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杂记

(三)

亲爱的孩子们:

      担任1602班的班主任感到非常的庆幸。和大家相处一期的时间里让我收获了很多感动。是你们给予了我许多工作的热情和动力,是你们带给了我许多快乐幸福,是你们激发了我更多的责任意识。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你们,懂得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懂得感恩学校的培育之情,懂得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奉献,更明白朋友情谊,同学友谊。更是你们督促我更新知识,提高修养,增强能力。我想说,我的孩子们,其实你们身上的优点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也很多,让我们学会感恩自己的付出,提升自信,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寒假充电,反超,预习,充实自已,在新学期学风建设的活动中,比赶帮超。众所周知,每个学生都是父母心中的宝贝,在我们这里你们更是,大家没有本质上的成功与不成功之别,你们成绩好的,老师要喜爱,学习成绩差的,更要疼爱。“差生”才是班级中最容易受伤的人,所以更需要我们老师们的格外扶持、格外关心、倍加爱护。老师将会用实际行动教大家如何去爱自己、朋友、家人;及时发现大家的变化、鼓励大家的每一点进步,及时的肯定,每一次成绩的取得,都由衷的赞扬。对于大家的缺点错误,更要真诚地给指出来并加以指导,每隔一段时间采用不同的方法提高大家的自制力,自信力。让大家能感受到老师的关心,能感觉到自己有很多优点,让大家不断进步。希望大家用满满的成绩感恩所有爱你们的人。来期我们一起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访(一)

      2017年1月9号晚,我和王老师走访了5个家庭,更深入地了解了孩子,对于来期的教育教学,班级管理更有的放失了。

      杨静漪,家住静河乡,由于开学初的恋家与不适应,改成了通宿,尽职的父母准时接送孩子,孩子更是懂事乖巧,学习上以姐姐为楷模,必要时求助于老爸,加之孩子的天姿聪慧,优秀是名符其余的。我们建议孩子课堂大胆发言,主动帮助同桌,注重有效合作,实现双赢,力求共同进步!

      谢文艳,多亏了杨静漪妈妈领路,乡下的弯弯岔岔几分钟就顺利抵达,这孩子是个能干的,利索的寄宿生。父母只负责打工挣钱,学习方面全靠老师引领和自我管理,作为宣传委员,每期主动,利索,高质地完成任务并追问评奖结果,十分用心。另兼语文课代表,收发作业及时,精细且自已的日记每天坚持用心写,多次受到语文老师的肯定与表扬,还真得谢谢这孩子,第一批团员理应有她,望来期继续为班级出力,也力争更完美。当然,我们也向家长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希望孩子大大冽冽,毛毛燥燥的小毛病多加注意,城东培养绅士和淑女[呲牙][呲牙]!

        蒋瑞洋,说来也遗憾,快临进期未了,我才发现,然来这孩子有领导的风范,有组织者的能力且有极高的思想境界。回顾这一学期,作为历史课代表,工作一丝不苟且有总结反思[强],前两天午自习前的核对答案更是三下五除二组织吵得正凶的娃儿们立马安顿,组织同学们核对完答案,从容,淡定,有序,高效[强]。个子高挑,视力正常的蒋瑞洋从没坐过一个好座位,我当着父母的面惭愧有加,她主动要求坐后面,不但理解我的难处,而且坐我办公桌旁还帮我做了很多事,看作业,改默写,送资料,这样的该子来期还要为班级挑重担,就冲她这个极高的思想境界当个纪律委员最匹配,我们约定一起为身边的62个孩子与家长挑起这份重担,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受益于我们大家。

      杨伊诺,文文静静,多才多艺,乖乖巧巧的好孩子,这些都得益于父母的言传身教,孩子习惯好,成绩好,身体好,老师还希望能力要在我提供的平台里逐步提升,艺术节的4手联弹美妙绝仑,希望这个契机是杨伊诺精彩初中生活的第一朵浪花,期待更精彩的你!

