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三十队之宇宙勇—是时候练练左右互博术了

勇士真不是一个受人待见的球队。

卫冕冠军在三年内两次让世界绝望,勇士的球迷无疑幸福的,作为天字第一号的追随者,他们有足够的理由为之骄傲。而在阳光灿烂的另一面,略显灰暗的地方充斥着其他29支球队球迷的叹息,也正因如此,关于勇士的舆论呈现了极为明显的两极分化,勇黑勇密之间的斗争宛如高山流水遇知音,连绵不绝,无所不用其极。

而在美国,作为冠军的勇士同样也不招人待见。

虽然金州人自己是通过新秀的挖掘培养,以及签约等常规操作建立王朝,但众星云集始终无法完全赢得美国民众的心,在迷你中产签下考辛斯之后,网友们更是大呼“NBA迎来了大结局。”相反,超级英雄降世,单枪匹马拯救全人类的戏码才是山姆大叔愿意看到的剧情,这也就是因何,詹姆斯和他的克利夫兰在接连的败北后,反而得到了更多的支持。

距离常规赛还有30天就要开战,之所以将勇士的前瞻放在第一位去写,首先自然是因为卫冕冠军的标签,两连冠的王朝之师已经展现了无可匹敌之势,三连冠对于他们来说或许真的只是时间问题;其次,勇士的前瞻相对容易,球队的目标和状态不用多说,他们的阵容配置以及战术打法也被写的不能再透,加之球队新赛季前半段的核心阵容没有大的改变,因此相对简单;另外,勇士的前瞻跟其他球队最大的不同还在于,他们未来的情况比下个赛季的比赛受到的关注更多,薪资问题引发的阵容完整问题,似乎也更加值得思考。

在《射雕英雄传》中,周伯通被黄药师困在桃花岛十五年,百无聊赖中创出此术。如果将这一设定转换到勇士身上,无疑是独孤求败,不管你是否承认,目前这支勇士只要保持健康,他们就是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这一点毋庸置疑。然而在近乎无敌之后,未来的路,勇士该怎么走?

勇士下赛季全队总薪水大约为1.4亿美元,排名全联盟第二,而在下赛季他们的总薪水大约在1.1亿美元,但这并不意味着勇士腾出了空间可以继续追逐巨星,而是因为克莱·汤普森的合同到期了。而在明年夏天处于球员选项的杜兰特,在选择继续降薪为勇士效力的可能性并不大的情况下,克莱的去留就成为了勇士的头等大事。

明年夏天勇士的情况大致为:

1、杜兰特大概率跳出合同,寻求顶薪;

2、考辛斯大概率离队,除非他愿意接受勇士非鸟权120%上一季合同数额的工资,即636万美元;

3、克莱·汤普森寻求顶薪合同;

4、库里还剩3年平均每年超过4000万美金的合同;

5、利文斯顿未完全保障的新赛季合同;

6、伊戈达拉仅剩一年的全额保障合同,价值1719万美元。

无论在何种情况,杜兰特都是勇士首当其冲要续约的球员,死神杜在常规赛、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的表现都让这一点变的理所应当。虽然外界前不久传出杜兰特将在未来加盟其他球队的消息,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并不现实。很多人愿意相信杜兰特会回归雷霆,效仿詹姆斯重新成为一座城市的骄傲,但这一期盼起码不会出现在明年,在乔治顶薪续约之后,雷霆已经没有空间吞下杜兰特的大合同;而对于湖人,虽然詹杜合体美如画,但杜兰特的野心路人皆知,俯首称臣也远没有成为赢家来的痛快。

在此,我们假设杜兰特顶薪续约勇士,他加盟勇士近两个赛季用1+1的降薪合同帮勇士腾出薪资空间的同时,也拥有了在19年夏天获取完整鸟权的资格,换句话说,他可以签一份5年8%涨幅顶薪的合同,而作为一名在联盟征战十年的老兵,他还可以与球队签下一份达到工资帽35%的顶薪,这也就意味着杜兰特如果续约,他将签下一份5年2.2亿的超级大合同。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勇士和杜兰特之间很简单,有钱好办事。

复杂的是克莱。

作为勇士自然不想拆散核心阵容,追梦格林还有一年合同,那也就是说解决克莱的顶薪问题成为重中之重。从技术风格而言,克莱无法成为一支球队的当家球员,他是更好的第二甚至第三选择。追随勇士继续夺得冠军,成为王朝的一员,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如果他改换门庭,那么在其他球队的地位,与勇士其实并无差别。不过,湖人一直都在最近与其发生绯闻,加上父亲老汤与湖人之间的亲密关系都很可能成为克莱选择紫金军团的因素,另外除了能够给予更多的钱,湖人还能为克莱创造收入之外的巨额商业价值和超乎以往的关注度,这都是影响克莱决定的关键。

而勇士的优势在于,他们能够给克莱带来冠军,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也让克莱与勇士之间的感情升华。另外,金州人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克莱更多的薪资。如果汤神在18-19赛季进入最佳阵容,那么他就满足了指定老将条款的触发条件,勇士可以为他提供一份35%薪资空间的顶薪,与杜兰特持平,这样的诱惑,想必没人可以抗拒。就算克莱最终没能入选最佳阵容(从近两个赛季来看很有可能),那么他也能在勇士获得一份5年超过1.9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如果以上的一切假设都成为了可能,那么勇士在19-20赛季的薪资将达到1.7亿,奢侈税1.58亿左右,合计开销3.3亿。恩,比本赛季的雷霆还要恐怖。

好,我们继续假设勇士老板为了更多的冠军交了这笔钱,然而到了20-21赛季,追梦也到了续约的年头,作为勇士队防守端的绝对核心,他的确值得一份顶薪合同,不过以目前的市场来看,愿意给一位35岁,身高仅2米01的内线球员,一份年薪超过5000万美元的合同,简直是天方夜谭。对于追梦而言,在勇士能够拿到5年2亿美元的顶薪,就已经算是非常乐观的情况了。

再次选择相信以上假设, 那么勇士20-21赛季的开销将达到多少呢?薪资1.73亿左右,奢侈税1.25亿左右,合计开销2.98亿。

是的,你没看错,勇士的开销竟然比前一个赛季少了,但别忙着高兴,那是因为勇士阵中的伊戈达拉、利文斯顿等人的合同到期了。

开销没见得少多少,主力阵容却在慢慢消失,但先别慌,这还不是最糟的。

21-22赛季,库里的合同将执行最后一季,随着杜兰特、克莱、追梦的薪资逐年递增,勇士的噩梦来了。

薪资1.86亿左右,奢侈税1.79亿左右,合计开销3.65亿。

也就是说,勇士在三年的时间里,如果想要继续拥有四大天王的使用权,那么他们必须花费高达近10亿美元的开销,这招左右互搏术能否玩得转,玩的巧,咱们慢慢看。

综上所述,勇士目前的首要目标,便是不顾一切留下克莱,虽然这很有可能导致他们在19-20赛季失去追梦,但目前联盟顶级3D2号位少之又少,而像克莱这般精通射术且不占有球权的,堪称凤毛麟角,如果放掉了克莱的同时也将伊戈达拉打包带走,勇士也只有800万左右的薪资空间用来引援,这显然远远不够。

而勇士如果想要将四大天王全部终老金州,那么追梦势必需要降薪才能化解勇士的薪资问题,除非勇士老板为了成为历史第一球队的老板,愿意豪赌一次。

不过仅从眼下来看,勇士下赛季还是五彩斑斓的,冠军旗帜不出意外,还将是一片金色的海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