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离开,我便血洗整个武林

图片来自网络

她是名门正派的无能女弟子,却稀里糊涂地救了他的命。

他是江湖上人人惧之谈之色变的冷血杀手,却偏偏将所有温柔都给了她。

他穷凶极恶、十恶不赦又怎样?他的温柔和深情,谁也比不了。                      ——白苏慕

在崆峒第十届剑术考核大会中,白苏慕的成绩又是垫底,被师父责罚上山采药。

遇到浑身是血的玄墨时,白苏慕的惊骇多于同情,紫衣、白羽笛——这两样标志都有的人……是玄墨!江湖上令人闻风丧胆的头号冷血杀手!

在那处荒草丛生的小斜坡上,一身紫衣、带着古铜面具的玄墨躺在草丛里,奄奄一息,散落在草上的斑斑血迹,触目惊心。

白苏慕只觉手脚发软,欲离开,却挪不动半分。欲喊叫,却惊觉自己孤身一人,此处离山门甚远,不会有人听到她的呼救。

“要么救我,否则,杀了我。”就在白苏慕蹑手蹑脚准备逃离时,玄墨虚弱的声音幽幽地传至白苏慕耳中,惊得白苏慕后背发寒。

“我救你,你是否留我一命?”白苏慕轻咬朱唇,连一只蚂蚁也舍不得伤害的她无法下手杀人,那么,唯有施救。只是,救活这个魔头以后呢?她的小命可有保障?

“看心情。”那寒意袭人的声音又虚弱了几分,显然,玄墨的性命已经危在旦夕。

跟着师父学过一些药草和包扎知识的白苏慕,放下背后的药草筐,一股脑倒到地上,手忙脚乱地挑出治疗伤口的几株,没有纱布……白苏慕看看自己的衣裳,狠狠心,拿出小刀割下半条衣袖。

“你尽量别动,我帮你清理伤口。”白苏慕看着玄墨禁闭的双眼和苍白的脸色,给自己打打气,壮着胆子解开玄墨的衣服。

映入眼帘的,是两条长长的不忍直视的刀口,血,浸染了玄墨整片胸口,还在汨汨往外流……

白苏慕倒吸一口冷气,换作他人遭此重创,怕是早已死去多时,也唯有玄墨这般的武功高手,方能撑到如今。

好不容易清理完玄墨的伤口,帮他止了血,敷上了草药。白苏慕得以坐下歇息,因为紧张和怕弄疼玄墨,白苏慕给玄墨包扎完已然汗流浃背,而玄墨,倒是哼都没哼一声。身为杀手,怕是连痛是什么感觉,都忘了吧。

不知不觉,日头已下山,天边徒留一抹抹晚霞,红得妖冶,却没草丛里干涸的血瘆人。

白苏慕背起药草筐正打算离开,蓦然想起,这深山野林的,一到夜晚,便气温骤降,况且,蛇虫蚁兽比比皆是。他……能活下来么?

白苏慕转身,星眸定定地看了玄墨良久,终究,狠不下心就此离去。

听说他是杀人无数的冷血杀手,却从未听说他杀过无辜之人。他也没伤害过她,要她见死不救,她做不到。

白苏慕找来枯枝落叶,捣鼓了一个多时辰,才生起火来。

感受到火的温暖,玄墨稍微动了一下。白苏慕欲上前去探一下玄墨的额头温度,奈何,中间隔着面具。内心挣扎再三后,白苏慕伸手去摘玄墨的面具。

面具之下,是一副惊世容颜——他有着精雕细琢的五官曲线,英气逼人的剑眉,浓密而纤长的睫毛,高而挺的鼻梁,以及,一张弧度完美的嘴唇。

若不是他的紫衣和白羽笛让白苏慕确定了他的身份,谁能想到,拥有这般美貌的男子,竟是江湖上的嗜血魔头?