      余柏翰,昨晚的最后一站,也是最让我们惊讶的。盼了两晚,终于见到了天天见面的两位老师,在他眼里,我们是恩师,胜过亲人,看,剥桔子,削苹果,端茶倒酒,一个小小男子汉接人待物,谈吐气质,完全不像在校的他。做事注重细节,关心长辈他人,我小声的嘀咕,长大后哪个女孩得到他的关爱,此生足矣[偷笑][偷笑][偷笑],确实,小余同学边忙边聊,我们,家长,孩子围炉侃侃而谈,定身量制了三件“宝贝袈裟”,

    1,由长袍改短装,即限时完成,全面提速。

    2,由散装改精装,即作业及时反馈,回访跟踪到位。

    3.  由单衣改加厚保暖衣,即寒假除正常作业外另加定量的作业定时完成,并及时反馈,老师必回访到位。

      试想想,孩子是多么的追求上进!孩子是多么的乖巧懂事!优秀的孩子是德智体美劳的综合结晶体,小余,遇上你是老师的缘,让我们惜缘,让我们一起努力创造奇迹!让你的末来充满“惊奇”,让我的教育史上有你的“惊奇”!

                家访(二)

    响应学校号召,2017年1月8日晚上,我,王主任,竹竹三人开始了家访工作。

    3个多小时,走访了6个家庭,老师,家长,学生愉快交流,彼此了解各方面情况,并针对性地解决了问题。

      胡佳琪,学习轻松,妈妈一直陪同学习,孩子懂事感恩,在校微笑面对学习,状态很好。

        刘羽涵,学习独立,学有方法,作业利索,事半攻倍,值得提倡。生活自理,动手能力强,注重煅练,精力充沛,上下学自乘2路车,属典型的能干女生。但对老师很敬畏,通过今晚的文流,她愉快的接受了一项任务“当个称职的班长”,并在假期做好计划与方案,及时传给我并予以指导。

      高源,期中年级第一,按部就班,扎实推进,御下压力,轻装上阵。作业精益求精,喜爱挑战难题,家长希望快乐学习,老师希望学得轻松,作业时基础题先做,难题不能费时过长,更不要追求太完美,这样,势必在施压,我们交流完建议后,孩子父母十分认同并感激,孩子也如释重负。

      汪芷希,父母工作忙碌,孩子学习自主管理,成绩优秀。在家自理生活方面有点磨蹭,洗漱,上卫生间耗时有点过长,针对这个我们提出了小小的要求,将耗时用于看书,背默方面,肯定会事半攻倍的,习惯慢慢养成!这几天的复习like playing,犯过几次错,今天是找上门帮她更正,嘿嘿嘿,再不会错了吧,家访,值!

      黄思怡,哇,多么自理自立的孩子,父母经营生意,她自己合理利用时间,作业像印刷体一样,一丝不苟,速度又快,习惯更是好,书包整理好,放在客厅门边,一早提起就走,几年了,都如此,完成作业后,在学习机上找题目做,准时10点睡觉,家长乐呵呵地讲述着,洋溢着幸福,我们也大赞孩子!我们特意对孩子讲,一定要大胆质疑,课堂互动,为了让孩子外向点,我特意请她来期当组长并在假期做好规划,孩子欣然接受。

      彭博帅,多么阳光的女孩,多么自信的孩子,从妈妈的交流中,我不得不佩服这位年青有见识有思想的妈妈,从小六开始送上沙奥数培训班,本月15号结束联考后,16号长沙学习初二数物又开始了,孩子说“我渴望放假,因为又可以去长沙奥数班了”孩子乐学,善学,父母为有有这样的孩子比拥有亿万家产更骄傲,我们老师深深地感动着,感恩着,感恩家长的培养,三年后,我准备再次做受奖教师发言,我自信,四大名校有人啦!

