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南山南

上海,春日里的又一个周三。

自己到了单位,百无聊赖地打开网页,浏览着昨天体育比赛的胜负。只是切着切着,微博页面的搜索框,就突然跳出“苏小妍”的名字。本着习惯性地点入,映入眼帘的是新浪改版后长微博的预览界面。

女生的长微博发于3月16日的凌晨,定睛细看了标题,才发现这类似声明的东西,充满着令人唏嘘的元素。随后,点开评论,布满的也是一片哀叹。

转眼3、4年了,从知道他们在一起的开始,便是祝福、羡慕和赞叹。好像他们也逐渐伴随着这款游戏,而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只是原本不看好这对情侣的人们,想必也未料到,两个人在拧巴了如此久之后,最终还是以“分开”收场。

感情的分和,本不该是彼此人生的断点。只是原先灰姑娘的飞上枝头,不由地使人感叹王子落寞后的凄凄惨惨怯怯。

高学成,游戏名,微笑。中国WE俱乐部LOL项目战队的下路输出ADC位。因为缔造这款游戏一个不灭的传说位,而被广大的粉丝称为大王。

他和他的小伙伴,第一次代表中国拿到了属于这些电竞人至高荣誉的世界冠军。也使得我们这些旁观者感叹:那是属于他们最好的时代。

起初女生解说男生的比赛时,总会被调侃。这不得不说,那是好事的邀请方为了增多些关注,为了增多些场外能被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刻意为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女生用她自己的付出,向别人表示——她就是她,那个绝不一样的烟火。

那是游戏行业比较红火的一年,刚拿下世界冠军的男生,众星捧月。同时他所在的队伍创下一系列在那会里看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成绩。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也是从那个时候,逐渐养成了看直播比赛、游戏视频的习惯。

只是当一切东西变得太美好时,也就意味着,总有你不想看到却不得不接受的落幕时分。

中国的电竞圈,其实很畸形,成王败寇或许往往只有一瞬间。

他们五个人好像刚刚才站到了顶峰,却眨眼间,陨灭了。

S2赛季末的组队,到S3赛季冲击世界系列赛失败后解体,这只原本大家眼中的天皇巨星组合大概真的只是牛逼了一年!

这一年中发生了什么,很多人都在意淫,却在如今看来竟也微不足道了。谈不上是稚气未脱,也谈不上是狂妄自大。他们始终还是孩子。在自己锻造的成功面前会骄傲自豪,在自己迷茫时的跌倒后同样不知所措。

那个S3的赛季之后,有人离队,有人退役,但是这个男生本着一种精神留守了,他成为了这只队伍的队长,为着那个曾经已经抵达过的巅峰再次出发。

高学成,他在大家的眼中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传说输出位。刚步入比赛赛场的年轻人,为能和他同场竞技而兴奋不已。只是当一个游戏彻底变为了赛事的时候,也只有成绩才能是检验一个player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了。

S4的赛季,队长身边的队友换了几波,队伍的成绩时好时坏。面对可能的希望前,却仍旧没能把握住。

男生带着遗憾,告别了舞台,退役了。

另一头,女孩却逐渐在行业里站住了脚,用她的坚韧,告诉别人其实她可以做得很好。

当一个传说逐渐落幕时,你会发现他其实和我们多数人没有什么不同。

他一样会被生活琐事所累,一样会被其他人贴上标签,一样会属于他自己的喜怒哀乐以及不断变化的生活轨迹。他最终会在人生里,继续自己的人生。

男生的微博还在更新,时不时秀个恩爱,时不时说说那个他爱着的她发生了什么。

只是女生前进的脚步,似乎和他的,有了些不同。

她仍旧在这个圈内,以她这些年来付出所锻造的新形象、新能力而被人所津津乐道。

他和她还在一起嘛?

他和她还能在一起嘛?

他和她继续在一起时,到底能说得更多的是过去,还是将来呢?

今年的2月14日,高学成在微博发了一大束花。

今年的3月15日深夜,白色情人节后一天,苏小妍在微博发了一篇长微博。

无论如何,祝福他们彼此幸福。

也感谢他们,让我们见证了他们的起伏,以及我们自己在那段岁月里时光如梭。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因为心里早已荒无人烟。

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只是时光苟延残喘,无可又奈何。

高学成,微笑,面瘫,大王。他是一个时代的ADC。

那个在LOL中能代表远程物理输出位的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