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流年·花殇(67)

牛家平觉得自己面子、里子都保住了,也就不再拖延,痛快地答应了一声,转身走了出去。

他刚走到大门口,就遇到了急匆匆的李瑞昀和赵新芹夫妇。原来,李家上下全都担心李瑞暄的身体状况,全家在家里折腾了大半夜。一致决定,要尽快把李瑞暄接回家来。

李瑞昀一大早就带着妻子和热呼呼的早点赶到牛家了。

可怜李家人,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李瑞暄摔倒的真正原因。

听说要去医院,李瑞昀二话不说,转身出门去安置自己带来的马车。

赵新芹和婆婆一起帮着李瑞暄慢慢起身,穿上衣服,然后拿出用小棉被裹着的盖碗,端出一碗还冒着热气的食物。

牛氏母女静静地坐在一旁,无动于衷地冷眼看着李家人在忙活。

牛家平见李瑞昀带来了马车,乐得回到温暖的屋内,站在一旁,假装自己是隐形人。

看到赵新芹拿出热呼呼的食物,牛家安感到自己的肚子饿了。她两眼冒绿光地盯着赵新芹的手。可是实在没有挑衅的由头,牛家安到底忍住了,没有做出什么太丢脸的举动。

李瑞晶乖巧懂事地靠在炕沿上,不时地轻声安抚着李瑞暄:“姐,我们马上去医院了,马上就去看医生了,你马上就会好起来的。”

听到小妹的童言稚语,李瑞暄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她转脸看看李瑞晶,嗡动着毫无血色的嘴唇,声音喑哑黯淡地说:“谢谢小妹了!”

李瑞晶惊讶地瞪大了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小的红嘴唇微微张开,不可置信地轻声说:“姐,你说,谢谢我?”

李瑞晶可爱的样子让李瑞暄心里一阵温暖,她努力对小妹微笑着说:“是啊,谢谢你!”

在家里从来都是强势,一副大姐大派头的姐姐突然一而再地说谢谢自己,李瑞晶小小的心灵里像鲜花盛开,美得不得了。

她不太懂得眼前发生的一切,只知道姐姐生了很重的病,需要娘亲照顾,需要去医院。

她本能地做着自己能够做的事情,却意外收获了姐姐的谢意。这件事让她体会到,善意的付出,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从此,李瑞晶在乐于助人的路上一路高歌猛进。

说话间,李瑞暄把赵新芹带来的食物吃了大半碗。一阵腹痛突然袭来,她差点儿端不住手里的碗,痛苦地整个脸都皱成一团了。

王桂枝见状,赶紧吩咐李瑞晶:“快去看看你大哥,怎么还没有准备好?”

“哎。”李瑞晶脆生生地答应了一声,转身踢踢踏踏地朝门外跑去。

李瑞晶刚到了积满白雪的院子里,就看见李瑞昀从大门外大步流星走进来。她眼睛一亮,嗓音清亮地喊着:“大哥,娘问你怎么还没准备好呢?”

李瑞昀摸摸小妹毛茸茸的头顶,脚步不停歇地带着一股寒气走进了东屋。

“娘,马车准备好了,我们可以走了。”李瑞昀进门后,立刻向母亲汇报。

王桂枝二话不说,立即穿鞋下地,和赵新芹一起扶着李瑞暄,慢慢地挪着下地。

李瑞暄腹痛难忍,根本站立不住。她腿一软,王桂枝和赵新芹差点没扶住,吓得李瑞晶冲过去,伸出小手,使劲儿撑住了姐姐笨重的腰身。

牛家平看到虚弱无力的李瑞暄差点摔倒,他情不自禁地伸出双手,向前迈了一步。见李家的女人们扶住了瘫软的妻子,他坦然地收回手,若无其事地继续袖手旁观。

王桂枝扶住女儿的同时,眼角瞟到女婿的动作。看到牛家平伸手迈步时,她心里还暗自欣慰。哪知牛家平转眼就事不关己的样子,王桂枝心里顿时对这个女婿彻底失望了。

她努力压抑着内心的不满,尽量声音平和地说:“姑爷,过来搭把手,把瑞暄送到马车上去。”

牛家平被丈母娘点名了,不好在一旁继续旁观,只能上前扶住了自己的妻子。

看着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李瑞暄被扶出了房门,王桂枝转身对一直在旁边默默观望的牛氏说:“亲家母,打扰了!我们从医院出来,就直接回家,不再过来了。”

牛氏神色复杂地看着王桂枝,嘴里含糊不清地说:“亲家母,慢走。让你费心了。”她的话音未落,王桂枝已经领着李瑞晶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大门外,牛家平在李瑞昀的言辞刺激下,不情不愿地上了马车,陪着李瑞暄一起往医院而去。

