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话 • 望安息】沸水浮草芥

图片来源于网络

沉浸在睡梦中的是一名柔美的女子,身姿纤瘦,五官秀媚,一双长腿白皙而诱人。她的眉头突兀的紧皱,指甲深深的嵌进手心里,有着大片大片的红肿和水泡在她的腿上浮现……那是惊惧与不可抑止的挣扎。

有断断续续的低泣。“求你……帮我……”

“唉……”远处传来一声悠远的叹息。

有一双大手,悄然的抚上她蓄满泪水的眼睛。

“我会去帮你的,望安息。”


(一)噩梦惊醒

我从床上挣扎着醒过来,大声喘着粗气,被子被我猛地掀到了一边,半挂在床沿。

平伸在床单上的是我白晢而又修长的双腿,还是那么细嫩的肌肤,没有火烧缭绕,也没有红肿破皮。

太好了,终究是个梦…

即使它让我冷汗连连差点分不清楚是不是还在梦境。

我耷拉着拖鞋下地洗漱,有一瞬间的腿软仿佛脚踩到了针尖,刺痛,而又细密。

那种触感让我浑身的汗毛骤然奓起。毛骨悚然。

是错觉么,为什么我仿佛听见了梦里的那个声音,那个声音她告诉我…

“是你,是你,就是你…”

好冷,为什么明明初夏,却森冷淋漓。


(二)失足少女

门口的妈妈桑身姿笔挺的站在最前端,目光紧盯着我们这一排人。

都是再熟悉不过的,毕竟都是同一家酒店的公主。哪有什么不认识。

阿狸站在我旁边,明明微笑着却悄无声息的跟我说:“阿阮,今天那个男人还会来哦,我听见他和妈妈桑约你了,说还要带你出去玩呢。”

我淡淡的瞥了她一眼,明显看出了她眼底的嘲讽。是啊,我也知道那个男人要来找我,可是他能出得起我的价么。

毕竟,我可是这里最红的公主。

这不是张狂,而是事实。

“阿阮,今天有一位从台湾来的大客户,经理点名让你去招待,记住,务必要服务好他。你明白吗?”

妈妈桑开口了,语气是一如既往的清丽而又冷淡,我不无嫉妒的回复了她一句:“阿阮知道了。”

有着一张及其明艳的脸却素颜的妈妈桑,其实是我们这里最美的女人,她默默的看着我,而我也抬头看她,有一瞬间我仿佛又从灵魂里听见了那个女人的声音,她在告诉我、她在告诉我…

“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她的语调尖锐而绝望,仿佛孤注一掷。

脚底和小腿再次出现了那种细密的被针扎的触觉,我一下子没有站稳,直接倒在了妈妈桑的身上,而她则极快的把我甩到一边,露出了我最熟悉也最厌恶的高傲表情。

她轻蔑的说:“现在才腿软,已经晚了。阿狸,扶她去顶楼的房间。”


(三)桃花眼

我被阿狸扶上楼的时候,在电梯口的拐角看见了那个人。

还是那样简单的打扮,浅青色的衬衣,休闲的长裤,胳膊上拐着一个长条形的公文包。明明是一个看起来小心谨慎的人,却有着一双狭长而妩媚的桃花眼。

桃花呵…我在心里默念。

阿狸把我送到房间后就下去了,那个需要我招待的富商还没来,我百无聊赖的扣着手机,上面最新的一条讯息就是那个男人发来的:“阮阮,你在哪?我今天来看你了”

呵,一声没控制住的冷笑溢出我的喉咙。看我?

我把手机甩到一边,没有注意他打过来的电话被我不小心接通,毕竟工作需要,手机静音是必须。

有开门的声音传来,是一个男人,我调整微笑,转头,真是笑容刚刚好。

可迎面而来的不是男人打量的目光,而是一个巴掌。

“张总,这可是我们店里最红的姑娘,今天就交给您调教了。”

这个带着谄媚的声音我很熟悉,是一步步主导我成为现在这个模样的男人,我摸着已经红肿的脸,看着眼前这一幕冷笑。

“哈哈哈哈哈好,就喜欢你们这样得伙伴,放心,放心。”

我的眼前一瞬间又仿佛产生了幻觉,那个梦中溃烂身体的女人在狰狞的对着我大笑着,声音嘶哑而惨烈!!!

“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当年你做的决定,今日送你入深渊!!!”

仿佛有一口热血,从胸口喷洒到墙壁。


(四)愚蠢的决定

当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被束缚住了双手,浑身抽痛。我艰难的转身,看见的却不是那个肥胖的中年男人,而是那双桃花眼。

血丝密布,眼神狰狞。

“你拒绝我,就是为了陪这个变态?”

我侧头看了一眼床上各异的器具,那一口冷笑还是没有克制住。

“陪他,我可以得到短暂的自由,陪你,我又能得到什么?”

我知道我此时的眼神注定痛恨又高傲,对,我就是高傲,在这个男人一怒之下负了我之后,我就一只脚迈进了这里,而扯住我另一只脚的,就是刚才那个男人,从此无法自拔,步入深渊。

“你、有、什、么、脸、来、斥、责、我、拒、绝、你?!”