“见了我的真容,要么死,要么一辈子只能跟着我。”

就在白苏慕出神之时,玄墨冷冷地开口。习武之人,不管伤再重,警惕之心都仍在。察觉到面具被摘下,尽管睁眼困难,玄墨也拼尽气力开口警告。

“得罪了,我只是……帮你探体温。”白苏慕说着,伸手覆上他的额头,幸好,他没有发烧。

“要杀我的人来了,扶我到三十步开外的斜坡,那里有个山洞。”玄墨睁开了双眼,直直地看着白苏慕说道。

图片来自网络

夜幕降临,崆峒山掌门发现了白苏慕采药迟迟未归,派出弟子上山寻找。

就在白苏慕半背半扶着玄墨躲进山洞后不久,崆峒山弟子赶到了那片山林,但终因夜色漆黑,他们并未发现斜坡草丛的血迹,以及,被土扑灭的火堆。只得无功而返。

“不准逃,你若离开,我便杀了你!”听到白苏慕往洞外走的脚步声,玄墨睁眼,冷冷地说。他如今身负重伤,要是走漏了风声,所谓的名门正派一定会趁虚而入,趁他伤要他命,他不能冒这个险。

救他的女子,虽说身子柔弱,但看她的弟子服,便知她是崆峒山弟子。她此刻救了他,不代表她回去以后不会透露他重伤的消息。

“我……”白苏慕不敢往下说,传说,杀人不眨眼的玄墨有仇必报,而且,杀人的手段千奇百怪,往往能把人折磨得生不如死。

“要么,杀了我。要么,被我杀了。”山洞本就阴冷,玄墨这句话说出来后,洞里的气温,仿佛又降了几度。

“我出去找点柴火。”白苏慕下定决心赌一把,她赌玄墨不会杀她,毕竟,她是他的救命恩人。

人心本就凉薄。可她白苏慕,自小便被爹娘教导,莫要因为他人的凉薄,而摒弃自己的善良。只是,爹娘早逝,这世道又过于苍凉,凭一己之力,何以扭转乾坤?

“记住,如果逃,我势必会找到你。”

火光升起,柔柔的暖意四散开来,重伤的玄墨闭眼睡去,呼吸渐渐均匀。而白苏慕,一夜无眠。

不知不觉,已过去十日有余。玄墨的伤势慢慢稳定。

洞内有一些男子的换洗衣服,有干粮、大米,以及煮食的瓦罐。所以,除了出去采水和拾柴,白苏慕大半时间,是窝在洞里歇息或者帮玄墨换药。

他们之间的交流不多,遇到白苏慕的第二天,双手可以活动以后,玄墨就重新戴上了面具。觉得白苏慕有逃的可能时,就旁敲侧击地警告一下。白苏慕就像是只被猎人圈养的小鹿,随时有被宰杀的可能。

“恕小女子冒昧,阁下的伤已无大碍,请问可以放我走了吗?”失踪接近半个月,掌门和师兄师姐们怕是会着急,尽管,以她的资质和武力,她在崆峒山,可有可无。

“我说过,要么杀了我,要么跟着我一辈子。”玄墨轻轻吹了几下碗里滚烫的粥水,缓缓开口。他没抬头看白苏慕,可白苏慕分明感觉到,他声音里带着不容置疑的威力。

“可我与阁下,不是一路人。”

“何为同路?何为陌路?这世间,谁不是为权为名,尔虞我诈?”

“阁下威名远扬,杀人无数,各大门派人人得而诛之。”壮了壮胆,白苏慕呛道。

“你也是名门正派弟子,大可杀了我邀功。”

“你……”

“可你没有这样做,说明你与我为同路人。”

“强词夺理!”

“今后,只管跟在我身边。”

“我若不愿呢?”

“你若离开,我便血洗整个武林!”

“冷血!”

“记住,在这片江湖,热血的人不适合生存。”

图片来自网络

伤愈后的玄墨,带着白苏慕来到了风云阁。这处宅邸隐没在深山的半山腰处,平时人迹罕至。

“这是你的家?”白苏慕很好奇,杀手住的地方,倒也与寻常人家无异,只是宅子里机关重重。

“我四海为家。”

“你的家人呢?”