      时间到了10:00,孩子们该睡了,自家孩子也该完成作业了吧,收工!收获满满的,高兴,兴奋,奋战到12:00都得写出我们的收获!

      感恩孩子的付出,感恩家长们的支持!一起努力,我们会经常家访的,只有家校合作,工作才会更出色!1602才会更精彩![拳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1,28

    各位家长,一个学期转眼只剩个把月了,孩子们收获多多: 基本掌握各门科目同步知识,提高了阅读量,初步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日常生活习惯,讲文明仪礼仪争做有道德之人,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丰富了个人,凝聚了班集,抓住机会煅练,提高了各项能力,班级无一项安全事故,做到了安全第一。全体学生成绩有明显提升,学习状态有显著好转,竞争激烈,学风纯正,家长们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这些骄人的成绩得益我们的全体努力,我们人心齐,泰山移。

      毕竟,五个手指不一样长,一个班级63个孩子,同一制度,同一培育,花期不同,可静待花开我不敢认同,如果静待花开,一切遵循自然规律,顺其自然,那教育起何作用呢?教育工作者与父母职责何在呢?

      然而,像我班的好几名同学一期来总是不尽人意,书写极差,态度时好时坏,缺乏上进心,团队意识不强,习惯有待改进,老师们爱心打造,倾心培育,耐心引领,但进步不大,如果静待花开,可能会推迟更长,势必错过许多生长期,家长们,我们多给孩子创设环境,多施点肥,多加点料,关注每个生长期,关注每个小小细节,相信爱心,耐心,信心会融化成春风细雨,阳光雨露促我们的小苗苗茁壮成长的。

      全县期未统考在即,又是家长们陪伴孩子亲情倾注的时期,希望各位家长帮孩子配合学校复习迎考,期未考试是全县统一试卷,全县5000多同龄人参考,单文星镇就有2500人左右,我们城东是小六全县择优层层选拔的优秀学生,通过一个学期来优秀培养,理应当更优,我期待我班期未目标定能实现,目标如下,全镇前10名1人,前50名5人,前100名12人,前200名20人,前300名30人,前400名35人,前500名42人。全班63人,其余21名不得落于1000名。家长们,三年后一中只招生1000左右的文化生,想想我们的目标应该一致吧,虽说城东人能化腐朽为神奇,殊不知要付出超人的代价,所以我丢下一句话给了我的爱生们,1000之后另谋出路[流泪]。

    今天中午学校正在招开年级前100名优生动员会,旨在全力包揽全镇最优名次,明天招开全年级迎期未动员会,旨在整体优秀,城东的历史上只有第一,城东的家长们也只认第一,对不?

      家长朋友们,孩子是我们大家的,所有心是一样的,情也是一样的,让我们心系孩子,以孩子为中心,以复习为中心,收获好成绩,欢喜迎春节,拜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作小结

2016,9,15

    组建1602班至今已有近20天,由陌生到相识相知,孩子,家长,我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如今的1602班己在全校师生中稍有名气,在学校,年级组的领导下,各方面己进入正轨,形成独特班级风格。

    孩子们进入初中,有很多的不适: 各种校纪班规让孩子们紧张,畏惧; 各门功课负担加大使孩子们时间分配不均; 老师们的高标准严要求孩子们还无法自觉配合; 文明仪礼习惯的培养让孩子们一时难以改掉恶习,寄宿孩子的与父母分离让他们情绪不稳,力不从心。这一切的一切我们做出了很多努力才得以稍有成绩。

