财富的

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们现在就属于财产为0的人,我们要学的,就是如何从0开始积累财富。

人人都渴望金钱,但事实上,我们绝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受制于金钱,无法过上财富自由的生活。本田健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力图揭开金钱之谜。

要想成为有钱人,必须遵守一定的法则,按照法则行事

本书所提及的那些原则,是作者采访了数百位富豪和读了上千本书后总结出来的,而且经过了作者和他朋友的亲身实践,被证明是可行的。

作者发现:“有钱人,终究会变得有钱”。在我们还没有钱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成为一个“有钱人”。记住这个有钱人,不是说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的人,而是一个具备了财富自由素质的人,这样的人,即便现在一无所有,但因为他具备了实现财富自由的素质,终有一日他会实现财富自由。

而现在,我们要做到的,就是让自己成为这样的人。这就是有钱人的终极诀窍。如果你读了李笑来的《财富自由之路》,你会发现,那本书讲的,其实是“为了有钱,首先你要让自己变得值钱”,也就是个人的终身成长。从这个角度上,两本书在本质上是讲同样的道理。

同样的,沐丞在他的书《理财趁年轻,愿你能过上想要的生活》里,最强调的,也是成就自己,不断地提升自己。

又如我上一本介绍积累财富的书籍《巴比伦最富有的人》所建议的“要成为有钱人,必须不断提高自己赚钱的能力”,还是同样的道理。

有钱,就一定幸福吗?

在实现财富自由的路上,我们首先需要反问自己一个问题:有了钱就一定幸福吗?这个问题,据我观察,有3种情况:

1.有了很多很多钱,并不一定幸福。也就是说,财富不是幸福的充分条件。我们总是很容易找到很多有钱却过得不幸福的人的例子。

2.没有钱,也不一定不幸福,也就是说,财富也不是幸福的必要条件。我们同样很容易找到不怎么有钱却同样过得很幸福的人的例子。

3.但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通常情况下,有钱可以让他在原来的基础上,过得更幸福。而这个从不怎么有钱到有钱的过程,对于幸福的人来说,也是挺幸福的。

结论就是,有钱是好事。重点在于我们要如何在有钱的情况下,过得更加幸福。如果说如何赚钱是属于财富IQ的话,那么如何在有钱后还能幸福,就需要财富EQ了,这些都是以下要讲到的内容。

如何成为一个幸福小富豪?

答案只有一个,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让自己活得像自己。“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谈何容易?!”我估计这是你看到上面一句话时的心声。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既然作者能够写出如此受欢迎的书,总有其值得我们期待的见解吧?

03

要想致富,先要弄清楚自己为什么和金钱无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般人无法致富的7个理由:

1.从来就没有认真思考过金钱方面的事。亲爱的,此刻,请扪心自问,你真的认真思考过金钱方面的事吗?你怎样定义财富?要怎样保护财富?财富要怎样获取?财富要怎样增长?说真的,我以前从来就不考虑钱的问题,所以到今天也还真的没有什么钱,甚至还不小心落下了一笔数目不小的债务。

绝大多数人其实想的是花钱,而不是赚钱。而且我敢打赌,绝大多数人就连花钱和赚钱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都分不清楚,更别说行动了。

2.没有学会有钱人具备的知识和习惯。你知道有钱人都具备哪些和金钱有关的知识吗?他们又具有怎样共同的习惯呢?这点很重要,很重要,具体内容,下文告诉你。

3.不相信自己能过上富裕的生活。如果我对此刻正在看文的你说,你要你好好努力,不用10年,就能过上财富自由的生活,成为一个千万富翁、亿万富翁,你相信吗?

