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画画的孩子,运气不会差到哪去

一个喜欢读书的人,品格不会坏到哪去;一个品格好的人,一生的运气不会差到哪去。----  曾国藩

1

爱读书的人运气不会差,我想说爱画画的孩子,运气也不会差到哪里!

我是大学设计专业毕业,高中学过3年绘画。在桐还是一个胚胎时,我就在孕期注重孩子胎教问题,除了基本的营养补给外,每天都会画一副彩铅画,也偶尔画一线条画画。但是没有像绘画木子爸爸那样把他做成册子,保存下来,我想保存下来,也是一笔小财富。(我不知道是不是孕期画画让她后来特别喜欢画画,如果真是,下次怀孕时我要去做奥数题,背英语单词,生个学霸!嘻嘻)

初为人母,总想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都给予孩子,包含教育。知道读书对我们重要性,在她还是幼儿时期,只能听书,读绘本,但是她可以随意涂鸦,去表达自己的想法。桐的画画爱好,不知道是啥时开始的,只知道有意识开始时就在家里乱涂鸦。任何地方(脑洞大开,你可以想到的任何地方,她都有涂鸦过)身体、墙上、餐巾纸上、地板(再次搬新家,一年级后我不允许在墙壁画了)

这种爱好让还是小班的她,我就送她去学了绘画。爱好是最好的学习兴趣,但是学习绘画,更考验的是父母在冬日风雪的接送,与夏日酷热的天气里仍然坚持让她去学习。

一个好老师,也是孩子学习的动力,在她学习绘画初期阶段时,老师的帮助与鼓励,让她热爱绘画。

2

记忆,让我们深刻认识自己。


随处画画

四岁假期带她出游,酒店便签纸画画,此后养成习惯出游、或者去我办公室玩必给她带画笔,画纸。


5岁线描学习

5岁线描学习,锻炼孩子的耐性,并对孩子绘画知识黑白灰的运用。

最爱美人鱼

5岁家里随处可见的“作品”,因为画太多,觉得不错的就拍下来。(画的美人鱼)


秘密花园流行时

6岁,这是秘密花园上色流行时,她自己涂色,我是没有这个耐心(自己涂鸦的萌萌兔)


她6岁送我的母亲节礼物

在我家,她是一言不和就画画,节日做礼物,平时画画表达自己想法。(图上我收到的母亲节礼物)


手工作品

画累了,就玩手工,家里各种手工作品(虽然会让家里乱,强于看动画片的)


5岁时的自创字体

画画让她对学习特别有兴趣,可幼儿园老师又不教,那就自创呗(图上自创滴)


一年级会写字会配图了

7岁一年级会写字后,会给自己的作品配文字了(图中文字来源于我当时看的一本书的句子,非桐原创)

3

画画这件事,在这几年的坚持中,感觉给她带来以下帮助

001  闲暇时间有自己娱乐事情,自动远离电视,电脑。

我们从不克制对电脑,电视的使用,她对此也不是有太大兴趣。家里闲暇时间,基本是在画画,做手工,一年级后读书是新的爱好、偶尔看看电视。画画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儿童的注意力只有一件事,当她做专做一件事后,必定会忘记其他事情。

002  学会对事物有思考。

中国的应试教育,孩子不缺死记硬背能力,思考能力才是我们对孩子需要刻意培养的,这将是人与人之间的最大区别。

一次与好朋友玩拼装游戏,2人接到同样的拼插。好朋友直接开始组装,桐没有着急开始,先是属数量,看颜色,在思考所有数量,去拼装一个色彩丰富与协调的图案出来。当时我跟她爷爷都在身边,我们一同觉察这是画画的好处。正是画画时要去思考,并带来思考的习惯。

003 性格改变,学会与人相处。

性格决定命运,不是特别开朗的桐,因画画老师对她的影响(绘画杨丽老师代课2年,是一位有爱心,活泼开朗与孩子做朋友的老师,对桐影响特大)在画画后现在的她特别开朗,与人相处融洽,经常会在周末想着带点小礼物与同学分享。饭后经常向我讲述自己课间与同学们的趣事。

004 做事要坚持 锻炼专注力

多少次的下雨,下雪天我们都想放弃送她去上课。今天感谢自己的曾经的坚持,让她四年连续不断的学习了绘画。

任何事只要学会坚持做,是一件很可怕的。正是这样的坚持让我们人与人之间拉开了距离。周末去学画画正如平时上学,已经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如果偶尔与假期相遇,事后会与老师协调补课时间。总之不落下每节课。

专注力是跟多小学生低年级孩子上课缺乏的,每周2小时的绘画,常年累月积累下来,无形中自然养成,很多东西趣味中就可以学到了。

也许你会问她学习有提高吗!只回答,小学只是学习初期阶段,学习习惯的养成,培养爱读书的习惯,会比成绩更重要。(目前看学习无需我们操心,放学后回家自己写完作业,检查完才会去做别的事情)

最后,如果你是一位家长,看到这篇文章,在自己能力允许下,让自己的孩子也学习画画吧!会让孩子与您都受益匪浅。

杜雅桐妈咪写于2017年6月2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