      全体孩子能每天着装校服,准时7:00到校早读,除极少数同学外,到校收缴作业快,齐。7:40排队统一就中餐,队伍齐,静,当然偶尔有几个同学排队打闹,就餐有序站在窗口二米线外,多少自愿,实施光盘行动,倒掉剩饭剩菜要扣班级风,孩子都做得到位,伙食今年改善了很多,营养均衡,卫生健康。零食建议不带进教室,饮水机水质很好,建议家长不给零花钱。我们注重运动与阅读,每天的课间跑操是孩子运动的时间,田径场上流动着个个方阵成了道亮丽的风景线,午休前的20分钟教室却成了图书馆,安静,认真,专注,书中自有黄金屋,每周一书,读后有感,让孩子们知道:阅读大于课堂!一天七八节课,孩子们认真聆听,与老师互动,仔细做好笔记,当然还有不少孩子课堂不高效,有待改进。作业这一块还存在许多问题,字迹马虎,背默过不了关,正确率不高,钻研不够,家长还冒签字。以后我们要大力加强,拜托各位家长了!

      寄宿生孩子生活自理自律,相当不错,但也存在卫生打扫不及时,内务整理不到位,晚寝纪律有点吵,当然是个别现象,希望有好转。建议家长,孩子不能带手机来校,有事呼叫我,即使不能及时回复,事后会有回应的,谢谢配合!孩子们晚自习纪律很好,但有几个孩子作业马虎,对自己不负责任,有点熬时间似的,希望尽快投入。

      关于寄宿生活,孩子们还能适`应,他们情同兄弟姐妹,相互照应,尽管新改建的住宿环境,如热水的供应设施出故障,孩子们都能相互体谅,从不埋怨,他们相信学校的承诺,待会就好!谢谢孩子们的理解!

    各位家长朋友们,咱们的孩子在长郡城东将养成讲文明做有道德的人,将成为诚实守信的好青年,将成为能力超群的雄鹰展翅高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家长好!

2016,9,12

  今日得闲,聊聊我的思路。

    三年一届,目标明确: 全班63人,一中录取率100%,省名校,明德黄兴班,周南特立班共10人,全县前10名3个,前50名8人,前100名15人。

    家长们,近20天的学习观察,有少部分孩子学习很吃力,我们得马上帮她们想办法,请家长们高度重视。还有部分家长得考虑孩子的更高目标,尽早规划,制定方案,数学,英语要加深加难加练,一步步紧跟教学同步,甚至超前学习,机会只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孩子们同步学习之余,建议多读书,读好书,充分利用零碎时间,睡前10分钟阅读,读了再感,重在练笔。家长们对于作业要求做到4点,一是限时,认真,独立完成,力求中考化。二是背默过关,力求真实,三是当天小结,各科小结,四是请家长在作业本上签字。

      孩子习惯养成了,家长也就舒服了,成绩自然也进步了。对于有更高目标的孩子付出当然就更多,家长们要尽量给孩子创造一切有利条件,三年后的高中又是个新的平台,谁都希望自已的孩子能上名校。

  其实,孩子们都有潜质,我始终相信,没有办不成的事,除非想不到。家长们,我们一起给孩子们撑起一片天,让他们飞得更高!



            工作小结(二)

          2017,9,16

      本周来,所有孩子能积极,大胆,出色地参与班级管理,有很强的团队意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实现共赢,和睦温馨似一家亲。一日三餐,一天两操,三点一线有规律,节奏快,动作齐,讲秩序。课堂注重全面,全员参与,动静结合,关注辅潜,力求整体跟上。作业有了改进,少部分同学还需提速,限时完成,保重睡眠是提高课堂高效的前提。

      军训至今刚好一个月,家长,孩子也应适应初中生活了吧,学校培优工作早已启动,家长们也应给孩子的中考定个目标,拿个方案,我们一起努力,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家长

2016,9,20

        棘手的问题来了,为什么精挑细选,层层关卡考入长郡班的孩儿进初中成绩大不于小学?为什么如此敬业的骨干教师教学中教与学的效果不一致?办什么孩子们的学习习惯屡教不好转?为什么同时同学的孩子在短短的一个月收效悬殊如此大?