把你的答案写下来,问问自己,为什么,至少连续问5个为什么,不断深入,找到答案,然后行动。此刻,请停下来,不要继续读文,问完这个问题,再接着看吧。

4.对于金钱,没有长远的眼光。我猜想,此刻的你,肯定还不怎么富裕,估计更谈不上财富自由(实现财富自由的人估计没有时间看这篇文章)。那么,很好,因为这本书是为未来的你写的,现在,就请你设想5年甚至10后的自己,尽情大胆的设想,想象你最要成为的自己,然后,从此刻起,就写下计划,按照你设想的自己,去行动。

5.缺乏致富的战略和行动力。如果第3、第4点你都没有去做,而直接看到这里,很遗憾,你中了这一条,你还不具备致富的战略(计划)和行动力,这也是你还没有致富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不过没问题,现在就回到第3、第4点。行动吧,不要责怪我,不要嫌麻烦,真的,相信我。

6.拖延。关于拖延,好吧,我不说了,你懂的(当然,拖延也有好处的,但只有真正不拖延的人,才能主动利用拖延的好处)。关于拖延,我要说的,只有立即行动、立即行动、立即行动。

你如果直接没有按照第3、4、5点说的做,那你就是一个拖延的人,因为你会想着看完整篇文章,再回去做。而这一点,正是拖延的表现。如果你确认读完文章,绝对可以重新做前面提到的几点内容,其实问题也不大,但我真担心你读完了,不大可能再读一遍来做这几点。

7.没有财富导师。嗯,这是个问题,怎么办?我认为书本是最好的老师,如果你能找到一个现实的导师指导你,那是最理想的事情,但如果没有,那么就读书吧。书中自有你想要的一切。

这6种压力,会腐蚀你的人生,你中招了吗?

1.为了赚钱,不得不做讨厌的工作。这估计是大多数人的现状。某个意义上,我也这样,因为即便我现在的工作岗位是我曾经的理想,但在做了一段时间之后,也会厌倦。那种把自己喜欢的事情作为事业来做并且一做就是一辈子的人,是真的很幸福的,但只有极少人可以做到那样。当然 ,那就是我们的目标。

然而,我们一直在路上,直到找到为止,这个过程,是不断反思,不断挣扎而不会后悔的过程。对,不后悔,如果当你在弥留之际,会因为自己没有努力而后悔,那么,此刻就去做让自己不后悔的行动。谁曾说过,“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我不可以,而是我原本可以!”

2.明明是自己的时间,却无法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是上一点的体现。为了金钱,为了最基本的物质生活,又或者害怕改变,为了所谓的安全感,不得不从事着自己不喜欢的事,当然也就没有办法自由的安排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了。

3.因金钱问题引起人际关系不和谐。几乎所有不怎么富裕的人,都或多或少存在这个问题。在没有实现财富自由之前,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最终都几乎可以和金钱联系起来。

当然一个足够豁达的人可以超越金钱引起的不和谐,但他也不能否认因为金钱问题而引起的问题存在。所以,为了和谐的关系,我们也得有钱,也得做个幸福的小富豪。

4.金钱问题引起夫妻关系紧张。这只是因为金钱问题导致人际关系不和谐最直接、最典型的表现。

5.没有梦想和雀跃感的无聊人生,失去了激情。是的,刚入社会的年轻人这一点并不明显,但如果工作了5年过后还没有什么改观,这个问题会越来越严重。所以,做个幸福的小富豪是越早越好的事,要有紧迫感。

6.担忧日常的金钱和未来的不安。这个其实还不是担忧的问题,因为客观存在问题,才担忧未来。一个已经是幸福小富豪的人,是不会担忧也无需担忧的。然而,一个还不怎么有钱的人,例如你我,因为没钱,就不得不担忧。虽然我们知道这不好,却依然忍不住担忧不安,怎么办?请继续读文。

04

看看本田健笔下幸福小富豪的生活方式——那是我们要模仿做到的——幸福小富豪的8个特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生活,由做自己想做的事组成。这一下子让我想到了吴晓波的书《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如果一个人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事,而且还能带来收入,还有比这更幸福的生活吗?