一字一顿。咬牙切齿。

我恨。我真恨。

我看见那个浑身浴血的女人再次出现在他的身后,举起了手中的那一块石台,然后鲜血肆意,我突兀的就想仰头大笑,可是笑着笑着就有眼泪滑了下来。

霎时,眼睛上传来了温柔的触感。空气里弥漫着一声叹息:“原来这是样…我知道了,你会安息。”

我的心神骤然的缩紧,有一种悲呛弥漫在心,却又好似下一秒钟就呼出了一口浊气, 突然就好安心。眼泪再也不会流出,就好像我心里的那个破洞已经把心炸的粉碎,从此隔离。

“悠悠岁月,只有我自己一直相信自己还是自己。”


(五)真相

案情通报:20XX年X月XX日,在金九弯大酒店顶楼包间发生了一起恶性杀人案件。据悉死者为该酒店陪酒小姐XX,于该日下午在房间陪客后被凶手入室袭杀。手段残忍,死者被放入浴池内以高温炙烫双腿后,挣扎滑入浴池内窒息而死。

据警方调查,凶手曾为该女子的初恋男友,在一次吵架后女子离家出走失踪,直至前一段时间凶手在该酒店看见她,女子拒不承认自己身份,凶手便开始调查,并在今日她陪客后怒不可泄与该女子争执,并在争吵中被该女子推倒在地磕碰到摆放的石台,遂起了杀人陪葬的念头。该凶手把女子放入热水池,是为了让她死亡时能干干净净。

据有关媒体随后报道,凶手在杀人后主动自首,并向警方揭露金九弯大酒店实为卖淫窝点,对此警方与各媒体单位及其重视,一举捣毁以金九弯实际负责人为首的一系列卖淫嫖娼犯罪份子,解救了数十名被控制女子,一时之间在社会上形成热议。


(六)原因

监狱探监室。

一个带着毛毡帽的少年在一名警官的陪同下坐在厚重铁墙的另一面。对面是那个桃花眼男人。

他的状态其实很好,眼睛里不再充满着血丝,而是隐隐含着某种期待。

少年开口了,问了他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杀死她?而不是与她从新开始。”

桃花眼男人听了一开始没说话,沉默了几秒后开始低低的笑了,笑声越来越大,终于,好像有什么湿润的东西从他妩媚的眼眶中滑了下来。

他说:“我了解她,就像她了解我一样。我与她青梅竹马,成年后相约来到这个城市,想象中我们能有一个小家庭,过着不紧不慢的小日子,虽说不会有多富足,可是必定会很幸福。”他的声音骤然从低沉变得激动而愤恨,“可是这一切都被那个男人毁了,那个金九弯的男人!我记得他!就是因为他!阿阮受到了所有人的刁难,就是因为他!我才会丢了工作与阿阮吵架,然后,然后阿阮就冲出家门了,我就再也找不到她了……”

后面的话他没有说完,但是毛毡帽少年其实都知道。他从梦里就知道那个叫做阿阮的女子其实从没有忘记眼前这个男人,也知道那个女子其实有多渴望早点解脱,可是她恨,恨桃花眼男人没有在那时帮她挡下来自那个男人的追击,但是她更恨的是自己,一脚迈入了一个无法逃脱深渊。

所以那句话并没有错,是你,就是因为你。

她恨自己,无能为力。

没有一种绝望是不能被原谅,终究是自己不放过自己,最恨自己,纠结于心。


(七)后记

一个月后,还是那个毛毡帽少年,他拿着一把厚厚的纸钱,坐在一座乡村的新坟上。火光四起,缥缈雾气。他席地而坐,对着那个还在梦中挣扎呢喃的柔美女子说道:“你的噩梦醒了,天亮了,这是一个有太阳的大晴天。”

太阳,就是新生的希望。

蓬勃的雾气幻化成了那个女子,她酣然颔首,舒展着四肢。伤痕尽退,仿佛有光从心里迸发。最终虚化散去。

少年站起来,拂袖。


"愿你的下一世,平安喜乐,四季如春。成为真正想要成为的自己。"

望安息。


【望安息系列小故事·沸水浮草芥】

每一个梦中人,都在讲述一段不可遗忘的故事

四月·再见


【望安息系列其他小故事】

【夜话 • 望安息】陪你,陪你

【夜话 • 望安息】 睡梦中的少女

【夜话 • 望安息】异装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作为一...
    陆明琴阅读 286评论 0 2
  • 在五月,我要告别友情、爱情、乃至亲情——远离人群,骑上垃圾桶,在自己的葬礼上我要笑得最大声。——————...
    子健阅读 718评论 1 3
  • 衔泥燕子筑新巢, 雾锁罗山矮重楼。 好景一年莫须记, 梅红橘熟会有时!
    枞阳徐少阅读 158评论 0 0
  • 你不必愧疚,这都是我心甘情愿的,不必为了自己说对不起,这样让我很伤心,比你的拒绝更伤心,所以,不要这样,更,无需这...
    源安阅读 3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