      各科考了好多次,综合评估的结果令我忧心冲冲,成绩已到孩子们手中,家长们请仔细查阅,帮孩子们反思。我担心每一阶段的学习效果会更惨,甚至一年后,二年后,三年后,我都不敢想象。

      家长们,我们是一条战线上的,唯一目标是天天进步。其实,孩子们早出晚归,书包沉重,看似辛苦,其实心冒回归书本,被动学习占大多数,课堂上,老师急他不急,作业时,家长急他不急,考试时,我们急他不急,哎,又到放假时候了,按理高兴,可看着昨天考90分钟的数学第一章检测卷成绩,全班只有刘应程110分,杨静漪106,高源103,其余惨不忍睹。

      家长们,敢于直面惨淡的局面,假期与孩子多交流,查原因,我们一起努力!相信付出等于收获,相信一切都会更好!课程突然增多,教学模式与原小学不同,学生一时难以掌握各知识点,学生主动学习能力差,学习习惯得逐渐养成!具体得看试卷分析,错在哪些知识点。能否建议老师,在不影响全期教学计划的前提下,前期稍放慢教学进度,让孩子们逐渐适应长郡节奏。另,前期着重培养孩子们的主动学习能力,待孩子们有了这能力,再带到长郡节奏上来。如前期学得不好,会打击到学习信心,且学习有延续性,如前面知识架空,后面会更吃力,如此往复,后果堪忧!个人之见,集体智慧,望家长积极献策!!!



各位家长

2016,9,10

      今天下午寄宿生返校,敬请各位提醒孩子准备好如下事情。

1,带上夏季校服,以备活动要用。

2.  自带家中藏书几本,构建图书角,每天阅读半小时。

3,家长回执单务必带上,且家长认真负责地填写好。

4,各项费用带稳。

5,秋季内衣多带几套,天凉怕干不了,外套一套足够,学校秋季校服马上会发。

5,带回家洗的床单被单一定要带来,寝室内务要一致,不然扣分到班。

6,所有作业务必家长签字,书本带齐,不要忘掉哪科哪本。

7,返校途中注意安全。

另请通宿生8号7:OO安全到校,务必带上夏季服。

孩子们,明天见!接下来我们一起再接再励!家长们

又逢大周,这两周来孩子们在校表现归纳如下:

2016,10,20

1、寄宿生情况,学习状况有提升,生活情况有所下降,寝室扣分严重,影响班级评比,以后凡有寝室扣分严查到人重金处罚,、望家长支持。

2、通宿生到校于7:10分前,作业及时上传且齐全,质量有改进,谢谢家长配合。

3. 全体同学听课有进步。

4. 家长见面交流本周三人,冯舜、冯梦婷,丁东3名寄宿生,效果显著

5. 倡议读书,由胡莹引领,营造书香校园。

6. 关爱留守儿童班会,提倡感恩。

7 ,社团活动改为课本选修课,孩子们积极高,收获多多。

8. 下发资料,反对暴力争做文明学生倡议书,孩子己认真阅读并代替签名,以免带回丢失。

9,下周四即12月1日为我校第一届教学开放日,我们准备就绪,期待家长的光临,更希望那一天 全程参与我们的生活。

最后,提醒家长,孩子们平安回家,平安返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批团员

(2016,9,28)

    团员是个光荣的称号,特别是第一批团员尤为光荣而神圣,每班名额10个,作为班主任的我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群里公示,让家长们能把握培养方向。

开学初,全班一盘散沙,班长余柏翰,姚逸夫两位男生主动挑重担,积极管班管纪,督促卫生,排队管序,为老师排忧解难,为班级付出了诸多精力,后来由于背默任务繁重,我劝他们暂时以学习为重,这两孩子的责任心,感恩心,集体荣誉感比团员标准还高,评为第一批团员名符其实。

继任三名班长任羽盈,夏铎博,刘应程继续为班级出力,并管理到位,我可放心交付他们,可谓功臣!

    寄宿生寝室长,吴重芳,夏铎博,刘应程大胆细心耐心亲力亲为地管理寝室纪律,内务等,确实辛苦啦!

