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记

 认识男朋友的时候,天天嚷着买一只猫。可是没有结果,说什么很麻烦。我好多话都憋住了,寻思着先带回一只再说。

   还说运气还不错,那天工作下班,在楼道中看见一只没满月的小猫,孤零零的晃悠着叫,周围家门都紧闭着,没有人要了么?欣喜之下,我带回了家。对猫,我的喜欢只增不减,小时候家里什么动物都养过,唯独猫咪,最喜欢,它的不羁,不屑,以及难过时求安慰的粘人。

  意外的是男朋友没有说什么,反而比我还喜欢那只猫咪,给它拿鞋盒子做窝,里面铺上洋娃娃里面的棉花,给它弄吃的,弄水。我也是,几乎上班前和下班后都会和它打招呼。还取了好听的名字:跑跑。但好景不长,还是它太小了或者是本来营养不良所以被抛弃,亦或着不小心跑出家门,在楼道中迷失。它渐渐呼吸削弱了下去,那天很晚了,担心它的情况,一直没好转,几乎一整夜没睡,弄热水袋放在棉花下面给它温暖,可是还是没熬过第二天早上,我们发现它冰凉僵硬的身体,它没办法回应我们了。第一次我那么伤心的哭了,我以为我好好照顾它就好了,不管是不是别人家要或者不要的。我以为我会给它最美好的爱,让它在一个温暖安心的家长大。可是还是离我而去了。男朋友带着我,带着小猫,到楼旁荒地,埋了。

    第一次觉得自己很没用,想要照顾好一个动物,不是喜欢就能养好的。

   我那段时间不怎么开心,还在网上搜索猫咪常识,才知道一般不足月的小猫咪很难在母猫的喂养下存活。是我的贪婪,是我的执着,以及我的无知,害死了它。

   以为我不会再养猫了,那次巧合情况下帮助一个动物贩子看了一下那些猫猫狗狗,她忘拿东西了,后来便宜卖给了我们一只猫咪,是长毛的狸花猫,好可爱,好活泼的性格,是男朋友挑的,虽然颜色不好看,不单一,各种颜色毛发都有,可是它好动,我们觉得好养活,而且还把它取名为跑跑,对,我忘不了第一只猫咪,我想弥补。

   也不出我们期望,果然是好动的家伙,跳上床,匍匐前进,和我们玩躲猫猫,抓蟑螂,甚至爬窗帘,跳上衣柜,无所不及。

   那时候我们上班,把它关在家里,就我们回来和它玩,渐渐养成了我们不在就呼呼大睡的习惯。在哪个地方,它丢失过好多次,但都找到了,最严重的一次是我们找了一天,最后在楼道一个旮旯中听到它的声音,找回来的时候也在我们怀抱中睡了,也许是吓坏了,也许是累了。总之找回来就万事大吉。

   它不怕生,我们经常带它坐公交去我姐姐家做客,在公交上很好奇,东张西望,看车窗外的风景。如果快到站了,它会安静下来梳理毛发,很爱面子的。如果没座位,我们站着,它会爬上我们的肩膀,俯瞰它认为的愚蠢的人类。趴在肩膀上,它不闹,不跑,很听话,像是淑女一样,别人都说这猫不错,却不知道它在家有多调皮,因为它,我们得赔偿房东窗帘,沙发。

   时间过得很快,四五个月就那么过去了,从原来的小不点,变成了一只大猫咪,最肥的时候有八斤呢。

   都说猫有九条命,起初不信,第一次养的小猫不久死了么?

   那天休息出去玩了,回到家里,跑跑呆在沙发上发抖,偶尔有呕吐,但什么都没吐出来,检查家里才发现它早已吐得虚脱了,嘴角还有明显的泡子,以为这又是它吐毛球的正常现象。可是平时吐了没多久就好了,可这次怎么也没好起来,都到晚上了,我们饭都吃好了,居然没来粘我们。我逗它也没用,把它抱起来居然喵喵的惨叫,放下后还站不起来,难道是吃错东西了?还是摔了。我们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网上找了一个二十四小时医院。由赶到的时候是后半夜了,交了几百块的出诊费,然后各种检查,没传染,没感染,照片肚子里面也没异物,身体健康,没寄生虫,营养良好。医生说只有住院观察。那时候一下子就给它花了将近两千块钱,住院的话也要预交两千块钱,我没想过动物也要花那么多钱,我和男朋友也工作没多久,工作也没怎么稳定。

   他说不管了,能活就活吧,不能就算了。我失声痛哭了起来,没管有没有医生护士在,害怕第一次的经历,害怕跑跑重蹈覆辙,害怕再一次在我这里断送它,毕竟已经养了四五个月了。男朋友说,买一只猫也才几十一百,这只没能活下来,就只能说它和我们没有缘分。我们现在也没办法去救它了,何况你连它哪里有问题都不知道。

   最后我没有反对,虽然心里埋怨着他冷血,无情,但是还是得看清现实。医生给了我们一针管溶剂,说滴点给它,增强免疫的。

   抱着跑跑回到家里,看着平日爬上窜下跳的它,奄奄一息,不吃不喝,别提有多难受。可是我想最后要离去,也要到最后一刻都爱着它。我在网上搜到说葡萄糖,人在没法吃食物的情况下要补充的营养液,跑跑也必须补充,万一好了呢?