但那么多人都能做到,为什么我们做不到呢?一定有某些环节我们没有把握好。所以,一定有某些方法我们可以尝试。

2.过着节俭朴实的生活。据我观察,有很多富豪过着奢侈的生活,醉生梦死,但确实也有很多富豪过着节俭朴素的生活。在他们那里,或许因为超越了物质之困,反而可以返朴归真,真正投人到自然中去。而我们,远远没有实现那一点,很难体会。

不过,我们,是否也可以就从此刻起也过节俭的生活呢?应该是可以的,就像现在流行的极简主义一样,就像“断舍离”所提倡的那样。

3.拥有明确的人生观、人生的方向及目标。这是个大问题,我们绝大数人就是卡在这里的。即便到此刻为止,我还时不时陷入迷茫,知道现在的生活状态不是我想要的,却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是怎样的。

4.最喜欢金钱及做生意。哈哈,正如前面所讲,我们绝大多数人想的是花钱,而不是赚钱,我们也都知道不劳而获几乎不可能,但为什么还这样呢?只有把这个问题搞清楚了,才可能喜欢做生意。

5.稳定的情绪。这个很重要,而且看起来貌似和赚钱没有什么关系。严格意义上,稳定的情绪,是任何领域取得成功都不可或缺的。至于怎样做到,或许《正能量》和《情商》两个系列的书籍里面有答案。

6.有决断力及行动力。同样的道理,知道容易做到难。但幸福小富豪们都具备这种能力,我们总得往这方面努力。

7.拥有自己深爱的人生事业。如果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业,那么,这一点自然水到渠成。

8.拥有以爱和信赖所结合的夫妻关系、快乐家庭和友谊。换句话说,就是人际关系和谐。这很重要,对此我深有体会。只有实现了这一点,你才能情绪稳定地工作,一个人由于无法处理好人际关系而导致情绪波动,是很难集中精力工作的。

幸福小富豪的8个习惯

1.珍惜一切。从另一个意义上,无论此刻的你有钱没钱,你都要珍惜一切,因为时间比金钱更重要,因为生命比金钱更重要,而生命唯一的度量,就是时间。所以,唯有珍惜一切,才能活出生命的厚度。你怎样花时间,其实构成了你的生命本身,而珍惜一切,才是活在生命里的唯一体现。

2.不受限于刻板印象。这一点很难做到。思维定式或者说思维定势的力量确实很大,好的习惯可以让我们成功,而不好的思维定式,可能会限制我们一生。

3.价值观排序清晰。就我身边的人而言,活得明白自在的人,全都是这样的人。相反,那些经常纠结在各种生活情境里的人,往往连自己的价值观是什么都没有弄清楚,更不要说有个确定的排序了。

4.立即行动。这一点说得太多了,但有的人就是不去行动,不立即去行动。对于绝大数人而言,走向财务自由的道路上,不缺知识,即“知”不是问题,他们的问题是“做”,即无法立即行动,迈开第一步。

5.讨人欢心。怎么说呢,这类人,他们不需要刻意地讨人欢心,因为他们自信、自在,所以从他们的内心所迸发出来的魅力、气场,足以吸引其他人。讨人欢心,只不过是他们不经意的流露,那是人在强大之后美好气场的外溢造成的结果罢了。

6.活在当下好好学习。这几个字谁都认识,但或许终其一生,我们都做不到。从这个意义上,这本书到此刻为止,说了许多完全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估计许多人看到这里就看不下去了,因为觉得毫无新意啊。想想也是,没有让人立刻实现财富自由的秘笈啊。不过,亲爱的,幸福、成功哪里有什么秘笈,不过就是践行千百年来被一次次证明是正确的那些道理而已。

7.对一切心存感恩。感恩,在成功学经典《秘密》这本书里面的两大秘诀之一。确实是的,一个人真正对一切心存感恩的时候,确实可以迸发出极大的力量,活在感恩状态中的人,真的具有了非凡的力量。至于怎样做到感恩,请认真想想,你真的发自内心要感谢什么呢?

