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八大功夫巨星的老婆,翁静晶最传奇,林凤娇最漂亮

如果说起功夫明星的话,大家会想到李小龙、刘家良、成龙、李连杰,近一点有吴京、张晋等人,不过大家对他们背后的女人知道多少,今天就和大家念叨一下八位功夫巨星背后的老婆们!

1、李小龙和琳达

李小龙是世界公认的武术宗师,创立了截拳道,留下4部半经典电影。他和妻子琳达是大学同学,自结婚后,琳达一直支持丈夫的事业,做他背后的女人。

琳达1973年经历丧夫之痛,1993年经历丧子之痛,再婚之后也没有长久,如今70多岁的她生活在西雅图。

2、刘家良和翁静晶

刘家良是正宗的黄飞鸿传人,一代洪拳大师,电影中表现的都是传统的功夫。翁静晶是他第二任妻子,这对老夫少妻当年引起比较大的轰动,毕竟相差30岁。翁静晶曾说自己前世是被刘家良饲养的金丝雀,今生报恩来的。

翁静晶早些年在演艺圈以清纯可爱的形象示人,和陈百强、张国荣合作过不少影片。嫁给刘家良之后,演出少了,不过却没有停下来,而是转战商圈,之后还获得了中国北京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典型的一枚学霸,称得上一代传奇女性。

3、成龙和林凤娇

李小龙之后,最为国外熟知的功夫巨星就是成龙大哥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就是一个最好的印证。妻子林凤娇是琼女郎出身,和林青霞、秦祥林、秦汉并称二秦二林,是一代玉女。

自从嫁给成龙之后,彻底退出影坛,平时也很少露面,2012年《十二生肖》最后客串还是成龙大哥软磨硬泡才答应的。如果不是嫁给成龙,早早退出影坛的话,一定会在当年的香港影坛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4、李连杰和利智

凭借《少林寺》觉远小和尚大火,之后借助徐克的《黄飞鸿》成功在香港影坛站稳脚跟,再到后来闯荡好莱坞,如今又和马云师傅共同拍摄《功守道》,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经典银幕形象。

李连杰和利智因《龙在天涯》结缘,同时也是星爷和李连杰唯一的一次合作。1999年李连杰和利智成婚,婚后的利智选择息影,在家安心相夫教女。利智是亚姐出道,是仅此波霸叶子楣的人物,曾是香港电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5、吴京和谢楠

吴京和师哥李连杰的成名之路差不多,都是运动员出身,他凭借《功夫小子闯情关》和《太极宗师》走红,之后到香港影坛打拼,再打自己做导演,打造出《战狼》系列,以56.8亿问鼎华语电影票房冠军。

吴京的妻子谢楠是一名优秀的主持人,2012年两人恋情曝光,2014年结婚并有一个儿子,如今的京哥是家庭事业双丰收。

6、甄子丹和汪诗诗

甄子丹80年代就已经出道,只可惜一直被李连杰和成龙压制,直到新世纪凭借《叶问》系列才真正扬名,在《功守道》中也破除了和吴京不和的传闻。甄子丹的老婆汪诗诗是一位职业模特,还是多伦多华裔小姐的三料冠军。

不过她的真正身份是加拿大钻石之王的女儿,标准的白富美。2003年和甄子丹结婚之后一直恩爱如初,还有一双儿女。

7、赵文卓和张丹露

在香港影坛凭借《方世玉》和《黄飞鸿》成名,原本可以像李连杰一样走的更远,只可惜后来在电视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以致于渐渐被人遗忘。

赵文卓妻子张丹露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两人因《至尊红颜》结缘,2006年成婚,婚后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赵文卓之所以没有那么红,只因为他把家庭看的比事业重要。

8、张晋和蔡少芬

张晋和吴京同期出道,运气就差了许多,从武替到演员,到蔡少芬老公,直到今天的动作明星,他一路走来全凭自己努力的打拼,不过这也离不开炫夫狂魔蔡少芬的默默支持。

蔡少芬港姐出道,曾是TVB花旦,和张晋因《水月洞天》结缘,事实证明蔡少芬除了人美之外,眼光也非常精准,看准了自己老公总有红的一天!

李小龙、刘家良已经去世多年,李连杰和成龙渐渐不能打了,接下来华语电影动作片将靠吴京、甄子丹、赵文卓、张晋、吴樾等人继续打拼,期待他们继续为我们带来优秀作品,将中国功夫推广出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