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平凡不平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看的话:

平凡不平庸这句话最开始是大学的一位师姐所讲,有感而发,在队伍中,多少默默无闻平凡工作的人!我和他们一样!普普通通,不好不坏,不甘平庸的一个兵!

「1」头狼

“头狼”这个名词出现在我的字典里的时候,我已经意识到了,将来我的目标在哪,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狼道》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而我也相信,任何对手都会惧怕凶猛无比的野狼群,因为在逆境生存下来的野狼们,才是真正的王者。

(王疯子)越来越不要脸了,要不是看他体弱多病,快要退了,我早就教训他了,只是他这么做无非就是为了报复海红对他的种种不满,明眼人都看得清楚,海红本来就有伤,还非要逼着他做了那么多的俯卧撑。人做到王疯子这个份上,也没什么意思了,小肚鸡肠不说,混吃等死是他唯一的出路。

全团的宣传骨干集中到一起开会,这还是头一回,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份子,新来的主任及侯股长都讲了很多内容,最主要的就是即将开始的这场规模空前的演习,他们还专门找来了一营给大家做示范。但是结果不怎么样,因为准备不够充分,质量更谈不上高,唯有勇气是值得肯定的,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拿出像的样东西来,也不容易。如果让我来做,那花样可就多了,绝不局限于那老三样。诗朗诵、战地广播、唱歌、相声、双簧、舞蹈、乐器、故事会、即兴演讲、快板、话剧、地方戏……当然我的原则就是做到更好。这样的忙碌让我能找到工作的快乐,享受很重要,还有分享结果的快乐和喜悦。

学校开完了运动会,要放假了,当然军营也要庆“十一”,趁着中午休息时间,我和心怡聊了很多,谈及将来,那是难以释放的一种压力,来自那“五年之约”,更来自我自己,想成功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也在时刻提醒着自己,要想取得成功,就一定要吃大苦,耐大劳,向着目标坚定不移地奋斗下去,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哪怕是倒在了冲锋的路上,也不要气馁,欣然接受,再来一次冲锋,努力奔向目标。如果说未来是一个未知数,谁来解开这个方程式,找出最后的答案。老爸老妈担心我不适应这样的集体生活是对的,但我还是那句话,放心大胆地去搏一回吧,你们辛辛苦苦养育了我这么多年,为的不就是将来我能有个好的发展,看到我真正长大成人的那天么!请放心,独立生活能力,我已经具备。最让我热血沸腾的就是狼的自述里面有这样一句话,“没有雄心干不成大事,不敢冒险干不成大事,意志不坚干不成大事,偷懒耍滑干不成大事,每个生命都是自然界的奇迹,必须把它的能量发挥到极致,才算没白活一回。”

争做头狼,才是男人的最高境界。


「2」让生活在平淡中不平庸

夹江阴冷的天气让人有些不太适应,稀稀拉拉的小雨下个不停,衣服白洗了,估计这两天的假期结束衣服还是潮湿的,不想做事,躺在床上补觉,好好休息休息。排长给大家放电视剧,熟悉的《闯关东》,大家伙看的可能是热闹,但是能从热闹里看到感动的人,才真正理解了生活的真谛。我们都惊叹红八连的作风,真不愧是红军连队,放假不放制度,全连全副武装5000米,让兄弟连队汗颜。

《唐山大地震》这部影片真的是让人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我庆幸又遗憾,自己没有亲身参与过救灾行动,希望这有生之年能够还我这个愿,让我也真正经历一次这样的洗礼(事实证明,2013年雅安地震,我和战友们一起做到了)。当徐帆饰演的母亲跪倒在自己女儿面前的时候,泪水奔涌而出,我相信任何人都抵挡不住她这一跪,好像把之前所有的委屈都吐露出来了一样,团圆的结局是给观众的安慰,只是平凡的这一家人再也经不起打击和伤痛,我是一个感性的人,也懂得理性的重要意义。谢谢陈木木外出回来,还不忘给我带两盒笔芯,这可帮了我大忙,墨水用得太快,救了急。假期还没结束呢,就开始有事干了,心理战分队广播喊话的内容实在是让人受不了,各种语言,各种喊话,各种方式……把我弄得晕头转向的。

脚伤养得差不多了,慢慢活动着感觉还不错,借这个机会也恢复一下体能,难以想象如此忙碌的工作我是怎么应对过来的,本来内容复杂不太好背的东西,非要考试,这要不是上级来检查,打死我都不干这事,我的应急预案还没做出来呢,加班,迎接检查啊!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现今那些没有坐在领导的位置上的人,很难想象到领导想的是什么,不知道什么原因,检查推迟了,这一天到晚除了迎接检查,也不知道还能干点啥,困倦成了最大的敌人,可是手里的活还没干完,买了点夜宵,和超哥聊了一会儿。

连队最近是不怎么消停,接二连三地弄出点事情来,小听说旭的电话不翼而飞了,而且还不知道是谁拿的,按理说那么隐蔽的位置,很少有人会想到,但它就是不在了,三只手的人真的是防不胜防啊,但数过来数过去就那么几个人,这样的败类在连队,真是没有片刻的安宁,鸡飞狗跳不知要到什么时候!也许生活在他们看来不过是吃喝玩乐,再没有什么其他的追求,生活可以平凡平淡,但绝不能平庸,一个人如果真的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和目标的话,活着也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没了灵魂和精神的支撑,挺可怕的,我还是趁着年轻的时候想点事情做吧,迈出第一步之后你会看到,原来生活也可以有另外一种活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