   于是开启了我喂它葡萄糖的开始,它讨厌这个味道,几乎每次吃的都吐出来了,用那个没有焦距的颜色看着我们,毫无生气。可如今它没力气摆脱我们,就算吃一点也好啊。

   情况一天天恶化,它开始没办法睁着眼睛,没办法偏头,只有我和男朋友一遍一遍叫着跑跑,它才晃着脑袋撇头眯着缝看我们一眼,光看着,都好心痛,它在回应着我们。于是我和男朋友分工,换着轮流守着它,我不想它又如前一只猫咪一样死去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

   第二天,第三天,依旧没有好转。我一个朋友丽丽,来看跑跑,安慰说让她家泡泡下的小猫给我养。她家泡泡比我家跑跑小三个月,前段时间它们还一起玩了的,泡泡安静恬美,跑跑就活泼好动,虽然大泡泡三个月,还是很友好和泡泡玩,就算泡泡不怎么搭理它。

   跑跑开始长时间睡眠了,身体温度也在渐渐下降,我以为也许真的没救了,可是只要它还没断气,我就不想放弃,万一奇迹了呢?一包葡萄糖,又一包,就算绝大数浪费,但我依旧让它跟上营养。晚上,我时不时去叫它一声,看着有反应才安心去睡觉,可真的安心么?没办法安心的,那几天我和男朋友几乎没睡好觉。到了第五天,我觉得是奇迹,虽然它还是没有好转,可是命还在,爪子有温度了,那就说明有效果。

   第六天早上,男朋友叫醒我,看跑跑,它居然动了,我们在它身后叫它,它会回过头来。而且瞳孔不在没有焦距。于是依旧坚持给它喂葡萄糖水,就算在不喜欢,也都要喂给它,它开始反抗了,经常流出来。但我们看到了希望,有劲了。

   差不多第十天,它开始想着爬出来,爬出我们为他准备的箱子。

   我们知道它也在努力,想要快点恢复。我们抱它到床上,抱起来的时候好轻啊。床上收拾干净,铺上被子,把它放在中间,我们一人一边,拿一个它平时最喜欢的东西逗它,它居然摇晃着身体爬了过来,虽然很难看,虽然路程很短,可是我们激动的笑哭了。

   锻炼了两三天,就从最初的爬,到站起来走,到爬上沙发,到开始吃东西,到最后上蹿下跳,最后和我们玩闹。

   这是上天给我的一个礼物,是跑跑坚强不息的奇迹,也是我们的守望。活过来了真好,最好的是还开始长肥了。妹子丽丽也说这是一个奇迹,这样两只猫又可以一起玩了。这算不算第一条命啊!

  年前,我们搬了家,到姐姐这边来住,这边是电梯房,每层楼都一样,我们租的房子们有点问题,这个不长记性的调皮鬼只要逮着机会就跑出去。有天我们在外面吃饭,接到对面邻居电话说我家门开了,便飞赶了回来,这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和房东联系过,说过段时间来换,这一次,跑跑已经跑出去了足足三四个小时,我们楼上楼下,小区,全面寻找,都没结果,一遍又一遍,想着无数好的坏的结果,到晚上十一点半了,想着在楼道里呼唤会扰民,就回家了,开着门,叹着气,讨论着它会跑哪去,结果会怎么样,男朋友在家呼唤了两声。然后说听到了猫叫,跑出去果然看见跑跑居然回来了。

   然后我们又换了个房子,与之前的地方不远,是四楼,它经常在阳台上看小区的小朋友耍。姐姐说那天掉下去了就好笑了。我和男朋友开玩笑说怎么可能,就算掉下去也摔不死它啊,不是猫都有九条命的嘛,那么久都没问题。

  没想到戏剧性的事又发生了。在那之后两个月,一天我们出去聚餐了,晚上下大雨,回到家中发现跑跑不见了?之前我们回来它都会到门口迎接的,又丢了?可这次门没问题,那么就只有阳台了,不知它看见啥了?总那么调皮!

   我们呼唤了几声,在楼道里面听到了回应。我们把它抱了回来,发现它身上湿答答的,嘴角还有血,果然是摔下去了,按摩身上某个部位,它会发狂的叫,我知道是摔着了,但那个地方没之前那种二十四小时宠物店,也没能去的交通工具。于是商量着第二天一早带去检查。之前那么严重的情况它都能挺过来,这次也就喝水没办法,我相信它没事的,它可是灭小强的能手。

   然而第二天,它真的什么事都没有,依旧上蹿下跳,能吃能跑。检查说什么事情都没有,只是一点外伤,也不伤及筋骨内脏,才安心下来。   这可算是第二条命啊?看着它慢慢恢复,觉得它的故事还远远没结束呢,不是有九条命么。


   它现在一岁半了,该给它找个朋友了不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龙伟平 1 黄脚又回来了。 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事,半月前的一个晚上,它摔坏了我三十岁生日时于小染送我的那个电...
    龙伟平的故事屋阅读 1,442评论 49 33
  • 经常看到四楼的奶奶傍晚喂猫。 暑假来了, 暄一直很喜欢小动物, 不如让她跟着四楼奶奶亲近一下猫咪吧! 约好时间,我...
    liqi_carol阅读 534评论 0 0
  • 卡兹猫并不是什么贵族血统的猫,因此它被主人遗弃了。然后他一直在流浪,之后的有一天,卡兹猫不想再去流浪了,他决定去德...
    作家荷堂阅读 513评论 0 5
  • 15年,大学毕业,一路来我是一个不太自信的女孩。我一直想改变,可是这种性格就像一颗坚韧不拔的小树一样,种在我心里无...
    后鱼阅读 333评论 0 0
  • 为什么要使用模块化?1解决命名冲突,避免全局污染2解决依赖管理3提高代码可读性4提高复用性 原始写法 对象写法 立...
    coolheadedY阅读 35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