  班级黑板报负责人谢文艳,吴环及时主动,尽职尽责,高质高效地出版过4期黑板报,能力强,有集体意识!值得点赞!

    阮翌鑫同学,每天早,中带领学生们整队,跑操,管纪管队形,有威信,同学服他,老师谢了!

    年级状元高源同学为班级获得如此殊荣,堪称楷模!

    彭博帅同学每周日下午请假随父母去长沙培训班学习奥数,坚持每天课余刷题,刻苦钻研,各项能力极强,为班级的学生传播了无限正能量,长郡班急需这样的人才,必须推荐!

    家长们,我在班上也表白了我的想法,希望家长们也以此为契机引导自已孩子更优!

    祝贺第一批新团员!期待第二批团员有您的孩子[握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作总结四

      2016,10,12

    期中考试过后,全方位分析结束,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存在的问题。

    开学至今,我己对孩子们的各方面了如指掌,63个孩子存在的问题也在我脑海中展现,家长们,从现在起,就是我们携手帮孩子们解决问题的时候了,拖久了只能是弊大于利。

      家访工作势在必行,因我时间有限,但问题必须得解决,我有个建议,请家长们配合。

  明天是周日,上午我8:00至10:00有空,特请如下家长来校面谈,请准时到。

  王馨玥,冯梦婷,周馨磊,冯舜,丁东

收到请回复,其他家长做好准备,下批再见。



初一大型家长会新闻稿

      初一大型家长会

——培养好习惯,赢在新初一

        2016,10,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积极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增进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及孩子学习生活的的了解与认识,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营造共同育人的良好氛围,2016年11月11日下午13:30分,我校七年级家长会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753名家长高度重视孩子的成长,如约而至,使整个家长会在热烈、欢快、和谐的氛围中成功举行。

家长会由二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是在学术报告厅进行的报告会,首先,年级主管王利华介绍了学校的概况,特别就学校(呵呵呵,我冒听会,自已补上罗)作了介绍,让家长了解了学校所取得的荣誉,为自己的孩子能在我校上学而深感荣耀。接着,喻校就(又冒听到)再者,学生代表于谦向家长们汇报了在校的学习生活,家长最大的感触就是孩子长大了、懂事了、会生活、会学习了!赢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

    第二部分是回班级召开的家长会,年级主题是培养好习惯,赢在新初一。家长通过孩子们就班级各方面汇报对班级习惯培养给予高度评价,孩子们的才艺表演更是让家长赞不绝口,惊叹不已。短短的2个多月,孩子们初步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与学习习惯。

      本次家长会开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会,一个多元化的家长会,让家长们大赞长郡城东的七年级管理理念——培养好习惯,赢在新初一。753名孩子将从这儿放飞梦想!


英语教研组会议发言稿

2017,2,20

    各位同行,从教23年,努力做个有心人,力争有点思想,借此机会,我们一起探讨。

一、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教育事业。教书是光荣的,教英语是我们一辈子的事,是饭碗,所以得端好。

二、教育是与时俱进的,积极动脑,更新理念,进行课改,立足课堂。优化课堂势在必得,如今的减负,老师们只能依赖于课堂。

三、如何把握课堂,做到减负高效、优质高效?我综合自身做法略谈如下几点。

①备课

1、熟悉教材:Go for it 新目标

七年级新目标

八年级新目标

九年级新目标

2、熟悉学生:优-中-差 三类学生尽收眼底 课堂中才有难中易匹配,各取所需。

3、时间分配合理:默写、作业讲评、导入新课、单词教学、授新、操练、听力训练、检测,作业布置。

②课堂模式

Task-based Teaching approal 任务型教学途径。

注重教学策略和个人智慧,引导学生用“做中学 (Learning by doing) 原则”,坚持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的情感,提倡体验、实践参与,合作交流的学习模式,也就是教与学的互动模式。努力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的能力。