“死了。”

自此,玄墨把白苏慕囚在身边,给她无限的宠爱。

白苏慕也由开始时的躲避、惧怕玄墨,到后来大胆无畏地接近他。斗转星移,白苏慕陪了玄墨足足十月。

她喜欢赖在他怀里,在他认真忙碌之时,拿沾了墨的笔在他脸上胡作非为。

“乖啦,我忙完就陪你,你先自己玩。”他拉下她不安分的手。

她喜欢一边吃东西一边看他练功,偶尔向他弹几颗花生米或者拿满是糕屑的手往他身上蹭。

“自己懒还不许别人用功,一定是太宠你了。”玄墨一边装作责怪的样子,另一边却又任她胡闹。

……

谁能想到,她是名门正派的无能女弟子,却稀里糊涂地救了他的命。

谁又能想到,他是江湖上人人惧之谈之色变的冷血杀手,却偏偏将所有温柔都给了她。

玄墨曾对她说:我宁负天下人,也绝不负你。

可,她终究还是离开了。

那些多日不寻她的师兄师姐们,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突然冒死潜进风云阁,命她给玄墨喝的酒里下毒,她不从,便被强行带走。

发现白苏慕被劫走,玄墨大怒。几日之间屠了崆峒山近两百名弟子,行走在路上时,遇见其他名门正派弟子,也一并击杀。他从未伤及无辜,可这次,他破了例。

他说过,她若离开,他便血洗整个武林!

一时间,江湖上人心惶惶,大多数武林人士闭门不出,皆怕死于非命。

该来的,始终是会来。

一日,玄墨接到飞箭,箭上绑有纸条,上书:欲救她,只身一人去往阴阳谷。

玄墨冷峻的脸上浮现一抹嘲笑,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恐怕是已经设好陷阱,就等他这只猎物亲自送上门了吧。

他清楚,那些名门正派,不会对白苏慕怎么样,他们的目的,自始自终都是为了除掉他。

所谓的名门正派,不过是将扬名立万的机会,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也罢,这一战,在劫难逃。

玄墨换下了一身紫衣,穿上了银白长袍,白苏慕说过,她喜欢看他穿白衣的样子。

待玄墨到达阴阳谷时,便见白苏慕被绑在空地的木柱子上,雪花落满了白苏慕全身。

他捏紧拳头,她被绑在那里,多久了?他们竟然这样对她,他们,都得死!

他一个飞跃欲上前救下白苏慕,空地周围却蓦地出现上百名手执弓箭的射手,以及,崆峒山掌门及其弟子。

玄墨以为,那些射手是要对付他,不曾想,那些箭头,竟齐刷刷地对准了白苏慕。

“我来了,不是说好,不准离开吗?”玄墨挥剑斩开绑着白苏慕的绳子,心疼地拥她入怀。

“快走,他们要杀的……是你。”白苏慕虚弱地抬起手抚摸着玄墨的脸,她的心狂跳,今日,要失去他了吗?

“无妨,我只要你安好。”

玄墨扯下披肩,披在白苏慕身上,正打算转身,崆峒山掌门一声令下,上百支箭齐齐对着白苏慕射出。

玄墨再度拥白苏慕入怀,替她挡下所有伤害。

白苏慕撕心裂肺的叫声贯穿着玄墨的耳膜,玄墨凄然一笑,幸好,她也是爱他的。

“甚好,你也爱我。”

白苏慕痛彻心扉,玄墨不爱天下人,独爱她一人,如此深情,怎能不心动?

他明明可以明哲保身的,为何明知是陷阱还要冒死前来营救?

他明明武功高强,为何没有一丝反抗的意思?

他明明可以活下去……

抱着满身是血的玄墨,白苏慕泪如雨下:“这一次我救不了你,我陪你好不好?”

玄墨吃力地抬手欲阻止,白苏慕抓住从背后穿过玄墨胸膛的箭,直直地插入自己胸口……

妖艳的血,在他们身下蔓延开来,两人血融在了一起。

为什么,所有的人都要杀她的玄墨?

他穷凶极恶、十恶不赦又怎样?她只看得到他的温柔和深情,谁也比不了。

雪,还在继续下,白苏慕抱着玄墨,缓缓地闭上眼。好冷呢,那年的冬天,似乎特别漫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天到来的时节, 爆雨也如期而至。闪电划破傍晚的天空,滚滚而至的雷声从厚厚的云层间翻转涌动。雨点悬聚在云层的后面,...
    四川一芬阅读 318评论 1 1
  • 开学快一周,好像无法静下心来去学习。 和室友出来逛了逛超市,此刻坐在回学校的公交车上,就在想为何一开学就忐忑...
    蓝莓味酸奶冰激凌阅读 263评论 0 0
  • SQLite 的 LIMIT 子句用于限制由 SELECT 语句返回的数据数量。 语法 带有 LIMIT 子句的 ...
    SingleDiego阅读 4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