8.分享富裕经验。成功的人乐于分享自己的富裕经验,这既可能是因为他们懂得感恩,分享富裕是表达感恩最好的方式,也可能他们本来就满怀爱心,希望大家一起富裕。而且,我也相信,分享,只会让他们活得更开心。我没有见过藏着掖着的人,是真正的幸福小富豪。

05

幸福小富豪的机制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够成功的五个原因

1.变得精力充沛。十多年前的一段时间,我一度“中了鱼毒”,下午一下班就驱车50公里去到一条野河里钓鱼,晚饭就在车上吃面包,然后一直到凌晨回家,钓到的鱼全部送人,第二天继续上班。下班后又重复,连续一个星期。那个星期,每天晚上睡5个小时,白天忙上班,晚上就钓鱼。但那时的开心无与伦比,根本就不累。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

2.发挥天赋。做喜欢的事,总是可以百分百专注,此时,灵感会像涌泉般挡都挡不住。于是,技能会不断提高。

3.变得幸福、心灵平静。做自己喜欢的事,很容易进入心流状态,在那种状态里面,人确实是平静、喜悦、幸福的。

4.容易得到支持。当然了,如果自己喜欢的事能够和财富联系起来,确实容易得到支持,否则的话,还不一定。

5.能够聚集财富。是的 ,前提是一定要有财富思想,通过一定的途径,将你的技能,将你因为喜欢而展现出来的高人一等的价值体现出来。而事实上,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只要有能力,被埋没的可能性已经很低了。所以呢,只要找到一个合适的途径,你喜欢的事,终能转化为财富。

即使做喜欢的事依然无法顺利的3个原因——这一点很重要,是通过做喜欢事实现财务自由必须克服的问题。

1.忽视金钱的法则。这是任何时代都不能忽视的原则。这些法则有哪些呢?其实你知道的,你的良知会告诉你的。

2.无法跟上时代的潮流。是的,符合当下人们的需要,才可能真正将你喜欢的事转化为财富,你喜欢的事情必须要符合当下之潮流,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3.无视商业规则。好吧,一旦和钱拉上了关系,这件事就进入了商业的范畴,那么一些基本的规则是无法绕开的,那就好好掌握它,遵守它。

要怎样做到致富?——教你找到那件你喜欢的能够让你致富的事情

1.做擅长的事情。喜欢的事可以有很多,要有过人之长,则必须是这些喜欢的事情里面你最拿手的。如果没有,那就赶紧学习、练习,一直到让它成为你的特长。

2.做有经验的事情。一般来讲,符合了上一点,这将不是问题。

3.做能赚钱的事情。这很关键,你喜欢的事应当符合当下之潮流,符合一定人群的需求,切记,有需求才有市场,这是前提。请认真审视你所喜欢的最擅长的事情,并看它是否符合一部分人的需求,能否创造价值。

4.做能够当成自己事业的事情。做喜欢的事情,还要把它永远做下去,精益求精,才能真正赚到钱,而不是三天热度。

5.做喜欢的事情。不再展开,一再强调,这是前提。

06

幸福小富豪的8个心法——全书的最重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找出自己最喜欢的事,并把它当工作。请静下来,好好分析一下自己,找出那件事。

2.了解社会结构和时代趋势。如果可能,建议大家好好分析一下党的十九大报告,那里面包含了国家未来30年的发展趋势。

3.提高金钱智商:赚钱——你所得到的报酬等于你所付出的贡献;使用活钱——做有益的消费,例如读书、学习,并且区分“想要的”和“必要的”,消费时只买“必要的”,不买“想要的”;留住金钱——保护好金钱,避免盲目投资,失去金钱;繁殖金钱——即用钱赚钱,合理有效地投资。

4.提高金钱情商:接受、接纳现状和金钱;感恩并体会获得金钱的幸福感,无论获得多少,都感恩;信赖金钱;分享金钱。

5.精通商业原则: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生意;商业构建能力,在开始一段生意之后,就要能够构建自己的商业体系;愿景,即长期目标,对于国家来说,是中国梦,对于企业来说,也应当有一个长期的愿景;定位,对于自己商业在整个国家商业体系里的定位;市场行销,和产品销售有关;行销,运营本身的知识;打造一个赚钱系统,现金流,资金的合理运用;打造一个团队,不是单干,而是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能;遵守法务和税务规定;现金流量,最怕现金流断裂。

6.在喜欢的领域里,建立赚钱模式:将你喜欢的事,结合商业原则,进行定位,慢慢起步,找到赚钱的模式,然后一步步建立起符合自己的赚钱模式。

7.学习消费、行为心理学。这都是为了有效的行销做准备,是必须的最基本的技能。

8.分享自己的才华和富裕。感恩金钱,不一定非要实现财富自由了才可以做这一点,所谓慈善,首先是一种心理状态,而不仅仅是一种行为。任何时候都要分享自己的才华和富裕。

07

3个真实案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被裁员的上班族,如何成为成功的公司老板和作家?