课堂环节:

1、 默写(检测昨天作业、默写作业),                  形式多样(细谈个人做法、参与)

2、授新: 面向全体调动情绪,就是这关键的这几分钟。老师们运用智慧、倾心讲授知识点。清晰,明了。

3、操练:全员参与,小组合作,展示成果,此环节注意分层培优辅潜。

4,设计几个针对学生的练习,特别注重差生。建议连续几节课帮助一两个差生。

5、 听力训练:面向全体,讲授技巧,注重基础,难度不要太大,让学生有自信。

6、5分钟能力展示,既做到了堂堂清,又提升优生能力,基础加能力,我称之为全能。

三、作业布置: 科学合理、分层布置、适量适度,笔试+默写。

笔试要求: 重习惯培养,格式化,书写规范工整,中考化、限时限量。题目的对错要求及时掌握,便于老师反馈作业。

默写作业:不强调抄写多少遍,机械地抄写无用,只重结果能默。 抄写中文——自默——更正——重默——家长签字

四、课时分配

每单元的课时,每节课的环节时间分配合理,每节课必有几个教学环节。一统到位的课是枯燥无味的。

五、培优辅潜

除了学校安排的培优辅潜工作外,我们最主要的做法是培优辅潜始终贯穿于整个教学环节中、具体落实在各环节的分层教学中。

老师们,最关键的是差生太差,又不听话。其实我们可以制定一个短期的辅潜计划。每天每教学环节只盯住那几个差生,时刻关注他们,跟踪他们,连续几天下来,进步也是可观的。

六、作业批改

我校老师批改作业时间远远不够,全批全改不够现实,怎么办?

必须交:每天必须交齐,我们可以抽样详批详改,登记典型错题。表扬好的,指出差的,课堂上重点讲解。讲时检查未查作业的情况。请他们出示答案,典型错误,重点讲解。讲时巡查其余未查的作业,及时更正,做好笔记,来回巡视,确保无一不听讲。讲完收上来老师再查更正,自批自改,自查的情况。

七、测试

根据教学进度的内容与教学进度,确定测试内容。我们统一订购的岳阳版周报卷作为单元测试。年级中各自组考。考试限时、公正,力求真实规范,评价客观,细心分析得失。便于及时了解知识掌握程度,并且建立成跟踪档案,实行分层教学,抓住课后辅导,如优生则增加阅读等。

八、晨读

英语科的晨读最为宝贵,背默内容过关全靠晨读。我们分时定内容,限时完成。此环节分层效果最佳,既注重了优生,差生,更注重了全面提升,整体进步。

九、教学中的方法探讨

课文教学—对话教学—单词教学—句型教学—听力教学—语法教学—阅读教学—写作教学—练习讲解—试卷讲评,这些都是我们英语组值得探讨的问题。真希望大家毫无保留地说来分享。

谢谢大家的聆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年级期中总结教师发言稿

2017,4,28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孩子们,8月25日至今,很高兴看到你们的巨大进步,你们热爱学校,维护高大上校园的一切财产,每天穿着整齐的校服微笑地向老师们示意; 你们热爱集体,军训中,运动会上,期中考场上,你们顽强拼搏,努力付出,珍爱荣誉;  你们品行端正,积极向上,自理自律。这些骄人的成绩离不开你们努力的付出。老师与你们的父母都欣喜地见证了这一切。

    孩子们,我们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应感恩学校创办者,夏董事长。我们的每一个领导与老师任劳任怨,全心全意地铺在你们身上,我们应该感恩于领导老师。在这样的条件下,同学们虽然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我们更应该看到自己的不足。

孩子们,七年级是培养习惯的最好时期,两个多月来,你有过迟到吗?你有过上课走神吗?你有过不举手回答问题吗?你有过背默没过关吗?你有过下课追打尖叫吗?你有过作业忘做了吗?你有过与同学发生矛盾吗?你有过在寝室违纪吗?你有过在厕所踹门吗?这些偶尔,有过,所有这些偶尔,都给你带来了负面影响,成了自己学习的绊脚石。孩子们,我们老师们每天与你们朝夕相处,站在讲台前或讲台后,担心你不专心,担心你不开口,担心你不大声回答问题,担心你不按老师的要求做。孩子们,你们知道老师、父母的心吗?