天寒地冻,北风呼啸。积雪覆盖着大地,道路滑溜难行。

马车小小的暖棚里,李瑞暄半躺着依靠在母亲的肩膀上。牛家平脸色阴沉,默默蜷缩在角落里。李瑞昀夫妇带着李瑞晶坐着另一辆小马车,跟在他们后面。

两辆马车同时到达了德国人开的医院,李瑞暄已经被疼痛折磨得脸色煞白,满脸虚汗,浑身虚弱无力。她一进门就被直接送进了诊室。

王桂枝领着一群儿女在诊室门外焦急地等待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诊室门打开,一个年轻女子出来告诉王桂枝等人,李瑞暄的状况很不好,事实上,她腹中的胎儿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

牛家平听到“胎儿没有生命迹象”,疯了一样冲上前,对那个穿着白大褂的女人吼着:“什么叫没有生命迹象?不就是摔了一跤,怎么胎儿就没有生命迹象了?”

那个女子被牛家平的样子惊得后退了一步,皱着眉头不悦地问:“你是什么人?在这里大吼大叫的干什么?”

李瑞昀赶紧解释道:“这是我妹夫,里面的那个人是我妹妹。”

那个女子一副了然于胸的表情,理解和原谅了牛家平的失态。她语气明显温和下来,耐心的解释说:“你太太不是简单地摔一跤的问题。她身上有明显的瘀青伤痕,那是导致胎死腹中的重要原因。”

牛家平听到这个解释,心里涌起无端的恐惧和后悔。他心里很明白,妻子身上的瘀青是怎么造成的。可是,他不敢去面对。

他后悔自己一脚踹掉了牛家盼望已久的孙子,害怕万一李家知道真相,不知道会怎么报复自己。

牛家平失神的瞬间,那个女子继续说:“病人手部的烫伤比较严重。受伤之后没有进行及时处理,有可能会造成感染。”

“身上瘀青”、“手部烫伤”王桂枝等人被听到的信息所震惊。她们一直单纯地以为,李瑞暄是不小心摔倒,造成一些不适,万万没想到,这里面还有很多其它的原因。

王桂枝心有疑虑地看着有些魂不守舍的女婿,直觉告诉她,牛家平并不仅仅是因为失去了未出生的孩子而难过,他在极力掩饰着内心的恐惧不安。

如果不是身处医院,而且有外人在场,李瑞昀恨不得立刻揪住牛家平的领子,质问他,姐姐在昨天晚上到底经历了什么?

再三确定李瑞暄腹中的胎儿已经保不住了,而李瑞暄需要在医院住院治疗,牛家平不管不顾地找了一些乱七八糟的借口离开了。

李瑞暄在德国人的医院里住了两天,腹中已经成形的男胎儿彻底流产了。

这两天里,牛家平只是来过一次医院,听说已经成形的男胎儿彻底流产了,他当即阴沉着脸,忿忿然地摔门而去。

一直陪伴着女儿的王桂枝被牛家平气得浑身发抖。她怕影响女儿的心情,进而导致女儿身体受损,只能强压着怒火,狠狠瞪了一眼被摔得“乒乓”响的病房门。

她回过头,一下子撞进了女儿幽深的眼睛里。李瑞暄平静地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嘴唇苍白,只有乌黑的眼珠里闪动着令人费解的光芒。

“娘,”不等王桂枝开口,李瑞暄率先打破了平静,声音低沉而嘶哑地说:“请娘帮女儿在外面租一间房子吧?”

王桂枝一愣,不大相信自己听见的话。她疑惑地问:“丫头,你刚才说啥?”

李瑞暄微微提高了一点音量,清清楚楚地说:“我想请娘帮我在外面租一间房子。”

“为啥?”王桂枝语气轻柔地问。与语气相反的是,她秀气的眉毛高高挑起,俊俏的脸庞上写满了“不赞同”。

李瑞暄语气平淡地说:“我的孩子没了,我再也不想回牛家了!”

王桂枝没想太多,只是顺着自己的思路轻声说:“咱们不回牛家,咱们回咱老李家,把你的身子好好养养。”

“娘,”李瑞暄两眼直接盯着母亲的脸,幽深的眼眸里是倔强的坚持。她小声而清楚地强调说:“我的孩子没了。”

在当时的社会环境里,不论是正常生产坐月子,还是不幸小产休养,都是一件需要有所避讳的事情。一般都是在婆家待着,回娘家,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王桂枝心里明白生性好强的大女儿不想拖累娘家人,又不愿意面对婆家人,所以起了自己出去租房子住的念头。

在那个年代,一个有婆家、娘家的年轻女子想要自己独立门户,基本上也是属于惊世骇俗的行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