望月俊宇,一开始是个汽车销售人员,后来发现自己不适合干这一行,就跳槽到一家咨询公司,积累了一些经验后,发现“自己最喜欢的事就是疗愈他人,援助他人。”于是毅然辞职创业。

但创业没有多久,发现工作只是为了最终的糊口,结果创业失败。于是又进了一家公司。辛辛苦苦的干活,最终还是被裁员。但不一样的是,他从创业后就开始很用心的干活,生活。所以裁员后,他认真进行了总结,重新回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上,通过研究,不断提高自己,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最终成为一名成功的咨询师和作家。

2.平凡的OL,只因为业余做了喜欢的事就成为成功的珠宝设计师!

史蒂芬妮,一名普通的OL上班族,年近40,没有特殊才能,单身,对未来几乎没有希望。有一天,她无意间在书中看到一篇《做自己喜欢的事》的文章,从那时起,她在周末腾出时间,试着找自己喜欢的事。她看演唱会、电影、参加有趣的研讨会与演讲。在这期间,她发现自己最喜欢的工作是珠宝设计。

于是她找了一个自己喜欢的珠宝设计师,成为对方的徒弟。一边维持OL工作继续上班,一边在晚上学习,钻研。然而对于她来说,从中她感受到的是快乐,她不眠不休地投人到珠宝的设计工作中去。

她设计的珠宝一开始原价卖给朋友,慢慢的业务在拓宽,很快的,她就做出了口碑。然后她辞掉OL工作,专心研究从事珠宝设计,几年后,她就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实现了财富自由。因为她喜欢旅游,就全世界旅游,并从中寻找灵感,继续她的事业。

3.平凡的家庭主妇,这样成为网络行销高手!

吉川荣子,五年前还是个平凡的家庭主妇,有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请她参加健康食品的网络行销。一开始她是抗拒的,但一句话打动了她“做十年和不做十年,人生的差异会有多大呢?”。

于是她怀着试试看的心态,利用空闲时间,继续网上行销。结果她的天赋得到了发展,一天天壮大,五年后,就实现了财富自由,成为网络行销高手。

08

从此刻起,就要融入日常生活的6件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找出自己最喜欢的事,一点一点试试看
2.找到可以引导自己迈向幸福小富豪的指导者,并向他请教
3.学习幸福小富豪的生活及思考方式,逐步改变习惯
4.洞悉人生中最珍贵的事物
5.鼓起勇气,作出决定,挑战各种各样的事
6.享受成为幸福小富豪的过程。

至此,整本书的内容通过思维导图完整展现了出来。其篇章结构、内在逻辑、关键内容一目了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成整幅思维导图后,在右下角空白处写上复习时间点(时间点的确定,请参考我的文章《我如何复习39天就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你只需要在这些时间点回看这幅图就能永久记住这本书的内容,并把书中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成为一个幸福的小富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近日,大S在微博中晒出与儿子女儿的合影,并写道:“心肝玥儿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但妈妈依旧为(喂)你千千万万遍!...
    木小易512阅读 555评论 0 0
  • 依旧还没有学会如何写影评,只是随手记录下看完的感受吧~ 美女与野兽 冲着喜欢的小女神艾玛去看的这部电影。果然不负所...
    V殇阅读 425评论 4 2
  • 新年第一天,办公室只有我和他。午饭时间,我们围着茶桌,共进午餐。“昨晚去哪里浪了?”我调侃道。“去火车站,却没赶上...
    水与火的女儿阅读 3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