    为此,我借这个机会,以老师、母亲的双重身份,请求你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学习要刻苦

专家研究过,人的先天智力没有多大差异,主要是后天的努力。如果成绩不理想,不是你的智力有问题,而是你的刻苦学习不够,在学习习惯上不如别人,刻苦精神不如他人强。

二、学习讲究方法

每个科任老师在课堂里经常讲学习方法。刚刚优秀学生高源,班级先进优秀学生经验介绍,也给出了许多方法。我想,听老师话的孩子,学习方法肯定是有效的。

三、要时刻用目标激励自己,要相信自己能行。目标是学习的内在动力。每科每时段确定一个小目标。期中、期末是一个阶段性的目标。初中三年是个升学目标,然后将目标细化到平时学习中。如下一阶段目标是全县的期末考试,距离只有两个月了。孩子们,我们师生共同努力,我们的目标是一定能实现的。

      孩子们,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能来我们城东读书的,你们的每一位家长都非常重视你们的教育,非常认同我们学校。我们每一个老师都会精心呵护你们的成长,你们是幸福的城东学子,希望我们七年级753个孩子努力培养好习惯,再接再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全县期末考试中再攀高峰,以自己的汗水赢得热烈的掌声,以自己的勤奋赢得更多的喝彩,有没有信心?

最后,祝全体师生开心学习,天天进步!



期中分析

(2017,4,23)

一、全科优秀7人,彭博帅,杨静漪,谭畅妍,杨伊诺,蒋瑞洋,雍佳晟,刘羽涵,奖晨光文具中性笔1盒(12支)

二、1至100名,彭博帅,杨静漪,谭畅妍,杨伊诺,夏铎博,吴浩田,许毅夫,高源,周爽,李润东各奖订书机1个。阮翌鑫,张洛钦,王哲灏,蒋瑞洋,雍佳晟,刘文翔,李明泽,黄思怡,各奖1盒彩色笔。

三,100一200名,16人,各奖中性笔1盒。

四,200一300名,12人,各奖剪纸刀和莹光笔1盒。

五,300一400名,9人,奖长尾夹2个,钉书针1盒。

六,400后,6人,奖试卷袋1个。

七,满分奖,数学谭畅妍,夏铎博,周馨磊各奖中性笔1盒,历史彭博帅,吴浩田各奖中性笔1盒。

七,进步奖,较上期未比

张洛钦277名上升至68名

吴宇豪386名上升至240名

周爽172名上升至49名

王磬玥483名上升至360名

谢文艳219名上升至102名

李润东158名上升至60名

王璇267名上升至170名

以上7人各奖速写本1个。

周馨磊327名上升至233名

邹宗廷236名上30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主任治班策略:通过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在班级中的地位 初中班主任张老师 9月14日 上高中的时候,我是一个很...
    汉唐雄风阅读 11,055评论 5 77
  • Ich bin Zhongcheng 个人总结,存档备查![][二维码][二维码]:http://upload-i...
    成小阅读 280评论 0 0
  • 最近几年,每次回家,总听见老妈说某某的女儿彩礼是多少多少,话里之间总是透露着羡慕邻家生活的味道,这数目是越来...
    乡本阅读 1,076评论 0 1
  • 时光如梭,叹错。 流年似水,叹过。 岁月蹉跎,叹漠。 青春若歌,叹何? 忆潇潇雨难测,顾飒飒樱舞落。 处处是春墨,...
    ToyIHere阅读 207评论 0 1