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将心向明月

文/毓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轻的时候,总以为,换一个人,换一座城,就可以重新开始,其实,不然……

自幼被认为是个聪明活泼的女孩,身边也不缺喜欢我的男生,可是我却只喜欢一个人。

凌菲(我的闺蜜)是个漂亮,很有气质的女孩,从小就能吸引许多男生。

文华(我喜欢的男生)是个帅气,个性十足的男孩,有时还有点自以为是。他喜欢的女孩都很有气质,可是他喜欢的女孩无一例外的都不喜欢他。

青春的日子,感觉很长:我喜欢你,你喜欢她,她又喜欢他,像一场游戏,又像一场风花雪月似的梦,一梦一浮生

我和凌菲是非常要好的同学和闺蜜。正值青春的年龄,总有太多的时光来挥霍,我的初恋就是在一场谈笑中开始的。

“这是一个叫文华的给我写的情书,你看看。”凌菲对我说

“写的不错哎,情真意切,要和你海枯石烂呢。”我玩笑地说

“可是,他不是我的菜,你说我该怎么回复?”

“我去帮你看看他值不值得留下当备胎。”

“还是算了吧,不喜欢也不要让人家误会吧。”

“先看看再说嘛,着什么急,我都不知道文华是哪个男生,看他这文笔我有点想看看他的庐山真面目。”

“好吧,满足一下你的好奇心。”

于是,凌菲拉着我跑到对面,潜伏在附近,远远的等着目标出现,像警察抓小偷那样蹲守,内心还时不时有点小激动。文华出现的样子在我脑海里以各种情境飘过。就在这时,凌菲小声的对我说:“快看,锁定目标终于出现了,就是他。”她指着那个穿着白衬衫的男孩

我顺着凌菲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个身形笔直,穿着白衬衣的帅气男孩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的心顿时加快了跳动,一种想要了解他的冲动油然而生,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花痴的我没料到我们被发现了。

结果是:我站在那里看他,他的眼中却只有凌菲。

凌菲拉着我迅速的逃离了现场,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那次初见。

“看到了吧,很一般吧。”凌菲说

“啊?我觉得挺帅嘛!”我被凌菲拍了下肩膀,才回过神来。

“看你那花痴样子,留给你了。”凌菲大气的说

不喜欢的人说的总是那么风轻云淡。对于喜欢的人来说,那一次,不远不近的看见他,从此以后成了我爱情里的劫。我是这次劫难中主动的被动者,上演着我喜欢文华,文华却喜欢凌菲的虐恋。那年我们初三。

后来我成了文华给凌菲送情书的传递着,也是情书的知情者,因为凌菲每次都把情书拿给我看。我偷偷的把文华写给凌菲的情书想象成是文华写给我的情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自我安慰。

我的暗恋中,总是会幻想出很多不期而遇的相见,幻想的结局总像童话故事里王子和公主一样的圆满,可最后我却把自己演成了《海的女儿》里的小人鱼。

可能是我的暗恋感动了上天,高三的时候文华尽然和我分到了同一个班,于是我欣喜若狂的开心了很久。那一年的每一天我都能看到他,哪怕是远远的一眼,都感觉那么美好。文华还执着的给凌菲写信,我还是他的信使,我和文华也成了好朋友,那些日子也伴随着高考的来临。

那日清晨,阳光洒满操场,我趴在操场的栅栏上远远的看着文华,他和几个男同学在那里打篮球,我傻傻的,目不转睛看着文华:看他的身影在阳光下若影若现,心也随着他的一举一动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如果可以,我很想冲上去给他献花,然后亲口告诉他:我喜欢他很久了。

文华坐在第一座,我坐在第三座,他的座位固定不变,而我的座位是一星期换一次,所以我可以在不同的时间里,从不同的角度观察他。

记得有一次,我看到他上课快要睡着的样子,头慢慢的低下,忽然又嗖的一下抬起来,差点笑出声来,后来他就被老师罚站了,老师说让他清醒一下。下课后在去卫生间的走廊里我说老师也不嫌累,一天上六节数学课,瞌睡了还罚站,替文华鸣不平。话刚说完,一抬头数学老师从卫生间出来了,然后我也被罚站了。

又一次上课,我看到文华用两个一分钱夹住一根胡子然后迅速的拔下来,反复的重复这样的事情,我捂着嘴偷偷的笑:难道男生的胡子都是这样处理的吗?然后我就被老师叫到黑板上去做数学题,数学本来就是我的弱项,最后我只能被挂在黑板上了。

若干年后我们每次聊起当年的班主任,也就是数学老师,还是那么的心有余悸,那些事也成了我们青春里的趣事。

那时的喜欢,简单的没有疼痛,却像着了魔一样执迷不悟。

高考之后我考上大学,文华留下复读。我们开始断断续续的鸿雁传书,但是我知道他还是没有喜欢上我,而我始终抱着文华会喜欢上我的决心,越走越远……

文华说他喜欢沈从文,我就看沈从文的书;他说喜欢汪国真的诗,我就读他的诗……那几年我看的书都是因为文华。

第二年文华考入另外一个大学,我们也一直保持着朋友关系。文华写信告诉我他喜欢的女生,但是那个女生不喜欢他,于是我安慰他,开导他。其实最心痛的是我,我多希望他喜欢的那个人是我,他写的情书都是给我写的,然后我把它们捧在手心,视为珍宝。

文华生日的时候,我用了很长时间给他叠了九百九十九个千纸鹤,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那么大的勇气,也许这就是年轻时爱的力量。

后来的后来,我们始终没有在一起。在心痛、绝望、疲惫后……下定决心结束我一个人爱情。

那夜月光如银,我对他说:“把我写的信,我的照片,还给我。”

我以为我一直陪着他,他就会爱我,我错了;我以为我用一段婚姻可以拯救一次爱情;我又错了。

当我把婚姻当做赌注,已然输了爱情。

浮生若梦,别多会少,不如莫遇。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不如莫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我本将心向明月 你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明明触手可及可如何也得不到,直到有一天你真的好像要...
    苏小六Six阅读 459评论 0 0
  • 一 公主府里红色的灯笼依旧亮着,有风拂过使得灯笼微微晃动,连带着烛火也跟着微微跳动起来,和着四处悬...
    月梢头阅读 1,994评论 0 2
  • 我现在发现我有表演脱口秀的天赋。 看《壹周立波秀》和《今晚80后》这两个脱口秀节目。都是一人在台上表演,观众在台下...
    陈传容阅读 216评论 5 0
  • 忘记是何时的朋友圈,总是能看到那句经久不衰却毫无根据的鸡汤文: 你要去等去相信。 说得好像等着等着,梦里老梦见的男...
    cutechicken阅读 97评论 0 0
  • 昨天我听了,紫雨老师上的课。课后布置了作业,就是写一篇自省文.关于这个其实我自己一直也是在反省我自己,也一直是在酝...
    xyldaiqun阅读 1,331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